close

 

 

沉靜的空間沒有維持太久,相葉首先發現自己的反常,連忙抑制自己快要奪框而出的眼淚,低著頭試圖想要放鬆心情,但是儘管已經很努力了,但當那小臉勉強的牽起笑容時,還是讓人一眼看透。

 
「對、對不起喔松潤,耳朵…我耳朵很敏感的說,哈哈哈…」紅著臉,努力的不露出破綻,相葉挺起胸微微顫抖的說道。

「喔…是這樣啊…?」松本顯然的疑問句,讓相葉不禁一驚。


差勁的撒謊技巧根本瞞不過精明的松本潤和二宮和也,但是二宮除了默默在一旁看著一切以外,並沒有開口說話。

只見相葉匆忙的站起身,往一旁的櫃子搜出自己的錢包,「我、我還想吃西瓜,去商店一下等等回來。」沒有正面回應問題,丟下還在錯愕中的松本便一溜煙的跑出家門。

剩下的兩人只是對看了一眼,隨後二宮緩緩的將電視關閉,從桌下的抽屜裡拿出自己的電動後便完全無視松本潤的存在,自顧的開始每日的破關作業。


「吶,和也,你不覺得相葉ちゃん很奇怪嗎?」久違的正經口氣,松本皺著眉頭問道。

「……哪裡?」


沉默了一下,二宮才緩慢的從口中丟出兩個字,從容的態度明顯的表現二宮很清楚原因,但他卻選擇什麼都不說,其實應該是不方便說,畢竟對象是松本潤,加上這件事情是屬於相葉雅紀的秘密,基本上外人是不需要知道的。

只是現在的二宮卻有點猶豫,假如是幾個月前的松本問出這問題,二宮絕對可以毫不考慮的回他一句甘你屁事,但是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他很清楚相葉其實已經把松本當成很重要的朋友了,對方亦然。


「他剛剛的笑容這麼牽強難看,你別說你沒看到。」


松本一向是個細心的人,何況剛剛相葉的態度實在怪異的太明顯,也難怪他會疑惑了;而且如果硬要說的話,他未來戀人的哥哥有煩惱,他也有幫忙的義務啊!

當然這句話松本還不夠有膽識說出來,畢竟他雖然還搞不清楚二宮的心情,但卻很了解二宮的個性,還沒追到戀人就先命喪黃泉的事情,他松本潤才不幹。


「在背後說人家的事情很不道德。」沒有將心思放在遊戲上的二宮,不滿的看著顯示著GAME OVER的遊戲畫面。

「我只是擔心他!與其孤君奮戰還不如讓我一起幫忙!」


從遊戲中抬起小臉,二宮和也看著眼前說的一副理所當然的人不語,他不是不相信松本潤,雖然認識的這段時間基本上都只覺得對方很煩人,但是他還是很清楚松本也有認真的那一面,甚至當他收起玩笑時,那份細心謹慎是不會輸給自己的。

只是,雖然自己看似是最明白的人,其實根本也沒比松本好到哪裡去。


「我只能說,他耳上的那個耳環…是那個笨蛋的禁忌。」


看著對方一臉不解的痴呆樣,二宮和也輕輕的笑了出來,「其實我不知道他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情。」低下頭按下遊戲重新開始的按鍵,但接下來卻沒有任何動作,只是任由遊戲裡的人物發著呆,繼續說道:「會覺得他很奇怪是在小時候某一次的惡作劇中發現的…。」

松本潤安靜的聽二宮回憶起來,還記得那年相葉雅紀才剛被二宮的父親領養回來,除了自閉這個印象之外,二宮對相葉沒有其他感覺,自己就已經有夠難搞了,怎麼又來了一個更難搞的傢伙?


其實二宮和也骨子裡是很渴望有一個兄弟的,雖然同母異父的姐姐待他很好,但是因為長期在外地工作的關係也沒多少時間可以陪他,於是當他知道相葉雅紀這個人的時候,心裡是頗期待的。

只是沒想到當他看見本人時,那人和自己心中幻想的理想兄弟完全差了十萬八千里,雖然有著可以說是漂亮的臉蛋,但是他真的很討厭老是苦著臉的相葉,所以就連不喜歡主動接近人的二宮都爲對方破了戒。


人家說踏出那一步就是好的開始,二宮很相信這句話,實際上也成功了,沒有什麼心機的相葉很快的接受他這個「弟弟」,雖然兩人才差一歲而已。

打打鬧鬧的日子過的很快樂,二宮隱約的察覺現在的相葉比剛開始的時候開朗許多,每次看見相葉笑的很開懷時,他總覺得從相葉的眼睛裡面可以看見很漂亮的光,就連同相葉的左耳一樣,站再陽光下時也能看見耀眼的銀色光芒。


曾經問過相葉那耳環是誰送給他、又是誰帶他去穿的,可惜得到的總是一片沉默;然而二宮和也是個有疑問就一定要知道答案的孩子,幾天下來用了一堆方式試圖得到解答,可惜相葉雅紀也倔強的可怕,儘管到後來二宮已經失去耐性的逼迫相葉開口,還是一無所獲。


於是再某一天夜裡,他決定趁相葉熟睡時,偷偷將他的耳環拔掉藏起來。


「結果呢?」聽到這裡,二宮卻突然不說話了,松本潤見狀心急的訊問著;只見二宮輕輕的嘆了口氣,順手將遊戲關掉後看著窗外的天空,再度緩緩開口。


「結果相葉像瘋了似的開始在家裡翻箱倒櫃的找…」

「一邊掉眼淚一邊自言自語的…說著什麼小翔對不起的。」

「那幾天他根本完全聽不進去別人說的話。」

「直到我把耳環拿出來他才恢復正常,事後問他小翔是誰,他卻說他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一鼓作氣將自己所知道的事情說出來,雖然他很清楚目前松本潤根本也幫不上忙,加上從那次之後,這件事情就變成相葉雅紀的禁忌。

每一次的詢問,相葉不是藉故逃走就是沉默不語,幾年下來二宮也懂了,既然對方這麼不願意說,他也就不再強迫,畢竟比起相葉的眼淚,他更想看見的是他的笑容。


不再說話的兩人,小小的客廳也顯得更加安靜,即便完全不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他們都很清楚的明白,如果相葉雅紀不願意打開自己的心房,那就算是硬闖,也沒有人進得去相葉雅紀心底的最深處。






慌張的從家裡逃出來的相葉,垂下清秀的眉,毫無目的地的緩慢走著。

知道自己怪異的舉動一定會嚇到松本,也害怕精明的二宮又會開口問他原因,於是相葉索性逃出來了,說他有病也好、說他不夠信任也沒關係,他就是不願意把那件事情說出來,畢竟他現在僅剩的,只有那一點點的回憶了。


走到堤防邊,也許是走了一段時間也累了,相葉乾脆的往地上一坐,微微抬起頭望著即將下山的太陽,強烈的光線使的相葉自然的將眼睛一眨,透明的液體就這樣悄悄的在小巧的臉龐上滑落。

打開從剛剛就緊握在手中的皮夾,從夾層中抽出一張折了又折的紙,泛黃的紙張明顯的表示已經存放多年,用著顫抖的手將紙張緩緩打開。

當那在熟悉不過的工整字體出現在眼前時,相葉只感受到自己心中氾濫出來的、更強烈的難過。

「小翔……」

從前的記憶,在此刻全數回到相葉腦中,紅艷的唇困難的吐出這個唸了將近十年的名字,眼淚再也無法控制的宣洩而出。


如果想念換化成一把刀,相葉雅紀相信,自己早已屍骨無存。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