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無法估計數量的樹藤以及樹根交纏形成一座天然的隱密空間,完全沒有經過人工的塑造及處理,使這個地方更加接近人類心中所謂的天堂,陽光由上朝下的照射,讓這塊區域閃閃發亮著,飛舞在這裡的蝴蝶蜻蜓甚至是某些說不出名字的昆蟲,也漂亮的令人為之一驚。


只是這座神秘的雨林,就連用「美麗」兩個字去形容都已經無法充分地訴說它的特別。


這裡是這片森林最重要也最主要的基地,在妖精的世界裡稱之為「異殿」,所有在這片森林出生、成長的生命,基本上都將這裡當成主要活動的場所。

只是那也僅此於外部的地區,在往內更深入的話會看見另一個更意想不到的世界,雖然依舊是用數量多到誇張的樹藤樹根造成,但不一樣的是從四面八方所透進來的七彩光芒。


另外空氣中也飄著晶亮美麗的水晶元素,淡淡的花香瀰漫這裡的各個角落,看似蝴蝶正優美的飛舞著,但仔細查看便會發現那生物也許至今都還未被發現,擁有一對漂亮的透明翅膀,尖尖小小的瓜子臉,蟲身並不是印象中那樣噁心怪異的模樣,而是更接近人形的曼妙身材,包裹在身上的也並非為衣物,而是不斷閃著淡淡藍光的柔軟小花,牠們是這片森林的花精靈,雖然世界各地都存在著這種生物,但平時在人類面前他們總有絕佳的偽裝技巧。


這個內殿的擁有者是統治整個森林同時也保有最高權威的大長老-飄靈。


所以這個地方理所當然地只有地位較高的眾多長老們才能進出,只是此時確有個高挑的男人緊張地跪坐在大殿堂的正中央,而另一個面無表情的男人則是悠哉地倚靠在不遠處的藤柱上。


「小和…幫幫我啦…」用著極為輕細的音量,男人皺著漂亮的眉微嘟著嘴,一邊偷偷地瞄向那見死不救的男人開口哀求。


只是那男人不僅面無表情,甚至連開口說話的意願都沒有,只是帶著不可一世的表情冷冷地瞥了對方一眼,隨後伸出手讓花精靈飛舞到自己手上,有意無意地隨著那渺小的生物勾起嘴角。


當跪坐在地上的男人還想說些什麼時,從殿堂的左邊一處小瀑布緩緩出現兩個身影,當男人瞄見時立刻慎重地起身正坐,可愛的杏眼也不感到處亂看的緊盯著地板,而讓對方那麼害怕的不是別人,就是擁有最高權力的大長老,飄靈。


緩慢的腳步來到正中間的藤椅旁,輕輕地將身上的金色長紗揚起,隨著一股微風安逸的飄落在那人腳邊,雖然是這片森林年紀最大的長老,但此人的臉上卻一點也看不見歲月的痕跡,有著如一般熟女的漂亮臉蛋,和自己快同等高度的長髮整齊的束在耳邊,只是那和臉蛋極為不搭的是長髮的顏色,宛如白雪一般的晶白讓這個人散發出一股無法漠視的威嚴。

 

「雅紀,你怎麼老是這麼調皮。」女人輕輕微笑著開口,而剛剛另一個走在女人身後的人,也只是面無表情的盯著前方的男人。

「大、大長老…雅紀知錯,請原諒雅紀…。」怯怯地開口,相葉沒有抬頭的勇氣,眼睛只是持續盯著眼前的地板。

「今天是你下山的日子,儀式都開始了你卻沒有出現,又去玩了?」


一點斥責的樣子都沒有,大長老依然只是帶著非常溫暖的語氣詢問,而相葉確一點輕鬆的感覺都沒有,雖然眼前這女人看起來非常好接近,但他卻比誰都更明白,每次那人只要真的生氣起來時,就連非常巨大的神木都會隨之倒塌。


「我、我…」正當相葉還在思考該怎麼替自己辯解時,原本一旁不打算出聲的男人終於開口說話了。

「大長老,因為雅紀知道今天我會來,所以他才會耽誤儀式的時間,抱歉。」默默走到相葉身邊,二宮臉上揚起一個尊敬又溫和的笑容,哪怕現在自己心中早就因為相葉的愚蠢而不耐煩,但是這就像個使命一般,二宮總是不顧一切地替對方掩護、承擔一切可能傷害到那人的事情。


「真是…和也是不可能一輩子都替你背黑鍋的喔,雅紀。」


無奈的一笑,女人其實也知道眼前感情極佳的兩人,反正他本來就沒有怪罪的意思,畢竟相葉的一舉一動,她可是最清楚不過了。


「那、那長老不生氣了嗎?」微微抬起頭,相葉有些膽怯地詢問,只見女人再給一個溫柔的笑容後,相葉才吐了口氣的放鬆身體。

「和也,身為狼王的長子,凡事卻總要你替這小子顧前顧後,真是辛苦你了。」


將視線放在二宮身上,長老有些抱歉地說著,身為這片森林的領導者,其實鮮少有時間可以關注到相葉,其實會這麼在意也不奇怪,畢竟卸下大長老這個尊貴身份,他只是眼前那不懂世事的傢伙,也就是相葉的祖奶奶,雖然看起來說是阿姨也不為過,但其實飄靈的年紀已經有一萬歲以上,當然實際年齡也不可考了。


「大長老太客氣了,這是我應該做的。」二宮和也是狼族之王的長子,而狼王也是代表這個族群的長老之一,從小他和相葉就玩在一起,對於相葉他好像已經無法棄而不管了,說是習慣也好,也許還有另一種連自己都不太了解的情愫也不一定,只是這種事情他當然不可能承認。


「曾、曾、曾奶奶,我也會照顧自己了好不好,雅紀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不滿地嘟起嘴,相葉有些洩氣,雖然他有時候真的很少根筋,可是他才不像大家想的那麼沒用呢,好不容易在這片森林裡修練了五百年,許許多多的文獻自己也都已經都看爛了,這趟下山就算不依靠別人也絕對會沒事的。


「好好,奶奶不跟你爭辯,只是現在奶奶說的事情你一定要牢記在心。」收起溫柔的笑容,漂靈嚴厲的語氣讓相葉不禁一愣,接著快速的回過神後正經的點點頭。


二宮沒有任何異議的退開至一旁,當初他要下山時父親也交代過自己許多事情,這個程序是必須的,就算那笨蛋沒有來得急參加儀式,但其實並沒有非常影響下山這件事情,畢竟那只是一個模式而已,像當初二宮自己也覺得非常浪費時間。


「你這次下山並不單單只有修練,為了我們的森林你必須替奶奶取回一顆寶石。」

「傳說中守護我們這片森林的元老,手中持有五顆重要的寶石,分別為藍、紅、紫、黃、綠。」

「而你負責的就是綠寶石,我想你應該翻遍了大殿中的所有文獻,所以這些事情你應該早就聽說了吧。」


見相葉睜著大眼專心聽著,接著乖順地點點頭後,大長老才滿意的露出一個微笑,接著沒有休息太久便又開始說道。


「你耳上的環扣和奶奶的一模一樣,它會指引你該往哪個方向尋找。」相葉聽完後不自覺的摸向自己的耳骨,那是一個銀的非常耀眼的細小環扣,上面不僅刻著他們這個族群的代表標誌,還鑲上一顆綠色的晶亮鑽石,明白知道後相葉再次點頭。


「切記,在人類面前絕對不可以洩漏自己的身份,也不可以退回原形,奶奶相信你在術法上應該也學了不少。」

「當然,如果你違反以上這些條件,就會遭受到非常嚴重的懲罰,就算你是我的孫子也一樣,懂嗎?」


嚴肅地說完後,飄靈向身旁的隨護伸出手,而那人便馬上恭敬地遞給長老一個小小白色袋子,只見飄靈緩緩的走向相葉,隨口念念有詞的進行祈福的咒語,接著伸手往袋子裡抓出一把金銀交溶的粉沫,再花精靈全樹飛往相葉身邊圍繞時往上一灑,晶亮的細沙在降落於相葉身上時,散發出一股非常香的香味,接著身體像是感受到什麼而使相葉全身溫暖起來。


「奶奶,你說的懲罰…是什麼?」待飄靈將祈禱的儀式結束後,相葉在女人的攙扶下起身隨後問道。

「驅逐森林,收回你百年的元神及精神力,退化成你原本的模樣。」


淡淡地說完後,相葉有些不可置信地挖挖耳朵,還以為是聽錯讓那人有些錯愕,他一點也沒想到這懲罰會如此嚴重,對妖精、精靈來說,驅逐森林是小事,但取回元神根本就等於殺掉自己一般,辛苦修練得來的成果瞬間為零,那大概已經不是嚴重兩個字可以形容了。

 

放任一旁的相葉顧自呆滯著,飄靈緩緩的走向二宮,接著拾起對方小小的雙手,「和也,身為狼王之子,我相信你可以替奶奶照顧雅紀,以時間和歷練來說你都比雅紀來的長,這一趟就拜託你好好看著他了。」


放下大長老的身份,現在的飄靈不過就是一個滿心擔切孫子安危的普通奶奶而已,對於身為狼族的二宮和也,飄靈非常放心的將相葉交給對方,畢竟那獨特的觀察力及敏銳,相信可以替相葉檔掉不少災難。

 

「大長老放心,和也會的。」輕輕地領首,二宮微笑地允諾。

 
「好了,時候不早你們也該啟程了,雅紀,一切都要小心,知道嗎?」


放開二宮轉向相葉,飄靈緊緊抓住那雙白皙的手,帶著既擔心又開心的微笑,只見相葉在愣了愣後,漂亮的眼框瞬間充滿淚水,用力地點點頭後努力地不讓自己掉下眼淚。

「雅紀不會讓奶奶失望的,請奶奶也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喔!」


相同擔心的神情染上相葉漂亮的小臉,在一個深深的擁抱後,相葉看見的是飄靈同樣漂亮的笑容,跟著破涕為笑的相葉最後在一個大大的鞠躬後,轉身離開這個生活了五百多年的地方,帶著滿心的期待及一點點的恐懼,迎向未知的道路。


 

離開大殿堂後,二宮不發一語的牽著相葉的手,走在前頭的他默默聽著身後地微微低泣聲,因為了解此時相葉的心情,所以二宮更不知該如何開口安慰,只能靠牽著對方的手,給予力量地緊握不放。


「別哭了,待會先帶你回我現在住的地方,之後再帶你去熟悉環境。」沒有轉過身看滿臉淚痕的相葉,二宮默默地說完後握了握手上的手。


「嗯…那、那有好吃、的東西、可、可以吃嗎…」


擦了擦眼淚,相葉一邊哽咽一邊問道,只是這莫名其妙的問題讓二宮有些無奈的翻了翻白眼,接著放慢腳步和相葉並肩走著。


「有啦,剛下山滿腦子就想著吃。」不改以往冷淡的語氣,二宮有些不滿地念著,「是很好吃很好吃的東西嗎?」沒有被二宮的語氣嚇到,其實應該可以說是習慣了,相葉的美麗雙眼在下一秒閃閃發亮的再次詢問。

 
「煩死了,吃到之後不就知道了!囉唆。」


語畢,對方便馬上忘記自己剛剛的悲傷,緊接著是讓二宮有些咋舌的高亢情緒,有些不滿地轉過頭正打算斥責相葉時,那褐色髮絲下瞬間出現的長耳讓二宮更加火上加火地咆哮。

 
「你這笨蛋!耳朵給我收起來!耳朵!」


用力的一掌巴向相葉的後腦杓,二宮再也忍無可忍,還好現在還在人煙稀少山裡,否則現在這傢伙肯定已經擁有足夠被驅逐的條件了。


「嗚-小和不要罵我啦--。」


一對毛茸茸的銀色長耳,隨著二宮的怒罵急速的垂下,無視對方苦苦的哀求嚴厲的嘮叨聲並未停止,而相葉那獨特的沙啞嗓音也緩緩地在山裡持續引起輕輕的回聲。

 

所以,不止緊張害怕時會露出耳朵,看來就連高興過頭時也會呢--。

二宮和也已經有了預感,這趟旅程一定會比想像中還來的複雜麻煩…畢竟依自己這個笨蛋竹馬的情況來看,鐵定不會太順利的…。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