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樂生日賀文。

 

 

 

「到底要取什麼?」

 

「唔嗯……………」

 

一大一小的兩道背影幾乎跪趴在地,專注的盯著眼前的生物瞧,不算太大的客廳有些凌亂,就算已經是成年人了,有些從小就固定的習慣便難以改變,較為白皙的男人嘆了口氣,他發現自己的耐心已經漸漸磨光了,打從他回來就和旁邊這應該稱為哥哥的男人縮在地上,算算時間都快過了一小時,他膝蓋都發麻了。

 

「我不想理你了,看是要叫小黑還是小白都好,我沒意見。」慣性噘起上唇,他煩躁的抓了抓頭髮,不過就是娶個名子也需要這麼久?

 

「四郎你這樣不行啦!如果不取一個牠也喜歡的名子,牠一定會哭的!」水潤的瞳孔轉了轉,沙啞的嗓音同時自男人豐碩的紅唇傳出,改變了一下姿勢,他小心翼翼的將前方那某個軟綿綿的生物給抱起,隨後輕柔的放置在胸口上撫摸著。

 

因為工作的關係,舞駕家的五個孩子基本上除了一郎還在老家之外,其餘四個兄弟都已經搬了出去,只是二郎依然堅持和五郎同住,方便『照顧』;至於三郎則是和四郎一起,雖然不比以往那個大家庭熱鬧,但因為都成人了,有些情誼早就深深刻畫在心底,所以就算沒有生活在一個家裡,他們的感情依舊。

 

何況,家人是家人。

但如果是情人的狀態下-…咳咳。

 

「你一直這樣看著牠,才會造成牠的恐懼好嗎。」慵懶的往沙發窩去,四郎從口袋拿出自己的電動把玩,同時也瞄了眼三郎懷中的生物淡淡的說著。

 

本來天生就是怕生的動物嘛,貓咪。

 

「不然打電話問二郎他家的小黑貓叫什麼名子好了…」有些挫折的垮下肩膀,對於取名子這件事情三郎其實不覺得困難,可是要取的好聽、又要四郎喜歡,真的讓他快想破了腦袋。

 

難道真的要叫做小白或小黑嗎…

可是這才剛出生不久的短毛貓既不是白色也不是黑色,而是灰色的嘛!

 

……「不然叫小灰吧。」心有靈犀也不過就是這麼回事,對四郎而言,這大他一歲的『哥哥』實在太好懂,光看對方眉間皺起的弧度就能猜出那人糾結的心聲。

 

咪嗚-…

 

「…才不要,四郎你太狠心了,你看牠哭了啦!」一聲軟膩的鳴叫讓三郎忍不住心疼吼叫,嘟著唇起身坐到四郎身邊,隨後抓起小貓細聲安撫。

 

「你好煩!不然你快點想、我很冷很累我要吃飯!」不耐煩的聲線響起同時,小貓也順勢更往三郎的懷中鑽,像是在抗議四郎的低吼,而三郎也趕緊安撫的順著貓咪的毛。

 

見狀,四郎再次瞥了那小貓以及三郎一眼,心底深處的酸味似乎正在發酵,沒理由因為一直貓他的地位就大幅度的往下掉吧,該死的二郎沒事送什麼搬家禮物、要送也別送活生生的啊!累了一早他都快餓翻了,平常總是擔心自己冷了餓了的傢伙,此刻心思卻都放在那貓身上…

 

當焦點不在是自己之後,的確有些不是滋味,不過對方只是一隻貓啊…和貓咪吃醋也太難看了,四郎一邊想一邊皺起眉,壓根沒聽見一旁的三郎正在碎碎念。

 

「啊!我想到要取什麼了!」猛然一吼,三郎硬是空出一手扳過四郎的臉,興奮又認真的揚起笑容。

 

「叫什麼?」

 

「なつみ!」驕傲的脫口而出,三郎隨後又抱起小貓重複喊叫了幾次,越叫越是滿意、就連小貓咪也不斷傳來黏黏的叫聲。

 

愣了下,四郎有些意外,「為什麼?」

 

「欸?哪有為什麼…嘛,夏天很好啊,我很喜歡嘛!而且四郎又怕冷,逆向思考的時候腦袋就突然出現這個名子了,吶吶、四郎也要喜歡なつみ喔!」順勢往四郎腿上躺,三郎將小貓咪高高往上舉,輕柔的又哄又玩,一點也沒發現四郎嘴角隱約浮現的笑意。

 

單純的思維依舊。

僅僅以你為中心而思考,單純的令人發笑、也單純的令人心暖。

就像我總是先想起你,一樣。

 

「嗯。」

 

沒有反對、也一向順從,四郎給予三郎的包容以及接受度往往大的讓人意外,就連二郎也老是跟著五郎一起嚷嚷,這世界上唯一可以牽動他所有情緒的人只有三郎,卻忘記自己也是半斤八兩。

 

是呢,他和二郎其實都是一樣的。

誰讓你是最特別的那一個呢。

 

「四郎,既然なつみ今天到我們家,那就把今天訂為牠的生日好不好?」仰望著對方那雙美麗的褐色瞳孔,三郎啞然的輕語。

 

「對貓咪來說根本沒差吧,牠又不知道日期這種東西。」藐視。

 

「誰說的!每一天都是不一樣的、同樣的日子才不會有第二次呢!」完全否認四郎的說法,將小貓給舉高湊近對方眼前,只見下一秒小貓便感到難受的揮舞著小小的手掌,咪咪的叫個不停。

 

愣了下,四郎接手將小貓笨拙的抱過,有些陌生的盯著那雙不輸三郎的烏溜杏眼,凝視著懷中的小東西,他突然不自覺的揚起笑容,伸出手的同時,小貓在嗅了嗅後才小心翼翼的蹭了蹭四郎的手指。

 

啊…真可愛的小傢伙啊。

和三郎還真像呢。

 

「誰說同樣的日子不會有第二次,那你每年的生日不都一樣在過?」瞄了眼持續躺在自己腿上的三郎,只見對方一愣後隨即嘟起唇一臉不滿。

 

「那才不一樣勒…」

 

「喔,是喔,但對我來說都一樣啊。」收回視線抱起小貓,一旁的三郎聞言後又更加不滿了,正要開口的同時,伴隨著小貓的叫聲,屬於四郎的輕柔聲線也再次傳出。

 

「反正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好。」

 

「…欸?我、我沒聽清楚啦,四郎再說一次…」

 

「咪嗚、咪──」

 

「好話不說第二次,我要吃飯、なつみ也要吃飯!走了啦!」

 

「咪嗚-…」

 

「欸──哪有這樣的啦!我不管、我要再聽一次啦!」

 

「誰理你,笨蛋。」

 

「才不是笨蛋呢!四郎──」

 

 

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好了。

只要在一起,哪怕是在平凡的每一天,都有專屬你的特別喔。

對吧,なつみ

 

喵──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