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很不穩定,就算上午風和日麗下午也不時大雨滂沱,即便雨勢沒有非常大、也足夠讓仵立在雨中的人兒變成落湯雞;今天算好運,因為雨勢並沒有非常猛烈,夾帶著冷冷的風這場細雨已經維持了有幾個小時,也就是說這全身無一處乾的男人已經在雨中發呆了有好幾個小時。


身上僅有一件單薄的白色襯衫,貼身牛仔褲的顏色也因為雨水而使得顏色更深,沒有任何動作有如一尊雕像般縮在路旁的某個角落,有些微卷而黑如墨的髮絲貼在細緻的臉龐,雨水一路順著髮來到尾端行成珠,一滴、一滴帶有節奏的墜落,男人沒有表情、沒有反應,只是呆呆地在原地淋雨,偶爾路過的人們也只是帶著異樣的眼光輕輕瞥了一眼,彷彿多看幾秒就會遭殃似的;其實這反而一點也不奇怪,畢竟男人有著一雙非常冷漠的眼眸,漂亮卻又帶著令人退避三舍的寒。


沒有時間概念、沒有半點思緒,腦袋一片空白的男人其實真的不知道他在這裡多久了,他是偷跑出來的、從醫院,他再也受不了每次張開眼所看見的都是一片讓人發毛的白色,在也受不了無論怎麼回想都想不起一點曾經該有的記憶,腦中永遠都是一片模糊的影像,不管他怎麼努力、拼命,就是沒有一點頭緒。


一陣風吹來,因為全身都被雨淋濕的關係讓男人不停地打顫,這樣下去會讓病更嚴重吧?已經兩天沒有進食、喝水,比以往更加雪白的臉孔和異常蒼白的唇早已訴說這副身體此刻的虛弱,可是他卻一點也不害怕;正確來說是他自己拒絕吃任何東西的、逃出醫院也是早就計畫好的,如果可以就此死去,也許他會比現在更輕鬆吧。


於是勾起一道美麗卻悽涼的笑容,男人緩緩將臉抬起,緊閉著雙眼感受著雨水在他臉上沖刷的觸感,反正過不久就會死掉了吧,既然想不起以前的事情、既然每天每天對他而言都是一種痛苦,那就讓他死去吧,帶著死前唯一的感受與這短暫的記憶、死去吧。





從攝影棚離開後相葉的心情就好得不得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從他換上那件衣服開始拍照的瞬間,相葉所看出去的景象全部都變成森林的樣貌,不管是一花一草、還是神木爺爺、甚至是他熟悉的每個朋友,都開心的在他周圍環繞著,已經離開好一陣子的他其實好想念家,可是他又不想要沒有一點成就或成績就回去,這樣不僅會被長老罵還會顏面盡失,雖然他真的有很好的脾氣、度量,可是那小小的倔強還是不容許自己這樣做的;所以儘管這是不能說的秘密,即使就連在二宮面前他也偽裝的很好,但他真的很想很想大家。


「好開心喔,小和你今天有看到大家嗎?大家都好有元氣呢。」閉上眼回憶著稍早的畫面,相葉帶著可愛的笑容、愉悅的聲線藏也藏不住地說。

「嗯。」


冷著眼專心開著車,二宮當然只是隨口說說,他怎麼可能看的見?那是他特地叫大野施的幻象,只有針對相葉雅紀而已,不要說看不到了、就算他天生有著絕佳的感知力估計也什麼都感覺不到,因為一切都是假的、虛擬的,用來安撫那隻蠢兔子的。


「呐呐、小和,我們找一天回去看大家好不好?」突然睜開圓滾滾的杏眸,相葉半轉個身興奮地拉住二宮握著方向盤的手。

「放手啦白痴!你想出車禍啊!」突然被拉住手二宮差點因為驚嚇而踩了油門,要是這一踏下去估計前面的車尾都毀了吧…。


嘟著嘴不滿地放開手,相葉覺得最近二宮對他真的好兇,從小被他罵到大就算了、難得跟他說正經事還要被吼,他明明已經好一段時間沒給他找麻煩了啊,連廚房都不會在自作主張的進去了,二宮到底在生什麼氣啊?討厭討厭啦!

瞥了某兔一眼,二宮知道那很好猜的傢伙正在生氣,雖然平常總是愛捉弄對方、但實際上二宮卻異常地在乎相葉的情緒,「幹麻?生氣?」沒有看向相葉,畢竟二宮的車子還在行駛中,見對方沒有回話的意思,只是紅潤的小嘴有越翹越高的跡象,見狀二宮輕輕地笑了。


由於外頭正下著雨,所以接上的行車速度都自動放慢下來,原本很有自信可以過去的號誌也不得不讓二宮停下車子,正想藉此安撫一下相葉的二宮其實也不是太在意,只是當他的手要搭上對方的肩膀時,卻因為那沙啞的吼叫聲給硬生生阻止。


「又幹麻?」一下子就受到兩次驚嚇坦白說二宮有些不爽,冷靜出名的他何時因為相葉雅紀變了。

「小和你看那邊、有個好奇怪的人喔。」順著相葉的視線看去,二宮馬上瞧見不遠處的人行道旁坐著一個男人,當然如果在平常相葉估計也不當一回事,可偏偏今天在下雨耶,而且那個人還沒有遮掩的東西,更奇怪的是他就這樣一動也不動的,彷彿像個死物一樣。


「所以呢?那又不關我們的事情。」眼看差不多要轉綠燈了,二宮收回視線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只見相葉在看看自己又轉回頭看看男人後,最後眨著可憐兮兮的水潤大眼盯著自己。


就算只是短短幾十秒,二宮最後還是無可奈何的瞪了相葉一眼,真是怪了最近好像被吃的越來越死?將車子俐落地往一旁開去,二宮的車在下個瞬間便穩穩的停在人行道旁的停車格上,「就算你拿傘給他又怎樣?人家如果不要你不是顯得雞婆?」停下車子,二宮冷冷地看向相葉。


聽見二宮的話相葉只是皺著眉再度嘟起嘴,「喂,你不要給我太超過,我家不是收容所。」瞬間聽見相葉心中所想的事情,二宮兇狠地不打算妥協;由於當初吃了誓言,所以只要他想、他便能聽見彼此在心中所講的話,當然在這之前所擁有的能力還是得達到一定的標準,而四人當中目前就只有二宮和櫻井能辦到,可別忘了那隻狡猾的黑豹可是能讀心。


「小和別這樣嘛,做善事長老會獎勵你的…拜託啦、拜託…。」軟軟的聲線加上楚楚可憐的眼眸,這叫二宮要如何是好?

「你…!我真的不知道我上輩子是欠你多少…。」丟下這句話,二宮連傘都沒拿便負氣的下車,如果不答應相葉估計那隻兔子回到家後又哭哭鬧鬧了。


這陣子因為任務沒有進展以及相葉的事情,都讓二宮煩到想殺人了,為了避免這種事情發生他決定還是讓著那隻笨兔子,反正對方只個脆弱的人類,對他們來說一點威脅也沒有,何況這一住也不可能住多久,二宮絕對會用最快的速度將那人安排好,在不行頂多就丟去給大野吧…。




二宮有些訝異眼前的男人居然能察覺到自己的步伐,畢竟他不是普通人類,因為習性的關係也讓二宮養成走路會收起氣息的習慣,平常就連敏銳的櫻井都未必能發現自己的氣味、當然相葉或大野就更不可能了,畢竟一個是笨蛋一個是遲鈍嘛。


看著眼前那雙防備的眼神,二宮皺起眉輕輕往前又靠了一步,「別、…過來…。」男人乾澀的聲音讓二宮一愣,儘管對方說得又細又小聲,但山狼絕佳的聽力還是讓他清楚的聽見對方的話;看著那單薄的身子越縮越後面,二宮的耐性也漸漸地磨光殆盡。


「喂、我不會傷害你…。」二宮看的出來這男人非常明顯地不對勁,全身上下不但散發著絮亂的氣息、身體的周圍還隱隱約約的凝聚著一股氣;伸出手二宮下意識地想搭上對方的肩,而事情就發生的如此令人震驚、足足讓和二宮有著感應的相葉感到一陣劇烈的心悸。


「不要…不要碰我…-!!」


在二宮的手碰到對方之前,男人一個激動的吼叫讓身上那股巨大的能量瞬間往外射去,站在前方的二宮連閃躲的機會都沒有,眼睜睜看著那呈現暗灰色的氣息像好幾把利刃般穿透過自己的身子,還沒意識過來的二宮只能愣愣地感受自己的身體引起的細細變化,而在那之後男人便隨之暈了過去,重重的往冰冷的地板倒下。


「小、小和!小智、小智你快起來!」


漂亮的眼眶瞬間漲紅發熱,在車裡目睹一切的相葉慌張的不得了,但因為二宮下車前偷偷地在相葉的那道門下了手腳,他完全無法自由地下車,轉過身激動的胡亂拍打睡的正熟的大野,相葉擔心的眼神從剛剛就沒離開過窗子。

大野的睡眠一向很深、而且時間也很久,因為種族的關係或者又夾帶著個人因素,大野總是在睡著後就很難輕易醒過來,但也許是誓約的關係吧,即便在深眠中他依然能和相葉一樣,感受到那股莫名的心慌。


「……!」張開眼本能的尋找二宮的位置,本來就蒼白的肌膚此時又顯得更加慘白。

「快去救小和、他、他受傷了…。」不遠處的二宮因為那強大的能量而受了不輕的傷,不光是表面上有如刀子劃過的傷口、連身體裡也受了嚴重的內傷,看著二宮體力不支的隨之跪倒,相葉的眼淚已經弄濕了自己漂亮的臉龐,心臟也莫名一點、一點的感到輕微疼痛。


氣自己的無可奈何以及幫不上忙,相葉只能緊張的、無法控制地掉著眼淚,直到大野將二宮吃力的抬了進車子接著又轉身去抱起男人,相葉全身也快虛脫了,感受著氣息無比虛弱的二宮、望著那透過襯衫隱約滲出的鮮紅,他用力地握住二宮的手掌卻還是忍不住的發抖。


「哭…什麼。」吃力地看著相葉悲傷的臉,二宮勉強地勾起笑容試圖讓對方安心。

「小、和…嗚、-…。」低著頭相葉隱忍著哽咽聲,而二宮則在大野將男人扶進車子時隨後輕輕的握了握相葉冰冷的手,雖然他還想順便吐嘈個對方幾句,整天哭個沒完就不怕脫水嗎,但二宮目前真的沒有多餘的力氣了,只能讓黑暗吞噬掉自己、也讓所有思緒在下一秒不得不終止。

「小和?小、小和-…」






 井悄悄地從房間退出來,緊緊蹙著英挺的眉他有些混亂,沒想到他找了這麼久的人最後居然會被大野給抬進屋裡、沒想到那高高在上的九尾狐之子竟然會落的如此狼狽,而更讓他想不到的是能力成謎的二宮、幾乎沒人可以輕易傷他半分的二宮,此時卻傷痕累累地昏迷在床上。


轉身進了二宮與相葉的臥室,不意外地見到相葉正一步也不願離開的窩在床邊,雖然大野在人類世界裡是個醫生,可是妖精所受的傷和普通人類並不能相提並論,短時間內要大野製作出救命的仙丹根本比讓他變黑還難,尤其二宮最主要的傷還是那股能量做造成的,於是相葉只能持續淚眼婆娑的看著那止也止不住的鮮血。


「我、我回去找長老…」一旁的大野焦急地丟下這句話便想回復真身,總不能這種情況下還開車吧,二宮的生命可正在一點一點的流失中。

「等你回去二宮都掛了。」


將手交叉至胸前,櫻 井有些冷淡的語氣讓相葉生氣的轉過頭瞪過來,雖然他知道櫻井說的是事實,可是沒有試看看怎麼會知道。


「小翔你討厭!不准詛咒小和、嗚…、」


輕輕地推開櫻井,相葉座上床沿顫抖著手將二宮胸前不斷緩慢流出的鮮血擦掉,而止不住的不只是那腥甜的鮮血、就連相葉的眼淚也莫名的停止不了。

沒有發現自己的眼淚正一滴滴的掉落在二宮腰側上的傷口,相葉的眼中只看的見紅色、令他害怕的紅色,相對二宮的臉卻也白的讓他感到恐慌,而就在一瞬間當相葉想起身換洗乾淨的毛巾時,卻無意間瞄見那位在腰側上、正在悄悄癒合的傷口。


「小、小智…這、這是怎麼回事?」


愣愣地盯著二宮的傷口,一時之間相葉也忘記哭泣的事情,而大野聽見對方的疑問也理所當然地看向相葉注視的方向,接著連同櫻井,三人同時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知識本來就遠比其他兩人還深的黑豹,在轉了轉眼珠後輕輕的投出一個視線,在相葉看不見的背後、深深的望著對方,「雅紀,你…要不要試著舔舔二宮的傷口?」雖然可能性不高,尤其傳說也只是傳說,但櫻井覺得現在這種狀況死馬也只能當活馬醫了。


「欸?小翔你在說什麼?舔小和傷口…會讓他更痛啊!」不解的相葉只是搖了搖頭,明擺著不妥協。

「你希望二宮好起來吧?那你就照做。」


一向溫柔對待自己的櫻井難得正色的嚴肅,相葉不安地看了大野一眼也只是見到一臉空白的表情,收回視線在瞄了瞄櫻井後相葉隨後娜了娜位置,接著緊張的俯下身靠近二宮心臟部位的肌膚,伸出自己小巧的紅色小舌,猶豫了幾秒後發著抖在那傷口上輕輕舔舐。

鮮血的腥味讓相葉反胃的閉緊雙眼,隨著時間緩緩地過去,就在相葉聽見來自大野以及櫻井的驚訝聲後,他接著疑惑地張開眼,而當下發生在自己眼前的畫面讓相葉也跟著瞪大了眼;只見原本止不住的鮮血已經不會在滲出來、而破大的傷口也像魔術般緩緩的癒合著。


「原來你的能力…是這個…」喃喃自語的櫻井輕聲地說道,而大野早就被這神奇的一切給嚇得說不出話。

「這、這、…-?」


震驚的事實讓相葉單純的腦袋頓時混亂起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啦!?不過雖然今天發生的事情實在很複雜,但相葉不允許自己繼續發呆下去,既然知道自己可以救二宮,他就不可能放著二宮等死,回過神的相葉在深吸一口氣後,認真的開始尋找二宮上半身有可能存在的傷口,然後一個、一個的經過舔舐而慢慢癒合。

看著這畫面其實櫻井有些想笑,他真的很想告訴相葉不必這麼辛苦,持續維持著張嘴的動作一定超級累的,但怎麼說呢…櫻井認為還是由那漸漸甦醒的人來告訴這隻可愛的單純兔子好了。


「你…在幹麻…?」一張開眼就瞧見這不得了的景觀,一時之間以為自己還在睡夢中的二宮先是僵了僵,接著意識到這一切都正在進行式時,有些氣絕地開口。

「欸?小、小和、你終於醒了,太好了、果然有用耶!」


原先專心於『醫治』的相葉在聽見二宮的聲音後,迅速地抬起小臉,放心的表情一瞬間全寫滿在臉上,只是二宮的表情似乎不是那麼、開心?


「誰讓你這樣亂舔的…」


蒼白的臉浮現一抹粉紅,二宮舉起一隻手遮蓋在自己小小的眼睛上方,即便外在的傷口已經少了很多,但體內最嚴重的內傷卻依舊存在,他有些無力地詢問。

不知道自己是否又做錯了什麼,相葉膽怯地縮了縮肩膀,想起這都是櫻井叫他做的,他當下快速的轉過頭想求救,畢竟以他的口才絕對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讓人更加聽不懂相葉式的解說,而且櫻井這麼聰明一定一開口二宮就懂了,只是……

那原本應該站在自己身後的櫻井以及大野,早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垮下臉,相葉覺得有些不妙…。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