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雪生日賀文。

 

二宮和也始終認為相葉雅紀是個天使。


第一眼見到那個人時,二宮正結束打工準備回家,入冬的東京夜晚讓五光十色的霓虹照映地閃閃發亮,天空飄著綿綿細雪,如絲的六出花一點一點綴落在沒有遮蔽物的行人身上,無論是趕著回家的上班族、準備玩樂的年輕族人、又或者是單純想閒晃的行人們,當中包括那僅僅是靠在人行道欄杆上的男人,相葉雅紀。


其實二宮可以不需如此在意的,日本這麼大、像這樣的男孩多的是,然而最讓二宮震驚的卻是那雙乾淨無比的黑瞳,他敢說活到這麼大他還沒見過擁有如此美眸的男人,因為好奇而使二宮減緩了步伐,當從那個人身邊走過時,便可聞見一股淡淡的肥皂香味,如同那個人給他的感覺一樣、乾淨清爽。


像是失了魂地走向邊間的蛋糕店,二宮從來不吃甜食,之所以會走過來佯裝購買不過是想爭取一些觀察那人的機會,見那人隨後微仰著頭望著昏暗的天空,也許是臉上瞬間感受雪花飄落在自己臉上的一瞬冰冷,他伸出手拉了拉脖子上的格子圍巾,縮了縮肩膀呵了口氣。


白皙純淨的臉蛋、幾乎快滴出血的紅潤豐唇以及無比單純的一個舉動,就讓他的心臟莫名的失速,二宮和也居然會為一個陌生人而產生悸動。

生命中除了家人,對二宮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電動、吉他撲克牌,除了這些之外他幾乎可以算是毫無慾望,如今會因為一個人而感到胸口的腫脹,最感驚訝的人也莫屬自己了。


想在靠近一點、在一點點就好--。


沒有注意到自己有些失神,二宮看著那人突然打了一個噴嚏,無措地揉了揉鼻子男人將臉小小地縮進圍巾裡,頰邊隱約浮現粉色,那人一蹬跳上欄杆、維持好平衡後便坐再上頭一遙一擺地晃著雙腿,雖然有些好笑,但二宮不否認這舉動出現在男孩身上時,他居然只覺得…無比可愛。


雪下得越來越大,男孩沒有離開的意思、依然不知堅持著什麼而等待,咬了咬唇,二宮走出店外朝另一頭的便利店奔去,再次出來時手裡已經多了一把淺綠色的透明便利傘,二宮其實也很混亂、甚至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了,拿著傘直直地朝男孩走去,沒有發現二宮的那人僅僅低著頭看著雪白的地面,當距離越來越近,二宮便能感到自己的心跳越來越快,像是要跳出胸口似的激烈,鼓動的刺痛感讓他不自覺地緊握手上的傘。


「…喂,給你。」當定足在男孩身前時,對方瞬勢抬起不解的眼,看著二宮的舉動他怔了住。

「欸?」


「我說給你。」將傘一把推向男孩的胸前,有些凶狠的口氣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心慌,二宮原本心理想著如果對方在不收下傘,他乾脆直接轉頭離開算了,然而就在他真的就要放棄的瞬間,一股柔軟的觸碰讓二宮一驚。


小心翼翼地收下,男孩沒有多加猶豫地跳下欄杆打開傘,一下子拉近的距離讓二宮差點便直覺反應地往後退,「謝謝你,變溫暖了喔。」大大拉開臉上的笑容,一瞬間又讓二宮說不出話,如果喜悅是會感染人的,那二宮絕對已經受到男孩溫暖氣息的影響,因為他也突然覺得好溫暖、好溫暖。


兩人仵立在小小的傘下,當彼此的眼神相互交集的瞬下,似乎有種難以言喻的情愫正悄悄蔓延開來。

--也許,在那天,就是開頭了吧。

 


.。*。.

 


微微噘著唇,男孩雙手插在口袋裡淺淺皺著眉等待著,當臉頰刷過一絲冰涼的觸感時,二宮驚訝地抬起小臉--,下雪了。

和那年的同一天、同一時間、同個夜晚,同一個下雪天,他們都在等待手邊的一抹溫度,也許說是奇蹟也好,二宮等到了、非常意外的,就連他自己也不敢置信。

咑咑、咑咑。

隨著熟悉的腳步聲轉過臉,那不耐煩的臉部線條多了絲柔和,當二宮瞧見那人眼角好看的小摺、被寒冷的天氣而凍的發冷的雙頰,以及依然紅豔水潤的豐唇時,他接著更是直直地注視對方有神的水靈杏眼,他最愛的雙眼,最珍惜的、最寶貝的--。


「小和,對不起我來晚了。」小跑步地來到二宮身前,相葉抓了抓頭髮笑的一臉歉意,可愛的神情讓二宮也不禁勾起嘴角。

「笨蛋,慢死了…。」一把抓住相葉的手掌、隨後緊緊握在手心裡,牽著相葉走在漫天雪地裡,臉上的笑意也漸漸地變得柔和;悄悄側著臉看著二宮,相葉突然覺的胸口好暖好滿足。


「要撐傘嗎?雪越來越大了。」大概知道天氣的轉變,二宮出門時便預先帶了把傘,和當初的一模一樣、淺綠色的透明便利傘。


見相葉不語地搖搖頭,二宮疑惑地朝對方看去,「吶,小和,只要有手心這抹溫度,我就不會覺得冷喔。」抬起和二宮緊握的雙手,相葉沙啞的可愛嗓音讓二宮心臟一緊,不自覺得更加緊握,什麼都不必說、即便只有一個笑容。


「只要有小和,這裡、就會好暖好暖--。」

「傻瓜。」


任由相葉將自己的手牽至對方胸口心臟的位置,也許是天冷、二宮白皙的臉頰微微紅起,一句簡單的情話包含了所有,那看不見的濃濃情感、我感受到了。


吶、只要十指相扣…就是我們的暖暖。

就是如此簡單、如此單純,只是一個悸動、一個瞬間,也足以讓我愛上你。


--相葉雅紀是個天使,無論過了幾個冬季、幾世紀。

他都是二宮和也唯一的天使。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