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挖

*文名暫定

*系列好還是長篇好,歡迎留言給意見XD

 

 

 

 

他曾想過,如果哪天遇到喜歡的人,就算是告白苦手的他,也會用盡一切對對方好,送早餐、買禮物、學習下廚、帶著那人遊遍世界──等等。

 

無論是哪一個,都能充分表現自己的愛意與重視,但絕對不包含躲躲藏藏的龜在那人背後,像個癡漢似的,跟蹤。

 

如果是在遇到相葉雅紀之前,櫻井翔對這個名詞、這個行為,絕對是嗤之以鼻的,但那是如果。

 

如今,遇到相葉雅紀之後,躲在電線桿後頭確定二樓的窗口亮了燈,櫻井翔在寒風中忍不住覺得有些蛋疼。

 

他堂堂一個總裁大人,大半夜的有轎車不開,一路從公司尾隨著相葉搭電車,永遠都隔著一個車廂的距離,卻原地踏步不敢前進;想起第一次跟蹤對方時,由於從來沒坐過電車的關係,他甚至不知道IC卡這種東西,眼看相葉進了車廂就快關上門,櫻井差點直接塞一千元給站務員。

 

索性就在櫻井一臉懵逼的當下,一位好心人順勢幫他刷了下卡,滿腹的感激讓那一千元最後直接轉移到那位好心人手上,貌似是個學生,櫻井恍惚中好像瞧見卡套上寫著二宮兩個字,這個當下感動他們日本帝國的教育果然是棒棒的櫻井翔,殊不知未來這個名子會在他的追夫路上帶給他多少噩夢。

 

然而那都是後話了。

 

櫻井企業在日本擁有不小的地位與背景,身為總裁大人,神龍見首不見尾就像是這個業界不變的道理,但其實多半是櫻井太懶的和人交際,雖然他擁有完美的外貌,說臉是臉說身材是身材,即使以日本人平均下來的身高值顯得有些殘念,但站在若干人面前也是私毫不遜色的。

 

可誰叫他是總裁大人呢,他的手下們各個精明能幹,所有需要與人交涉的案件基本上根本不需要櫻井翔勞心費力,此時此刻他要做的事情就是努力思考如何GET他的心上人。

 

「總裁大人,這幾份合約只差你的簽名了。」身為櫻井的機要秘書,松本將幾張薄薄的紙張卻價值上千萬的合同放到辦公桌上,他已經聽了十五分鐘的廢話,其實耐心已經快被消磨光了。

 

哪怕秉持著左耳進右耳出的原則,松本也聽懂了櫻井的追夫之路中,那些坎坷的令人蛋疼的細節,癱著一張俊臉,他抬起手腕看了看手錶。

 

「總之,我也沒想從你那邊得到什麼建議。」知道好友一向不怎麼愛搭理他,櫻井噘著唇有些可憐的拿起鋼筆唰唰的簽下大名,他這個總裁在某些人面前注定吃鱉,倒也習慣了。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從哪裡看出我想給你建議,但總地來說不用再聽你廢話實在太好了,總裁你好總裁再見。」拿過簽好的合同,松本潤絲毫不留戀的轉身就走。

 

正當松本一手搭上門把時,屬於櫻井萬惡的聲線再次緩緩飄來。

 

「潤,你記得幫我換掉窗戶,我要外面看不到裡面裡面看的到外面的那種。」

 

「…#!自己找工務去!」

 

松本發誓,他絕對聽見自己頭上傳來理智線斷裂的聲音。

砰的一聲甩上門,他不由得看向總裁室窗邊的第一個位置,那和窗口不到三公尺的距離裡,伴隨一雙明顯受驚而閃爍著疑惑水光的杏眼下,松本潤眼中只看到一道鴻溝。

 

追夫?省省吧櫻井翔。

憑你的道行有得你蛋疼呢!不,雞雞疼!

 

「啊嚏!唔…忘記問潤怎麼儲值IC卡了…」揉揉鼻子,櫻井打了個噴嚏後繼續看著電腦裡的監控畫面,雙手支著下巴忍不住綻放食人花的微笑。

 

 

只是一個下午的時間,相葉就覺得有些不太對勁。

忍無可忍的環顧著四周,他始終不明白那種時刻被盯著的視線是從哪來的,有些焦躁的打著鍵盤,雖然他在公司裡不算最出色,但每一份工作他都會盡心盡力的做好,或許也是這份努力,即便是這眾人擠破頭都想進入的企業公司,也沒有要開除他的意思。

 

相葉一直都很安分,脾氣好不說,人緣也是極佳的。

但這樣的個性有好肯定也有壞,比方說總是無法狠心推託同事的拜託,而不得不留下來加班這件事情。

 

其實也不是多麻煩的事情,只是他答應今天要親自下廚,為了慶祝竹馬得到了一個角色,他還信誓旦旦的保證這次的麻婆豆腐絕對不會燒焦,忽略了對方那雙帶著強烈不信任的褐色雙眸,相葉甚至趁著中午就先把材料給買好了。

 

必須靜下心。

必須靜下心…

必須靜下心!!

必須──

 

到底是誰他媽的一直再看我!!

 

實在忍無可忍的站起身,部分同事都下班了只剩下自己和幾個得加班的員工,然而每個人都想快點做完手邊的事情好回家,哪有心思去關注別人,所以說,一整個下午的視線到底是哪裡來的!?

 

叮。

 

一道提示聲讓相葉回過神坐回位置深吸了口氣,握著滑鼠點了下這才發現公司內的通訊軟題正在閃光,這是前陣子聽說為了員工之間的交流和主管交辦事物的方便而設,除了偶爾總裁身邊的秘書會交代事情以外,相葉其實也不怎麼在上頭聊天。

 

他是很傻很天真,但並不代表很閒很沒腦,想也知道這些聊天紀錄上面的人都會看,哪天要是說錯話那還得了,套一句二宮說的…喔,就是他的竹馬──

 

『你這傢伙多說多錯,不如還當個啞巴呢。』

 

典型的毒蛇式關愛理論,相葉雅紀卻無法反駁二宮和也的每一句話。

他這個人,說好聽點是沒心眼,說難聽點就是白目,喔,這也是二宮說的。

 

──還沒下班?

 

看著視窗上面的那串詢問,相葉有些懵。

這不是萬年隱身的總裁大人嗎!從安裝這軟體直到加入後他還以為總裁大人這個身分是虛構的呢呢呢呢───

 

說起自家總裁大人,相葉雅紀歪著腦袋回想了起來。

當初面試時他只見過對方一面,之後基本上就是僅聞其名不見其人,當然松本秘書甩總裁辦公室的門這個畫面倒是看過不少次,比方早上。

 

相葉很單純的覺得自己不過就是個小職員,雖然有幸坐在距離總裁辦公室最近的位置,可這對他而言並不是什麼好事,那種一刻不得閒的壓力,在最初差點讓他得了圓形禿,好在經過一段時間,相葉發現總裁辦公室的窗戶,幾乎不會將窗簾拉開,漸漸的,他也就放鬆警戒了。

 

當然,此刻如此單純可愛的小綿羊,在知道那位看似高尚大的總裁大人,其實成天都用隱藏式的監視器365度無死角的視姦他這件事情後有多麼驚多麼恐甚至差點摔爛櫻井翔的電腦-…,這些,都是後話了。

 

總而言之,相葉雅紀的生命絲毫跟櫻井翔壓根沒有半點交集的情況下,他皺著臉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方的問題。

 

 總裁大人:還沒下班?

 

 相葉です:是。請問總裁有事情交辦嗎?

 

想來想去,相葉還是畢恭畢敬的回應,他只能在心裡向二宮道歉,如果是由總裁親自告知加班這件事,他美味的麻婆豆腐估計連宵夜都當不成了,當然他是不會承認二宮在知道以後其實會很慶幸。

 

 總裁大人:幫我買便當。

 

愣了下,相葉突然想起松本今天貌似五點就離開了,那麼總裁大人就是還在辦公室裡…?抬起杏眸疑惑的瞄了眼總裁辦公室,他吞了口唾液再次動起纖指。

 

 相葉です:好的,總裁想吃什麼呢?

 

吃你!吃你可以嗎!!

興奮不已的櫻井此刻看著電腦無聲的燦笑,那神情要說多變態就有多變態,他想了一整天終於鼓起勇氣搭訕相葉了,雖然只能很虛的靠著電腦,但對他而言也是一大進步了,瞧,他緊張的手心都出汗了。

 

 總裁大人:吃,唐揚げ丼。

 

 相葉です:總裁也喜歡吃炸雞嗎?我知道有一家店的炸雞很棒喔。

 

 相葉です:只是有點遠。如果總裁不介意等待的話我現在立刻去買。

 

 總裁大人:嗯。

 

沒想到印象中就應該吃天地露水長大的總裁大人也喜歡平民間的食物,雖然對方看起來有些高冷,話也少的讓他緊張,但相葉還是像發現了寶物般感到雀躍,是炸雞啊!他也最喜歡炸雞了!喜歡炸雞的孩子都是好孩子!

 

將資料存檔後相葉拿了錢包就趕緊出發去買總裁的晚餐了,想起炸雞他也覺得好饞好想吃,可是家裡還有飯呢,省了竹馬君的麻婆豆腐,他可以加班後買啤酒回去慶祝呀,還是省點好。

 

一路往電梯走去的相葉不忘傳封簡訊給自家竹馬君,晚上是買啤酒好呢,還是啤酒好呢,還是啤酒──

 

NINO,麻婆豆腐殘念,加班中(哭。記得自己吃飯啊晚上我們改喝酒慶祝!』

 

而那位自始自終全然不知道自己在相葉心中居然是那樣酷帥狂霸跩的櫻井翔,正整個人縮起腳窩在高級辦公椅裡轉圈。

 

他跟相葉雅紀搭訕了!

他可以吃到相葉雅紀買的飯了!

他跟相葉雅紀又更近一小小小步了──

 

 

小劇場-

 

二宮:(關掉簡訊頁面撥出電話)HI大叔,夜釣嗎,約嗎(壞笑

 

大叔:……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