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坑。

 

 

 

 

吃完午餐後櫻井很快就回家了,和父母的聚餐並沒有什麼不同,一如既往的,不外乎就是客套的關心,問著從沒變過的問題,什麼課業如何琴練得如何,然後途中接幾個客戶電話,最後塞給了自己一筆錢,說是生活費也好、零用錢也行,在他看來不過就是用錢安撫他而已,反正櫻井翔都不在意就是了。

 

他是為了相葉才去的,因為相葉希望他去,所以無論自己有多麽感到厭煩,他答應了就會做到,而這次唯一不同的話題,則是在父母離開前所丟下的選擇題。

 

『翔,畢業後你想不想到國外學琴?那裡的程度對你肯定會有幫助的。』

 

出國這件事情他不是沒有想過,當時他想著這樣一來就可以離家離的遠遠的,幾年都好,最起碼他可以獲得短暫的自由,想去哪就去哪、想交怎樣的朋友都可以,至少他能隨心所欲的體驗他想要的生活。

 

可是現在,問他想不想出國?

 

「翔ちゃん,你看!這是外婆借我的喔!說是外公當年穿過的,沒想到很合身呢。」打斷了櫻井的沉思,相葉一身墨綠色的浴衣下,僅僅只有腰帶是米黃色的,浴衣上頭的細微紋路與皺摺都清楚的證明年代以久,可是在櫻井外婆的保存下,相葉穿起來還是覺得很舒適,並且他也很喜歡。

 

有些意外相葉居然會這麽適合這件浴衣,雖然對方這陣子穿的衣服幾乎都是他的,但他還是第一次覺得那人的體態這麼好看,「但很舊了,還是要穿我的?」畢竟保存了這麼多年,總怕相葉會介意,櫻井打開衣櫃輕問。

 

「才不要,這樣就好!我覺得很好看啊,ちゃん還不換?」將相機又帶回脖子上,那是他不離身的寶物嘛,何況他還是第一次在別的地方參加祭典,肯定要拍很多照片回去的。

 

看了眼手錶,已經快到落日的時間了,接著祭典便要開始,櫻井點點頭後這才退去衣物換上一身米白色的浴衣,上頭有著藍色不規則線條,彷彿也將他的比例給抽高了些,最後在腰間繫上暗紅色的腰帶,很快的就準備和相葉出門。

 

ちゃん超帥的!雖然這邊很斜。」燦爛一笑,相葉故意在櫻井的肩膀上拍了拍,然後佯裝要跌倒的不穩模樣,惹來對方一個輕瞪。

 

隨著一同經歷的時日,相葉漸漸的也會對櫻井吐槽了,因為他發現這麼做時,總能換來櫻井更多的表情與反應;噘起唇輕推了相葉一把,櫻井還是笑了出來,「那真抱歉喔,又沒要你搭。」

 

「嘿嘿…快走吧!祭典不等人的喔!」拉著櫻井的寬鬆衣袖,相葉和對方在玄關換上木屐後便往山下的神社出發,一路上也有不少人和他們一樣,人人都換上了好看的浴衣,方向一致的前進著。

 

相葉真的覺得今天特別開心,自從認識了櫻井,許多沒經歷過的事情都一點一點的存留在他的回憶裡,如果以對方為主,像是彈琴也好、學著畫五線譜也好,還有一起找蝴蝶,加上今天的祭典──…算了算,光是屬於櫻井翔的回憶,就佔了一半以上。

 

於是他覺得自己似乎漸漸多了貪心的情緒。

這樣的快樂,如果可以一直持續就下去就好了,哪怕他也知道,他終究要回千葉的。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其實真要說還是相葉開口居多,櫻井望著遠方的夕陽,在對方又不曉得在嚷嚷著什麼時,猶豫了下才輕柔開口,「今天早上你有跟著我吧?去松潤的店裡時。」

 

揚起的笑突然僵在嘴角,停下腳步相葉像做錯事情的小孩,水潤大眼轉了轉接著老實的道歉,「對不起翔ちゃん…我只是擔心你沒去…」垂著頭,相葉承認自己在櫻井出門前就醒了,只是他假裝自己還在睡,硬撐到對方出門後便慌張的跟上。

 

「答應你了不是嗎,既然答應了我就會去。」沒有生氣的意思,何況真要說相葉的躲藏工夫實在差到可以,才轉過一條街他就發現了,那樣一來也就不算真正的跟蹤了。

 

抬起雙眼相葉安靜的看著對方,他真切的瞧見櫻井嘴邊的笑,那讓他忍不住心跳加速了起來,胸口滿溢的莫名情緒讓相葉想哭,可是最終他還是努力的讓眼淚僅僅銜在眼角,「翔ちゃん好像在告白喔,怪不好意思的。」

 

「笨蛋。」見相葉裝模作樣的抓抓頭髮,櫻井無力的失笑,然後抓起對方的手腕強制拉著走,「好了,在不快點待會兒真的會遲到。」

 

沒有在回話,任由櫻井拉著自己,相葉看向對方溫柔的手隨後輕輕吸了吸鼻子,在後方他看不見櫻井的臉,所以他不曉得對方白皙的臉頰也有一抹不尋常的紅,相葉只知道自己此刻的心情是多麽明確,縱然他早知道,那本來就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ちゃん大好きだ

 

 

從沒看過誰參加祭典能這麼開心,如果有,便是那個叫做相葉雅紀的男人。

一進到熱鬧的街道裡,相葉的雙眼就散發著令人眩目的光芒,一下要打娃娃、一下要撈金魚,一下是章魚燒、現在又吵著要吃棉花糖,但因為相葉自己沒有什麼錢,所以多半還是櫻井付的,當然關於這點相葉自身很是不好意思,雖然掏錢的那人根本無所謂。

 

「翔ちゃん,棉花糖買一隻就好了!不要浪費錢啦!」從剛剛開始,相葉就堅持什麼都只買一份,包括撈金魚也只買一隻網子,一次沒撈破就換人,對於這種奇怪的習慣,櫻井都不曉得是要誇相葉節省還是吝嗇。

 

「我說這也沒多少錢…」皺眉,櫻井明白相葉從住進他家後就一直沒有找到打工,他反正本來也沒有太當一回事,房租什麼的根本不需要,何況那也是外婆的家,外婆都沒意見了他又怎麼會當真。

 

輕輕將櫻井先拉到一邊,相葉認真的說著,「不是啊,如果我們什麼都買兩人份那很快就會飽了,這樣其他攤子就沒機會吃了嘛!」說得好像是逛祭典的隱藏密技一般,相葉悄悄的說完後便搶過櫻井手裡的皮夾。

 

「老闆!一隻就好!謝謝喔。」把錢給了對方後,相葉一手拿起棉花糖一手抓住櫻井的手腕就快速跑走,對他來說,什麼回憶他都想要擁有,包括共享。

 

可以感受櫻井感受的。

可以享受櫻井擁有的。

可以給予櫻井一切的。

 

當兩人跑了好一陣,來到人煙較少的涼亭處休息時,相葉將棉花糖遞給了櫻井,「翔ちゃん先吃!」笑瞇瞇的說完後便和那人靠在涼亭邊的圍欄上吹風。

 

愣了下接過,櫻井沒太多表示,他其實不怎麼吃這種零食,但既然難得來一次祭典,加上相葉又這麽期待他吃的樣子,隨後便小小咬了口,「好甜。」

 

「當然啊~糖做的嘛!翔ちゃん知道嗎,以前我和弟弟參加祭典時,也都什麼只買一份,因為媽媽說大人賺錢很辛苦,所以要省一點。」笑著看向櫻井,相葉啞啞的說道,「一開始當然很不願意了,可是後來我跟弟弟都發現,什麼都一起吃一起玩,快樂反而會更多一點喔。」

 

「是嗎,不過你也知道我是獨子,沒有什麼都可以一起做的那個對象。」見相葉說的興奮,櫻井也只是輕笑,說完後拿起棉花糖正要咬下一口時,相葉突然一個湊近,同時和自己咬下了棉花糖。

 

涼亭並不是很亮,可月光卻反而讓相葉的臉看起來更加清晰,櫻井知道那不光是月光的關係,而是他們真的離的很近,就在剛剛那一瞬間,他幾乎都能看見相葉瞳孔中的自己。

 

「……」

 

「怎麼樣?翔ちゃん有沒有覺得更好吃?」片刻拉開距離舔了舔嘴角的甜膩,相葉笑得有些靦腆。

 

「就…很甜。」拿著棉花糖微微垂下臉,櫻井的聲音變得又細又小,明明想表達的是棉花糖的滋味,卻又覺得自己說出口的意思不是他想的那樣。

 

莫名的臉紅並且感到胸口很漲,噘著唇將棉花糖塞到相葉手裡後,櫻井拿出皮夾,「你在這理等我,千萬別亂跑知道嗎,我去買杯飲料,真的太甜了。」怎麼吃太多甜食會口乾舌燥嗎?可他明明只吃了兩口。

 

「喔喔,好~那我在這裡等翔ちゃん喔!」笑瞇瞇的承諾後,見櫻井轉身緩緩離開,相葉就拿著棉花糖靠在圍欄上頭,時不時捏下一口棉花糖吃著,然後看著遠處熱鬧的祭典,忍不住就計算著櫻井離開的時間。

 

一分一秒都不願多等。

只是,想早些時間看見你。

然後,再看著你,多一點時間。

 

正當相葉等到有些無聊時,眼角像是突然瞥見了什麼,下意識轉過臉就瞧見了那抹熟悉的藍,伴隨著一閃一滅的光芒讓相葉又驚又喜,在這樣的夜裡居然還能遇見自己前陣子所看見的蝴蝶,雖然現在飛的沒有之前快,可是若不追上下次就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再看見了。

 

皺著眉相葉望向櫻井離去的方向,對方還沒回來,但胡蝶卻越飛越遠了。

咬咬牙,只是一下子、只是一下子而已,他不會跑遠的,真的──。

 

幾分鐘後,當櫻井端著冷飲回來後,已經沒有看見相葉的身影,愣了下他本以為對方是去隱密的地方上廁所之類,可是又等了幾分鐘後他才慢慢覺得不安起來,看著已經融化光的棉花糖棍子就丟在地上,櫻井沒來由的覺得恐慌。

 

「相葉──相葉ちゃん──」在涼亭周圍的幾公尺處,他試圖拉開聲音喊著對方的名子,沒有得到半點回應的櫻井翔,幾秒後皺起眉丟下手裡的飲料拔腿就往山裡跑。

 

相葉雅紀不見了。

被他,弄丟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