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坑。

 

 

 

 

喝了蛋酒後的相葉果然很快的就睡著了,由於不希望自己房內在隔天多了具屍體,所以櫻井直到對方睡著後還是靠在床邊看顧著,他告訴自己,那是因為他本來就沒有那麼早睡,並不是刻意要照顧對方的,只是雖說如此,但專心修改樂譜的手也因為打瞌睡而讓上頭的音符多了一條長長的尾巴。

 

怎麼睡著的、又怎麼會變成當下這個狀態的,櫻井翔完全沒有任何記憶,當天一亮,靠著生理時鐘這種東西緩緩睜開眼,腦袋空白的看著天花板好一下,這才想起自己照顧的病人,下意識想起身卻發現他已經躺回自己的床,並且身上也好好的蓋著棉被。

 

「…喂,相葉?相葉雅紀?」棉被將自己好好的包著,可是相葉側躺著身子壓在棉被上頭,他若是用力的拉扯便能順利脫身,可是見對方睡的很熟,喚了兩聲後櫻井就沉默了。

 

好在今天上午沒有重要的課,櫻井想了想便轉過臉看向那沉睡中的神情,從棉被裡伸出手輕碰了碰相葉的額頭,正常的溫度讓他下意識鬆了口氣,當腦袋可以正常運轉後,櫻井開始思考自己是如何爬上床的,若要說是自己也不至於都沒記憶的,所以他是被相葉給拉上來的?

 

想想,以相葉的個性那倒是有可能,雖然現在不是冬天,可是夜晚還是有點涼,如果他就這麼在床邊睡了一夜,搞不好隔天就換他生病了,避免吵醒相葉小心翼翼的轉了身,因為醒了又起不來,所以有點無聊,正因為這樣所以只好認真看看相葉的五官,嗯。櫻井翔默默的如此安慰自己,屬於這個早晨的各種怪異行為,最終都有著充分的理由。

 

沒有看過男人的眼睫毛可以這麼長,其實也只是沒有一個男人會莫名去注意另一個男人的眼睫毛而以吧?覺得好笑的勾起嘴角,櫻井突然回想起他和相葉相處的每一段時光,總是粗心大意、行事風格又毫無邏輯,跟他差不多大然後實家在千葉,櫻井頓時覺得自己居然有辦法和一個完全不了解的男人睡在同一張床上。

 

想起自己那少的可憐的朋友,都還沒有誰來過他家呢。

可或許,這就是相葉雅紀的本事,好像總有辦法讓所有人對他放下戒心。

 

「唔…阿勒…?翔ちゃん早啊。」終於醒來的相葉在睜開眼睛的瞬間看見的就是櫻井翔,他還以為他在做夢呢,但現在想想也太無理,他可是夢到了自己回去千葉了,櫻井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那呢。

 

因為對方醒來了,櫻井也能自然的拉開棉被從床上起身,他不想刻意提起自己為什麼會睡回床上,因為那顯的有些奇怪,「多虧你,我早上的課不用上了。」嘆了口氣,他抬起手腕看了眼時間。

 

「欸!?真的假的!對不起翔ちゃん,你怎麼不直接把我踹醒!」無論如何都不想替櫻井帶來困擾,相葉慌張的爬起身嚷嚷,隨後確聽見對方細細的笑聲,「翔ちゃん?」

 

「反正我本來就打算今天要翹課,好點沒?好點了我們就出去吧。」拿了外出服,輕聲說完後櫻井便轉身離開房間去刷牙洗臉,也許他還不是那麼了解相葉,但最起碼他知道自己並不討厭這個人。

 

「出去!?好耶!!」

 

大病初癒,相葉覺得似乎有些東西也隨之改變了,哪怕那樣的變動明明無比細微。

 

說來說去櫻井會去鎮上的原因也只因為樂譜,和相葉並肩走在街上,外頭的好天氣似乎讓相葉的心情很好,櫻井知道對方是來旅行的,便走到哪就介紹到哪,「這裡過去就比較沒有人煙了,反正四處都是田,鄉下地方沒有太多有趣的東西。」

 

拿著不離身的相機東拍西拍,相葉聽見櫻井這麼說忍不住噘起唇,「怎麼會,鄉下其實是個好地方啊,翔ちゃん不知道,鄉下的風土民情可是都市沒有的喔!」或許他本來就是出生在鄉下地方,所以對於這部分是絕不妥協的。

 

「就是繁榮才會稱之都市,笨蛋。」暼了相葉一眼,櫻井發自內心一笑,要說對方的出現讓他有了怎樣的轉變,大概就是情緒影響生理上的變化吧。

 

以前的櫻井翔不太有表情,大人們總說他是到了叛逆的年紀,但其實只有他自己明白,除了音樂這世界上暫時沒有什麼東西足以吸引他,加上忙碌的父母頻頻出差於不同的地方,還在念書的他根本也毫無選擇,每當他交了一個新朋友,很快的便又要走了。

 

於是櫻井好像發現了一件事情,那就是關於情感上的付出,只要思緒不動、心就不痛了。

和朋友的分離所帶來的難過,或是初次到一個新地方所帶來的孤寂與陌生,都讓櫻井決定此後再也不要和誰交心,至少在他能擁有選擇權之前,而這也是相葉和他最不同的地方,明明應該不安的,卻又如此自得其樂的樣子。

 

是忌妒?還是羨慕?

或許,都有吧。

 

一陣刺耳的剎車聲傳來,櫻井才看見不遠處急駛而來的車子,聲音瞬間梗在喉嚨口,下一秒他想也不想的大喊了聲便將相葉給往自己的方向拉扯,重心的關係讓那人摔在自己身上,櫻井痛的都要眨出淚了,但更多的是從胸口湧出的恐慌跟怒氣。

 

「沒人教你過馬路要看車嗎!」櫻井朝著相葉罵了聲,狼狽的拉起對方看著有沒有哪裡受傷,雖然這裡不像都市繁榮,但好歹也是條鬧街,若不小心撞上了不死也會殘廢的。

 

比起自己,相葉趕忙抓起櫻井的手,「翔ちゃん沒事吧!?剛剛我是不是壓到你的手?你還要彈琴耶!有沒有扭到折到還是──

 

輕輕一怔,櫻井在感受到一股溫暖後猛然將手抽回,「我沒事,拜託你別這麼粗心,剛剛都紅燈了。」拍掉身上的灰塵,也不管別人如何注視著他們,經過那一嚇基本上櫻井都無所謂了,面子算什麼,平安最重要。

 

有些委屈卻也內疚的垂下臉,「對不起啦翔ちゃん,我們那邊沒人開車這麼快的啊。」純樸的地方大家通常過的很愜意自在,估計剛才自己是對於這裡的建築與店家起了興趣,一時沒注意到而已。

 

嘆了口氣,櫻井無力的看了看周圍,「去那裡吧,反正要中午了順便吃些東西,正好,也問你一些事情。」

 

聞言,相葉愣愣的眨了下眼,眼神裡不自覺閃過一瞬不安,他不希望櫻井生氣,雖然他知道自己的行為總是脫序,可是,他還想和櫻井多相處一些時間的,咬咬牙,不得不跟上對方的腳步,相葉的愧疚遲遲不散。

 

簡餐店的老闆跟櫻井算熟,年紀雖然差不多大但因為對於求學沒太多興趣,早早就借了錢開了這家小店,東西好吃不說,長的人模人樣的那人也是個賣點,光靠這些就足夠那一臉凶悍的傢伙度日了。

 

「松潤,我去最裡面的位置。」跟好友打了聲招呼,櫻井帶著相葉走進店內身處的位置後,拿著菜單擅自替對方點了和自己一樣的餐點,只是剛剛被那意外一嚇,櫻井覺得自己真的很餓,並多點了一份煎蛋。

 

將單子拿給松本時,也同時付了錢,畢竟那個當初信誓旦旦說會找到打工的傢伙,剛剛還差點被車撞勒。

 

「吃這麼多?你有這麼餓喔。」忍不住一笑,松本收錢便拿著單子走進開放式的小廚房準備餐點。

 

「這叫多?給你賺錢還嫌。」不過比平常多點一份煎蛋而已!沒好氣的說完不在理會松本,櫻井揮揮手後就回到位置上,只是他能發現從剛剛相葉就很不安,猜想也許是自己剛剛太兇了,真的嚇到那人了?

 

喝了口水,櫻井一手支著下巴,「聊聊你吧,認識這麼久只知道你住千葉,學攝影,然後呢?」這就是櫻井帶著相葉來這裡的原因,他沒什麼朋友,縱然也明白自己不需要,但他並不討厭相葉雅紀,更何況他也已經二十歲了,小時候無法做到的事情,最起碼現在可以了。

 

若是哪天相葉要離開,那麼櫻井還能笑著道別,反正千葉不算真的遠,只要留下聯絡方式,未來換他去那裡旅行也不是不可能。

 

直到此刻相葉才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原來櫻井不是討厭他,而是想更了解他,他忍不住勾起笑興奮的說了起來,他那個家鄉前面就有一望無際的大海,家裡還有父母以及一個弟弟,雖然常常打架但感情還是很好的。

 

千葉的名產是花生,他們小時候沒零用錢時老是吃花生,都覺得自己長的越來越像花生了,還有隔壁住戶有養一條狗,對別人都很和善就只會吠他,然後他有空時除了拍照,也會去海邊挖蛤蠣呢,算是一邊玩一邊替晚餐加菜之類-…

 

「挖蛤蠣?現在的海水好像不是那麼乾淨,該不會就是這麼亂吃才變傻的吧?」覺得有趣的笑著,對於相葉的生活櫻井也感到特別新鮮,就他而言從小到大幾乎是學習,課業也好鋼琴也好,他還真的沒有和朋友出去遊玩過幾次。

 

愣了下相葉隨即嘟起嘴,「哪會!千葉的海很乾淨的!」

 

凝視著相葉講話時的所有神情,櫻井真心羨慕著眼前這個如此單純的人,只因為開心而笑,只因為擔心而皺眉,純粹的讓櫻井感到不可思議。

 

「那有機會帶我去吧,我還真沒跟朋友去玩過。」喝了口紅茶,櫻井平緩的聲線夾雜著一絲落寞,讓相葉聽了輕愣了下隨之用力點了下頭。

 

相葉沒有開口承諾,因為他明白,會不會真的成行並不重要。

就猶如他一樣,他並不像櫻井所想的那般,真的因為開心所以笑著。

而是,他相信只是這樣笑著,總會遇到什麼開心的事情。

 

就像他來到了這裡。

最後遇見了櫻井翔。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