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猜想過相葉會再次掉眼淚,其實已經許久不見對方在演唱會上哭了,但這次的旅程對他們而言的確有著不一樣的特殊意義,他猜想過、卻沒有料到即便結束了工作,這傢伙還能從車上一路紅著眼眶到飯店。

 

不是他夠堅強,也不是他太冷淡無情,就如他說的,到底會有誰想看五個大男人同時哭泣呢,因為相葉脆弱所以才顯得他堅強,也就只是這樣而已,可是比起在這裡感嘆誰的淚腺比較堅韌,櫻井此刻真心擔心相葉會脫水。

 

淋了雨、流了滿身汗、又哭了這麼久,雖然大野智最近年紀有了也常常因為一個觸發就落淚,但他實在無法像二宮那樣揮著爪子阻止對方的淚水,他怎麼捨得。

 

「你要哭多久?在哭下去眼睛腫了明天錄影怎麼辦?」坐在相葉身旁,櫻井洗了條乾淨的毛巾遞給對方,十五年是他們出道的歲月,可真正認識相葉雅紀這個人的時間,基本上已經不可數。

 

當然若要追究,其實也不過就是櫻井翔半個人生那樣長。

 

翔ちゃん不懂,能再站上那個舞台、那個意義…有多重要…。」低著頭相葉一手遮住臉,他也不是那麼愛哭,可是當他在台上看見他眼前的景象時,許多過去的片段都不斷的閃過腦海。

 

關於曾經的迷惘、恐懼、以及逼不得已的差點放棄,他不只一次這樣思考過,若是那時候他再也沒有辦法回到團裡,那麼他的人生是否就此改寫,可每當這樣想時相葉就忍不住害怕,他不在意自己的人生會不會變得更好更順暢,他在意的是他的夥伴,和一個屬於自己的立足之地。

 

於是,經過了數年的不安,他們是靠著怎樣的努力才有今天,那種酸苦,就在相葉今天直挺挺的站在舞台上時,所有感觸一擁而上。

 

「我懂,雖然也是最近才知道你當時的心情…笨蛋,怎麼就不會說呢,只要你願意說我們都肯聽的。」溫柔的掌心帶著心疼,櫻井拍了拍相葉的腦袋,他無法想像這個總是笑臉迎人的傢伙,在剛歸隊時有多麽煎熬。

 

或許是格格不入。

或許是遺憾不甘。

 

無論如何,那一份過去的難堪,哪怕過了這麼多年才由相葉說出口,櫻井也感到萬分難受,他的守候和保護,就在櫻井自以為一切都如此完善之餘,至此才發現如此愚蠢,他最不想看見的一直是相葉雅紀的眼淚,哪怕這樣的溫柔,他只能默默的給。

 

年少輕狂吧,他想。

尖銳的他們只懂得在原地踏步,那時的困境若沒有五人的共識,哪怕他們拼到頭破血流,都未必會有今日的成就。

 

可撇開那些,櫻井翔真的很單純的想著一件事情而已,那就是陪在相葉雅紀左右,是不是很火紅不要緊、是不是人氣天團也無所謂,心底深處那某一個不願承認的,不過就是當時的堅定,只純粹為了這麼一個人。

 

遺憾的是,十幾年前不敢說出口的話,十幾年後也未必可以說。

 

他們的親密,只能被解讀成是感情好的團員,但也因為這個保護色,櫻井翔才得以放心付出自己的所有關懷與愛,就是有些酸澀,他也沒有打算放棄過。

 

「可是…只要沒有在對的時間說出來,好像就再也沒有說的機會了…」揉揉眼睛,相葉因為哽咽的關係而讓聲音顯得更加沙啞,而這句話卻也同時讓櫻井重重一愣,瞬間他彷彿看見自己和相葉的臉重疊了。

 

如同他的在乎,因為當時沒有說,於是再也沒有機會說。

位居於保護者的位置上並沒有不好,可是偶爾他也想自私一次,輕輕握住相葉的手沉默片刻,櫻井翔最後還是輕柔笑了。

 

只要有可能傷害到這個人,那麼他的自私又有什麼意義。

 

翔ちゃん?」吸了吸鼻子,相葉看了眼對方握住自己的手,不是太理解的叫喚。

 

愣了下櫻井放開手,隨後又拍拍對方的臉頰,「沒事,只是想告訴你,已經走過來了就不要老是回頭看,既然以前都沒變,現在就更不會變。」

 

就像我的愛,一樣。

 

安靜的凝視櫻井,相葉最後終於微微勾起嘴角點點頭,「現在很堅定喔,捱過了許多,我已經不會不安了,哪怕是繞遠路走也沒關係…」

 

就這麼繞著。

期許著哪一天,能否就這麼繞進你的心裡。

 

櫻井耳邊環繞著相葉的話有些半分失神,那些不可知的未來,敲的他心痛。

深吸了口氣櫻井一擁而上,緊緊的、牢牢的,像是要將相葉的靈魂給納進自己的身體裡,這是和多年前站在舞台上的他,毫不猶豫拉過哭泣的那人給予重重的一個擁抱一樣。

 

年華走過,卻依然擁有著愛。

卻是,無法說出口的愛。

 

直到被抱的有點痛,相葉眨眨圓潤的眼,緩緩抬起手拍拍櫻井的背脊,他們之間總像是存在著什麼,沒有形狀、沒有味道,沒有任何一絲足以讓他伸出手就能抓住的東西,不曾想也不敢想,因為每當相葉好奇的想一探究竟時,腦袋裡總會有什麼重疊了。

 

或許,那是屬於自己的懦弱。

於是,最終必然會越推越遠。

 

逼得他們,只能背對著彼此走向兩端。

 

因為害怕所以沉默,就如同他當年生病回來後的心情一樣,不想失去於是選擇絕口不提,好像只要這麼做,相葉想珍惜的,便永遠不會離開他的掌心。

 

不會開花的種子,卻總期望它破土發芽。

人類怎麼就這麼傻呢。

 

相葉雅紀怎麼就這麼傻呢。

櫻井翔,怎麼就這麼傻呢。

 

深吸口氣,櫻井收回了手放開了相葉,他永遠都在做著背道而馳的選擇,因為他們都知道,打破現狀未必是最好的方法,若當年他這麼做了,如今他的堅持便再也沒有半分價值。

 

就這麼看著你笑。

就這麼陪著你哭。

 

就這麼在你左右,看你看過的每個風景。

就這麼在你身後,當你獨一無二的靠山。

 

再一個十五年也好,繞了遠路的我們,是不是會終於回到彼此身旁已經不是那麼重要,哪怕只能擁有團員的名,卻能在距離你最近的地方-…

 

「雅紀,繞遠路也沒關係,至少,我會在原來的地方等你。」輕輕一笑,櫻井如往常般給予相葉所有的溫柔,不明白也無所謂,那是屬於他櫻井翔的堅持。

 

眨眨眼,相葉輕緩搖頭,「翔ちゃん…我不懂你的意思…」

 

「沒關係,你只要知道,下一個十五年…下下一個十五年,直到我們的頭髮都變白了,不會變的始終不會變。」

 

和我的愛一樣。

 

「你的歸屬之地就在這啊。」

 

就在我的身旁。

 

「少了你怎麼會是嵐呢。」

 

少了你我該何去何從。

 

「所以,請安心的待著。」

 

就待在我的身旁。

 

「一直一直…。」

 

一直一直。

 

那所不能說的秘密,那所不可知的未來,櫻井翔決定永遠放在心底深處,望著相葉似懂非懂的神情,他抬起手輕柔抹過對方依然濕潤的眼角,下意識的眨眨眼,屬於相葉的纖長睫毛刷過了櫻井的手指,那樣的觸動,似乎與他心跳的頻率重疊了。

 

側過臉讓彼此的身影也重疊,櫻井靠向相葉的耳際輕語,每一個呼吸、每一自一句,都是相葉雅紀才有資格擁有的溫柔。

 

不會變的。

不會變的喔。

 

所以,加油。

我們都在這。

 

我,會一直都在。

一直、一直都在…。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