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自學長‧學長一文。

 

 

 

 

櫻井翔一如以往。

從學長的身分畢業,他現在是相葉口中的好同事。

從一身學生服換成西裝領帶,櫻井翔和相葉雅紀的關係目前也很微妙。

 

數年過後,那個當年幾乎讓櫻井長期處在癡漢狀態的相葉,如今也躍身成為一個優秀的成年男子,一雙水潤杏眸雖然多了絲成熟的銳利,卻也依然遮掩不了那天生的純粹與仿似女性的柔媚,僅僅是定眼凝視、僅僅是柔情一瞥,或許這就是吸引了櫻井翔一輩子的目光。

 

於是經過了數年,櫻井翔說是變倒也真變了,撇除在相葉面前多半還是掩飾不了臉上的癡笑以外,但那畢竟也是沒辦法的事情,誰叫他,這麼這麼這麼,喜歡著相葉雅紀。

 

「翔君,…櫻井翔?喂!胖子!」短短小手在櫻井眼前揮了揮,只是放空的那人似乎沒有回神的跡象,挑了挑眉,他索性一掌用力的朝櫻井肩上打去,啪的一聲,不止當事人終於驚醒般的瞪大眼,連周遭的同事們也聞聲紛紛朝他們投向不解的視線。

 

吃痛的撫了撫肩膀,櫻井一臉不悅的瞪向身邊的男人,雖然兩人算是同期,但在怎麼樣他都比對方早了三天進公司,勉強來說也可以算是前輩吧,還有那聲胖子是怎麼回事?他身形的確沒有相葉如此修長但也不至於胖啊!這絕對是職場霸凌!

 

NINO,你吃飽撐著是不是?很痛耶…」無力的趴在桌上,即便此刻不是休息時間,但反正主管們都在開會,何況二宮和也在公司裡一向吃的開,憑著一張可愛的娃娃臉就不知道收買了多少人心,哪怕這傢伙的內臟壓根都是黑的。

 

兩腿縮上椅子,二宮從口袋拿出遊戲機悠哉的開啟遊戲,「我怕你魂魄飄太遠,不大力點怎麼讓你回魂?我這廂也是用心良苦吶,所以午餐就謝謝你啦。」

 

忍不住眉宇一抽,櫻井老早習慣二宮的敲詐行為,若是以往他估計可以和對方周旋個半小時不止,但現在的櫻井翔真心一點力氣也沒有,「今天沒心情跟你瞎扯,慢慢等你的愛心便當吧。」

 

趴在桌上櫻井憂鬱的凝視著自己手機裡的桌布,上頭是他和相葉唯一的合照,照片裡相葉滿臉通紅,對比櫻井帥氣又燦爛的笑容,相葉的微笑顯得靦腆可愛多了,而這張合影,也是在對方答應與自己交往後的當下所攝。

 

從遊戲機裡抬起眼,二宮瞧見好友那副死氣沉沉的模樣,嘴角下意識的便往上揚起,「幹嘛,還搞不定你的學弟?」

 

心一驚,櫻井站起身滿臉一順通紅,也不管是不是還在辦公室、周圍是不是還有一堆同事再忙,他扯著破嗓子哀嚎,「松、松本潤那個大嘴巴!!!」

 

是交往了,卻,很微妙。

而這也是櫻井翔陷入憂鬱漩渦的主因。

 

櫻井翔是相葉雅紀的男人,這是彼此共同認定承諾的事實,就只差沒蓋章核准了。

然而他們之間卻偏偏不是能輕意公開的關係,最重要的,還是由相葉雅紀決定的。

 

 

 

一整天幾乎是渾渾噩噩的度過,雖然接收到遠方那道關懷的視線讓他難免心喜,可是在公司裡櫻井根本無法過於靠近相葉,只能遠觀卻不可褻玩焉實在太痛苦了,於是他只能這麼繼續憂鬱,搞的原本要在今天交出去的案件連一半都進行不到。

 

天知道得以讓相葉答應和自己交往是多麼困難的事情,想當初他空有一頭智慧,在緊要關頭時卻沒什麼效用,大不了偶爾帶著相葉給予的腫包傻笑,兩人這麼拖著也浪費了不少時間,要不是確定相葉也同樣在乎自己,也許他早就包袱款款遠走他鄉療傷去了。

 

「相葉學長對外不肯承認你們的關係也說的過去啊,同性戀又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專心烤著肉,不同於學生時代時的稚氣,松本潤如今已經成為一個手足之間都散發著光芒的性感男人,微捲的黑髮只是隨意往後撥也可以帥的亂七八糟。

 

下了班連家都沒回,由於相葉還要留在公司處裡公事,心情極為黑暗的櫻井乾脆約了松本,最後和二宮一同離開,而說到這,便又是另一個讓他憂鬱到幾乎吐血的殘忍事實。

 

「和,吃點肉,太瘦了抱起來痛。」無視櫻井哀怨的眼神,松本自然的夾起一塊烤好的愛心牛肉湊向二宮嘴邊。

 

專注於遊戲機的二宮只是噘著上唇瞥了松本一眼,「你可以不要抱,太油了,不吃。」

 

瞇起眼,松本環在二宮腰上的那手緩緩收力,「…張嘴。」

 

怕癢的二宮雖然不爽卻還是在幾秒後乖乖張開薄唇,直到親自將肉餵向戀人嘴裡,松本這才露出滿意的笑容,而同時一直觀看著的櫻井也終於爆發,如此甜蜜蜜的畫面簡直像是一把利刃直捅他心臟啊,明知道他現在滿心苦楚有戀人像是沒戀人一樣,這兩人還這樣刺激他,用力的開了瓶啤酒後櫻井賭氣的一口飲盡,隨後站起身只差沒搥心肝。

 

「老天啊!還有沒有天理啊!!!」

 

「死胖子,你再吵就把你趕出去!」

 

「你!二宮和也你這個惡魔!松本潤!你繼續這麼寵他下去他都要飛天了!」

 

「學長,你酒量不好,還是少喝點吧…」

 

-…。

如此喧鬧,幾個小時後櫻井如松本預言早早便醉倒在沙發上,他其實也很同情他這個學長,畢竟自學生時期他就知道這男人有多麼喜歡相葉雅紀,好不容易彼此走在一起了,卻依然還有許多問題得面對。

 

相葉雅紀的內心是非常敏感的,哪怕確認了和櫻井的愛意,卻總想太多。

不,其實是櫻井翔想的太少,光有大無畏的精神是絕對無法代表一切的。

 

所以關於這點松本也可以理解相葉,當初他和二宮也面臨過同樣的問題,因為真的太喜歡了,喜歡到連一點點的傷害都捨不得對方承受,同性戀三個字所背負的重量,估計像櫻井這麼抽風愚蠢的類型是很難感受到的。

 

「這胖子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嘖嘖。」窩在松本懷中把玩著撲克牌,二宮慵懶的輕語。

 

旁觀者清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回想起當年先進公司的可是相葉雅紀,隸屬日本分支的知名運動廠牌代理公司除了得了解商業這一塊,對於運動的熱愛也是一個重點,知道自己並不算聰明,於是相葉憑著熱情好不容易有了點小小成績,只是同時,櫻井翔也放棄了原先的課長一職,硬是追著相葉從小小員工做起,商業行銷嘛他是懂一點,但對於運動就沒這麼熱愛了。

 

他熱愛的,是叫相葉雅紀的那個傢伙,櫻井翔認為光靠這一點就夠了。

 

只是也因為階級的關係,相葉的一言一行都要更小心,所以在公司裡他盡量避免和櫻井過於接近,因為,那會讓他忍不住的關切,並且忍不住的袒護。

 

「怎麼說?」摟著二宮,由於畢業後各自都往其他領域發展,松本當然沒有和櫻井同公司了,身為游泳選手的他一年前因為接觸了代言的工作才進而認識二宮,直到最後彼此才發現原來他們都圍著櫻井翔與相葉雅紀環繞,或許這就是不可思議的緣分吧。

 

「運動方面他根本不行,一些相關理念和知識都比較淺薄,要不是有相葉課長在背後替他收拾,你說這胖子今晚還有辦法來喝酒嗎?」

 

「…所以相葉學長加班是…?」

 

「還不都是為了櫻井翔這三個字,呿,真是不識好歹。」

 

苦笑了下,松本揉了揉二宮的柔軟髮絲,轉過臉就瞧見櫻井正抱著自己的西裝外套,縮著身子窩在沙發裡咕噥,眼角貌似還掛著細細水珠呢。

 

「雅紀…」

 

彷彿夢見了相葉朝著他猛笑。

就連在夢裡,那個男人的笑容,依舊美好的令櫻井想哭。

 

 

 

好不容易結束了手邊的工作,相葉才正想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就接到了松本的簡訊,上頭只簡單扼要的說明櫻井醉了,詢問自己是否要去接人,若是不要那麼松本那裡也有空房間,愣了愣相葉沒有回復,而是直接撥了電話告知自己會順路過去,隨後打了下班卡便趕緊離開公司。

 

車上,他忍不住回想起自己和櫻井的點點滴滴,自己並不是個善於表達的人。

許多擔憂與顧慮相葉總是選擇自己承擔,不是不知道櫻井翔有多麼重視自己,比起來基本上他也未必會輸,只是,他們都是男人,櫻井翔的人生,真的值得毀在他的手上嗎。

 

如此優秀的櫻井翔,終歸要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他們都還年輕,未來的事情並不需要就此倉促決定,哪怕到了非得放手的那天,相葉也知道自己會有多麼痛苦。

 

「相葉學長,抱歉,聽和說你加班,我應該帶櫻井學長回去的。」松本一手扛著櫻井,那因為酒精還在昏睡的男人根本沒有半點力氣,導致他的肩膀此刻又痠又痛的,看來二宮老是喊櫻井胖子也算有先見之明?

 

「沒關係,倒是他…給你帶來麻煩了,不好意思、我來吧。」接手撐過櫻井,本想好好抓過對方的手撐在肩上,但半夢半醒的櫻井似乎聞見了熟悉的味道,直覺性的攀向相葉的頸子,像個孩子似的賴在對方頸窩邊。

 

「雅紀…雅紀…」

 

聽著櫻井連酒醉都喊著自己的名子,實在難以說明此刻的心情,相葉有些尷尬的看了松本一眼,隨後拍拍櫻井的手臂,「翔、翔ちゃん,回家了。」

 

從學長變成翔ちゃん,對相葉雅紀而言那大概就像是一種專屬的愛稱,雖然在公司他依然只稱呼對方櫻井君,但私底下,相葉就不允許彼此間的距離如此遙遠,哪怕只是稱呼上的不同。

 

「學長真的可以嗎?」直到相葉將櫻井半扛半拖的安置在位置上,走回駕駛座的同時松本也有些憂心的問著。

 

「欸?可以的,潤快回屋子裡去吧,外頭冷。」微微勾起淺笑,屬於相葉的沙啞輕飄飄的傳進對方耳裡,他點點頭隨即發動引擎。

 

「那個,相葉學長。」

 

「欸?」

 

「對櫻井學長而言,別人的看法是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相葉學長怎麼看待你們之間的關係,我想,無論外人的言語多麼傷人,只要有你在他身邊,他就不會有問題的。」

 

也許是遭受過同樣的問題,松本當然也明白這兩人的心情,只是相葉在聽見對方的話後僅僅一愣,接著露出一抹苦笑。

 

「但重要的是,誰能保證我能在他身邊多久呢?」緊緊握住方向盤,相葉複雜的看了眼沉睡中的櫻井,他一直覺得,若是這個男人別遇見自己、甚至別愛上他,那麼-…

 

「…不,重要的不是你能在他身邊多久,而是你想,在他身邊多久。」

 

望著松本認真的雙眼,相葉的杏眸閃爍了下,沒有多說什麼他再次謝過對方後便採下油門消失於夜色中。

 

多久呢。

一輩子,都不夠。

 

 

 

到了家,吃力的將櫻井從客廳扛進房內後都還來不及開燈,相葉也不知道腳邊拌到了什麼就這麼抱著櫻井直接朝冰冷的地板摔去,還好對方充當了自己的肉墊,他倒沒有趕到哪邊疼痛,只是這一撞真不輕,擔心櫻井有沒有哪邊受傷,相葉趕緊起身開燈,看見那罪魁禍首後他嘴角這才忍不住一抽。

 

一條白色底褲就這麼丟在地上,重點是都還不知道洗過沒。

 

嘆了口氣,雖然交往了兩人卻沒有住在一起,只有放假時相葉偶爾會來,先查看了下櫻井有沒有受傷,確認沒事後他這才先簡單的將那人凌亂的床鋪給整理出空位。

 

「嘖…都不知道床底下塞了多少東西,會不會有死老鼠啊…」先將將床邊的雜誌給收到櫃子裡,順手低頭看了看紛亂的床底,確定沒有看見不該存在的屍體後,才接著又把床下的衣物給全部丟進浴室邊的洗衣籃。

 

身為一個男人,相葉不敢說自己有多愛乾淨,但至少他的住處還能見人,反觀櫻井翔,明明一表人才又聰明,運動不行就算了偏偏還是個日常白癡,不會下廚無所謂,但連整理都不會就有些過分了。

 

想到這相葉忍不住露出無奈的笑容,雖然,是如此不器用的男人。

卻…還是好喜歡、好喜歡。

 

將床鋪稍微整理好後,相葉這才準備轉身扶起櫻井,然而才剛半轉過身下一秒就讓一道衝撞給嚇的亂了腳步,驚嚇的聲線似乎來不及脫口,因為等反應過來相葉發現自己的唇已經讓櫻井給死死堵住了。

 

慌張的杏眸帶著濕潤,相葉兩手下意識緊緊抓住櫻井的手臂,「唔…-」喝醉酒的人重量會比平常還沉,這個當下他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腳程,只能跌跌撞撞的任由櫻井將自己給壓進床裡。

 

瘋狂吻咬著相葉的唇,此刻的櫻井也不知道還有幾分是清醒的,他只是聞見了他喜愛的味道、觸碰到了他喜愛的溫度、感受到了他喜愛的存在,於是內心裡的所有不安全感瞬間爆發,這個夜晚、這個當下,他需要的是更多、更濃烈的情感。

 

比方佔有。

那是他們至今,唯一不敢踏過的極限。

 

半睜著眼流露出濃濃情意,櫻井吻著相葉白皙的鎖骨,在上頭落下一枚又一枚只屬於自己的櫻花痕跡,兩人早已光裸著身軀面對彼此,抬起頭他愛憐的抹去相葉眼角的濕潤,那是對於他們之間的第一次,所代表的不安與一絲期待。

 

「翔ちゃん…你到底有沒有醉…」紅著眼揚起軟嫩的沙啞,相葉很緊張,畢竟他根本沒想過自己今晚就要面臨他們的初夜,不是沒有想過這件事情,而是櫻井翔一直以來都很保護他。

 

正因為尊重、正因為寵愛,所以學會了忍耐。

無關於他們都是男人,無關於他們壓根不了解該怎麼進行這件事情。

 

只是疼惜,只是珍惜。

只是無比的愛著彼此。

而已。

 

微微勾起一抹溫柔的笑,櫻井的臉頰浮上了一層紅,此刻他的心臟彷彿都要從他嘴裡跳出來一般,撥開相葉的劉海,他溫柔的朝對方的額際一吻,深深的、帶著滿滿情意的。

 

「我很清醒,從雅紀剛剛把我當成肉墊的時候就醒了。」若是夢,那他還真希望永遠別醒了,至少在夢中,相葉不會顧慮其他,只會一心一意的看著自己。

 

情人之間,很多時候並不需要多加言語,偶爾失控偶爾裝瘋賣傻,並不表示櫻井翔真的是個蠢貨,他只是以為,憑著自己的執著,也能給予相葉同樣的勇氣;他只是以為,憑著自己的愛情,也終能和相葉光明正大的宣誓彼此。

 

可相葉雅紀這個男人,遠遠想的比他更多、更深,更複雜。

同時,也更傷神、傷心、傷情。

 

噘著唇淚眼汪汪的撇開臉,卻在下一秒又讓櫻井給霸道的捏住下巴,強迫與對方面對面。

 

「這一刻,雅紀還在想什麼?」俯身吻啄了下相葉的唇角,拉起對方的雙手好好環上自己的頸子,一個施力彼此的立場瞬間對調,伸出手撫向戀人的腰際,望著相葉訝異不解的眼神,櫻井只是笑了,很溫柔的笑了。

 

「雅紀,我能承擔的,遠遠比你想的更多。」

 

「-…」

 

壓力也好。

嘲笑也好。

謾罵也好。

 

包括,櫻井翔心甘情願的接受。

屬於,相葉雅紀的一切,也好。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