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雪花繽紛,近日東京冷的莫名奇妙,雖說是人類過度濫用資源導致地球暖化的關係,但這些話題一點都引不起二宮和也的興趣,他只覺得自己很可憐,明明放假卻得因為大雪而被迫留在宿舍,兩天的連假就這麼浪費掉了,本想回家讓母上大人餵養的計畫也全部泡湯,怎麼說他這次都虧大了。

 

但,他又能怎麼樣,冒險坐車回家這種事情他才不幹,悶悶的想著二宮站起身雙手插進口袋裡,下意識的在宿舍內走來走去,縮著嬌小的身子試圖替自己取暖。

 

二宮很怕冷,四季裡頭他最討厭的就是冬天了。

不僅出門不方便,連晚上睡覺都不得不把自己包成一團蠶繭,只是即便如此他還是常常會在半夜冷醒,然後一邊和冷空氣生悶氣、一邊又將自己縮的更緊了些。

 

真是困擾吶。

噘著上唇將窗戶上的窗簾給拉上,好在他們的宿舍裡頭就有學生餐廳,倒不用擔心這種天氣會斷水斷食,但…他其實連走出去都覺得好懶啊…

 

剛升上大學時二宮便直接選擇住宿,畢竟通勤費什麼的能省則省,他的遊戲片可是都靠著獎學金去換來的,身上所剩的錢能供他三餐溫飽已經很了不起,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他討厭一切麻煩的人事物,比如和自己同房的松本、比如課堂上的實驗、比如此時此刻。

 

嘛,說到松本,那僅靠著學分而被推薦入學的傢伙也是個傳說,當初瞧見自己的同居人長的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好幾個夜裡二宮都無法安心入睡呢,但事實證明,那傢伙只是空有一張殺氣的外表,實際上卻是個好人。

 

唔,如果三不五時就會順手買個御飯糰給他溫飽也算的話…。

嗯,那松本潤絕對是個好人。

 

噢對了,還是個喜歡他的好人。

他們的相處算是挺和平,無論是課業上、私生活上,由其松本是個怕寂寞的人,偶爾二宮也會一邊打電動,一邊安靜的聽著松本說話,雖然認識以來他都只是聆聽的那方,關於自己的事情他倒沒有多提,當然松本潤也不會問就是了。

 

「好冷啊…」窩近床鋪裡,二宮將自己又包成了一團,縮在棉被裡頭直打顫,就算開了暖氣也不見得溫暖多少,平常總會在一邊碎念的那人也不在,整個空間似乎又降了好幾度。

 

其實他也不清楚松本到底喜歡自己哪一點,比起知道對方是同性戀的當下,二宮更覺得這人的腦袋一定有問題,說優點嘛他沒有、頂多電動比較會破關,說長像嘛、他似乎也沒隔壁房的相葉長的好看,說身材…如果他的一塊腹肌也能算是好身材的話。

 

但反正喜歡這種事情也沒有所謂理由的,就像他喜歡電動一樣。

二宮對許多事情一向看的很淡,包括被同性喜歡的這件事,以及同房。

 

喀的一聲,二宮下意識抬起眼看向門邊,思緒中斷,印入眼簾的是一臉紅通通的松本,沒有說話的再度躺回去,望著天花板二宮這才想起對方今天去哪了,貌似是隔壁那大嗓門的相葉雅紀在今天辦了場聯誼,一向不忍心拒絕相葉那水汪汪的詐欺眼神的松本,就在這大冷天被硬拖去幾條街外的喫茶店。

 

嘖嘖,善良的人真可憐吶。

 

「…好熱。」先打破這沉默的是松本,雖然外頭很冷,但因為剛才喝了不少酒,房內又有開暖氣的關係,現在他只覺得渾身發燙。

 

輕咋了下舌,二宮沒好氣的轉過臉看向松本,「我可冷的要死。」惡狠狠的說完,他也不知道自己在不爽什麼,大概是覺得在這種天氣裡還嫌熱的傢伙太白目,但更多的或許是從松本身上傳來的淡淡酒味。

 

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松本並沒有醉,他只是酒量比較差,幾杯就容易頭暈臉紅的。

將圍巾取下後松本走到自己的書桌旁,拿起上頭的礦泉水就是猛灌,片刻後抬起雙手抹抹臉,便轉身走向二宮的床邊。

 

「…幹嘛?」只從棉被裡露出一雙茶色的眼眸,二宮沒什麼情緒變化的望向上頭的男人。

 

人家說喝了酒膽子也會變大,讓二宮知道自己的心意後,見對方和自己的相處也沒什麼變化,松本就大概知道沒有希望了,可是他並不想放棄、何況這也不是一件容易放棄的事情,第一眼就喜歡上二宮,估計當下沒有人比自己還驚恐了。

 

可他還是接受了。

明知道也許這是一場不會有結果的戀情。

 

NINO很討厭我嗎?」不是冷淡卻也不至於熱情,二宮對他就不像對隔壁的相葉這麼多情緒,哪怕通常相葉只有挨打的份、哪怕自己也常和二宮聊心事,但偶爾松本還是會羨慕。

 

如果討厭他,那麼也清楚的讓他知道,好讓他死心。

如果不討厭,那麼能否也像對其他人一樣對待自己。

 

多點表情、多點笑容、多點溫度。

 

半瞇起眼二宮將棉被拉開,他實在沒有興趣和個醉鬼多聊,反正相葉已經回來了,估計對方肯定也醉了,他去借個一晚應該沒差吧。

 

然而,當二宮才剛站起身要走,就突然讓後頭那抹溫度給擁上,一時半刻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之前,屬於松本的氣息已經吐在自己的後頸上,讓他忍不住一怔。

 

「如果NINO討厭我,現在大可以給我一拳。」沉穩的嗓音多了絲害怕,二宮也不曉得自己怎麼聽的出聲音裡的情緒,但最起碼,他還能從松本顫抖的雙手裡感受到。

 

相處以來二宮從沒想過喜歡與否的問題。

松本對他一向很好,無論他怎麼任性刁難,這人總是一貫的包容,哪怕偶爾那濃眉都皺的就要打結,最後還是會順從著自己,誰叫松本潤要喜歡自己呢,二宮總是這樣想。

 

總是,理所當然的接受所有屬於松本潤的付出。

喜歡嗎?他並不曉得,但,真的不討厭。

 

寒冷的天氣因為擁抱的關係而顯得溫暖,二宮垂著臉只覺得混亂,被告白是一回事、被喜歡是一回事、被這麼近距離的緊擁著又是另一回事,以往總是不願認真看待這件事情的二宮,此時也難以控制自己失控的心跳。

 

遲遲得不到回應,松本沉下眼接著鬆開手,苦笑了下他往後退了一步,「抱歉,等假期結束我會申請換房,一直造成NINO的困擾也不好…」

 

一僵。

二宮眨了眨眼朝松本看去,他還真沒想過這個可能性。

一股莫名的不悅和焦躁從心底緩緩蔓延,雖然知道不同房還是同班,但就是有哪邊不一樣,比方習慣、依賴,還有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的情緒,大概是,不捨。

 

想也不想的抓住松本的手,二宮開口後才驚覺自己的聲音有多啞,「去哪?」

 

「…跟相葉借一晚,我在這邊NINO沒辦法好好休息吧。」微微掙脫了二宮的箝制,這大概是松本第一次拒絕對方的接近,畢竟他也不是真的那麼厚臉皮的。

 

咬咬牙,二宮感受著自掌心流竄而過的冷空氣,轉過身搶先一步將門給鎖上,隨後關掉電燈有些粗魯的拉住松本,隨後彼此雙雙往床鋪上摔,他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但他卻知道若是他今晚不伸手,就真的再也抓不住了。

 

NINO?」本來就有些混亂,一下子被推倒的松本更是感到暈頭轉向,黑暗讓他一瞬間失去視線,但懷中的溫度卻無比清晰。

 

「…我很冷。」悶悶的嗓音自松本胸膛傳來,二宮將自己縮在對方身邊,來自聲線裡的顫抖也不曉得是因為天氣,或是其他。

 

下意識一愣,松本的雙手動也不敢動,他並不需要二宮的同情,他也不願意對方勉強自己,但他也明白二宮不是會委屈自己的人,緊張裡帶著不確定,深吸了口氣松本輕柔開口。

 

「喜歡我嗎?」

 

搖頭。

 

「…討厭我嗎?」

 

搖頭。

 

「有可能喜歡我嗎?」

 

…點頭。

當沉默再次環繞於兩人之間,松本卻忍不住揚起了嘴角,僵在一邊的手也終於敢搭上二宮小巧的肩膀,松本突然慶幸因為喝了酒而壯膽的自己、也慶幸今天是這麼冷的冬天,他相信所有事情都有一定的契機,包括感情也是。

 

「現在都沒有空房可以換…你死心吧。」

 

屬於二宮的悶聲再次傳來,這次松本失笑了下隨即拉起被子蓋住了彼此。

然後,更加緊擁住對方。

 

「要換也要和NINO一起,你覺悟吧。」

 

「…呿,看在你很暖的份上,勉強答應你。」

 

外頭風雪依舊,然而怕冷的二宮似乎已經不需要害怕這個冬天了。

有了這一對給予自己溫暖的雙手,冬天好像也變得不是那麼討厭了嘛。

 

未來不止擁有一定的契機,更包含許多可能性。

喜不喜歡是一回事,但至少,我想在你身旁──。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