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短篇

 

 

天地萬物生生不息,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下一秒會遇到什麼奇蹟,當然了,先不說那生物的種類,若是稀奇古怪的能讓人有幸看見,或許也算是一種難得。

 

人類是和其渺小的動物,每天每天這個世界都會孕育出許多你所不知的,比方大海最深處有著全身透明沒有視覺的美麗魚類、比方幾乎毫無人煙的叢林總會出現在這世上還不曾存在過的元素鐵器,等等之類總有許多人類還無法全數探究清楚的人事物。

 

但這些都過於遙遠,對櫻井翔來說。

若要打個更簡單的比方,那就比方說他在不久前所遇到的。

 

那個惡魔。

 

從無法置信到了幾乎淡然接受的過程並不長,櫻井覺得自己在這方面還頗看得開,可是說到底在某天莫名其妙的被告知要和人同居,還是個非人類的生物,這要他完全沒反應也有些困難。

 

在看見那自稱是惡魔的傢伙的確擁有人類沒有的能力後,他除了逼迫自己冷靜接著任由自己被大量書籍掩埋以外,他意外的是自己並不討厭那惡魔,反正也已經夠倒楣了,這時候才祈求怎麼不是來個天使也有些多餘。

 

「我說,你要看書看到什麼時候啊?」盤坐在沙發上,慵懶的沙啞嗓音緩緩傳出,讓書堆裡的櫻井忍不住愣了下,小心翼翼的抬起眼就發現那人、不,那惡魔,正有些吃力的拿著一把小小尖刀仔細的磨著自己頭頂上的小角。

 

「…那我能不能問你要待到什麼時候?」揉揉太陽穴,櫻井看著前方人模人樣的相葉,他不了解的不僅是自己對惡魔的觀點少的可憐,甚至對自己貧乏的學識也感到有些淒涼。

 

惡魔會穿衣服?瞧那剪裁貼身上等布料的裝扮就知道價格不斐,怎麼惡魔也愛名牌?

還有,若是要穿衣服為什麼不乾脆買頂帽子把角遮起來呢,雖然就這麼看著也覺得挺可愛…

 

不不!櫻井翔你在發什麼顛!?對方可不是人!搞不好還會威脅你的性命啊!

 

翔ちゃん,要說幾次呢,我不會殺你啦,就算要殺,也會讓你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死掉,比起那些野蠻的惡魔,我族可算是高貴的呢。」

 

聽著相葉軟綿綿的聲音說著這些足以讓他尖叫的話,櫻井只能讓所有聲音哽在喉嚨。

不要帶著這麼可愛又無害的笑容說出這些話啊!!!

 

「還有啊,你看在多的書都不會查到什麼的,我們的存在對於人類而言根本是神話,相信的人少之又少,若是你真的想知道,問我不就好了?」

 

「欸?」

 

放下尖刀相葉興匆匆的從沙發上跳起,跑到來不及退開的櫻井身邊後跪坐在對方身前,兩手撐著地板微微歪著小臉眨眨圓潤可愛的大眼,不時還笑咪咪的彷彿在說快問快問。

 

莫名的就是無法狠下心撇開視線,或許這也是惡魔的能力?

櫻井吞了口唾液後深呼吸,接著才小心翼翼的問道,「你說你是惡魔,剛剛又說什麼族群的,難道惡魔不止一種?」

 

隨著櫻井的問題相葉又稍微靠近了對方幾分,那幾乎就要貼上的距離可以讓他清楚瞧見櫻井轉紅的臉,「你們有日本人中國人美國人,但總歸一句還是人類不是嗎。」

 

「呃…也是…」好個牙尖嘴利的惡魔,但櫻井不得不承認這是最簡單明瞭的解釋,搔搔臉偶爾偷瞄相葉幾眼,他真覺得不可思議,沒想到自己居然能像是平常和友人聊天說地那般自然的和惡魔談話。

 

「那,你是…什麼東西?不對、應該是問品種嗎…不、又不是貓狗…」陷入自我困擾的櫻井皺著英挺的眉宇咕噥,原來跟其他生物談話還需要些技巧呢…不不,現在可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微微一笑,似乎聽懂了櫻井的疑問,相葉圓滾滾的杏眼瞬間閃過一道銀綠,莫名的身上也傳出一陣淡淡香味,那種味道讓櫻井有些失神,和一般所謂的香水味絕對不同,可是他又說不上究竟是什麼氣味,總之讓他有些茫然、也有些眷戀。

 

眷戀,奇怪的感受讓櫻井失去說話能力。

畢竟他明白,那是在僅相處不到三天的情況下絕對不可能發生的情感。

 

凝視著眼前的相葉,瞧見對方的臉頰浮出淡淡的粉,那眼神與注視,都讓櫻井無法自拔的往前靠去,他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可是他突然很想碰碰這個可愛的小惡魔──

 

啪!

 

一道清脆的巴掌聲連同火辣辣的刺痛傳來,櫻井瞪大了眼像是從睡夢中驚醒一般,撫著臉恐慌的看著相葉。

 

果然被詛咒了嗎?

還是什麼亂七八糟的魔法!?

 

「你──」

 

往後退了些,相葉瞳中的銀綠色已經漸漸退去,方才那股迷人的香氣也不復存在,一屁股盤腿坐下,朝不遠處桌面上的小刀打了個響指,瞬間刀子就來到相葉手中,無視櫻井寫滿驚恐的神情,他倒挺輕鬆自在的歪著頭修著角。

 

翔ちゃん,我呢,不是你所知道的那種低下魔族喔。」

 

「什…」

 

「魅魔,這是我族的統稱,跟我念一遍,──魅‧魔。」

 

望著那淺淺笑容,櫻井愣了許久都反應不過來,腦袋一片空白的同時,他只能被動的開口。

魅──…靠,當我三歲小孩啊!(怒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