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某雜(?)

*For 橘兒//(緊抱

 

 

 

 

 

從沒想過會有誰幾乎一同參與了自己的所有人生。

 

他們打從出生就再一起了,聽父母說連在醫院的保溫箱裡他們就是住在彼此隔壁的好鄰居,隨著年紀增長,無論是生日、節慶,兩家子基本上都會一起過,就是這樣的好交情,好到櫻井翔還曾經脫口要對方成為自己的新娘,那是懵懂無知的十歲前。

 

翔ちゃん,可是我是男生耶…跟翔ちゃん一樣有小雞雞喔。」

 

看著那一身可愛公主裝,短髮的那人耳際邊別著一朵小紅花的相葉雅紀卻露出無敵可愛的困擾神情,那一天,櫻井翔都還沒戀愛就先嚐到失戀的感覺。

 

相葉雅紀長的非常漂亮,五官有著以男孩子來說卻很少見的那種柔美,不怪櫻井會誤認相葉是女孩,無論名子也好、長像也罷,他更明白其實老將相葉扮成女生的相葉媽媽才是罪魁禍首。

 

只是,那份喜歡並沒有因為性別這件事情而終止,漸漸長大的他們依然每天見面,不止學校一樣就連班級也是,櫻井翔的名子旁邊一定會有個相葉雅紀,從小到大,從以前到現在。

 

然後,就這麼一直一直在一起。

 

只是此時此刻,想著這些事情的櫻井翔忍不住自嘲,都已經是什麼時候了他卻突然有感而發的回憶起來,看著一邊似乎就要睡著的相葉,櫻井不客氣的從那毛茸茸的腦袋輕拍了下。

 

「欸?…翔ちゃん?」從瞌睡中驚醒,相葉茫然的望著身旁的男人,十多年過去,曾經那個宛如女娃的臉蛋已經有著屬於男人的陽剛味,雖然依舊擺脫不了漂亮的形容詞,但至少不會再如此容易被誤認為女孩。

 

嘆了口氣,櫻井推了下鼻翼上的無框眼鏡,「我是為了什麼還留在這裡你居然給我打瞌睡?」

 

愣了愣,相葉恍然大悟的趕緊道歉,「對不起啦翔ちゃん,因為太安靜了嘛,而且這些密密麻麻的數字我越看就越困…」

 

微噘起唇相葉雙眼流露出真心的歉意,聰明的那人在考試時輕輕鬆鬆的就上榜了,然而自己卻連後補都沒上,勢必要和櫻井同校的相葉說什麼都不願就此算了,為了補考他可是努力了好久,當然最大的功臣依然是每天替自己補習的櫻井翔。

 

「那你到底念不念?都要十二點了,我看今天乾脆早點休…」一邊拍著相葉的頭,櫻井其實也不忍對方這麼辛苦,只是話都沒說完就讓相葉給搶先拒絕。

 

「不要!這樣我哪考的上翔ちゃん的學校啊,至少也要把這張試題做完!」

 

莞爾失笑,櫻井沒有反駁的點點頭,本想回一句你也知道啊但最終還是選擇沉默。

 

從小相葉雅紀這個人就不擅長動腦,攸關讀書的事情就是那人的罩門,可體育方面卻又是十足的天才,反觀自己則是完全相反,腦袋很好智商很高,但遇到運動、體能遊戲,他便只能揮揮白旗。

 

所以以某方面來說,他們兩人其實是互補的,互相依賴什麼的也是從小就養成的習慣,櫻井甚至覺得一天沒聽見那沙啞的吵鬧就不對勁。

 

或許,幾年過後當自己再次回憶時,才明白他和相葉無形間早已讓一條紅線給緊緊連繫,就算想扯也扯不斷,當然,更不用說他從沒想過這件事情。

 

「唔…翔ちゃん,這題是什麼意思啊,我怎麼看不懂?」像是定番一樣,櫻井不意外相葉的詢問,平常小考總是在睡覺的那人真心要開始念書是很累的,雖然櫻井更是累上加累就是了。

 

輕柔拿過考卷看了下,即便老要重複這樣的動作櫻井卻也不覺得討厭,或者,他根本從來都沒有討厭過這個人,無論相葉雅紀做了什麼,他總是能笑著接受一切。

 

「把這裡換算一下,還有套用這個程式…」緩緩靠近對方便能嗅見屬於相葉身上的香味,那是和他家一樣的沐浴乳,只是如此近的距離也讓櫻井忍不住有些恍神。

 

以前沒想過這個人會參與自己的人生,現在卻開始擔心哪天相葉不在以後他該怎麼辦?

他們過於熟悉彼此了,習慣、興趣、喜好,等等一堆生活小事都比任何人還了解對方,但就是只有喜歡這件事情,櫻井翔沒有勇氣開口。

 

說他貪心也好,若是沒有把握就算只能永遠當對方是兄弟、朋友也無所謂,櫻井暫時沒有辦法自私的一意孤行,畢竟相葉家只有這麼一個兒子,未來就算只有一成的機率,他也捨不得讓相葉雅紀陪他一起走上這艱難的路。

 

「咦…翔ちゃん,這裡不明白…翔ちゃん,這題也好難─…」

 

──ねね翔ちゃん。

 

聽著相葉不斷傳來的叫喚,感受對方無助的扯著自己的袖子,櫻井片刻失了神。

就如此你來我往的,就如此被你依賴著,也好。

 

儘管,看著相葉那張開開合合的聒噪小嘴,櫻井翔都不曉得自己到底可以忍耐多久。

 

後來的後來。

他記得那是櫻花飛舞的季節,陪同犯著花粉症的相葉他們在榜上尋找著屬於對方的號碼,櫻井翔一向不相信命中注定,那對他而言太過玄奇了,相葉雅紀必然會擁有多彩多姿的人生,就算交情再好,他總有一天會看見對方找了個好太太、或許還會生下一雙兒女。

 

可是,當他們尋找到那一組號碼時,彼此緊緊擁抱歡呼的瞬間,他似乎瞧見正悄悄變化的未來。

櫻井翔不相信命中注定,但他相信命運,那是他和相葉雅紀,必然會相愛的命運。

 

 

 

 

「ねね,翔ちゃん,課長剛剛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

 

退去了青春,相葉一身合身剪裁的襯衫將自己修長的身型給突顯的更加高挑,和小時候比起來現在的相葉多了絲成熟,雖然多半還是有些少根筋的天然可愛,但這看在櫻井眼中幾乎沒有多大的改變。

 

似乎明白對方肯定會找他求救,櫻井將自己進行開會時順手整理的詳細資料遞給了對方,「這次產品的一些更改還有數據,你剛剛在打瞌睡當然聽不懂。」輕推了下相葉的腦袋,瞧那人不服氣的嘟起唇櫻井忍不住露出溫柔微笑。

 

開完會後會議室裡的人早就走光了,剩下剛回神的相葉以及等著對方回神的櫻井,望著身旁那張睡的香甜的小臉,櫻井努力的遮眼去課長的視線,就如學生時期一樣,他總是在相葉身前替對方檔去一切困難。

 

還記得櫻花飛舞的那一天,櫻井便有自信從此就和這個人不離不棄,他們依然在一起,依然天天見面、依然參與彼此所有的聚會或慶祝,依然進入同一家公司、櫻井翔的名子身旁依然有個相葉雅紀。

 

自始至終,沒有改變過。

 

「對不起嘛,因為課長的聲音越聽就越讓人想睡覺啊。」趴在辦公桌上,相葉一點也沒有反省的意思,倒是還算挺真心的和櫻井道歉。

 

「我要這樣幫你到什麼時後?要是哪天我不在你身邊時-…」

 

「才不會!」永遠改不掉不讓櫻井說完話的壞習慣,相葉一下漲紅了臉似乎有些腦羞成怒,「翔ちゃん會一直一直在我身邊的!一直一直!」

 

看著那張氣嘟嘟的小臉,櫻井愣了下忍不住輕聲失笑,「是是,我會一直在你身邊。」拍拍相葉的頭,掌心的溫柔是只有相葉雅紀才知道的寵,一直都是這樣的。

 

從小到大。

從以前到現在。

 

「真的嗎?ね、翔ちゃん不可以騙人喔,是不是真的嘛,翔ちゃん、你說話──唔?」

 

一下陷入安靜的會議室,相葉只感覺的到唇上的溫暖,眨眨漂亮的杏眼,他能感受櫻井的呼吸以及自己的心跳,咚咚-…

 

側著臉微微離開對方的唇,櫻井抹了下相葉的唇角,「當然不會騙你,哪時候騙過你了。」

 

「那、那翔ちゃん今天晚上要讓我在上面嗎?」

 

「…這是兩碼子事好嗎。」

 

「欸──你剛剛說不會騙人的…」

 

「雅紀,你好吵。」

 

「好吵翔ちゃん也會很喜歡的啦!

 

「是是是…」

 

櫻井翔不相信命中注定,但他相信命運。

最終,命運已經讓他們相愛,就這麼一直一直──

 

從小到大,從以前到現在。

從現在,到未來。

 

喜歡喔。

最喜歡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