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同事之不吃嗎 角色延伸設定。

*此文為小克生日賀文。

 

 

 

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相葉無法否認自己真的說服自己許久的時間才有辦法認同這個想法,要不是他的色魔上司不間斷的騷擾以及時不時給予的驚喜與收買,他想,心裡的那份微妙悸動大概也難以產生,又或者早就存在了,只是打死他都不願意承認。

 

直到今天,正拿著烤盤的相葉這才免強承認,他是喜歡的。

 

有些變態、動不動就想撲倒他,卻同時對他好溫柔好溫柔,總是呵護寶貝他的櫻井翔,的確讓相葉動了情。

 

他倒也不是真的那麼混蛋,尤其是在他曾經發著高燒卻依然堅持接送自己上下班的瞬間,心底蔓延而出的感動,讓相葉不得不就此淪陷。

 

他是多麼普通的一個男人,而櫻井翔卻是那麼的不平凡,他怎麼值得接受對方藏也不藏的愛意,然而,要是他可以選擇悸動與否,那他就不是人而是神了。

 

「燙!臭櫻井翔…沒事生日幹什麼害我燙到…」啞然抱怨,相葉靠著桌沿輕含著自己被燙到的食指,低著的白皙臉蛋卻擋不住粉嫩的紅,嘴裡不說,但還有誰比他心甘情願。

 

成長以來倒也不是沒談過戀愛,當然過程中他所交的一概都是『女朋友』,如今這角色卻明顯成為他的擔當,頓時相葉實在有些難以消化,可是,同時他也無法想像櫻井帶著那張變態的笑臉說著要讓自己壓,那絕對會讓他作惡夢,何況要是他一旦如願壓了櫻井翔,估計心機之重的那人絕對會加倍討回來,兩倍、不,搞不好是兩百倍!

 

一邊想著愚蠢的事情,相葉看了眼手錶後隨即慌張跳腳,在四十分鐘櫻井就下班了,為了今天他可是想了好多理由才難得能請個半天假,等手工餅乾烤完後他就能直接回公司堵人,然後送上禮物就算任務完成。

 

會開心嗎?會開心吧,那個笨蛋色魔。

 

「痛痛痛、-…」一個奔跑回房卻不小心撞到了腳,相葉皺著可愛小臉一邊跳一邊拿起休閒的T恤換上,站在鏡子前心臟跳的有些快,拍拍自己粉色的臉頰後這才深吸口氣再次回到廚房。

 

拿出事先買好的透明塑膠袋,接著在烤箱叮的一聲後小心翼翼的取出烤盤,將上頭看似老鼠的模型餅乾給夾起,接著裝入可愛的透明袋子裡,最後在繫上紅色緞帶,大功告成。

 

忍不住揚起美麗的笑容,相葉覺得胸口有點脹脹的,雖然搞不清楚那就是興奮以及期待,但他想,也許這一切都是因為神奇的愛情。

 

原來,承認自己如此相同在意,是件多麼快樂的事情。

 

沒有時間讓相葉繼續沉溺於幸福裡,他將完成的生日禮物給裝進精美的紙袋中,隨後趕緊抓過手機鑰匙出門。

 

時間接近上班族的下班時間,車子雖然有點多但相葉還是趕在櫻井離開公司前抵達,站在大樓下他深吸了口氣試圖讓急速跳躍的心臟平靜下來,卻發現時間越往前一秒、他就越感到緊張。

 

當以為隔天才能再見面的櫻井,等等看見他會有什麼表情?

 

當櫻井知道自己親手做了小餅乾當他的生日禮物後,又會有什麼反應?

 

最重要的是,當櫻井翔吃下餅乾時,會不會和他一樣也有幸福的感覺?

 

混亂,大概是目前唯一能形容相葉的字詞,抓抓頭髮他決定先見到人再說,踏出了定格的步伐後他重重一愣,隨後慌張的反方向跑向一邊的大型盆栽後方躲著。

 

「欸?我幹麻要躲…」輕輕一怔,相葉忍不住笑自己的愚蠢,或許一路走來總是被追著跑,所以下意識的在瞧見那俊挺的身段後,他便只能搶一步跑走。

 

收起笑,相葉才正想從花盆走出,卻又硬生生讓眼前的畫面給嚇了一跳,櫻井身邊跟著一個年輕的女孩,而且很漂亮、看起來也很有氣質,兩人一路說說笑笑的,直到出了公司大門櫻井都沒有從對方身上離開過視線。

 

他想走過去,可是卻無法控制自己無動於衷的雙腿。

或許,是那兩人的身影太過美麗。

或許,是那兩人的相視微笑太過迷人。

 

所以相葉只能僵著笑,深深感覺自己的格格不入,微微低下頭,他不知道胸口的悶痛感代表什麼,他只知道他原本真的以為櫻井的笑容,只會給他。

 

隨著櫻井與那女孩的靠近,相葉咬了咬唇轉身走開,手裡還緊握著要送給櫻井的手工餅乾,看來只好當作今天的飯後甜點了…

 

一路緩緩的走著,相葉覺得自己應該離公司有段距離了,而櫻井肯定也沒瞧見他,或許會和那女孩去吃飯吧,畢竟是他的生日嘛…那女孩是誰呢?嗯…氣質與長相似乎都是櫻井的菜,搞不好是女朋友呢。

 

真過份,都有女朋友了還來招惹他…

真愚蠢,他怎麼就將對方的話給當真了呢。

 

鼻子有點酸,相葉深吸了幾口氣卻依然無法排解胸口的悶脹感,當他抬起小臉這才發現這一路走來他已經到了公司附近的公園,明顯和車站是反方向,可是他卻沒有要回頭的意思,只是默默走到秋千旁坐著輕盪。

 

「什麼生日禮物…什麼紀念…真是太糟了…」越想越悶,相葉嘟著唇將餅乾給拿出來,打開緞帶後看著老鼠樣式的餅乾好一下,隨後將袋子整個抓起就想往前丟。

 

「你在幹麻?」

 

「…!?」

 

熟悉的聲音自身後傳來,抬起的手硬生生僵在半空中,還來不及反應、也壓根不想回頭,相葉卻再幾秒後發現自己高高舉起的那隻手被一抹溫暖給包覆。

 

「餅乾?這什麼…老鼠?兔子?」接過相葉抓在手中的袋子,櫻井一邊查看一邊走向對方身前,想也不想的拿起餅乾就往嘴裡送,「唔!?」

 

有些倉皇失措,相葉小心翼翼的看著櫻井吃下餅乾後卻又讓一股莫名的不甘心給佔據心口,低下頭他什麼都不想說,甚至連看都不想看,太過分了,為什麼又要突然出現在他眼前?而且他突然好想哭喔──

 

覺得相葉有些怪,本來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想直接繞去對方家的櫻井,卻在附近買完櫻桃派後發現和相葉很相似的身影,沒想到越跟越確定那人就是讓自己一整個下午都無法專心工作的傢伙,「眼睛怎麼紅紅的?」溫柔詢問,櫻井蹲下身子凝視,卻沒得到對方的回應。

 

「不說話?」

 

「噢、沙子…那個、我剛剛經過公司,這個餅乾是我家附近的麵包店新推出的產品,嗯…因為順路經過就買了,那個、我要回家了。」莫名扯了亂七八糟的藉口,相葉覺得自己有些無地自容,他只想快點離開就是了。

 

「騙鬼啊,你家我又不是不知道在哪,你剛剛有看見我?那怎麼不叫…我?」愣了愣,櫻井翔的腦袋可不是裝飾用,愣了下他隨即勾起笑輕捏住相葉的兩頰,「你在哭?」

 

「誰在哭!?放手啦!」驚嚇了下揮開櫻井的手,相葉迅速起身後便想跑,只是他能去哪,他該記住櫻井翔說過的話的--

 

除了我身邊,你能去哪?

除了你身邊,我能去哪。

 

一個拉扯與擁抱,櫻井笑的無比燦爛,如此單純的人已經不多見了,再次申明他的腦袋可不是裝飾用,「今天似乎是我生日噢?什麼都沒表示就想跑,太傷我的心了吧。」

 

「…反、反正又不差我一個幫你過生日…」悶悶的抱怨,相葉才說完就驚覺自己此刻有多麼像個怨婦,紅了臉委屈的推拒,卻依然被那雙牢靠的臂膀給困著,讓他動彈不得。

 

「如果你是說我妹,我已經收到她的禮物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雅紀送的餅乾喔。」

 

「你、你妹?呃、不對,你怎麼知道知道餅乾是我做的…」瞪大了眼,相葉不可置信的詢問,好吧雖然在說謊這方面他真的很苦手,可是、那女孩是櫻井翔的妹妹?那、那他剛剛的傷心難過到底算什麼!?

 

「因為和雅紀一樣,很好吃嘛。」大言不慚的回應,櫻井說完後便咬了口餅乾直接覆上對方可愛的紅唇。

 

「唔、…?」

 

「好吃吧?有雅紀的味道喔。」

 

「你、你這變態!」細細咀嚼了下才吞下餅乾紅了臉,相葉又羞又惱的拍打櫻井,卻在也藏不住自己眼中的開心。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兔子還是老鼠,可是,只要是你送的,都有雅紀滿滿的愛喔。」

 

再次擁抱,櫻井依然笑的溫柔卻霸氣,帶些苦味的手工餅乾巧妙的將當中的奶油甜給提了味,如同他們一般。

 

「誰、誰愛你了!還有、那是倉鼠!」嘟嘴抱怨,卻只夾帶出更多的甜膩,相葉帶著水光的雙眸閃過一瞬幸福,很小很小、卻很濃很濃。

 

「那我愛你可以了吧,所以回家吧、我要拆生日禮物了!」

 

「欸--?生、生日禮物你吃掉了啊!櫻井翔你放我下來、很難看啦!」

 

「我剛剛吃的是甜點、等一下要吃的是主菜嘛!」

 

「那有人相反吃的啦!櫻、櫻井翔!」

 

「噓--雅紀,我愛你。」

 

 

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無論是承認我愛你的瞬間。

或是相葉雅紀第N次被吃乾抹淨的刷新記錄。

嘛,這真的真的是無比值得紀念的日子。(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