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

 

 

偶爾,你會不會思考,一生中能遇到幾次奇蹟。

 

「你好,我是惡魔。」

 

一如往常的白天、一如往常的正準備去應徵工作、一如往常的在門鈴大響後東撞西碰的打開大門,然後外頭的陽光一如往常的溫暖,伴隨著那道有些沙啞的聲線,還能明顯聽出往上揚起的愉悅語氣,這讓櫻井翔二十四歲以來的人生,頭一次覺得自己已經背到走火入魔的境界。

 

要不是那張笑臉過於真誠,要不是那毛茸茸的金髮中冒出的兩個小角過於真實,要不是那人再後頭一晃一晃的光滑尾巴過於生動,櫻井覺得自己下一秒一定是用力關上門,然後報警。

 

「…はい?」愣了愣,出自於良好基因下的櫻井下意識回以一抹和善的笑容,即便有些僵硬

 

「我說,你好、我是惡魔,請問我可以進去嗎?」半歪過頭,男人一樣笑的燦爛,瞇起的雙眼彷彿都能眨出光芒一般。

 

一頭霧水的櫻井還來不及反應,他只覺得自己的樣子現在肯定很好笑,一個自稱是惡魔的男人說要進他家,那他是不是應該先念念佛號或是找個十字架保身之類?

 

「呃…請問、你有事嗎?」實在不理解自己何苦還這麼有禮貌、並且認真的回應,櫻井偶爾會覺得自己可能有精神分裂症,像現在他也深刻懷疑是不是他這陣子太倒楣,所以什麼事都讓他遇到了。

 

嘟起粉色的唇,男人伸出手搔搔自己頭頂的小角,隨後打了個響指,說也奇怪、櫻井檔在門口的身影接著像是機器一般快速的往一邊退,硬生生空出了位置讓對方進入,這一個小小的動作簡直讓櫻井驚恐萬分,這下他想打電話報警的念頭馬上取消,他是不是該轉找紅十字會或是神社?

 

但在那之前他還能活著看到明天的太陽嗎???

 

「放心啦!我不會傷害你的,雖然人類在我眼中就像小螞蟻一樣,但是我才沒那麼無聊呢!」逕自進入的男人環顧了下有些凌亂的房子,這裡比他想像中髒亂多了,他以為人類都愛乾淨,造亂才是他們的工作不是嗎。

 

像個笨蛋站在原地,櫻井伸出手握了又鬆、鬆了又握,一下子踢踢腳、一下子跳個兩下,剛剛無法自我控制的舉動像是過眼雲煙似的,現在的他又恢復自我的行動了,只是他卻依然抖在心裡口難開,難道真是時運不佳,見鬼了?

 

「你、你…怎麼會、會找我…?」儘可能強迫自己冷靜,這一切都太不真實了,他實在無法將自己遇到的事情合理化,偷偷捏自己一把又痛的差點噴淚,與其作無意義的猜測,櫻井認為還是主動詢問比較快。

 

雖然他知道自己如果哪天告訴朋友他和惡魔對談甚至聊天了一定會被當成瘋子。

 

「這說來話長耶,我不知道以人類的智商能不能理解。」一臉困擾,男人皺起小臉擺明困惑著,「不過你不用擔心啦,我會找你是因為我們頻率恰巧搭到,所以你才看的見我,我只是要個棲身之所,不會打擾你太久的。」再次楊起一笑,男人跳上小小的沙發盤腿而坐,說的既輕鬆又簡單。

 

…,所以現在是強迫中獎?

 

「那、可是我家也不大…可能…呃…」他該怎麼拒絕才好?雖然在這部份他做的一向很差勁,但適當的拒絕他還是做過的,「你看我這裡又亂又髒又小,加上我要養活自己都有困難了-…」

 

「反正我又沒有要你養我,你只要把這裡借我住一陣子,何況我也不吃人類食物,你放心啦!」揚起笑容,嘴角邊的小虎牙也可愛的露出,閃的櫻井又不自覺害怕了幾分。

 

他現在腦裡所想的都是那些恐怖童話,什麼吸血鬼的、什麼交換靈魂的-…

 

「可是…」

 

皺眉,「還可是什麼,能看見我可是你的福氣,有多少人想召喚我們都無理呢!要不是遇到你最近時運低的恰到好處,我就算在你面前跳舞你都看不到呢~」嘟起紅噗噗的雙頰,男人沙啞的聲線像是沾了蜜似的,帶點撒嬌的意味讓櫻井頓時一愣。

 

「…所以意思就是說我夠倒楣就是了?」石化。

 

「沒錯!那就這樣,我叫相葉雅紀,以後多多指教囉,翔ちゃん♥

 

附贈的笑容依然燦爛,不說的話櫻井翔真會以為自己遇到的是天使,好吧既然都已經這麼倒楣了也不怕情況更差,反正一來他沒有拒絕的餘地、二來這小惡魔好像也不怎麼可怕嘛──

 

這一聲翔ちゃん,其實還挺悅耳的。

櫻井抓抓頭髮莫名癡癡一笑。

 

偶爾,你會不會思考,一生中能遇到幾次奇蹟。

與惡魔同居的日子,開始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