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樓活動之贈文。

*得主:yiting

 

 


 

曾經,他們描繪未來。

 

銀色休旅車在艷陽下閃爍著刺眼光芒,以高速行駛在道路上就像是顆看不見的流星一般穿梭而過,車內只有兩個人,就最近以普通工作行程來說,真的比較少看見這樣的組合,然而今天不為工作,這是他們久違的旅行,嘛,可以的話櫻井翔更願意用約會來形容。

 

如果是普通人,現在的自己大概早已經戴上婚戒,平常為了妻小努力工作、假日就帶著全家一同出遊,然後一點一滴累積幸福的形狀,看著孩子長大、陪同妻子到老,對什麼都要計劃一番的櫻井來說,這本來就是他未來的藍圖,當然,那都是以普通人為前提的話。

 

ARASHI,嵐,歌手、演員、主播,綜合以上幾點,他不是普通人,所以他的藍圖早在自己隨意買了履歷寄出的瞬間產生裂痕,然後再接到入社通知單的那當下,裂痕一路延生,成了碎片。

 

要說感到可惜的,真的只有那麼一個曾經,曾經,在未遇見那個成天笑得燦爛、一臉傻氣的傢伙之前。

 

「翔ちゃん!今天可不可以把懷石料理改成火鍋啊?」略為沙啞的聲線自副駕駛坐傳來,頂著一顆剛剪不久的清爽短髮,眼角可愛的小摺因為雀躍、興奮而掛起,開心的語氣在車內迴盪,好像就這麼聽著都能讓人忍不住勾起嘴角。

 

有多久,因為忙碌的工作而無法好好放鬆休息,兩個人。

 

「這種天氣還吃火鍋啊?」雙眼盯著前方道路,櫻井失笑開口,夏季,很熱的夏季,然而他卻沒有強硬阻止的意思,僅僅輕笑,僅僅寵溺。

 

「對啊,不覺得就是在這種天氣吃火鍋才好嗎?滿身汗的時候喝口啤酒,然後陽台的晚風會吹進來--哇噢,光想都覺得好享受!」半轉過身相葉笑瞇了眼,本來就佔據較大範圍的黑色瞳孔更是放大了一些。

 

「是很享受,可是要是感冒怎麼辦?」看似健康爽朗的那人其實一點都不得大意,畢竟身體底子本來就沒有好到哪去,小時後動不動就生病住院的過往,即便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曾經,但每想到一次櫻井還是忍不住心疼一次,更別提在CON上說開來的瞬間。

 

「翔ちゃん別這麼掃興嘛,現在已經很元氣了喔!」伸出手擺了個大力士的手勢,相葉絲毫沒有因為戀人的擔心而退縮,那是過去了嘛。

 

而他們,是這個現在。

 

「好吧,難得出來玩就聽你的,可是要是感冒了你就完蛋了。」

 

「放心放心!要是感冒就隨便翔ちゃん處置!嘿嘿--」

 

一貫的寵。

一貫的疼。

 

一貫的順從。

一貫的呵護。

 

櫻井翔變了,早在他原本構思的未來藍圖破碎的那一刻、早在他遇見相葉雅紀的那一個當下,他是變了,注定變的。

 

叛逆的過往,傲氣的過往,然後柔軟、然後溫順。

然後,他變的只能給的是更多更多的溫柔與情感。

 

只是,只是,因為一個相葉雅紀。

 

好神奇是不是?

好神奇,愛情。

 

一路嘻嘻哈哈的沒有過於注意時間流逝,當夕陽升起、藍色天空轉為一片橘紅,櫻井和相葉終於抵達目的地,典型的和式旅館擁有一大片養眼風景,綠色的、粉色的、茶色的、灰色的、水藍色的,各種色調調配成宛如彩虹般的絢麗,肅立在半山腰的旅館,沒有喧鬧與繁華,僅有的是讓心能足夠沉澱休息的寧靜,這也是櫻井和相葉想也不想就決定這次旅行的地方。

 

壓低帽子,兩人一前一後進入旅館,隨著侍者帶路來到今晚住宿的房間後,相葉一把脫掉帽子興奮的在房內跑來跑去,典型的和室並沒有過於特別的地方,然而當面對矮桌那扇唯一、也是最大的拉門開啟,絕佳的景點以及風景便表露無疑,這讓隨後靠前的櫻井忍不住勾起笑,打從心底感到放鬆。

 

「好漂亮!翔ちゃん、你看你看!真的超--漂亮的!」一如往常高情緒的沙啞喊叫,相葉轉過身就拉著戀人又跳又叫,明明都要邁入三字頭的大叔等級,卻依然像個孩子似的笑的天真。

 

「我看到了,不過有點可惜沒有看見夕陽,雖然也有另一種美就是。」跟著脫下帽子,櫻井盯著越見昏暗的天空抓抓頭髮,帶著遺憾輕語。

 

「哪有關係,以後可以再來啊!住個三天兩夜、絕對看的到!」

 

「…嗯,是啊,以後再來也行。」

 

以後,他們的以後。

無數個以後。

 

曾經,櫻井翔規劃的未來並沒有相葉雅紀,所以很平常、所以很普通,就這麼成長、這麼老死,這麼過完一生,然而現在絕對不同,他的未來即使還讓雲霧給遮去了一半,但櫻井知道那是不一樣的,只要是和相葉雅紀這個人一起,那就絕對不平凡。

 

或許沒有那張證明彼此身份的紙、或許左手無名指上還要好久好久才能替彼此戴上屬於你我的環、或許沒有孩子、或許沒有人們所謂的未來,可是櫻井翔並不擔心。

 

一張紙可以證明的永遠有限,然而他的愛卻是無止盡的,無法帶上戒指沒關係,我們的脖子都很空,沒有孩子又怎樣,看是要養條像你的黃金獵犬還是像我的拉布拉多,至於未來--開什麼玩笑,相葉雅紀就是櫻井翔的未來。

 

一直都是這樣。

一直都會是這樣。

 

「吶吶、翔ちゃん,你覺不覺得好像又回到學生時代一樣,合宿什麼的真的好懷念喔。」沒有察覺櫻井的思緒,相葉伸了個懶腰慵懶說著,他最喜歡合宿了,可以大家一起瘋一起玩,一點都沒有煩惱的樣子。

 

「是啊,但是我們是不是該先洗個澡準備吃飯,距離你說什麼都要看的煙火就在不久的三個小時後喔、相葉同學。」伸出手撫亂了相葉的柔軟細髮,櫻井帶著溫柔笑容凝視對方可愛的臉,那是他一輩子都看不膩的神情。

 

吐了下舌頭,相葉猛然才想起他們這次旅行的其中一項活動,「是!櫻井老師!我們這就去洗‧澡‧吧!」牽起櫻井的手,他配合著戀人稍嫌幼稚的角色扮演,朝丟下的包包走去搜出乾淨衣物,彼此玩鬧的追打奔跑,縱然只住一晚,相葉也真心覺得足夠了,去哪裡並不重要、去多久也無所謂,重要的是身邊的人是誰。

 

有時候,僅僅是牽著手,也能深切感受彼此的重要與愛情。

 

相葉一直是這麼認為的,他們的戀愛其實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兩樣,牽手、擁抱、倚靠,唯一和一般人不同的即是身份與性向,一個人究竟能為另一個付出多少、究竟又能為對方承受多少,關於這些,相葉從不開口提、更別說思考,他只是一昧的牽著櫻井的手,沉穩的往前走著。

 

祝福重不重要?

認同重不重要?

 

無關於這些,他只要櫻井翔一個。

所以即便曾經夢想,也僅止於夢想。

 

他們的實際,在於彼此十指緊扣的那雙手。

到哪裡,都是。

 

或許害怕過,也的確氣餒過,這樣的一輩子,寫的好簡單、說的好容易,做起來卻無比困難。

 

光明正大的牽手,好像只能在節目效果時;無視其他的擁抱,好像只能在演唱會時;那麼親吻呢?那麼宣示呢?那麼,僅僅是當著人前對你說一句我愛你呢?

 

在美好的事物,就連遺憾的部分都得珍惜。

相葉比任何人還清楚,所以他放不開那雙牢靠的手心。

當然,不想放,也在不會放。

 

因為長途車程的關係早讓兩人飢腸轆轆,相葉沒有繼續玩鬧,當彼此泡夠澡後他便拉著櫻井起身,替彼此擦乾濕淋淋的身體後也替對方換上旅館準備的浴衣,兩人依然牽著手回到前廳,上頭早已擺滿相葉特地要求改過的火鍋料理,那些全都是他愛吃的食物,至於櫻井則是多點了半打啤酒,畢竟在吃的方面他不挑食,相葉喜歡的他一般都喜歡。

 

「火鍋!呼呼呼-…好好吃的樣子!」不顧未乾的頭髮持續低著水珠,相葉盤腿坐下後就迫不及待想開動,但身邊的櫻井哪肯,硬是拿著毛巾要將那礙眼的濕潤給擦乾不可。

 

「等一下再吃,頭髮沒乾等一下又流汗吹風的,絕對感冒!」

 

「唔…那翔ちゃん快一點嘛!我好餓喔!」靠著櫻井結實的肚子,相葉的雙眼早已離不開滿桌的美味料理,帶著撒嬌口吻嚷嚷,巴不得立刻就握起筷子。

 

「至少別滴水-…好了。」拍拍戀人的腦袋,櫻井苦笑著坐到相葉對面,彼此再拿起筷子前用力合掌。

 

『いただきまーす。』

 

有名的溫泉旅館就不需提食物的美味程度了,櫻井和相葉兩人完全無視身為藝人的限制,大快朵頤的享受著,彼此時而攀談、時而玩笑,似乎連晚餐都變的更加好吃了一些。

 

相葉喜歡菜給櫻井翔,因為只要看見那圓嘟嘟塞滿食物的雙頰他就會不自覺感到一陣幸福。

 

每個人幸福的點都不同,可大可小、可輕可重,但相葉的數學一直都不太好,所以他沒想過要細算當中比例,他只知道,他的幸福真的很簡單,一切都只因櫻井而起。

 

「好好吃!呼、好熱、好辣!翔ちゃん你幹麻替我加辣椒啦!」

 

「哪有!我都替你挑掉不少了好不好、還是不小心吃到了嗎?來、喝水。」

 

「嗯、好辣好辣--」

 

「怎樣?好點沒?」

 

「嗚、好辣!但好好吃--呼、好燙!」

 

「你、你吃慢點!雅紀--」

 

就是這樣。

 

相葉雅紀的幸福。

是不是,很簡單。

 

曾經,以為很遠的。

原來,是這麼的近。

 

近到相葉總忍不住微笑,幸福的微笑。

近到櫻井總忍不住感動,深切的感動。

 

誰說他們沒有未來,命運嗎?

不,他們不相信命運。他們相信的是彼此。

 

SAKURAI SHOAIBA MASAKI

 

吃飽喝足,櫻井和相葉雙雙來到拉門外的陽台,木製地板讓彼此依靠著拉門就地而坐,少了光害的天空擁有少見的星夜,星星一顆比一顆都更加閃爍,就這樣安靜的倚靠著對方,不用言語也能感受細碎的呼吸以及體溫,和當日相葉策劃的千葉之旅雷同,一樣的身邊存在著一樣的人,唯一不同的是那雙在鏡頭前無法隨心所欲緊握的手,此時,正緊緊扣牢。

 

永遠會有多遠?

永生會有多久?

一輩子會有多長。

 

不知道、不猜測、不假設。

他們的愛情,只是沒有盡頭而已。

 

咻----碰。

 

七彩,紅澄黃綠藍靛紫,一聲接著一聲、一道順著一道往天空飛嘯而去,然後在這黑色的夜空交織交會,形成美麗的光影。

 

夏日煙火開始了,忍不住有種悸動在胸口彭漲,忍不住讓到嘴的興奮尖叫都卡在喉嚨裡。

想哭,卻是幸福的眼淚。


相葉哽著聲線,感受著櫻井同樣靜默、卻不曾放開過的手掌,這麼持續著。

那一聲聲清脆的煙火爆炸聲,都像是在提醒屬於戀人給予的每一分愛情與重視,一聲、說著我愛你,一聲、說著我要你,一聲、說著我們不離不棄。

 

你會愛我多久?

你會牽著我多久?

你會抱著我多久?

你又會陪在我身邊多久?

 

翔ちゃん,煙火好漂亮…」心跳忍不住失控,相葉的雙眼閃著水光,充滿沙啞卻甜膩的輕語著,好漂亮,好幸福。

 

「…嗯,好漂亮,漂亮的…就想這麼一直下去。」

 

就這麼,幸福的走下去。


翔ちゃん,夏天、煙火、我和你,然後呢?」轉過頭,相葉忍著激動情緒,小臉在煙火的光影下似乎越顯閃閃動人。


然後呢?

親愛的,然後呢。

 

「然後,愛情、幸福、相葉雅紀,MASAKI--MASAKI…。」

 

然後,我愛你。

只愛你。

 

緊緊擁抱的身軀彷彿因為這個而更加升溫,可是當眼淚滑下的那一刻,相葉知道。

 

就這麼承受著另一道體溫直到以後,就是他最大的幸福。

煙火持續,我們的愛情也是。

 

曾經,他們描繪未來。

現在,他們創造終曲。

 

屬於他們的音符旋律。

正悠悠揚起。

 

當兩片溫熱的唇瓣相貼,他們似乎都不約而同看見了。

ほら、僕たちの,楽園。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