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劇

*沿用異世一文角色設定。

 

 

咚咚咚、咚咚咚。

 

菜刀與鉆板相互敲擊的聲響從碩大的廚房傳出,隱隱約約似乎還聽的見夾雜在其中的細小旋律,好像有些沙啞、甚至有些破音,不過一點也不影響那人的好心情。

 

不,正確來說,那顯眼的長耳朵一晃一晃的如此醒目,應該稱為某兔才對。

 

已經在人類世界定居了好一段時間,相葉覺得自己在這裡已經稱的上是如魚得水,就算偶爾出門買食材,看見新奇的東西時也能忍著情緒不讓耳朵從頭髮裡冒出來,雖然的確有過這種嚇死二宮的經驗,但好在當時天色夠暗,足夠讓對方當下飛也似的將他拉了逃跑,否則這下他搞不好已經在博物館裡面展覽了。

 

「啦啦~嘿!胡蘿蔔洋蔥OK!馬鈴薯OK!雞肉OK!小黃瓜OK!」看了眼手中的便條紙,相葉一邊確定已經把需要的食材一一準備好了,一手插在腰間滿臉得意,連毛茸茸的長耳朵也高情緒的豎立著。

 

想想他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下廚了,畢竟那隻小氣的狼不肯嘛…但不怕!這次他有絕對的自信,因為他已經看過好多次烹飪節目,絕不會錯的!

 

要不是二宮今天要出遠門,估計會晚餐過後才回來,他也許依然不能進入廚房半步,回憶起自己第一次煮麻婆豆腐的失敗,他早想再挑戰一次了,只是這次改成更簡單的咖哩飯。

 

愉悅的將咖哩塊丟進沸騰的熱水裡熬煮,隨後有些笨拙的將所有切好的食材炒香,最後一股腦通通丟往那鍋呈現漂亮咖啡色的咖哩裡──

 

一手拿著湯匙攪拌,其實這次他還破例加入了新東西呢,看著鍋裡浮浮沉沉的小黃瓜塊,相葉又得意的揚起笑容,人就是要勇於嘗試嘛!何況身為狼的二宮在人形的狀態下並不怎麼喜歡吃肉,那多吃蔬菜總是好的,像他從小吃胡蘿蔔就長的又健康又可愛的,雖然他並不算是人類就是。

 

喀。

 

正開心攪拌著咖哩的同時,相葉的兔耳朵也因為外來的聲響而輕輕一抖,愣了下他擦擦雙手往客廳看去,不意外的便瞧見那抹熟悉的身影,揚起笑,已經迫不及待要得到讚美的相葉快速的往鍋裡調味,這也灑一點、那也擠一點,不稍片刻便端著熱騰騰的咖哩飯到客廳。

 

「小和!跟你說跟你說、我這次有煮成功喔!鏘鏘~沒有燒焦的咖哩飯!」因為熬煮的關係,所有食材都已經完整的吸收咖哩醬汁,就連不該放下的小黃瓜也已經看不出原本的青翠綠。

 

「…你又進廚房?嘛,是沒有燒焦味…但我說過我不在時不能碰火吧?」瞇了瞇眼,二宮將包包隨手一丟往沙發窩去,敏銳的嗅覺當然也知道相葉沒說謊,的確是很香。

 

「唔…因、因為不知道小和幾點回家啊…而且偶爾吃吃手料理也不錯嘛!」雖然二宮嘴巴壞歸壞,但每每帶他去吃的料理店都很美味,他也很喜歡,但是,就是少了一點味道嘛。

 

挑起眉,準確無誤聽見對方心聲的二宮緩緩開口,「什麼味道?」

 

「呃、小和先吃嘛!吃完一定會有感覺的!我保證!」水潤杏眸充滿了期待與自信光芒,相葉的臉頰微暈,啞然的撒嬌著。

 

帶有幾分質疑,就算二宮難以忘懷第一次的燒焦麻婆豆腐,但既然這隻可愛的笨兔子都這麼懇求了,他不吃也說不過去,何況他也的確是餓了。

 

拿起湯匙將眼前的飯與咖哩伴在一塊,二宮撥著馬鈴薯與胡蘿蔔夾雜在中間的不知名物體,皺起眉問,「這是什麼?」

 

「…嗯、是小和會喜歡的!」緊張緊張緊張!

 

估計不吃的話也得不到答案,二宮索性一口吃下,接著咀嚼-…

 

「小黃瓜?你放小黃瓜在咖哩飯裡?」越吃味道越熟悉,二宮覺得除了小黃瓜還有一種不知名的氣味在口腔裡環繞,但這一瞬間他根本想不起來,讓他有些煩躁。

 

「嗯!還、還可以吃吧?」

 

嚼嚼嚼。

無視相葉的問題,二宮越吃越覺得不對,思考的同時他忍不住將眼神放遠,遠到連開放式廚房桌上的東西他都看的見。

 

嗯…馬鈴薯很鬆軟、胡蘿蔔也挺甘甜,小黃瓜雖然很突兀但不至於不能吃,洋蔥也非常香…那到底是什麼?

 

……!?

 

「小和?」望著二宮越來越鐵青的臉蛋,相葉疑惑的開口,突然,在看見對方放下湯匙的瞬間,他趕緊抓住自己的耳朵往臉龐貼。

 

「你放了蜂蜜!?還是一整罐蜂蜜!?」正思考那滿嘴充滿不搭嘎的甜膩是打哪來的同時,二宮就看見料理桌上幾乎見底的蜂蜜罐,雖然咖哩飯可以加一些提味,但一整罐耶!別以為山狼就不會得糖尿病好嗎!

 

「嗚、小和別生氣啦-…加一點點我怕不夠甜美嘛!人家不是常說蜂蜜般甜美嗎…我也想要我的咖哩飯有蜂蜜般的甜美啦--」

 

「你這白癡!那是擬人化形容詞!不是用在食物身上的!」

 

「可、可是,這樣才能加重愛的感覺啊!」

 

「拜託那是加重我拉肚子的感覺!」

 

「嗚嗚小和你好過份──噁、好甜!」

 

「你、相葉雅紀!你要是在給我進廚房我就把你的毛燒掉!」

 

「嗚──小和不要生氣啦──」

 

今天二宮宅依然很熱鬧,伴隨著兩人你追我跑的嚷嚷,雖然總少不了一些火爆,但其中愛的成分遠遠多過他們的想像,這樣很好、這樣就好,吵鬧的、卻不可失去任何一方的持續下去。

 

嘛,真的好甜。

這殘念的蜂蜜咖哩飯。

 

──還有我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