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喵兒。

 

 

 


偶爾他會想,原來普通以及平凡,是件多麼得來不易的事情。

 

如果不是相葉雅紀;如果名子上頭沒有標註ARASHI這幾個英文單字的相葉雅紀,那麼他會變成什麼樣子?

 

也許就是個不起眼的男人、也許繼承了桂花樓成了中華料理廚師、也許早就結了個伴甚至有個胖娃兒、也許就這麼勞勞碌碌卻平淡的過完一生,也許。

 

但,也許卻只是也許,這世界上沒有時光機,更沒有後悔藥,更別談他從沒有後悔走上這條充滿聚光燈的道路,只是偶爾感嘆、偶爾假設,偶爾的讓自己陷入沒有出口的無底洞。

 

他會走出來的,畢竟幾年下來他都是這麼過,他沒有什麼能耐,只是帶著偶像的身分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歡樂帶給大家,人前的相葉雅紀沒有脾氣、鮮少悲傷,最多的是容易感動的體質,以及彷彿沒有盡頭與終點的笑容,可是就算是這樣的相葉雅紀,也會感到疲憊。

 

那是不為人知的、令人心疼的,黑暗。

 

時間是凌晨一點半,相葉拖著疲勞的身軀回到家後,櫻井早早就在客廳裡等待了,或許這就是長久以來所培養的默契,無論是他或是戀人,都已經習慣總有一盞燈等著他們回家。

 

最近相葉的工作量一點都不少於其他人,雜誌、廣播、番組、音樂,還有擔子最重的戲劇,他自認為自己是個擁有極佳抗壓性的男人,他的肩膀不是特別寬,但他卻有足夠的自信能夠撐起一切,不是好強也不是孩子氣,他只是想要對自己所認真看待的事物負責。

 

然而,人前所看不見的負擔以及充滿疲累的笑容,卻隨著時間逐漸累積越漸沉重,他有一堆做不完的事情,而那些事情都是他比任何人都想做好的,於是,隱隱約約,無形中的那座橋樑,似乎正搖搖欲墜,相葉此刻再也沒有自信可以保證,自己到底還可以撐多久。

 

「我回來了…。」看著櫻井迎向自己,相葉努力的勾起笑容,雖然依然美麗,但光芒似乎小了很多很多。

 

「歡迎回來,我來吧。」伸手拿過對方的包包以及物品,櫻井牽著相葉回到沙發旁坐下,接著無比認真的、深深的,望進那雙充滿水氣的黑曈裡。

 

櫻井翔其實並不覺得自己特別聰明,他只是比旁人更加在意相葉的一舉一動,偶爾只是一個尾音的上揚、偶爾只是眼神的一個閃爍,他就能比其他人更快察覺、然後趕緊上前伸出自己不算太大的手掌,緊緊牽牢。

 

捨不得。

不捨得。

 

翔ちゃん幹麻一直看我?」完全不理解那帶有心疼的熾熱眼神想表達什麼,相葉只是勾著笑,帶著倦容以及疲憊啞聲開口。

 

依然沉默的櫻井片刻後依然不語,全世界都可以不了解相葉雅紀這個人,就惟獨他櫻井翔不可以;誰說笑著就不痛、誰說擁有堅強的人就真的不脆弱?

他的相葉雅紀,其實擁有比任何人還要柔軟的心,一個笑容所訴說的未必就是歡樂,那所看不見的,是笑容背後的淚水。

 

「比起沒心沒肺的笑著,現在,我更想看你哭。」抬起的手心有些顫抖,櫻井明白相葉這陣子身上所背負的壓力與比較,他更清楚屬於這個男人的拼命以及求好心切,劇本上滿滿的彩色記號就像一把刀,一劃、一劃的刻著,提醒著櫻井,他的珍寶有多麼多麼的辛苦。

 

重重一怔,相葉有些無所適從的轉開視線,櫻井的眼神過於銳利,他感覺自己無能的那部份似乎都被看透了,感到丟臉的低下頭翻找包包裡的劇本,相葉不發一語的將視線放在台詞上,現在的他還不能垮,他還可以的。

 

可以的。

 

皺起眉,櫻井很多時候其實很討厭屬於相葉的倔強,因為那就像是一顆巨石,隨時會將相葉給壓的喘不過氣,他的心疼,早已到了無法用言語可以說明的程度。

 

將相葉手裡捧著的劇本一把抓過往一邊丟,櫻井已不弄痛對方的力道強拉著對方走出家門,由於現在已經很晚了,其他住戶估計也早休息了,為了不引起注意相葉不敢喊叫,只能任憑戀人扯著自己,最後雙雙來到大樓的頂樓。

 

「……翔ちゃん…我還有台詞要背…」眼神裡寫滿了慌張,相葉其實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逃離櫻井的溫柔,他只是害怕,害怕著當他義無反顧的依靠之後,他的世界就真的要崩塌了。

 

沒有回應相葉,櫻井只是輕柔拉起對方的手走到護牆邊,隨後抬起臉仰望著黑鴉鴉的天空,牽牢的手緩緩收緊,像是要傳達著什麼給對方似的。

 

「吶,雅紀,你的堅強和笑容是給歌迷、朋友、還有家人看的,但你的脆弱呢?」輕柔的開口,言語中彷彿多了一絲苦澀以及啞然,沒有意外相葉隨之而來的沉默,他只是不允許對方帶著逃離的心態,更是緊緊握著那發冷的掌心。

 

「如果可以,請把你的脆弱給我吧,我想成為能讓雅紀安心揚起笑容的存在喔。」低下頭,櫻井轉過身伸起手搭在相葉肩上,勾起只有戀人可以看見的溫柔微笑,帶著和當年那個拉近彼此的心、以及充滿自信與熾熱擁抱相同的力道,將人給扯進自己懷中。

 

翔ちゃん…?」

 

「就算只有五分鐘也好-…瞧,我的裝飾品肌肉雖然只能撐撐場面,但借雅紀依靠還綽綽有餘喔,吶、雅紀也捨不得我一直把手半舉在空中吧,會很酸。」略帶輕鬆笑意的口吻其實夾雜著滿滿的不安,那幾乎不被人發現的顫抖,說明櫻井有多麼恐慌。

 

你笑的時候,我願意耍笨扮傻的陪你笑。

你哭的時候,我願意替你吻去滾燙的淚。

你累的時候,我願意充當娃娃讓你倚靠。

 

這個避風港,只允許你進來。

全世界,也只有你夠格停靠。

 

聽著櫻井的訴說,相葉愣了好一會兒都無法回神,他只是輕輕眨著眼、輕輕的深呼吸,然後隨著視線越漸模糊,當他感受自己臉頰邊滑過一道溫熱後,他終於再也無法說服自己還可以,用力的、努力的將近日累積的壓力一次宣洩而出。

 

那一聲聲哭泣。

那一聲聲悲鳴。

 

那一聲聲,帶著不甘心的破碎。

都讓櫻井翔心情情願全盤接收。

 

這個世界其實好大,這個世界其實也好小。

我只有你,你只有我。

──此時此刻。

 

不介意自己的衣服早讓情緒失控的相葉給抓皺,也不介意對方將眼淚鼻涕都擦往自己的衣領,櫻井只是沉默的擁著戀人,任由對方盡情發洩。

 

那是屬於櫻井翔的証明與專屬,只要你一個眼神、只要你一聲呼喚,只要在任何你需要我的時候,我就會回過身給你一個用力的擁抱,因為我們之間,僅僅是一個轉身的距離。

 

心的距離,很近很近。

 

「沒人會看見的,所以雅紀什麼都不需要擔心喔。」帶著節奏輕拍著相葉慢慢平撫的背脊,櫻井的聲音依舊輕緩溫柔,這裡沒有攝影機、沒有觀眾、沒有嵐,只有櫻井翔與相葉雅紀,他們只是在平凡不過的戀人,僅僅如此。

 

「嗯…」像個無助的孩子,相葉側著臉靠在櫻井肩上點點頭,他一直都知道的,這個不是太舒服、甚至有些稍嫌過硬的肩膀,就是他的避風港,可以任由他安心放下所有的地方。

 

「就算現在地震,天都塌了,我也會先幫雅紀擋著喔。」有些認真的口吻隨即引來相葉的輕笑,櫻井噘起了紅唇,眼神閃過了寵溺在次開口,「別笑,我說的是真的嘛。」

 

「為什麼…小翔又沒有比我高…」抽抽噎噎的說著,相葉蹭了蹭櫻井的頸子後也跟著認真起來。

 

「嘛…大概是因為我比較壯?」

 

愣了下,相葉隨後離開戀人的擁抱,眨著水潤的杏眸啞然開口,「…小翔是笨蛋嗎,地震的時候要先逃命好不好…這是常識欸…」

 

「是是是…我的雅紀最聰明了。」跟著無奈笑出,見相葉終於又恢復以往單純的模樣,櫻井在次溫柔的擁住對方,他要的,永遠都只有這個體溫、這個人。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哪怕你的世界真的垮了,都還有我。

 

有我。

 

「嗯…小翔…,謝謝你。」

 

聽著相葉的聲音,櫻井帶著笑容不語的更加緊抱對方,凌晨的風很涼、甚至有些冷,但只要他們兩人的心貼著心,剩下的,只會是滿滿的溫暖與悸動。

 

謝謝,以及我愛你。

 

END-

 

cat 

 

在我思考我能為你做些什麼的時候,

 

在我思考我能替妳分擔什麼的時候,

 

我想,僅僅是一篇文章、一張簡單的小卡,

 

你都會懂。

 

 

 

我會在你身邊的喔!

 

說出口了,就不在收回:D

 

記得,還有我。

 

-真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