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為給我豹豹★番外篇。

*此文僅為生日賀文。

*感謝相方芯芙部份指導。

 

 

 

風和日麗本該是適合出遊的日子,可是櫻井知道要是他真帶了相葉出去,估計目的地就會先換成警察局,畢竟他家的相葉雅紀並不是人類也一點都不像寵物,尤其這種大熱天,要是強迫那人包裹著一堆衣物,可能他身上的光榮爪痕又要多幾條了。

 

既然不能出門,也不代表不能做其他事情,難得放假的櫻井昨晚就到24小時的超市買了一堆肉以及一瓶上好香檳,順便打算將自己一直沒有時間看完的影集給全部複習完畢,不擅長戶外活動的他總可以做做靜態的,雖然天氣很好、可是就算只是在家裡陪伴相葉也夠消磨一整天了。

 

長溜溜的黑色大尾左一晃右一晃,相葉站在電視前拍了拍冰冷的螢幕,微噘著唇他實在看不懂裡頭的人到底在做些什麼,前幾天松本帶著二宮來看自己、還給了他兩片什麼日文成語教學,雖然他本來也沒有興趣,可是二宮說了,只要他乖乖的把影帶看完就會帶自己出去玩,所以無論有多無聊,他都勢必要把這見鬼的教學影片給看完!

 

咚、咚!

啪──

 

本來只是輕敲幾下,然而電視卻沒有停止運轉,他記得櫻井也是摸了摸這詭異的盒子就可以了啊,既然文的不行相葉索性來硬的,在重重的打了下盒子後倒還真的乖乖的退片,勾起得意的笑容,相葉笨拙的換上二宮給予的光碟,隨後亂按了幾下──

 

「あー!あった、あった!」見畫面開始順利開播,相葉開心的甩了下尾巴後便窩到沙發裡抱著自己的雞腿抱枕看了起來。

 

由於相葉並不是人類,又是成年後才來到人類世界,許多不屬於他的用語以及生活習慣都是他必須試著接受並且學習的地方,不過慶幸的是櫻井本來就是個聰明的男人,自從和對方住在一起後,他也的確從那人身上學到不少。

 

當影片開始播放,相葉也就專心的看著電視,雖然有看沒有懂的成分居高,但就算是孩子看見不曾看過的風景也會提起好奇心,至於櫻井則是在幾分鐘後拿出了一盤烤牛肉以及香檳,接著順手又取了兩個杯子,這才有時間好好休息。

 

何を見てるの?」倒了兩杯香檳後,櫻井也跟著被電視吸引了,當然相葉原本定格在畫面上的雙眼,也眨巴眨巴的轉到香噴噴的牛肉上。

 

「牛肉だ!いい匂い!」完全沒將櫻井的問句聽在耳裡,相葉迅速從沙發上跳起,興奮的揚起尾巴甩呀甩,只差沒有整個人撲到美味的食物上,雖然他不比櫻井聰明,但至少他還知道那正在冒煙的東西會燙人。

 

見對方幾乎快流下口水,櫻井失笑了下:「気をつけて熱いから何を見てるの?」體貼的夾了塊牛排至乾淨的盤子裡,隨後依照以往那樣將牛肉切至好入口的大小,一邊輕問。

 

期待的望著眼前的食物,相葉抖了抖毛茸茸的黑耳朵,微微噘起唇半歪著頭說道:「ニノがくれたビデオだよ。で、もう食べれる?」簡單的回應櫻井,現在他腦中、眼中只有肉,還管什麼見鬼的教學影片啊!反正二宮人也不在這,小小偷懶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寵溺的勾起笑,櫻井見對方搖著尾巴死盯著自己手邊牛肉的可愛模樣,暫時也就不追究是何種光碟,加上光是聽著也大概知道和教學相關,他了解二宮比誰都期望相葉可以多學些東西,所以這倒也不是第一次了,想起書房內被相葉抓壞撕毀的眾多書本,他挺好奇給予的二宮看見後會有什麼表情。

 

「はいはい~一緒に食べよう。」將牛肉處理好,櫻井拿了支叉子給相葉後,自己也夾了塊牛肉到盤子裡,開始了今天的第一餐。

 

「「いただきます──。」」

 

笑著和相葉對看了一眼,隨後兩人便齊喊了開動,櫻井非常喜歡看相葉吃飯,雖然一開始那狼吞虎嚥的畫面有些恐怖,加上那人實際上也算是肉食性動物,但經過這段時間相處,他總算半哄半騙的讓相葉願意拿著叉子吃飯,雖然很多時候對方吃到起勁還是會忘記,不過比起以前真的好太多了。

 

不自覺的跟著相葉專心的看著電視,其實那不過就是一般文法以及名詞的運用教學,不只會教部份成語,另外一些較少用的名詞也一併在內,套用在人類生活上,這其實是國小至國中的程度罷了。

 

吃著吃著,不知何時又忘記要用叉子的相葉已經直接用手抓著牛肉啃著,當電視裡的女人說到一個名詞後,他隨即愣了下皺起眉。

 

「ねぇねぇ、ツンテレって何?」從他來到人類世界直至現今,相葉還是第一次聽見這個名詞,好奇的戳了戳櫻井的肩膀,他不解的問。

 

「へぇ?」握著刀叉的手一怔,櫻井轉過臉看向那滿臉寫著好奇的小臉,輕咳了聲思考了下這才跟著解釋:「まあ…普段はツンツンしているが、たまには人に恥ずかしく甘える…かな~と思う。」

 

聽著櫻井細心的解說,相葉也快速的理解點頭,同時也再次丟出問題:「ああ~そっかそっか、で、俺は?」吞下最後一口肉,相葉一邊咀嚼一邊問,油膩膩的小手更是順勢往櫻井的白色T恤抹去。

 

一邊的櫻井才剛要送入口中的牛肉隨著相葉的擦拭應聲掉落,吞了口唾液嘆了口氣忍不住在心裡想著,相葉何止傲驕,他更是這名詞的代言人了吧,只是才正想脫口而出,就轉眼看見對方探出銳利的爪子舔著-…

 

「お前?…もちろんーー違うだろう!はは…」尷尬的扯了抹笑,櫻井並不想拿自己的皮肉開玩笑,瞧瞧那爪子都探出來見人了,他還能不改口嗎!?

 

結束了這話題,櫻井也趕緊抽了張面紙替相葉擦拭,即便說了幾百次不能這樣舔、也不能隨便看到什麼就往上擦,可是相葉就像永遠記不得似的,總是在乖順了幾次後又恢復原狀,耐心耐心、自從他和相葉認識、直到愛上對方,他所受到最大的磨練就是耐心了。

 

這樣的日常生活雖然有些刺激、有些挑戰。

可是櫻井卻總忍不住想,他多希望如此平凡又不算真正平凡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即便偶爾得多上幾條傷痕也無所謂,愛的印記也不過如此吧。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兩人吃著吃著也結束了這頓午餐,櫻井從剛剛便交疊起修長的腿端著香檳陪著相葉學習,不時遇到對方不懂的辭彙,他也會耐心的解說,只是耐心這種東西在相葉身上真的無法成立,當他看見那小豹慵懶的往自己腿上趴,瞬間他也明白相葉少的可憐的耐心已經用完了。

 

「ああ~~もう見たくない!全然面白くない!」黑溜溜的尾巴高楊,相葉實在不理解二宮為什麼非得要讓自己學習這些煩死人的詞句,賴在櫻井腿上不肯起來,此刻的相葉就像個孩子似的。

 

「はいはい~見たくないなら、見なくてもいいよ!」一向不喜歡強迫相葉的櫻井苦笑了下,拍了拍對方可愛的耳朵後便接著起身,既然不看教學影片,那看影集總行吧,然而就在視線停落在另一個自己見都沒見過的盒子上時,腦袋下意識閃過松本以及二宮的臉──

 

這兩人明知道相葉不會有耐心學習,怎麼還會一次準備兩片光碟,想了老半天櫻井並沒有得到答案,那最好的驗證方式就是改換播放這另一部沒有標名的影碟,反正看看也不壞,如果是其他教學搞不好相葉就有興趣了──

 

「へえ、待って。また一つあるよ。

 

輕聲說完後,櫻井隨即打開盒子取出光碟,接著將原本還在播放的DVD給拿了出來、放入新的後,按下播放鍵──

 

寧靜的午後只剩下偶爾的蟬鳴,原本應該是無比祥和的時光,但就在這影片播出後瞬間破滅,煽情的畫面正不斷摧毀著櫻井的理智,本來就開挺大聲的音量也持續傳來男女交織的呻吟喘息,這是什麼該死的教學片!?

 

あぁぁ-…もっと、…すごい──』

 

はぁうん──気持ちいいあぁ…』

 

瞬間炸紅了臉,櫻井根本不敢轉過身查看相葉的表情,慌張的要將片子給取出來,卻不管他怎麼按都沒反應,「何で!?」用力的拍著錄放影機,櫻井沒有意識到自己現在的動作和最初相葉要播放影片時的舉動完全一模一樣。

 

根本沒有想到不經打的錄放影機估計是壞了,相葉錯愕的望著櫻井的反應,片刻後才起身朝另一頭的插座將電線一拔,下一秒螢幕以及聲音才瞬間消失。

 

「何それ?」挑起了眉,相葉雙手插在胸前不屑的看著櫻井,可愛的耳朵抖了抖、尾巴也順勢晃了下,此刻櫻井身上的氣味也漸漸轉變了起來,那當中似乎包含了一層情慾。

 

「違うよ、これはニノ」一瞧見相葉的眼神,櫻井更是慌了,他並不否認他喜歡這任性又可愛的小豹,可是在怎麼想要將對方占為己有,也不可能會使這種手段。

 

更何況他們才剛吃飽,不…這話題似乎扯遠了。

 

「もういい!翔ちゃんのバカ、スケベ!」嘟起紅唇相葉難得紅了頰,他明白他和人類不同、但是他並不是真的笨蛋,尤其他們也不是沒做過,怎麼會不知道剛才那畫面裡的男女在幹些什麼,嘛、雖然他的確也不討厭櫻井對他做這些事就是了。

 

但是!他們才剛吃飽耶…咳,又扯遠了。

 

「だ、だから、違うって!俺じゃないってば!」

 

「知らない!バーカー!!」

 

相葉撇下櫻井頭也不回的就要往二樓跑,伴隨著那人有些殘念的解釋哀號、以及充滿溫柔卻霸道的擁抱,外頭的蟬鳴聲似乎又叫的更響亮了,桌上的兩杯香檳經由陽光折射透出漂亮的晶瑩,裡頭的冰塊也因為溫度溶解而飄散開來,那清脆細小的碰撞聲,彷彿就像是正要揭開午後纏綿的序曲──。

 

這樣的日常生活雖然偶爾有些無趣、有些沉悶。

可是相葉卻總忍不住想,他多希望如此平凡又不算真正平凡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即便他的腰總會慣性酸痛也無所謂,愛的佔有也不過如此吧。

 

一番大事なのは…彼は櫻井翔。

そして、彼は相葉雅紀。

 

 

-END

 

TO

在六天咱們就認識一週年了,你算是少部份會讓我記的相識時間的親友。

撇除你總是在提醒我這件事不說(大笑)

其實我沒想過會打出這篇賀文,要不是你過份可愛的恐嚇以及任性

我想我到明天過後都打不出來:D

 

3月20生日快樂。

感謝晴雪的牽線讓你我相遇,感謝這份相遇讓我體會到了幸運以及幸福。

接下來的日子請多多指教,六天後的一週年我以心意帶過

愛你唷(啾)

 

BY 真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