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more五月號。

 

 

想到今天雜誌內容的訪談,相葉雅紀在結束後即使怎麼努力也無法揚起嘴角的弧度,明明是自己的枕邊人,但無論他給出了什麼建議那個胖子就是從頭反駁到底。

 

好啦就算他給的建議真的都沒有很好,但是他還是有所謂自尊的,又沒有攝影機是在做什麼效果,就算是做給編輯看也太過份了,相葉明白櫻井翔對於松本總是多少抱有愧疚以及補償的心情,但當他在附和松本的同時卻一再的反對自己,那種感覺說不上絕對的醋意,可是就是令相葉感到異常的難受。

 

 

戀人臉上明顯的不悅打從收工那一刻就無比清晰的刻畫在臉上,不太清楚自己做了什麼事情的櫻井翔只能偶爾小心翼翼的偷瞄副駕駛座上的相葉,車內的冷空氣伴隨詭異的靜懿讓櫻井覺得有些難受,想著是否該說些什麼他歪著頭思考了下。

 

「那個,雅紀,下次放假我們去西班牙吧?那邊有很漂亮的中世紀古城、真的很震撼很美麗喔。」打了方向燈往右轉,櫻井帶著燦爛雀躍的笑容如此說著,只是這雖看似精明但遇到相葉雅紀就變成笨蛋的男人根本不曉得自己又無意間戳痛了對方的痛處,只見相葉本來冷淡的側顏瞬間溫度又下降了幾分,沒有半點回應的意思持續將視線放在車窗外。

 

「雅紀?」自己的愉悅聲線飄盪在密閉的空間裡顯得有些尷尬,櫻井擔憂又不解的喚著對方的名,數秒後那人才緩緩的開口。

 

「…我要跟NINO去新加坡看F1,西班牙你和松潤去吧。」

 

 

相葉其實明白自己和戀人那所謂的過去吃醋真的很小孩子氣,可是即便他脾氣在好都有一個限度在,他更加明白松本對櫻井早已沒有任何眷戀,否則他也不會選擇這麼難以攻破心房的二宮,只是就算他知道、明白很多很多,然而胸口那股壓抑住自己的悶氣就是怎樣都無法消退,隨著怒火漸漸的蒸發,所留下來的是滿滿的空虛以及悲傷。

 

 

他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他討厭如此小家子氣的自己,明明不是女人,卻像個女人老愛吃醋忌妒…-。

 

 

「…雅紀在生氣嗎?」明顯的冷淡口氣讓櫻井一怔,還差一段路就到家了,可是他實在無法忍著好奇不問,然而才剛問出口相葉便惡狠狠的轉過頭瞪了櫻井一眼,在怎麼笨都能感受對方的憤怒,又何況是櫻井翔。

 

識時務者為俊傑,櫻井翔無比了解名叫相葉雅紀的這個男人,平常雖然總是笑的一派天真可愛、平常雖然也總是沒什麼脾氣的裝笨扮傻,但卸掉「嵐」的這層光鮮亮麗外表底下,他也只是一個在平凡不過的男人,會憤怒、會大哭、會有所謂情緒,因為了解,所以櫻井決定等回到家在說,令人窒息的死寂再次圍繞在兩人身邊,這次安靜的讓相葉彷彿都能聽見心口流淚的聲音。

 

 

其實相葉生氣並非出自單純的吃醋,即便他愛櫻井翔愛到不顧一切寧可拋棄讓對方擁抱,但對方是松本潤,和他以及二宮一起長大的松本潤,他明白這看似霸氣的男人實質上還是很孩子氣,交友廣泛卻心思單純,他們的共通點都是害怕寂寞,但也許也就因為這一點,所以他始終清楚櫻井翔無法完全放下那個人,他想選擇相信的,但只要憶起今天工作時櫻井翔凝視松本的神情那霎那,相葉的胸口就隱隱作痛。

 

回到家後,以往相葉總會乖乖的等櫻井停好車接著兩人一起進家門,但今天相葉說什麼都不願意讓對方看見自己受傷的表情,不顧車子還沒完全停止就衝動的打開車門,讓櫻井嚇了一身冷汗。

 

「…雅紀!」碰的一聲關門聲讓櫻井錯愕不已,望著相葉冷淡的背影他只是更加的不解,甚至也不安了起來,沒再多想櫻井選擇先將車子停好,否則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在櫻井停車的時間裡,相葉已經搶先回到房裡,看著屬於兩人的物品他不禁感到有些鼻酸,混亂的腦袋在今晚注定無法得到平靜,相葉連思考的時間都不給予就直接拿起手機撥打出一串熟悉的號碼,聽著死板的嘟嘟聲他感到自己身體的溫度也漸漸的越來越低--…

 

喀,幾秒後對方終於接起了電話。

 

 

『はい、二宮す。』

 

 

熟悉的聲音一傳來,相葉便無法控制的紅了眼眶,那是出自於一種安心感,嵐組成了十多年,當中就屬他和二宮和也的交情最深,曾經害怕這渾沌的工作環境,好幾次都是靠著二宮他才有辦法走到這,如今那個人早已不在單純的只是朋友,而是親人。

 

 

『…-かず、--』

 

 

明顯的哽咽飄盪在有些冷意的臥房,相葉無助的喊著對方的小名,彼此片刻的寧靜,那人只是停下自己手邊的事情,默默的聽著相葉的低泣聲,爾後兩人輕聲的說了幾句話後,相葉隨即掛掉電話,接著沒有一如往常的換衣服,僅僅環顧了臥房一眼,便又悄悄退出。

 

正當相葉準備再次出門之際,櫻井也停好車子準備進門,兩人在玄關處不巧的打了照面,見對方沒有以往準備休息的模樣,似乎又要出門的樣子讓櫻井皺眉,「雅紀,這麼晚了你要出去?」明明兩人才剛回來,他不理解今晚的相葉是怎麼回事,滿肚子的疑問想問對方卻似乎不打算給予自己開口的機會。

 

 

「…我要去找NINO。」

 

 

不想吵架、不想迎面和櫻井起衝突,相葉只是很平靜的說出自己的決定,垂著眼不願和對方相視,相葉相信只要今晚讓他好好的冷靜思考,明天一定又能恢復成一如既往的相葉雅紀,可以笑的燦爛、笑的傻氣、笑的沒心沒肺的,就今晚、只有今晚,他真的辦不到。

 

一時還反應不過來的櫻井眨了眨眼一臉不解,就在相葉接著挺起胸膛經過櫻井身邊時,下一秒馬上讓對方給用力的扯住手臂,「你到底在發什麼脾氣?二宮不是你的避風港!他現在是潤的情人!」口氣不佳、甚至稱的上火爆,一直以來櫻井對待相葉總是溫柔的幾乎要擠出水一般,如今像這樣的低吼似乎還不曾有過。

 

「…你了解我跟NINO什麼了?不,我想我應該要問的是,你了解我什麼了?」

 

像是被觸碰到逆鱗,相葉冰冷的眼神刺的櫻井有些心痛,固然天然、但在內心深處也有不願讓人觸犯的點,因為和二宮的過往、那些回憶對相葉而言都是無比珍貴的,而這就是屬於相葉雅紀的界線,那是連櫻井翔都無法進入世界。

 

甩開對方的手,相葉緩緩的踏出腳步,穿好鞋子後他伸出手搭在門把上,一瞬間靜止了數秒,「我今晚會住NINO那裡…翔ちゃん,我們…冷靜一晚吧。」語畢,相葉沒有瞧見身後那雙悲傷的眼神,挺著胸膛打開了門,關上了滿室的窒息以及難受,也悄悄的關上了自己的心,只要一個晚上、就好。

 

 

 

相葉絕對相信人在倒楣的時候,就連上天都不屑一顧,剛離開和櫻井的住處,相葉招了輛計程車坐到二宮家附近,因為覺得很悶而想自己走上一段路的他,就這麼剛巧碰上了毛毛雨,加快了腳步卻還是趕不上龐大的雨勢,早知道他就乾脆坐到二宮家門口,也不會搞的自己全身溼答答。

 

按了對方家的門鈴,不一會兒便聽見由遠到近的腳步聲,『咖答』一聲門扉開啟,相葉眨著溼潤的大眼泫然欲泣,看著那張熟悉的白皙臉蛋他再也無法抑制胸口的難過,眼淚也有如淚水滴滴答答的墜落。

 

 

「…かず…-」

 

 

嗚嗚咽咽的沙啞聲線讓二宮皺眉,看著那淋的全身濕漉漉的相葉有如路邊被遺棄的小狗般可憐,無語的抬起手一把將那高出自己一點的笨蛋扯進懷中,當中所傳遞的不是曖昧、不是愛情,而是足以穩定相葉情緒的溫暖。

 

和相葉雅紀共同陪伴彼此人生中幾乎一半以上的時光,二宮和也不外乎是大家眼中最了解相葉雅紀的人,曾幾何時他真的認為自己或許這輩子再也離不開這個人,事實證明即便彼此之間的情感並非愛情,也確定了他的確無法狠心撇開這個人的手,總是橫衝直撞的不顧後果、不稍微看著不行;總是做出一大堆蠢事非得等到受傷才哭哭啼啼的等他收拾後果,不時時刻刻關注著對方,二宮和也辦不到。

 

 

「很冷吧,去洗個澡冷靜一下,我會聽你說的。」不需要刻意安撫、不需要急切詢問原因,二宮給予的是平淡卻熾熱的關懷,將對方拉進屋內後接著一路走向浴室,接過對方的包包後將那溼答答的人給推了進去,二宮隨後緩緩進入臥室準備乾淨的睡衣給對方。

 

進到臥室二宮沒有多說什麼,見裡頭的男人已經將身上的睡衣換回外出服,二宮靜靜的走向那人,自身後主動的環抱住對方纖瘦的腰身,「…潤,抱歉。」

 

二宮不曉得該怎麼表達自己對戀人、也就是松本的歉意,雖然已經交往了一段時間,但松本其實還沒入住二宮的屋子,他們頂多就是偶爾會一同過夜罷了,只是非常不巧今天剛好遇到相葉的事情,二宮無法對那人棄之不理、也無法在兩人之間做出選擇,一個是他愛的男人、一個是宛如他家人的重要男人,他不會選、也無法選,但他卻寄盼著松本潤可以理解自己的心情。

 

緩緩轉過身,松本笑的溫柔由上而下的凝視二宮的雙眼,「沒關係,我想在這個時間相葉ちゃん還會來找你,肯定跟翔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的存在太過敏感了,為了不要讓事情更加複雜,今晚我先回家,和不要擔心。」伸出手撫碰著戀人的頰,松本說的二宮當然懂,誰不知道櫻井翔和松本潤在年少時期的那段過去,他知道、相葉當然也明白,認同了戀人的建議,二宮輕輕的點了下頭後隨之一把拉下對方的領子,依戀的吻上--。

 

 

不需要言語,儘管只是一道眼神。

那是屬於我愛你的自信。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