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我們的故事,會一直、一直繼續下去,對嗎。】


跪坐在沙發上,相葉一手拿著胡蘿蔔棒有一下沒一下的啃著,水潤閃亮的杏眸一刻也沒有從窩在電視前的男人身上離開過,微側著身他能看見對方褐色眼珠的光芒、高挺的鼻子、還有慣性往上噘起的薄唇,短短的手指、薄薄的背,身高差他一點氣勢卻不輸人,嘴巴很壞、老是罵他笨蛋,但是心地卻很好,總是捨不得讓自己哭…。

這就是他好喜歡好喜歡的二宮和也。

從認識至今相葉從沒有懷疑過自己是喜歡二宮的,然而在彼此坦然過後,他明白當中的喜歡似乎已經不同了,所謂的變質,只是從喜歡變成好喜歡、更加喜歡,所以現在心臟處的微酸苦澀,就是因為這份如此濃厚的喜歡所帶來的嗎?


「雅紀?在發呆?」放下手中的畫筆,大野歪著頭看向從剛剛就進入放空狀態的相葉,望著對方手中那根胡蘿蔔棒,大野思考數秒後便伸手拿過、隨後啃了一口。

「欸?智想吃的話這裡還有啊…」將懷中的小盤子遞給大野,裡頭還有數根胡蘿蔔棒,說真的他也不是這麼小氣的人,要吃的話跟他說就好了嘛。


「不是啊,我想說你手上這跟遲遲沒吃完,還以為你吃不下了呢。」簡單解釋自己的舉動,大野覺得自從一個禮拜前相葉經過發情後就變的有些詭異,不時望著二宮的背影發呆不說、更多時候會像剛剛那樣拿著食物就放空起來。

「怎麼了嗎?最近看你很容易發呆呢。」像個兄長一樣溫柔的撫了撫相葉的髮,大野溫和的嗓音總是讓人不自覺的感到心安。


「嗯…那我問你喔,智曾經有沒有過心裡酸酸刺刺的、就算想笑也笑不太出來的感覺啊?」轉了轉圓滾滾的大眼,相葉想盡辦法將那種不是太舒服的感受形容出來,只見大野在愣了下後隨後皺起眉歪著頭思考。

「唔…是在什麼時候特別容易有這種感覺呢?」在人類世界身為醫生的大野慣性的詢問,雖然在相葉接著再次將視線定格在二宮身上時他便略知ㄧ二。


所以,這隻可愛的小兔子所說的酸,是吃醋嗎?


用力的運轉自己的腦袋,相葉收回視線後皺著小臉有些不悅,「就是現在啊,為什麼看到YOKO和小和這麼好這裡就不舒服呢?」將矛頭指向一早就來家裡作客,還帶了二宮最喜歡的電動從三小時前就窩在那人身邊沒離開過的男人說道,隨後還指了指自己胸口的位置。

原本相葉還跟二宮說好今天要回森林的,畢竟從二宮傷勢好了到現在都還沒有回去過,昨天都已經說好要回去看山狼叔叔還有奶奶,但因為突然拜訪的橫山裕完全將他們的約定給打破,這下子玩的正入迷的二宮看來是不會想回去了。


「那是因為,雅紀很喜歡、很喜歡NINO的關係喔。」得知原因的大野在給了相葉一抹笑容後又撫了撫對方的小腦袋,而對方在聽見答案的當下也呆愣了片刻,然而估計大野的答案他並不滿意,於是又皺起小臉。

「可是,以前我也喜歡小和啊,為什麼就不會有這種感覺呢?」他知道那是比在意更加在意、比喜歡更加喜歡,但是相葉就是想要更多更多明確的答案,喜歡與愛,是不一樣的嗎?


愛莫能助的勾起無奈的笑容,大野沒有收回自己放在相葉頭頂上的手,「我想,你問NINO會比較好喔。」畢竟他不是當事人嘛,何況什麼情情愛愛的他也不是太懂,所以大野實在也幫不了眼前這隻苦惱的兔子。

煩腦的往二宮的方向看去,望著那張喜歡的側臉、凝視著那抹永遠高傲卻無比可愛的笑容,相葉突然有些挫敗的垂下眼,比起喜歡的問題,相葉只知道自己很怕二宮離開自己,已經習慣了這個人的存在,就像空氣一般理所當然,那種彷彿被搶走了氧氣的窒息感,他害怕、深深害怕著。


如果可以永遠、永遠都沒有「分開」這件事情。
那有多好呢。


「別皺著臉嘛,乖喔。」拍了拍相葉的頭大野鼓勵的開口,然而就在對方還沒回答自己之前,一聲響亮的拍打聲已經先傳進耳裡,而隨後迎來的是來自手背上的一陣刺痛。

「痛、…NINO你幹嘛打我啊…-」吃痛的縮回手,大野無辜的眨了眨眼,印入眼簾的是不知何時來到他和相葉身前的二宮。

「小和怎麼了?沒有破關嗎?」不解二宮的行為,相葉也跟著出聲。


不語的將相葉給從沙發上拉起,不算太溫柔的動作讓相葉一頭霧水,而橫山裕似乎還沉浸在電動的樂趣裡,完全沒有發現來自他身後的異狀。

瞇了瞇眼二宮先是轉向相葉,輕輕的自那兔子的頭頂敲下去後才開口,「你忘記今天要回森林了?聊的很開心嘛你。」雙手環胸望著嘟起唇的相葉,某狼渾身上下散發著不悅的氣息。


「明明就是小和顧玩電動…」抓了抓頭髮,相葉委屈極了。

「那你到底要不要回去?」挑了挑眉,二宮認真的覺得就算不回去也無所謂,反正狼王肯定也知道自己的傷都好了,實在沒有特地要回去報備的必要,何況這趟回去森林,估計狼王就要提起繼承的事情,那是他最不想面對的事實。


「要要要!我、我去換衣服喔!小和不可以在玩電動喔!」慌張的放下手中的葫蘿蔔棒,相葉擔心對方會反悔似的拔腿就往臥房衝,而在他沒有看見的背後,二宮正勾起一抹在溫暖不過的微笑。

直到相葉消失在視線裡,二宮隨即快速的轉過頭瞪向大野,緩緩的走向錯愕著一張臉的那人,二宮的腳步停在大野身前,居高臨下的俯下身靠向對方的耳邊──。


「應該有聞到那傢伙身上的味道吧?我‧的‧味‧道。」二宮指的是為何事大野在清楚不過了,那是一種警告的意思,就算身為夥伴也不容許別人碰觸沾有二宮氣味的人,那屬於二宮和也的相葉雅紀。


山狼這種動物,對於認定的、沾上屬於自己氣味的東西一向有著很強烈的佔有意識。
因為你是我的、只能是我的,所以這輩子除了我,誰也別妄想將你搶走。


「NINO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小氣啊…我不過拍了拍、…」大野有些委屈的想解釋,但還沒完整的說完一句話就馬上被二宮給打斷。

「從認識他那天起我就這麼小氣,現在知道還不晚喔,大野さん。」語畢,二宮露出數秒虛偽的笑容,在相葉興奮的紅著臉跑出來之前離開大野的身前。


無奈的揚起一抹笑,其實大野並不會因為這樣而跟二宮生氣,相反的、因為那倔強的人終於肯坦然面對自己的心,反倒讓大野感到開心,笑著注視二宮正沒好氣的幫相葉整理領子,那看似不耐的神色卻充滿騙不了人的寵愛,如果說只有單純為動物本能的佔有是不可能的。


如此深邃的愛意,又怎麼會不懂。


「欸?小和你不用換衣服嗎?」望著那仍舊是一件簡單的襯衫以及破爛牛仔褲的二宮,相葉皺了下眉歪著頭問。

「你以為是小朋友要去遠足啊?不要浪費時間了,走吧。」拿起車鑰匙後隨即牽住相葉的手,二宮淡淡的瞥了大野以及橫山一眼再次開口,「你們顧家。」轉身、離開。


「欸──不玩了喔!?」錯愕的大吼著,橫山裕在慌張的看了二宮以及相葉一眼後又趕緊將視線放回電動上,而就這麼一瞬間他的眼底收進了相葉悄悄轉身朝他扮了一個鬼臉。

「…幫我跟潤還有翔打招呼。」不同於橫山的嚷嚷,大野在度像個雕像似的持續他的發呆作業,該來的那天遲早還是要面對的,他現在能做的除了替他們祈禱之外,別無他法。


今天的天空依然湛藍,而他們所不知道未來,正在遠方等待著…-
到底是該為此畫上休止符,又或者是延續──。





也許是因為有段時間沒有回到森林,相葉在見到那些夥伴以及唯一的親人飄靈後,露出了這陣子最為燦爛開心的笑容,比起城市相葉更喜歡森林的自然,沒有經過人工的修飾所呈現出最原始的模樣,每一花一草都象徵著大地的恩賜,相葉喜歡這裡、甚至曾經想過一生都不離開。

但當他找到屬於更想要、更想擁有的那個人時,他所想停留的地方永遠都只剩那人的身旁。

打從回到森林,二宮簡單的像飄靈打招呼後便回到屬於自己的狼窩,相葉知道山狼叔叔有事情要找二宮談,於是也乖乖不吵不鬧,和奶奶敘舊完後他先去了一趟主殿找松本以及櫻井,在遠遠的石柱旁晃著,相葉首先瞧見那正支著頭,一臉明顯不悅的松本專注的看著手中的書。


「潤,可不可先把你的午餐吃完再繼續看啊?」身為王尊左右手的櫻井守在一旁,瞄了眼一小時前就端上來的午餐語氣有些無奈。

「你覺得可不可以?」慵懶的瞪了櫻井一眼,松本索性換了隻手支撐著腦袋,怎麼史書都這麼複雜的?就不能用一些比較簡單的字彙描述嗎!

「……」


沉默了數秒,櫻井沒有回應松本的問題,氣氛瞬間變的有些詭異,而相葉在這頭正咬著唇思考該不該盡去打擾那忙碌的兩人時,櫻井已經皺著眉一把搶過松本的書。


「吃飯!」
「書還我!」
「你先吃飯!」
「你!環我!」


捂著嘴相葉瞪大雙眼不敢相信櫻井的舉動,居然敢這樣以下犯上實在是非常不明智啊…而且對方可是松本潤耶,就在相葉思考著接著應該要先去向奶奶求救比較好還是乾脆他先上前去緩和兩人的氣氛時,松本已經皺著臉和櫻井互不相讓的對峙著。


「…快點讓我把事情做完,不然你跟我都別想下山找智了…。」輕嘆了口氣,最後敵不過櫻井堅持松本索性放輕了語氣。

「我幫你做吧,你先吃飯。」依然沒得商量的櫻井朝桌上的餐點努努嘴,整個看下來其實最為吃驚的是躲在外頭的相葉,不是因為櫻井翔的舉動、而是因為松本接著還真的順從的吃起東西來…-


完全無法猜測這三個人到底是何種關係的相葉最後選擇不進去內殿打擾兩人,腦袋裡不停的轉著大野智的臉、松本潤的眼神、櫻井翔的笑,的確是有些奇怪的啊,所以要不是今天自己親眼看見,他也許一輩子也不會知道這麼多隱隱約約的秘密。


很多事情其實不需要問的。
因為那帶有在乎的眼神,僅僅是看著都能理解…
而所剩下的部份,儘管用心體會就是了。


一路就這樣無聊的閒晃著,當晃到沒地方可去時相葉轉身想著乾脆去找二宮、順便和山狼王打聲招呼,雀躍的跑去後沒多久熟悉的環境隨後出現在眼前,加快腳步他不禁揚起笑容,因為在遠處他就已經看見二宮了,接著是狼王,但最後相葉臉上的笑容卻緩緩一僵,因為印入眼簾的是一名他從來都沒見過的女人。


那個女人有著一條很漂亮的白色尾巴,相葉知道那人也屬山狼,光澤純白的尾一晃一晃的、白皙小巧的臉蛋看的出一絲羞澀,而那水亮的星眸所看去的方向就停留在二宮身上,相葉理解,哪種眼神叫做嚮往以及愛慕…-。


望著狼王拍了拍女人的肩膀,隨後又笑著將視線轉向身後的王位,相葉注視著二宮臉上的不情願一瞬間似乎明白了什麼。

不該忘的啊…,關於二宮和也繼承之事。


垂下眼,相葉沒有進去的打算,彷彿自己已經被隔離開來顯的突兀,垂下頭默默的轉身,這是他第一次選擇主動退開二宮的世界。

相葉下意識的走往自己從小最常窩藏的去處,看似盡頭的草叢其實那頭有著天外有天的世界,相葉小時候總是喜歡在這裡玩耍,因為沒有人知道此處,所以就像自己的秘密基地似的,他可以盡情的在草地上翻滾、他可以瘋狂的在山坡上奔跑跳躍,從一個人的祕密一直到與二宮相遇,這個地方擁有屬於兩人最寶貴的回憶。


穿越過草叢相葉默默的一屁股坐在山坡草地上,望著遠方他的眼神沒有聚焦的點,明明是溫暖的風卻吹的相葉發冷,微微歪著頭他默默的將手伸進口袋裡,摸索了下後隨即掏出了一枚戒指,金黃色的水晶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璀璨,一閃一滅的看的相葉眼睛又熱又痛…-。


屈起膝蓋伸手環抱住,他盯著戒指出神,腦裡閃過無數和二宮所有相處的每一個片段,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會有分離的那天,等到相葉真的要面對時卻發現自己竟然無比難受。

胸口,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在發酵。
原來,當理所當然的陪伴不在,那竟是如此悲傷的事情。


「小和…-」望著戒指相葉含著眼淚低喃,他現在好想、好想看見二宮,好想好想聽見…-

「笨蛋。」一道熟悉的嗓音自身旁傳來,相葉帶著淚眼汪汪的眼驚訝的看去,只見二宮早在不知何時出現,隨後還朝一時回不了神的相葉輕輕拍了下腦袋。


撫了撫被拍打的地方,相葉緊張的抹掉眼淚,順勢將戒指藏在手心裡,吸了下鼻子他小心翼翼的瞄了二宮一眼,只見對方在跟著往自己身旁的位置坐下後也將視線定格在遠方的藍天上。


「小和…你怎麼會來?」不明白本該在家裡的二宮怎麼會出現在這,相葉歪著頭不解的問。

「因為我聽見你在叫我啊。」收回視線二宮轉而注視著相葉,多麼理所當然的答案,卻永遠只有相葉雅紀夠資格擁有,「對於你、對於相葉雅紀,我想全世界沒有人會比我更了解了。」伸手撫向相葉的臉龐,二宮溫柔的笑著。


聽進二宮的話,相葉努力的吸收消化著,爾後先是垂下了眼在緩緩抬起看向二宮,「那小和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嗎…?」些微哽咽的聲線突然變的無比清晰,眼裡看的是二宮、腦裡想的卻是方才自己所見到的一切。


關於狼王、關於那女人、關於未來極有可能的分離。


「…知道,只要是關於雅紀的事情,我都知道喔。」勾起自信的笑容,二宮默默的替那紅了眼的兔子抹掉淚水,一字一句清楚的表示著。

「……真的、嗎…」就算二宮是騙他的也無所謂,就算二宮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麼擔心害怕也沒關係,相葉明白屬於森林自古以來不變的傳承,那是有在多的在乎都難以改變的,但僅僅只要二宮這麼一句理解,其實真的夠了。


皺了下眉,二宮朝相葉伸出手、隨後攤開掌心,「把你的手伸出來,那隻。」看了一眼相葉握成全的右手,二宮沒有多做解釋,而依然不變的還是那雙堅定的眼神。

有些猶豫、有些遲疑,但在二宮熾熱的注視下相葉還是緩緩的伸出手至二宮面前,攤開掌心的那瞬間,一陣璀璨的金黃色光芒隱約從指縫流瀉而出,而那一瞬間二宮也揚起了笑。


「替我帶上。」

「…什麼?」

「這是我的不是嗎,呐、替我帶上。」沒有要伸手拿回戒指的意思、也沒有要縮回手的意思,二宮從頭到尾都深深望進相葉的眼底。


相葉其實不太懂二宮的用意,但隨即還是順從的拿起戒指,接著顫抖著手靠向二宮。
像是一場神聖的儀式,就連呼吸都是如此小心翼翼,當戒指一吋一吋套進二宮左手的無名指至最底,相葉才剛抬起杏眼的瞬下便被二宮一把狠狠的拉進懷裡。


「……小、和?」錯愕的任由二宮緊抱著,那力氣很大很大、幾乎要讓相葉快喘不過氣,但他卻一點也不想推開這個人,只是同樣貪圖對方的溫暖而貼合依靠。

「不要害怕,我會在你身邊、哪裡都不去…-」靠在相葉頸窩上,二宮沙啞的聲音緩緩傳來,而相葉在聽見後也輕輕的點點頭,無法抑制的任憑眼淚沾濕二宮的髮。


所以即便在這當下依然改變不了繼承的事情。
但我保證就在這個瞬間、這個當下,我將永生選擇在你身邊…-


「雅紀,…你的在乎、你的在意、你的喜歡,加起來就只有這麼一句…」緩緩拉開彼此的距離,二宮憐惜的撫著相葉哭紅的雙眼,「知道嗎,那都是因為我們彼此相愛喔…。」


再也沒有其他,如此純粹的只因為我愛你而已。
不管是你、還是我,在牽著手走了好長好長的這一段路之後,那個終點就是意味著我們相愛而已。


「所以不會停止的喔,我們的故事、會一直一直持續下去。」

「屬於我們的未來就在前方喔,呐、雅紀願不願意和我,一起走呢?」


抹掉相葉臉頰邊的最後一滴淚珠,二宮緩緩的再對方額上輕輕一吻,隨後帶著從容不迫、以及最溫柔的笑容紅著眼朝相葉伸出手…-。

跟著揚起最美麗的笑顏相葉笑的滿足、靦腆,在陽光的照射下彼此帶有戒指的那雙手緊緊扣住,兩道璀金以及翠綠的光芒彼此相叉交縱,而此時高掛在空的日光也將彼此的身影緩緩拉長…-


所以,即便不說也能明白,由那兩道漸漸接近而貼合的影子,早已經悄悄的訴說──。


『不准,再放手了喔…-』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