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社區、寧靜的社區公園、寧靜的二宮宅、寧靜的客廳,寧靜的一狼一兔。


雙人沙發一旁是大大的落地窗,由於正值秋天,於是當一旁的窗簾隨著突然吹撫過的微風而舞動時,沙發上某個抱住膝蓋的人兒就會自然的更往內縮去,原本他是想曬曬太陽的,但是某頭討厭陽光的山狼卻堅持要在家裡玩最近剛買不久的新遊戲,即便可憐兮兮的垂耳兔紅著眼眶不滿的嘟著嘴,但二宮和也一點也沒有商量的空間,要曬就在家裡曬吧,一個淡淡的、不容反對的決定讓相葉除了答應外別無他法。


沒有關起的窗戶,藉由外頭透進的陽光帶起一片暖意,動物很喜歡曬太陽、因為那會讓他們感到舒服,尤其是在有些微涼的季節裡;陪著相葉盤腿窩在沙發上,二宮從剛剛拿起電動就沒有看過相葉一眼,棘手的新遊戲讓二宮玩的很專注,慣性的表情漸漸表現出來時,一旁的某兔不忘眨了眨眼靜靜的注視。


二宮平常很少有什麼表情,基本上都是淡淡的、冷冷的,沒有什麼大起大落、也很少有明顯的情緒起伏,認識這麼久,相葉最常見的估計就是對方專注於某件事情時,會不自覺微微噘起的上唇吧,看似不悅卻更多了一點可愛,當圓圓的褐色眼珠隨著遊戲畫面轉來轉去時,相葉也總會不自覺的勾起笑容。


他很少見到這麼可愛這麼無防備的二宮,所以才顯的異常珍貴。


明亮有神的水眸隨著溫暖灑下的陽光漸漸變的迷濛,有些睏的相葉側著頭靠在膝蓋上,眨眼的速度越漸緩慢,十秒過去、三十秒過去…,最後印入眼底的是二宮白皙的側臉;發現相葉睡著的瞬間是對方突然轉為平穩的氣息,雖然一心都在遊戲裡,但二宮頭上就像天生有著署名相葉雅紀的天線般,關於那隻兔子的一舉一動、一個神情甚至是一抹呼吸,二宮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察覺。


因為是第一次玩這款新遊戲,所以二宮都不知道都重新開始了幾次,遲遲無法破關的鬱悶讓他按了暫停鍵,順勢伸展了下手臂二宮原本噘起的唇又更往上提了幾分,他辛辛苦苦的破關但那笨兔子卻睡的一臉香甜是怎樣,雖然他知道太陽很舒服、雖然他知道這樣牽拖實在也有失他的瀟灑,可是不管!他破不了關相葉雅紀就別想安穩的睡下。


調皮的笑容勾起,二宮輕手輕腳的將身子轉向相葉的位置,看著那張平靜的睡顏不知怎麼的連帶他的心情都好了起來,長長的睫毛靜靜的貼著,二宮想了想後便伸出食指緩緩的往相葉的睫毛刷去,起初對方都還完全沒有任何反應,接著經過一下又一下的逗弄他漸漸皺起眉心,似乎察覺有什麼在自己臉上作怪,相葉緩慢的舉起手拍了拍,先一步查覺的二宮先是俐落的縮回手,成功閃過相葉的攻擊後他捂住嘴輕輕的笑著。


這個笨蛋,可愛的笨蛋。


耐心的等待相葉的再次安靜,二宮又歪了下頭,隨後一樣伸出食指在相葉彈性極佳的臉頰上戳了戳,一下兩下都沒反應後,他更是欺人太甚的捏住相葉的鼻子,不是很大力卻足夠讓人窒息,二宮雖然總是以欺負相葉爲樂,但他一直不曾也不可能打破自己說過的承諾,無論發生什麼事情、無論未來如何,他永遠不會存心去傷害相葉雅紀,不爲誰、不爲相葉,而是為了他自己。


不會傷害、不能傷害,怎麼捨得傷害。


因為二宮的頑皮舉動相葉漸漸漲紅了臉,僅僅皺著眉思緒也越來越清晰,伸出手下意識的胡亂抓著最後終於睜開了眼,而二宮也在那當下愉悅的放開自己的致命攻擊,見對方貪心的吸收空氣的可愛神情,讓二宮像隻成功偷吃到魚的貓一般得意的竊笑著。


「呼、小和你幹麻啦!我會死掉耶!」氣鼓鼓的兩頰透著粉嫩的紅,相葉水潤的杏眸轉了轉隨後瞪視著那干擾他睡覺的罪魁禍首。

「誰叫你睡覺,我還沒破關。」不理解這兩者有何關連的相葉只是愣愣的眨眨眼,隨後投給二宮一枚燦爛的笑容。

「小和寂寞要說啊,我又不會笑你。」


相葉一番篤定的結論讓二宮啞然,「誰寂寞啊,要睡去睡我才懶的理你。」一瞬間逃避了相葉閃閃發亮的眼,二宮窩回起初的位置在次拿起電動不予理會,他才不是寂寞勒,相葉還是睡覺比較不會煩他,讓他安安靜靜的玩電動他開心都還不及了,哪還會寂寞…。

雖然二宮的反應又變回以往的冷淡,但相葉這次沒有反駁對方,當他瞧見某狼紅透的耳根時,相葉就知道這個人又在倔強了,總是這樣、總是學不會坦率,打從認識二宮和也的那天開始,相葉就熟知這隻狼的個性。


每每他闖禍時會揹下一切的二宮、每每他哭泣時嘴裡雖帶著怒罵但抹掉自己眼淚的雙手卻很溫柔的二宮,這些所有回憶所有過往鎖拼湊出來的二宮和也,總是讓相葉覺得不捨,如果可以在坦白一點就好了呢、小和。


微笑的再次趴在膝蓋上,相葉一手環膝一手悄悄的往二宮的方向探去,輕輕的抓住對方有些過大的T恤一角,相葉感受著衣料的柔軟,微微上揚的嘴角又拉的更高了,雖然沒有實際碰到二宮的肌膚,但僅僅是靠著這樣的舉動,相葉就彷彿能感覺到屬於二宮的氣息像是電流似的朝他手心流過。


「吶、小和。」像是想到什麼,相葉轉了轉眼珠子接著啞啞的開口。

「嗯。」視線依然定在電動的畫面上,二宮以細細的單音代替回答,「我們會分開嗎?我是說…小和繼承山狼叔叔的位置後一定很忙吧…」望著二宮的側臉,相葉的語氣瞬間多了絲不安,抓住對方衣角的小手也更是不自知的收緊。


會分開嗎?

會…分開的吧。


相葉雖然很率直、純真,但是他不是二宮嘴裡常說的笨蛋,即便是笨蛋他還是知道的,而且比任何人還清楚。

二宮和也總有一天要承接狼王的位置,也許到時候他連見對方一面都很難吧…更不用說是玩鬧了,畢竟他們都會長大、畢竟他們都有自身的責任,只是,這樣的話二宮不就更寂寞了嗎,他不想要這樣。


皺著眉看向相葉可憐的神情,二宮胸口突然湧進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睡覺就睡覺,想這些有的沒的作什麼。」口氣依舊冷淡,但表情卻似乎多了些心疼,一直以來相葉最適合的表情就是笑容,無憂無慮的笑著、什麼也不需煩惱,更正確的說法,是他希望、私心的希望相葉能成為這樣的人。


眼角的皺摺、彷彿一眨就會擠出水透光美眸、紅潤光滑的頰、迷人水嫩的紅唇,集於所有美好一切的這張可愛小臉,適合的永遠只有笑容。

二宮和也希望能永遠看見這樣的笑,所以即便他知道很難,他也會努力的不離開對方、不離開相葉雅紀。


「我在這,現在在這。」伸出手拍了拍相葉蓬鬆的髮,二宮的聲音聽不出有什麼情緒,只有溫柔、僅僅溫柔。

「所以睡吧。」悄悄的說完後,二宮在心中默念了串咒語,一個能讓相葉暫時去除掉所有煩惱、安心入睡的咒語。


殊不知這一切的相葉只覺得自己的眼皮更加的沉重,困難的眨了眨眼他往對方的方向靠了些,「嗯…小和…不可以騙人喔…」戲聲的呢喃相葉最後帶著淺淺的笑睡去,只要二宮在身邊相葉就不會在感到恐慌,關於分開、關於未來,只要看見二宮自信的眼神,相葉就能瞬間將不安排除。


深深注視著那再次進入夢鄉的相葉,二宮輕輕的扳開對方抓住自己衣角的小手,轉而溫柔的握上。

跟著屈起膝蓋他將相葉緩緩的拉向自己,好像只要兩人肩靠著肩,二宮的心意就能全部順利傳遞給對方知道,「不會分開的喔,我答應你…絕對會好好守護著你、不讓你受到傷害、不讓你在有機會哭泣。」像是微風般輕柔的語氣流竄在兩人之間,二宮接著拉起相葉的手往唇邊一帶,貼上唇的當下他隨後勾起自信的笑。


「吶,我不會放開雅紀的手,到死為止…-。」


所以不要擔心也不要害怕,也許那個我們所不知的未來著實令人茫然,但絕對不要忘記,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

承諾只能給最重要的人,所以我只對你這樣說,答應你了、不放開了。

有我在、有我在。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