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結束工作的時間是凌晨三點,二宮帶著一身疲憊回到家時,某隻笨兔子早就不知道睡到第幾層了,在那睡的一臉正香的人身旁施上隔絕術,二宮才開始準備自己的衣物準備盥洗,雖然他的動作一向很輕,但二宮還是不希望有任何可以將相葉吵醒的機會,畢竟那人下山也才沒幾天,整體來講依舊是不安的情緒居多,縱然每當他要去工作時,相葉會笑著乖順的不吵不鬧,但他懂得、關於對方的心情,一直以來相葉的每一分微妙情緒,二宮都能在第一時間察覺。


只是儘管知道,但二宮卻無法帶著相葉一同去工作現場,先不說會帶給他多少麻煩,反正他也很習慣替那隻笨兔子收拾爛攤子,只是目前森林最大權力長老的孫子下山一事,能避免曝光就盡量不公開,就算二宮天生有卓越的占卜能力,卻依然無法算出有多少人想以相葉的性命去威脅飄靈。


安靜的洗完澡後,二宮不動聲色的爬上床,用著極輕的力量就怕驚醒身邊的相葉,不過就是一個躺平的動作搞的二宮心煩氣燥,其實他真的不必去顧慮這些的,何況這還是他家他的房間他的床,一腳將對方踹醒不就好了,只是在二宮看見相葉的睡臉後,沉默幾秒還是默默的放輕動作;那一臉幸福的睡顏、淺淺勾起的嘴角、雙手握著小小的拳頭縮在胸前、側睡的姿勢讓他高挑的身影也瞬間像隻小蝦子似的…如此普通的畫面卻讓二宮看著看著也不禁失神。


狼是一種神經很敏感的動物,即便在累也不會完全陷入熟睡,只是這樣的習性畢竟是來自天生,所以二宮也早就習慣了,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相葉老說自己的神經太過緊繃,可是這有什麼辦法,任何生物都是會有所謂的天性的,就算二宮想放鬆也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


他的睡眠一向很淺,就連睡覺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還會淺淺的皺起眉,活了幾百年二宮不知道什麼叫做放心入睡,只是最近二宮漸漸發現,打從形象轉為人類之後、打從那相處有好幾百年的兔子入住他家後、打從相葉雅紀睡在自己身邊後,二宮慢慢的可以進入深層睡眠,雖然就目前來說也只有幾次,但對二宮和也來說也有夠稀奇了。



一陣乒乒乓乓的聲音傳來二宮緩緩的睜開雙眼,由於動物基本上都是側趴著睡,所以就算變成人類二宮還是改不掉這個習慣,一睜開眼睛原本應該要看見的人卻消失在身旁,二宮皺起眉不悅的爬起,接著豎起耳朵專注於聲音的來源,幾秒過後二宮抿緊了唇,隨後輕盈的跳下床往聲音處前進,廚房。


二宮家的廚房是採開放式的建築,所以當黑著臉踏出臥室的二宮看見眼前的景象,頓時覺得自己居然可以忍了幾百年沒將眼前的兔子生剝活宰實在是可以列入人類世界的金世紀錄了…。


只見某隻愉快的抖著耳朵的兔子,正在一鍋裝滿不明物體的東西上做著攪拌動作,也許是太過投入就連二宮已經在身旁也全然不知,深咖啡色的物體正在火爐上沸騰,靈敏的鼻子是身為狼的優點之一,但在此刻二宮只覺得一陣頭皮發麻。


 「相.葉.雅.紀…」


冷冷的語調說明此人的情緒已經低到無法預測,二宮寒著一張小臉靜靜的瞪視著相葉,只見對方在二宮發出聲音的瞬間僵直了背,隨後伴著二宮的殺氣緩緩回頭。


 「小、小和早早早啊…」兩手握著鍋鏟縮至胸前,湯汁也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緩緩往下滴著,二宮看著潔白的瓷磚地隨後染上咖啡色的液體後,臉色又黑了幾分。

 「我可以給你.解.釋.的機會。」淺淺勾起笑卻一點也沒有讓相葉放鬆下來,這種冷笑的表情是最可怕的啊啊啊啊--。


將手中的東西放下後,相葉微微低下頭、嘟起嘴不安的瞄了二宮幾眼後,隨後才委屈的開口:「我、我想做飯給小和吃…我知道小和在睡覺我也有放輕聲音了可是…」話未說完相葉隨後哽住了聲音,露出的耳朵也可憐的往兩側垂下;其實他不是存心要惹二宮生氣的,比對方還早醒的相葉在靜靜的凝視二宮的睡臉十分鐘後,便決定要學習人類的習慣,做頓香噴噴的早餐給二宮吃。


雖然他真的很笨手笨腳,雖然過程中他也已經不知道掉了多少次鍋子,可是單純的因為一個想要二宮開心的念頭,讓相葉完全將事後也許會被臭罵的風險矲一旁,被罵也無所謂,他只想證明他相葉雅紀不是真的那麼笨以外,也想讓二宮知道他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在適應人類的生活。


相葉雅紀雖然很天真很傻,可是他並不是真正的笨蛋,每次二宮要出門前那道擔心的視線都讓相葉內咎,他知道二宮嘴巴雖然很壞、卻不是真心要欺負自己,也知道那人即便老嫌自己麻煩卻還是很保護自己,就算只能做一點點的改變也好,他也希望能讓二宮放心。


 「那我可以請問一下這鍋看起來像是混濁的臭水溝水是什麼玩意兒嗎?」不用多想也知道相葉的心思,這人太過單純了,活了幾百年也不見有什麼太大的長進,還未說出口就能先一步從那笨兔子臉上看出一切端倪。


 「麻婆…豆腐…」


第一次吃到這道食物時相葉就愛上了,記得那是他第三次煩著二宮帶自己出去時所吃的,也是那次之後相葉只要一個人在家就會不斷搜尋美食節目,連二宮書櫃上的簡便食譜他都翻爛了,這麼這麼的努力不只是為了在吃一次,更重要的是他希望二宮可以是第一個跟他分享的人。


深深的看了相葉一眼,二宮不予置評的佻起眉,接著從一旁拿起湯匙舀起那鍋叫做麻婆豆腐的湯汁後便含進嘴裡,直撲而來的淡淡焦味讓二宮當下立刻皺起眉,只是即便有些滾焦了卻還不至於到不能入口,肉靡的香味以及豆腐的清香都在之後隨之傳來,知道自己吃比較清淡相葉還特地少放了鹽巴,整體來說雖然沒有外面的店家那樣好吃,可是二宮卻覺得一陣心暖。


即便外觀沒有很好看、香味沒有這麼誘人、味道也稱不上是一等一,可是包含了這些所有…這是相葉雅紀的心意,二宮吃到了、心底深處也感受到了。


輕輕將湯匙放下,二宮嘆了口氣後放輕語氣的開口,「很好吃,雅紀很棒。」帶起寵溺的笑容,二宮伸出手拍了拍相葉的頭,接著就在對方愣了愣後瞬間被一個熱乎乎的身體給緊抱住。


 「太好了太好了!我成功了耶!小和說好吃耶!哇哇哇--」


緊緊的勒住二宮的脖子,相葉又叫又跳的開心不已,一切好像都不是這麼重要了,關於被罵的失落、不小心被刀子割到的傷口、甚至是那些不安,通通都不重要了。


 「吵死了,笨蛋。」


嘴巴依舊不饒人,但在相葉看不見的背後,二宮勾起了一道迷人的笑容,當中包括了無可奈何以及只有相葉雅紀可以擁有的,寵愛。








通常二宮的睡眠時間都在早上,在相葉住進家裡之前,他的生活無非就是工作、找尋寶石,由於職業是占卜師,所以二宮下班時間通常都是凌晨,一早就被相葉吵醒坦白說某狼還是很疲倦,剛剛吃完飯無意看了眼時鐘,不否認二宮當下更覺得累了,目前是早上五點半。


簡單說就是二宮在三點多的時候睡下,沒有兩個小時就被相葉給吵醒,他完全已經沒有力氣去詢問怎麼會有人在這麼早的時間就興致衝衝的做起早餐,而且內容物還是一點也不像早上在吃的麻婆豆腐燴飯,雖然有時候頭腦簡單是一件好事,但對二宮來說,相葉的大腦估計就算剖開來也未必看的見什麼東西。


 「小和對不起啦…我想說先煮起來放著你起床可以吃嘛…」跪坐在床上,某兔很可憐的眨了眨眼嘟著嘴,無辜的表情是他最擅長的,即便是下意識的情況下,相葉都很常嘟起那可愛的紅唇。


無力的趴在床上,二宮現在真的什麼話也不想說,不只是因為身體的疲憊,連心臟都漸漸的快要停止跳動了,仔細想想其實也不是相葉的錯,畢竟那人雖然蠢歸蠢不過今天會這樣做的原因都是出自要讓自己開心…那就是自己的錯了?


信誓旦旦說要保護照顧相葉的自己,其實才是天下第一蠢蛋吧…。


妖精的力量在他們失去精力神的時候便會不自覺的恢復成原狀,不過那是在比較低等的妖精身上才會出現的狀況,對於二宮他們這種已經修練到可以長時間維持人形的階段下,當然不至於恢復成原形,只是會無法控制的露出耳朵或尾巴而已。


 「走開…。」半瞇著眼,二宮有氣無力的看著相葉,接著沉默。

 「小和不要趕我走啦…我、我不會吵你我保證!」慌張的將手搭在二宮的背上搖著,只是不管他怎麼示好對方就是不肯再出一點聲音,有些疑惑的靜下來後,相葉悄悄的探頭看向二宮的臉。


白淨的臉龐看起來永遠都是這麼稚氣,雖然講話很惡毒、雖然會很兇的巴自己的頭、雖然十句話有九句都是冷冰冰…但是睡著過後的二宮不僅沒有一絲殺傷力,還讓相葉有一種好可愛的錯覺,當然這種話打死都不能讓二宮聽見就是了…。

伸出手輕輕的往二宮的背脊撫去,緩緩的往下來回移動著,相葉用著二宮以往哄自己入睡的方式安撫著對方,有時候自己總會因為情緒太過高漲而睡不著覺,為了避免相葉去煩他的二宮就會做著這樣的舉動,而神奇的是不管上一秒有多興奮,經過二宮碰觸自己的手,那隻某兔下一秒就會覺得眼皮沉重。


那是一種安心感,相葉知道的。

只有二宮和也可以給予自己的,安心感。


順了順二宮黑灰色的尾巴,相葉輕柔的動作讓陷入睡眠的二宮細細的皺起眉,一察覺到對方的反應相葉便迅速的縮回手,接著幾秒過後當他想起自己做了什麼事時,頓時不爭氣的漲紅臉。

沒有持續太久的害羞,相葉接著便調皮的開始玩耍著二宮的尾巴,雖然是在睡眠狀態,但身體的本能促使二宮的神經先一步反應,輕輕的搖擺著尾巴想甩開那隻煩人的手,只是無論他怎麼甩到最後還是會被對方給一把抓住。


一瞬間的動作讓相葉驚嚇的不敢亂動,剛剛還愉悅的玩著二宮尾巴的某兔,不過就是一個眨眼的時間便被對方給俐落的反壓到床上,完全不敢有所動作的相葉直覺告訴他肯定又把二宮惹火了,只是接下來對方並沒有怒罵或拍打,只是靜靜的將臉埋進自己的頸窩。


輕輕的將頭往後靠,隨之在自己眼前放大的畫面是二宮沉睡中的臉,不自主鬆了口氣相葉接著勾起笑容,原來剛剛的動作不過是出自動物的本能,尤其像二宮這種敏銳的狼族,根本一點也不奇怪。


伸出手將二宮那遮住眼睛的留海撥開,相葉深深的凝視著對方,娜好舒適的姿勢後兩人已經呈現面對面的側躺,看著這一張和自己相處已經好久好久好久的臉蛋,相葉從心底蔓延開來的是一股暖流。


 「小和,晚安。」微微撐起頭,相葉在二宮的臉頰上輕輕一吻,隨後便跟著閉上眼勾起淡淡的微笑;相葉知道,那種感覺就叫,幸福。



呐,小和,八百年前我忘記對你說請多多指教。

但八百年後的今天,我想要對你說,認識你,真好。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