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後。



晴朗的天氣帶著徐徐的和風,二宮宅今天異常的熱鬧,打從相葉帶著二宮回到這裡後大野智也跟著入住進來,由於他在人類世界裡學的是醫學,為了方便照料二宮他二話不說就拋棄了他的棺材床改睡人類的彈簧床;而松本因為貴為森林之王所以大多時間都得呆在森林裡,至於櫻井現在則是松本身邊的得力助手,其實兩人還是會在固定的時間回來看二宮,雖然現在森林已經讓他管理的越來越穩定,但他們都不會忘記每個月的這一天。


客廳裡松本以及櫻井正悠哉的下著西洋棋,而大野則是拿著畫板窩在沙發裡將那幾乎不動的兩人描繪在白紙上,現在的生活過的很平靜愜意,五人即便在每個月固定相聚的那天見面也不見得有多熱絡,當然這問題只有出自大野以及松本,畢竟這兩人本來就比較冷一些,不過彼此之間的牽絆卻是依然無法掩飾的深重。


二宮在回到家裡的當天其實就醒過來了,雖然他無法言語卻記得相葉以及大野,那眼神是他們所認識的二宮和也沒錯,有些慵懶、有些銳利。

正當櫻井拿起棋子要吃下松本的王得已將軍時,一陣倉卒的腳步聲自二宮的房間傳出。
啪咑啪咑的跑步聲隨即引起三人的注意。


「小、小和,你別跑嘛!」大野望著先是俐落跑向自己的狼,接著看著氣喘吁吁追來的相葉揚起一抹笑,這是二宮以及相葉每天都要上演一次的追逐戰,自從二宮的傷勢好了之後,相葉便開始每天都替二宮洗澡,只是畢竟說到底他都是帶毛的動物,厭惡碰水是必定的。


經過這段時間,二宮的身形已經巨大了許多,不再像最初那樣幼小脆弱,現在要比喻的話就如同一般的哈士奇,甚至還大了一些,而且在相葉以及大野細心的照理下,不只二宮的身體已經痊癒、就連那銀黑色的毛髮都非常有光澤,其實他們也很意外,照理說要修練到這程度至少也要好幾年,沒想到二宮居然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已經恢復的很好了。


「NINO不喜歡洗澡,雅紀你就別逼他了。」慣性的噘著唇思考下一步棋該怎麼下,櫻井每次看著他們你追我跑的,都不禁替當事人感到厭煩。

「不可以!以前我討厭碰水小和不也是逼我洗嗎!」氣鼓鼓的上前要抓住二宮,只是才跨出一步對方已經警覺的快速往一旁逃開,而這次是躲到松本的身後,那靈活靈現的狼眼帶著光芒一眨,似乎是在取笑相葉的笨拙。


「那也是以人的模樣不是嗎,和也的毛這麼長、不喜歡碰水是一定的。」想都沒想的就吃掉櫻井的棋子,無視對方不甘願的嚷嚷松本也加入維護二宮的行列。

「可是、…」相葉皺起眉有些不滿,就在他還想反駁之際就連大野也緩緩的開口。

「嘛…比起洗澡不如讓我幫NINO畫張畫吧。」大野輕聲的說完後卻得到某狼的一陣低鳴,那聲線聽起來著實稱不上愉快,顯然就是在抱怨大野的愚蠢想法。


聽著三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相葉最後忍無可忍的深吸一口氣,「吵死了你們三個!」帶著怒氣逼近那頭跟著嚇到的狼,相葉接著雙手扠腰站立在二宮前方,居高臨下的瞪著對方。

「小和,你要自己走進去還是我抱你進去!?」淡淡的問句換來二宮一道不予理會的眼神,慵懶的將頭撇向一旁,他根本完全不怕相葉的魄力。

「…-那好,我這就去丟了你的電動!」嘟著唇相葉惡狠狠的說完後轉頭就想離開,這下二宮不回應都不行了,快速的往前奔去隨後在相葉面前停下,不甘心的瞇著狼眼和相葉對視數秒,爾後高傲的噴了口氣後優雅的轉身,主動的走回房間。

果然電動還是非常重要的…-。


得逞的相葉在二宮轉進房內後接著得意的笑開來,「我去幫小和洗澡喔!」愉悅的說完相葉便小跑步的跑回房,留下面面相覷的三人。

「果然制的了NINO的還是非雅紀莫屬了。」櫻井揚起笑,想起之前也有好幾次的類似經驗,每每敵不過相葉的堅持二宮總會退讓,但說到底其實他們都明白,二宮絕不是怕相葉,而是因為深愛著。

「兔子居然把山狼吃的死死的,這話要是傳回森林應該很不得了。」冷靜的思考著下一步棋路,松本悠哉的說道。


「嗯…今晚就要迎來NINO的第一次月蝕,你們說他撐的過來嗎?」大野放下畫筆皺著臉看像兩人,只見松本瞄了自己一眼後隨後依然輕鬆自在的不改神態。

「稱不過就是在等三年,撐過了,他就回來了。」丟下這句只有三人理解的話,他們在度埋頭做著自己的事情,等待一向是為了光明的曙光,他們知道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所以他們也祈禱事情可以順順利利的…-。


月蝕…-以及結果。






其實他們都很明白,月蝕之日對妖獸們來說是最痛苦、也是等同於重生的日子,一般修練完成的妖精在這天雖然難以控制能量,但熬過月蝕之後所得到的力量便會經由一次次累積而變的更加強大。

由於二宮認真說來並不算是初生的獸,大野在找了好多的史書資料後發現,類似二宮這種起死回生的情況並不是第一次,曾經在他們祖先的年代也有過相同情形,而月蝕之日在此刻就變的非常重要,甚至可稱之為轉折。


關於資料上的說明,當月蝕之日到來、獸的能量會在體內產生衝撞作用,強烈的本能會在這天顯得更加容易覺醒,而二宮由於已經成功轉化過人類、也以人類的姿態生活了一段時間,基本上身體絕對是存有記憶的,只要在這天成功轉化體內的力量,那二宮便很有可能在一瞬間回到人類的型態。

當然,這些資料他們都沒親身證實,所以到底成功率有多少最主要還是在二宮身上。



夜晚時分,當松本以及櫻井向相葉告別後又回到森林,屋內瞬間又只剩下三人,由於被交代了不準透漏今晚的事情,大野隨口說了聲要睡了便默默回房,無聊的轉了轉電視相葉發現今天有種奇怪的預感,說不上來為什麼,他就是覺得似乎有什麼事會發生。

有些不安的注視著躺在自己膝蓋上熟睡的狼,相葉勾起淺淺的微笑撫摸著柔順的長毛,回憶起這段少了二宮嗓音的日子,他總會不自覺的感到些許寂寞,好幾次相葉總會在夢中聽見二宮叫著自己笨蛋,那熟悉的聲線往往會讓他捨不得起來。


「小和…起來囉、我們回房間睡吧。」不想再次陷入悲傷的回憶裡,相葉明白此刻在自己身前、眼前的人就是完整的二宮,哪怕失去了聲音,那都是最真實的二宮和也。

慢慢甦醒的二宮眨了眨沉重的眼皮,輕柔的從相葉的大腿上跳下,打了個呵欠後還順勢伸了個懶腰,一旁的相葉將電視關掉後便一前一後、一人一狼的回到臥房。


相葉從沒有改變過兩人的習慣,二宮依舊睡在他原本的位置上、相葉也依舊會靠著那溫暖的毛髮以及熟悉的味道入睡,雖然現在的二宮是狼型,但是相葉並沒有覺得不習慣,畢竟在兩人修練成人之前也都是這麼相互依靠的走過來。

「呐、上來吧!」唯一要說有哪邊不同,那就是之前整理床被的人都是二宮,而現在由於某郎根本無法用他手掌做這種事情,所以他只能悠哉的在一旁等相葉整理好,隨後才輕巧的跳上床鑽進被窩裡。

等二宮溫順的趴在自己身邊後,相葉才緩緩伸長手關掉床頭櫃的檯燈,一瞬間臥房陷入了黑暗、僅剩從窗外照射進來的月光。


「…明天小和想吃什麼呢?牛奶麵包跟熱牛奶好不好?」側躺著凝視二宮的狼眼,相葉一邊溫柔的撫摸對方頸上茂密的毛髮,一邊啞啞的說著。

「ふふ…-不說話就當你好了喔…」自言自語的說著、笑著,二宮的褐色瞳孔閃過一瞬光亮,似乎在心疼相葉的苦中作樂。


這三年來每天每天相葉都會這麼持續著自問自答,他知道那隻笨兔子有多麼害怕孤單,加上以往帶给對方心安的舉動他根本做不了,山狼的獠牙是很銳利的,不比動物的皮毛、人身的相葉根本承受不了他的啃咬。

主動的靠向相葉,讓那人緊密的貼著自己的身軀,二宮他現在只能用這種方式表達他的心疼,「我沒事喔…快睡吧,小和晚安…-」將額頭輕輕的抵在二宮的耳朵上磨蹭,相葉道晚安後便緩緩閉上眼,而不變的是那隻屬於相葉的手還一下又一下規律的輕拍著山狼的背。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相葉今天很快的就進入夢鄉,然而這一覺卻睡的極不安穩,半夢半醒之間他似乎一直感覺二宮的躁動,艱難的睜開眼果然便見到對方正痛苦的喘息著。


「小和?小和你怎麼了?別、別嚇我…-」一下子相葉都被嚇醒了,起身搖晃著二宮的身體,卻發現對方的溫度高的不像話,一時之間相葉急紅了眼,從下山至今二宮從沒有過如此激烈的反應,那曾經差點失去對方的恐懼瞬間回到腦裡,晶瑩的淚珠也緊接著迅速的在眼眶聚集、滾落。

想要觸碰卻察覺二宮在經由自己的撫摸下變的更加痛苦,完全沒有頭緒的相葉只能無助的哭泣著,眼睜睜看著狼體埢屈著身子自床上滾落到地板,相葉慌張的跟到床下就怕二宮受傷。


「小和、小和…-我、我能為你做什麼、我不知道啊…-」跪在二宮身邊相葉伸手也不是、縮手也不是,只能讓雙手停滯在半空中不上不下,倔強的二宮彷彿無法在強忍胸口的漲熱感,痛苦的趴俯在地呻吟低鳴。


那一聲聲殘碎的狼鳴都讓相葉心痛,一個俐落起身他抹掉臉上的淚,「小和你等我!我、我去找智,你在撐一下喔…-」想起現在的他並不是孤身作戰,同住的大野此刻就在客房裡,相葉相信比起自己的慌亂、大野智一定會有辦法。


然而就在相葉剛轉身,卻突然被一股衝擊力從後頭襲來,來不及反應的他只覺得瞬間眼花撩亂,完全無法思考的相葉重重的發出一聲悶哼,雖然跌進床舖裡有柔軟的棉被緩衝,但相葉還是感到背脊傳來輕微的悶痛。


「…痛、──!!!…-」在摔進床鋪上頭時相葉下意識的緊閉雙眼,但他並沒有給予自己太多時間去感受疼痛,心裡惦記著二宮還在一旁受苦,隨即相葉便快速的睜開眼準備向大野呼救。

在睜開雙眼的當下相葉完全無法做出反應,只能瞪大水亮的杏眸注視著上方,動作在此刻完全定格,相葉不敢相信自己所看見的,要不是背後還隱約傳來陣陣疼痛,他絕對絕對會認為自己在作夢…-。


「……騙…騙人、小、小和…-?」那居高臨下望著自己的人是二宮,是完整幻化回人形的二宮和也,顫抖的伸出雙手輕觸那眉、那眼、那唇,相葉狠狠的抽著氣,再也無法抑制的滑下淚水。


這是他熟悉的小和,這是他一刻也不願意忘記的臉孔。
不停的抹掉眼眶的淚,相葉好怕一個眨眼二宮就會不見了,一手緊緊抓著二宮的手臂、一手捂著幾乎就要流瀉出泣音的嘴。


「…雅、紀…-」


屬於二宮的聲音終於緩慢、沙啞的傳來,相葉愣了下後便再也說不出完整的話語,他本來真的已經做好了等待的心理準備,即便是要幾百年也無所謂、只要能讓他守在二宮的身邊就好。

但此時此刻相葉才知道自己有多麼貪心,二宮的一聲呼喚瞬間比什麼都還來的珍貴,他希望這不是夢、他乞求上天不要這麼殘忍,「…小和、嗚──」緩緩的將手覆上二宮的臉頰,情不自禁的喚著對方的名子。


望著上頭那雙凝視著自己的眼,相葉哭到沙啞的聲音緩緩傳出,「真的、真的是小和嗎…如果是夢、拜託…拜託別讓我、醒來…-」像個孩子般的無助,相葉在二宮揚起了笑容後才可憐兮兮的吸了下鼻子。


「笨…蛋,我、回來了──。」愛憐的撫掉相葉頰邊的淚,二宮終於能用他的聲音、以及相葉所眷戀的笑臉親口說出這句話,三年的等待即便身邊都有著對方,二宮卻無時無刻都在心中期盼這天的到來。


一個人的聲音太過單調。
一個人的對答太過寂寥。

你一定不知道,最痛苦的事情並不是替你受傷流血、也不是這等待蚋變的漫長時光,最令我難受的,是明明那麼、那麼愛你,卻無法親口說出口讓你聽見──。


「…小和、我、我好想你…嗚──」伸出雙手擁上二宮的頸子,三年來所累積的不安以及偽裝終於一次爆發,相葉在也無法承受更多更多的失去,他的等待終於換回了二宮和也。

紅著眼框牽起相葉的手,二宮溫柔的帶至唇邊後輕柔的吻上、隨後緊握。


「答應過你不放手的,我沒有忘…-,雅紀,我回來了──。」

「…歡、歡迎回來───。」



關於我們的未來,我相信那必定是耀眼的七彩。
直到現在,我還是如此深深的相信著──。

我們的明天還未結束。
請與我一同為屬於你和我的以後畫上最美麗的色彩。

呐,所以只要身邊有你,哪怕我們的路還很遠很長、哪怕前頭依然存在著重重危機…
有你緊握我手的溫度以及力量,我就能帶上你最珍愛的笑容,然後、邁步──。


『呐、對吧小和♥』
『笨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