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們不敢大意,一步一步緩緩的逼近隱者,對方已經沒有多少人馬,要不是礙於那人手中的龍血他們早一擁而上,衝動行事絕不可行,他們沒有必要為了那罪惡的男人喪失無辜的性命,眼看松本這邊也已經犧牲了不少戰獸,那失去瞳仁的男人突然一個轉身往身後的洞穴跑去,一行人沒有思考的時間也緊跟在後頭,如果此山洞沒有出口,便成了最佳的捕鼠洞。


進入昏暗的山洞裡,大家不敢輕舉妄動,一邊巡視著周圍、一邊緊緊跟上隱者的腳步,潮濕的空氣讓櫻井難受,才正想著對方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之時,前方盡頭隱約透出了光亮,意識到對方也許早就設定了逃脫路線,櫻井翔低吼了一聲示意身後的夥伴們一同加快腳步奔去──。

當黑暗被光明取代,櫻井見到了眼前的畫面後瞬間失去了聲音,不敢置信的瞪著隱者彷彿想化回獸撲前撕咬,卻不敢再前進一步,因為那人的手正緊緊的勒著相葉,以那具脆弱的身軀擋在自己面前。

「臨走前發現還有個這麼好用的護身符,真是幸運呢…嘻嘻、」陰冷的笑聲傳進耳裡,相葉驚恐的望著跟著從山洞出來的櫻井以及松本,還有那些熟悉的長老以及森林夥伴們。


相葉其實不太了解發生了什麼事情,畢竟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了,在二宮保護了自己之後那人便在次陷入半昏迷,急著要大野先將二宮帶走之際,瞬間他幾乎是被人一把強制粗魯的拖起,連疑惑都來不及,大野只能眼睜睜看著相葉被那充滿殺戮氣息的男人給制住。


「放開他!」大野攙扶著二宮咆哮,現在他進也不是、退也不是,雖然爾後見松本一行人已經尾隨而到,但他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你這卑鄙小人!快放開相葉!」櫻井憤怒的往前一步,只見隱者快速的打開手中的瓶子,一股腥濃的血腥味傳來頓時讓櫻井畏懼的停下腳步,一旁的松本沒有動作,他只是帶著銳利的眼神瞪視著那瓶足以摧毀相葉的龍血。

「放?這麼好用的傢伙我怎麼可能放開,嘿嘿…就算要死,我也要拖他墊背!」隱者沙啞的嗓音顯得淒厲陰森,相葉其實並不怕自身的安危,頻頻轉頭將視線放在半昏迷的二宮身上,心裡著急不已,就怕在這樣托下去二宮的生命也要跟著流逝消失。

僵持的氣氛凝聚著,松本身旁的獸物不停的發出警告意味濃重的低鳴,正當櫻井不知所措的在腦中快速思考以不傷害相葉而擒拿住隱者的方法時,松本已經緩緩的朝那人逼近。

「你、別過來!再過來我就先殺了他!」本來以為抓了相葉可以好好的威脅這群人,沒想到松本卻絲毫不在意的走向自己,難道他預想錯誤?

「潤!」大野的叫聲喚回松本的視線,但僅僅是一道堅定的眼神,隨即轉過頭繼續一步、一步的邁進。

「我叫你別過來了!難、難道你不怕我殺了他!?飄靈!這可是你孫子!」隱者慌了,眼見松本完全沒有害怕的模樣,他隨後朝向長老們的方向吼著。

「既然他身為森林的一份子,那這個犧牲絕對是値得的!」嚴厲冰冷的語氣讓一旁的櫻井不敢置信的瞪大眼,他絕不同意為了解決隱者而犧牲相葉!絕不可以!


恐慌的往後退著,相葉什麼話也沒有說,他悄悄伸起手撫了撫耳骨輕觸那枚銀色的耳環,隨後朝飄靈的方向仰起一抹淡淡的笑容,松本看見了、大野看見了、所有人都看見了,包括櫻井翔都在豹后的拉扯以及小心翼翼的附耳後後都看見了那抹笑容,除了將自己當成擋箭牌的隱者以及半昏迷的二宮之外,所有人都幾乎知道松本以及飄靈心裡的打算。

『雅紀,相信你的朋友、相信奶奶…-。』

眼看再退就要掉下山谷,隱者咬緊牙根把心一橫舉起那握著瓶子的手,「既然橫豎都得死!那就同歸於盡!死吧!哈哈哈哈哈…──」猖狂的笑著、吼著,一行人屏息著呼吸就怕相葉的生命受到波及,但就在松本硬生生停下腳步卻已經來不及了,隱者抓緊手中的玻璃瓶一灑而過,裡頭的龍血瞬間從瓶內潑灑而出──。


在大家同時倒抽一口氣的當下,眼睜睜看著鮮濃血液並未沾上松本又或是相葉的身體,而是在空氣中形成短暫的凝結,在眾人錯愕的注視下,最為驚訝的還是所屬隱者,不停的在心底默唸著術法、卻不見龍之血有任何作用。

「怎麼會…」震驚之餘一時也分了神,就在松本給了相葉一個眼神後那人也輕點了下頭準備逃脫隱者的鉗制,而就在同一時刻,當所有人都還沒反應之前,一個猛烈的衝撞將相葉以及隱者撲倒在地。

計畫瞬間亂了步調,透過心靈的傳話他們都在等待隱者慌了手腳的瞬間,原本如果事情順利、松本便會一躍撲倒對方,這段時間不只相葉可以逃脫,完整恢復本能的松本也有信心能暫時強力的攻擊壓制對方,只是沒想到的確是撲倒了隱者,但卻不是由松本進行。

「小、小和──!」先回過神的相葉顧不得痛,才剛想起身就被松本猛然的一口咬住衣服,「放開我、放開我!小和、──!」相葉死命的想掙脫,但松本卻執意的將那人帶離扭打成一團的二宮以及隱者身邊,龍血不曉得何時會起反應,此刻絕不能冒然待在那鮮紅液體的下方。

本以為又在次昏過去的二宮其實還保留一絲意識,朦朧中他彷彿見到相葉被那男人所困住威脅,強迫自己一點一點找回力氣,看著松本似乎想拿相葉的生命作賭注,著急的在心裡逼著自己清醒、清醒,終於在隱者將龍血潑灑而出的瞬間,二宮也用最後的力氣全力衝往兩人、撲倒那該死的男人。

沒有人可以傷害相葉雅紀、他不准任何人傷害他最珍惜的人。

早已身負重傷的二宮無法支撐太久,一個恍神隱者已經唸了牽制術將二宮給狠狠頻空摔至山壁上,一聲悶響簡直讓相葉的心都碎了,斗大的淚珠順勢滑下,他清楚的看著二宮緩緩從石壁上頭跌落、最後再也沒有任何動作──。


「不、不要…不要、不要!!!!!」不知哪裡來的蠻力一把掙脫松本以及櫻井,相葉跌跌撞撞的哭著趴跪在二宮身邊,手指在也施不上力,他只能顫抖著、哭泣著,最後幾乎瘋狂的抱著那口吐鮮血的二宮嚎啕大哭。


就在大家伴隨著相葉的哭泣聲而愣在原地時,隱者抹掉嘴角的血絲隱隱竊笑,「嘻嘻…死吧、都死吧!通通給我去死──!!」聚集了所有法力,已經瀕臨崩壞的男人喃喃自語的唸著咒術,而松本以及長老一行人快速的回過神,小心翼翼的準備接招,至於大野則是和櫻井先將相葉以及二宮強制帶往戰獸們的後方。


眼看隱者的周圍已經緩緩出現一陣又一陣的紅色霧氣,那股邪氣讓長老們皺眉,這是一個毒咒、只要他們陷入霧氣中就必死無疑,不敢妄動的松本緩緩往後退著,突然只見龍之血居然起了變化,當霧氣蔓延至血液旁,原本凝結的龍血瞬間快速的往隱者的方向灑落。


「不!怎、怎麼會這樣──不、啊啊啊啊啊───」渾身沾染上龍血的隱者開始感到當中的變化,青紅色的惡火瞬起,又快又烈的燃燒著隱者,淒厲的慘叫聲自那罪惡的男人口中傳出,一聲又一聲響徹山谷。

「這到底是…」讓尖叫嘶吼聲給引回視線的櫻井錯愕的瞪大眼,那團火就如同地獄之火一般,不管用何種方式都不可能熄滅,直到元神燃燒殆盡、在無轉世可能。

「反噬,唉…走火入魔的結果,就是這樣吧。」飄靈帶著悲傷的眼神看了那漸漸失去力氣掙扎的人一眼,也許如同她說的,當隱者的毒咒碰巧與龍血本身的咒術相碰而產生抗力時,最終施咒者就會將其遭受反噬。

不過比起這個,眾人更相信這一切都是天譴。
連天,都看不下去的報應最終會應許,妄想用自己的力量改變這個世界是不可能的。
抬起頭看見的不只是藍天,還有更多你所不知道的神靈。

見那團青紅色的惡火漸漸轉小,而隱者也早被燃燒焦黑,從那人身上不停冒出黑色的光點,大家都知道那些全是讓隱者所殺害的無辜靈魂,直到軀殼不在有任何反應,隨後慢慢升起的是一個白色的光點,那也是屬於隱者的元神晶體。

發光體的光芒正一點一點的讓龍之血的火給吞噬,松本看著眼前的一切緩緩的由獸體幻化為人,一行人默默注視著元神越來越小直到消失,這才明白這場戰終於得已結束。

「雅紀?雅紀!!」突然一道自身後傳來大野的呼叫,松本以及櫻井慌張的從獸群中奔去,相葉抱著二宮的姿勢依然不變,見元氣大傷的相葉就這麼昏死在地,櫻井二話不說一把橫抱起那人,卻又讓接下來的畫面給惹的鼻酸。

直到最後,相葉都不肯放開和二宮緊握的手,即便失去了意識…-。
小和,說好了不會放開我的手對嗎?
既然你無力緊握,那就換我牢牢的牽著你…-不放了喔。

「讓我送他們回去吧,沒有時間分開他們了。」狼王見狀也不禁皺眉,自家兒子的性命正悄悄的流失,無法在顧全其他、狼王快速的唸了句咒術後便迅速的化為完整的狼體。

小心翼翼的將二宮以及相葉放在狼王的背上,松本簡單的交代一群戰獸跟隨在左右保護,接著和飄靈以及櫻井、大野走向那已經燃燒結束的灰燼旁。

「長老,龍血的傳說我並不完全信服,為了斬草除根,我打算將這裡封印起來。」望著灰燼松本淡淡的道。

「您作主吧,不要在有受害者出現了…-」嘆了口氣,飄靈自責不已的紅了眼眶,要是當初他們謹慎一些,也許今天的事情也不會發生了,想起他所疼愛的孫子以及一直以來都亦步亦趨保護相葉的二宮,飄靈便感到一陣心痛。

「長老…二宮他…」櫻井吞了口唾液,艱難的開口。

他們都懂,要救回二宮的生命其實很難,不只身體受到了嚴重的重傷、甚至連元神都遭受了損害,如果是一般人早就承受不住而死亡了,沒想到二宮的意志力卻意外堅強,但這也讓他們不免擔心接下來的事情。

「果然,還是會回到最初嗎?」大野含著淚難受的問。

「…先回去吧,不管如何你們都要相信和也,他是堅強的戰士…不會輕易倒下的…-」


我們的未來,絕對是漂亮的七彩。
因為如果不這樣相信,那有誰能來救贖我們受創的心?!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