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見二宮的身影完全消失在門後,相葉愣了足足有十多秒才反應過來的追了上去,什麼艱深大道理他不懂、心底複雜的情緒他也不想在釐清,相葉只知道他一點也不喜歡二宮的那種表情;回想起小時候他硬是不聽話的跟著二宮去冒險,最後弄得滿身是傷還連累二宮被狼王打個半死,那時候相葉隱約就是見到這樣的笑容,明明不是小和的錯、明明是自己任性,但是卻讓對方替自己承受了皮肉的疼痛,當他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詢問對方痛不痛時二宮就是帶著這樣的笑容,嘴角逞強的弧度裡有著絕對的包容,對待相葉雅紀,他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現在好像才清楚不過二宮和也是如何的寵著自己,但會不會有些晚了?


連櫻井送給自己的兔子玩偶都沒拿,相葉慌張的追到廚房,站在距離二宮有三公尺外的地方他一點在往前邁進的勇氣都沒有,看著那張熟悉的臉孔意外的冷漠平靜,相葉只能咬著下唇無助的動也不動,空氣裡只剩下二宮剛剛煮下去的開水所引起的烹煮聲,兩人的視線一點也沒有交集,對於相葉的氣息、味道甚至只是一種感覺也好,二宮都清楚的知道對方早就沉默的呆站在不遠處,但是他已經沒有力氣在反應些什麼了,持續帶著漫不經心的不在乎,讓二宮真的好累、好累…。


關於自己和櫻井翔的事情,坦白說相葉真的不清楚為什麼事情會發展到這種地步,雖然後來他的確也知道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但是他真的不曉得所謂的成人就是這麼一回事;低下頭望著自己手指上的翠綠戒指,相葉覺得胸口的地方很難受、眼睛也好酸好澀。


「你打算站在那邊多久…?」儘管想忽視相葉雅紀這個人的存在,但瀰漫在空氣中的鮮明香氣卻不斷的提醒二宮,那個既殘忍又疼痛的事實,當然最讓他害怕的,則是自己還能忍耐多久的這個問題,二宮沒有信心也沒有把握,他不知道他的意志力還能撐到什麼時候。


被二宮冷淡的聲線嚇的一驚,相葉微微抬起無辜的眼轉了轉,兩隻手也不安的緊抓著自己的衣擺,雙腿像是有千金重似的先踏出了一小步,安靜的空間裡瞬間多了相葉突兀的足音,先一步、在一步,大概花了他畢生的所有勇氣才得已順利走到二宮身旁。


沒有受相葉的舉動所影響,二宮一手撐在流理台的桌面、一手拿著洋蔥把玩,一雙深沉的眼死死的盯著早已沸騰的開水上,好不容易拉近了距離但相葉卻覺得他和二宮的心似乎越來越沒有相觸點,一股莫名的急躁以及慌張讓他皺著可憐的眉,接著伸出白皙的手掌輕輕拉住二宮撐住的那隻手,僅僅只是拉著衣袖就讓二宮的心臟漏跳一拍,把玩著洋蔥的手也隨之僵住。


「小和…我、我煮麻婆豆腐給你吃…好不好…」水氣充滿眼眶,哽咽的沙啞讓二宮的心臟狠狠抽痛,抿緊了唇,二宮將視線撇向一邊打算不多加理會,不要在這樣考驗他的脆弱,他真的會心軟的。


一句簡單的問話裡充滿了相葉的探試以及慌恐,不是撒嬌不是話家常,這是請求。


相葉懷念二宮的吐嘈、懷念軟軟掌心像風一般拍打在自己頭上的觸感、懷念二宮帶著那似笑非笑的眼神揪著自己、懷念那雖然滿嘴嘲諷卻帶了濃濃的寵膩語氣,什麼樣的二宮和也都好,但絕對不是像現在這個樣子,像是要將他隔離開來、讓他怎麼努力都無法靠近的距離,著實的讓相葉難受。


見二宮沒有任何回應的意思,相葉的眼淚終於滑落,硬是忍住不讓哭泣的聲音流瀉出來,揪住二宮袖口的手指用力到泛白,「小、…和--。」緊閉著雙眼相葉有好多好多話想說、有好多好多情緒想宣洩,可是如果二宮持續對他不理不採、那在這之前相葉絕對會崩潰,他不知道原因但他也不想要追究了,他只是想要回到從前而已。




心臟跳動的利害,二宮緊咬著牙根深深吸了口氣,終於轉過頭正視相葉那張佈滿淚水的小臉,搞什麼,想哭的是他才對吧。

下意識的伸出手想抹掉相葉的淚,但僵在半空中的手接著卻無法有所動作,「…隨你吧。」握了握有些寂寞的手,二宮丟下這句話後便在對方還來不及抬頭之前放下,一聽見二宮的聲音相葉馬上驚訝的睜開眼,透亮的淚珠順勢又往下一滑,而這次二宮真的來不及反應便有了動作。


手指撫上濕潤的液體時,二宮皺著眉眼睛也一順閃過了心疼,「…多麼珍貴的眼淚,不要…動不動就哭。」帶著雙重意義的話語讓聽不懂的相葉只是不解的眨眨眼,但只要是二宮說的話那就絕對不會是錯的,快速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相葉最後給了二宮一個微笑。


嘴裡一邊嚷嚷著小和去客廳等,一邊急忙的準備烹煮兩人最愛的食物,埋頭在二宮終於願意理會自己的喜悅裡,相葉沒有看見二宮臉上苦澀的笑容。

其實神之淚什麼的一點也不重要,因為對二宮來說這世界上最珍貴的,就只有一個相葉雅紀。

無力的將臉藏在雙手裡,二宮知道自己不應該再次動搖的,但是…看見相葉掉下眼淚的剎那,他明白,他早就已經淪陷的…無藥可救。







一間黑暗的房間裡只點了一根白色蠟燭,四周沒有多餘的其他擺設,唯有一張桌子以及上頭正透著銀光的水晶球,站在前方的男人伸出一隻蒼白的手往水晶球上方一晃,隨後便見那原先還發著光的球體慢慢恢復平靜,男人轉過身踩著似貓的無聲腳步穿過厚重的布簾。

一走出密室便可見到另一名男子正蹲在不遠處,恭敬的低著頭像在等待著什麼,「果然不如我所料,那隻笨兔子還真的是珍寶啊…」低啞的嗓音讓底下的男人一愣,但不過就是幾秒鐘的時間,隨後馬上又回過神來。


「是,隱者果然神機妙算,如果擁有相葉雅紀,那此後隱者勢必要天得天!」男人高亢的聲音環繞在這不大的空屋裡,顯然對這句話很滿意的男人得意的長笑幾聲,接著深不見底的瞳孔瞬間散發出濃烈的殺氣。


「那隻礙事的狼,你知道該怎麼做吧?」死沉的嗓音讓底下的男人一愣,事情不應該是走往這樣的方向啊!


「隱者,我的任務不是只要帶回相葉雅紀嗎…」有些不安的抬起頭,男人帶了些慌張的眼神讓那始終蒙著面的男人皺起眉。


「那隻笨兔子身旁可有著你無法超越的保護者!」男人憤怒的咆哮,隨後再度開口,「你以為姓二宮的都很好對付嗎!如果不提早先把這隻狼王之子給除掉,下一個死的就是我們!」走到台下,蒙面的男人狠狠的抓住對方隨著語畢不留情的往旁用力一推。


不敢反抗的那人只能像個破布偶被摔到一旁,「你只要乖乖的聽話做事,我答應你的事情也絕不反悔。」男人留下這句話後便甩頭就走,而跌坐在地的男子隨後抬起的臉帶著滿滿的怒氣以及恨意,但僅僅是維持數秒又馬上冷卻,隨之替換的是一抹悲傷的神情。

雙手緊緊的握成拳,他用力的往地板上一垂,磅的一聲使瓷磚地馬上出現數條細細的裂痕,他會討回來的、等事情結束後,他絕對--會讓「他」死無葬身之地。







這個晚餐吃的非常痛苦,雖然二宮看似像以往沒什麼兩樣,但是死寂的氣氛讓相葉覺得自己這一餐肯定會消化不良。


有一口沒一口的啃著湯匙,相葉不時偷偷的用眼角的餘光偷瞄身旁的二宮,太過安靜實在讓他好不自在,吃飯的時候不就應該要嘻嘻哈哈的閒聊嗎,這樣飯才會好吃嘛!可是顯然二宮一點也不想搭理他,只是低著頭沉靜的吃著相葉剛煮好的麻婆豆腐燴飯,雖然手藝一點進步也沒有,但他還是捨不得浪費吃的一乾二靜。


兩人幾乎是同一時間吃完,相葉覺得這樣下去他肯定會受不了,於是打算將碗盤收拾進廚房,然而二宮似乎也剛好帶著這樣的想法,兩人不約而同伸出手的瞬間溫熱的觸感隨之傳來,相葉什麼都還來不及思考就被二宮迅速收回手的動作給嚇到,錯愕的手還停留在碗盤的邊緣上頭,方才的溫熱也彷彿是錯覺一般。


帶著不解以及些許手傷的眼神看著二宮,相葉才想開口就被對方給打斷,「我…我先回房了。」快速的站起身二宮連給相葉說話的機會都不給,加快腳步的離開客廳,幾秒後房門用力關起的聲音讓相葉垂下明亮的眸,收回自己的手掌至胸前、他撫著和二宮不經意相觸的地方,臉上除了受傷無助還有滿滿的寂寞。


也許沒有二宮的空間讓相葉發慌,他默默的將碗盤洗了數十次才願意關上水龍頭,走回客廳的途中他轉過臉看向二宮的房門,像是在想些什麼的嘆了口氣,接著又回到沙發上盤腿而坐,抓起身邊的抱枕塞進懷裡,相葉正思考著要多久才回房比較好。

突然一陣細碎的開門聲引起他的注意,伸長脖子往聲音的方向望去後,下一秒便見到那個讓自己臉紅心跳的身影,「唷!雅紀,你在啊。」櫻井關好門轉過身看見相葉的當下只是輕輕一怔,隨後又馬上掛起溫柔的微笑開口。


「唔、嗯…」不知所措的點點頭,相葉抱住枕頭的力道加重了幾分,心跳也咚咚咚的加快起來;真糟糕,一心都牽掛著二宮的事情讓他忘記幾天前那強勢佔有自己的櫻井翔,原本他是想好好思考該怎麼面對這個人的,但什麼都還沒想到對方就回來了,怎麼辦才好…。


正猶豫是不是先回房間算了,櫻井便愉快的坐上相葉身旁的位置,「雅紀吃飯了沒?」拿起桌上的雜誌無聊的翻了幾頁,櫻井在對方打算起身的前一秒開口,畢竟他的能力是讀心,何況相葉的心思是如此單純潔淨,他即便不願意也絕對會接收到對方的意念。


「吃了…小、小翔呢?」慌張的抓了抓頭髮,相葉其實很擔心對方會說到關於那天的事情,他還沒有心理準備、就算他自己已經先想起來了。


「嗯,剛剛在外頭有吃過了。」發現雜誌沒什麼看頭,櫻井盒上書後轉過臉看向相葉,彼此相對的視線讓相葉驚慌失措的垂下頭,「雅紀我跟你說…」伸出手碰觸相葉的肩膀,櫻井覺得這樣下去實在會影響彼此的相處氣氛,但是手指才剛碰上沒幾秒就被相葉迅速的躲開。


「那個!抱、抱歉小翔,我去洗澡喔、…」


由上往下的對著櫻井露出一個歉意的笑容,相葉丟下抱枕後便又急又緊張的往二宮的房間跑去,留下櫻井停在空中溫暖的手,獨自僵硬冷卻。

自嘲的低下頭,櫻井專心的看著自己剛才碰觸相葉的那隻手,臉上的笑容說什麼也稱不上好看,苦的…讓人皺眉。


果然,很多事情早就注定好了,即使他努力的想扭轉些什麼,最終不該是他的、依然留不住,就如同手中的觸感--。





回到房間相葉像是得救似的喘了口長氣,他看著門板愧疚的雙手和十,在心中默默的向櫻井道歉,對不起他不是故意的、對不起他還沒有足夠的勇氣面對,對不起,他還是不願意做任何讓二宮傷心的事情。

轉回身子相葉的視線停留在似乎已經入睡的二宮身上,由於對方側著身子背對著他,所以相葉完全不曉得對方不過是假寐而已,輕手輕腳的爬上床,相葉將自己位置上的玩偶擺放在床邊的檯燈旁,接著屏息著氣緩緩的躺下。


同樣側著身子但是他的方向是朝向二宮的,相葉注視著那有些咖啡色的後腦杓,嘴角不自覺的往上揚,「小和,晚安。」用著幾乎要聽不見的氣音喃喃自語,相葉伸出手自二宮背後的小薄被一角抓去,不碰觸到二宮卻覺得安心了,相葉最後滿足的閉上眼,他希望今天會有好夢、有二宮的夢。


完全清楚相葉的一舉一動,二宮緩緩的張開眼後緊咬著下唇,直到發紅疼痛才放開,只要一放下心就很容易入睡的相葉,才抓著被子一角沒多久就進入夢鄉,連二宮已經轉過深子面向自己還渾然不知,當然二宮絕對不希望相葉還是醒著,所以就是有百分百的把握他才會轉過身。

深深的注視著相葉帶笑的睡臉,二宮情不自禁的勾起今天最出自內心的笑容,探出手指往相葉的紅唇上劃過、接著在收回手指往自己的唇輕輕一壓--。


「晚安,雅紀。」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