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相葉和二宮不約而同的當作沒發生過昨晚的事情,即使兩人的雙眼都有些紅腫,彼此卻也默契的不再提及,就當作是做了場惡夢不得不大哭一場吧。


今天一如往常在店裡忙的焦頭爛額的相葉,完全沒有注意到松本呆站在門口已經有一段時間,要不是必須將紙箱給拿出店外,相葉估計對方肯定會站上一個下午;說不上為什麼,自從他回來之後大家都對他特別小心翼翼的,尤其是松本,不過由於不管他怎麼也想不出原因,索性也就不太在意,畢竟他的腦袋實在不適合思考這麼複雜的事情。

 
「潤君,你來了怎麼不進來?」手裡拿著廢箱子,相葉有些困惑的問道。

「啊…我是來等和也的。」


有些尷尬的抓了抓頭髮,松本在想起二宮時臉上也不自覺的勾起笑容,跟著會心一笑的相葉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點點頭後順手將箱子放置角落,接著走回松本身邊蹲下。


對於會出現在這邊等二宮的松本,相葉一點也不驚訝,因為他知道自己最近被盯的很緊,所以關於松本的邏輯他是可以體會的,沉默的伸出食指在地上劃著不規則的圖案,松本有些不解的看著相葉,雖然現在的那人依舊會對自己笑,可是松本卻感覺的到那種笑有多麼的牽強,也許連本人都清楚,只是無可奈何罷了。


「相葉?你還好吧?」跟著蹲下身的松本輕聲的問。

「吶,松潤,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真的太好了呢。」


下巴抵著膝蓋,相葉沒有轉過頭去看對方,只是帶著很淺很淺的笑容輕聲開口,而松本也在隨後一個愣住,接著溫柔的撫了撫對方的頭髮。


相葉的轉變,當然不止二宮一個人知道,要說起精明細心這件事情松本潤一點也不會輸給二宮,但是即使清楚他卻無法為相葉做些什麼,畢竟櫻井翔這個人太危險了,就算只是站在相葉朋友的立場上,他也不能讓這兩人有什麼牽連。


只是最近他的確也在想,這樣做相葉是不是真的會比較好?這樣做就真的可以避開櫻井給予的傷害嗎?還是早在無形間,真正傷害了相葉的其實是他和二宮?


一堆沒有解答的問題將松本的腦袋塞的滿滿的,因為找不出答案所以他乾脆自我催眠,這樣才是對的、這樣才是合理的,只是不管如何,松本卻完全的忽略了一點,愛情這種事情是沒有所謂合理與否的,否則它又怎麼會叫做愛情?



「相葉,我希望你知道和也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看著這樣的相葉,松本也不好受的輕皺眉頭,果然人類這種生物就是這樣,總要在失去之後才知道那東西的可貴,就如相葉的笑容一樣,一旦看不見了,才知道那牽起的嘴角有多美麗。


雖然現在的相葉是笑著的,但卻不是百分百的開心,而是一半的落寞加上一半的悲傷,與其看見這種笑容松本還不如看相葉哭泣,至少那是完全的將情緒給發洩出來,不是像現在這樣,讓周遭的人跟著一同難受。


「我知道喔,所以松潤不用擔心的。」不想正面回覆什麼,相葉迅速的站起身,彷彿剛才的寂寞都是假象,待自己伸了個懶腰後接著開口,「松潤一定要好好對待小和喔!一定要給他幸福,好嗎。」微笑的看著松本,相葉認真的請求著,對他來說二宮就是這世界上最重要的親人,自己怎麼樣都好,他只希望二宮可以得到幸福,只要可以看見對方真正的快樂,那相葉其實也別無所求了。


跟著站起身,松本只是沉默的點點頭,他的確很希望可以給二宮幸福的,只是他們現在並不是真正的交往,為了隱瞞相葉不得不說的謊著實讓他感到悲哀,如果能真的像相葉說的那樣就好了…只是就算他真的要給,二宮就真的願意接受嗎?


松本先是自嘲的一笑,心中複雜的感受突然加深,讓他有些難受,畢竟比起相葉和櫻井的事情,自己好像也好不到哪裡去。



「對了松潤,你今天就好好陪小和吧!今天雖然是採買日,但你還是幫我告訴小和我去買就好了。」突然想起今天是和二宮一起採買日用品的日子,但感覺松本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不然又怎麼會等了一個早上?於是相葉決定還是由自己去就好,他想多留點空間給這兩個人,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


「可是你一個人…」


「沒問題的!最近小和盯好緊,剛好讓我透透氣嘛!拜託!」對著松潤一個合掌,相葉眨了眨眼睛的拜託著,「好吧,但你得答應我買完就回家。」如果只是一下下應該沒關係吧?松本猶豫了一下後最終還是答應了相葉,看著那可愛的表情他怎樣也無法狠心拒絕,反正只是買買東西,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才是。


「我知道!買完就馬上回家!松潤謝謝!」興奮的相葉一時之間情緒又高了起來,雖然有這種念頭不太好,但一想到終於可以鬆口氣他還是情不自禁的開心起來,給了松本一個大大的擁抱後,他便雀躍的丟下一句要提早下班,接著快速的衝回店裡。


被對方反差如此大的舉動給嚇到,松本愣愣的站在原地,接著又像是想到什麼輕輕的笑了開來,果然相葉還是適合這種表情呢,正在思考待會見到二宮該如何向他解釋這件事時,相葉便又快速的從店裡跑出來,這次換下制服的他手上也多了一個包包。


「那松潤我快去快回喔!記得要幫我跟和也說,掰掰。」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像是怕晚一秒對方就會反悔似的,相葉完全沒等松本回話便自顧的道別,接著一秒也不肯多等的快步離開。


無奈的看著那人的背影,松本隨後拿出手機看了看時間,距離二宮下課還有十五分鐘,他還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該用什麼理由來安撫二宮,畢竟自做主張的任由相葉一個人單獨行動是很危險的事情,至少在現在這種非常時刻是不容許的。


雖然松本都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可是他卻已經不願意再看見相葉臉上勉強的笑容,何況買個東西而已應該不用太過擔心的,相葉又不是小孩了…只是儘管心中有好多理由可以說服自己,但松本還是不自覺在心裡誠心的祈禱,希望今天他做的決定不會讓他後悔才是…。










沉著一張臉,櫻井此刻正坐在車裡思考著,位於深山裡的那處倉庫外,現在的他必須做出一個能夠說服自己的決定,這段時間下來櫻井其實沒有相通什麼,他依然非常的憎恨自己的父親,對於母親是被逼死的這件事情他也依舊無法原諒,只是,這陣子他覺得好累,心、好累。



一直到現在他才深刻的體會,原來長時間去恨一個人也會這麼疲憊,雖然他的確想好好的報復,可是他又開始捫心自問;這樣的結果,我得到什麼?

當年的誤會讓他恨透了相葉,當自己找到他甚至將對方囚禁在自己身邊後,用著自以為的方式去懲罰對方,沒想到自己一點也不快樂之外,他依舊什麼也沒得到,換來的是自己的深陷,以及對方的再次離開。



為什麼無論自己做什麼都得不到該有的回報呢?所以就算他親自將父親給折磨致死,那他又會得到什麼?這過程讓櫻井不僅不快樂、甚至相反的感到更多痛苦,他真的不想再活在仇恨裡,他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學會愛人、也能夠被愛。


雖然不清楚讓自己萌生這個念頭的人是不是相葉,但櫻井的確想要嘗試改變,是否自己懂的愛以後,相葉回頭的機率就會大一些?是否自己心中放下仇恨之後,自己才會快樂一些、才會更像個人?


於是他現在才出現在這裡,為了那也許會扭轉的事實、櫻井願意放手試試,總算在心中下了決定後,他緩緩的下了車,手裡提著一個皮箱快速的走進倉庫裡,撲鼻而來的是濃重的霉味,滿室的凌亂依舊沒有任何改變,然而這些狀況卻沒有阻止櫻井前進的腳步,因為他想快點做結束,他想快點獲得重生。



仵立在憔悴的男人面前,櫻井沒有什麼表情的蹲下身,而對方原本緊閉的眼好像察覺到前方的黑影,隨後也緩慢艱難的睜開雙眼,而當映入眼簾的是自己的骨肉時,櫻井沒有看漏對方那因為驚嚇而起了顫抖的舉動。


「…離開吧,離開這個地方、消失在我的世界裡,我已經不願意再和你有任何關聯。」不浪費時間櫻井快速的說明來意,只是即使已經下了決定,此刻看著那張充滿恐懼的臉孔,還是讓他有些難受,難道所有人看見他都只有這種表情嗎?他父親是、相葉也是!


顫抖的將男人的鐵鍊解開,櫻井知道這也許是他這輩子最後一次見他的父親,是不是難過或者有著其他的感受,他一點也不清楚,只是他真的什麼都不想追究了,帶著這些痛苦的記憶只會讓自己更加難受,或者說,也許他對自己的父親,不僅沒有愛、就連恨都不願再給予,可以的話就這樣消失吧,別再讓自己想起自己的人生是有多麼的可悲。



「……翔,你是我兒子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我只想告訴你…爸爸是愛你的。」


待櫻井將自己的鐵鍊全數解開後,男人知道現在自己說再多都是多餘,他好歹也是對方的父親,他當然也知道自己兒子的個性,雖然櫻井翔對他恨之入骨,但天底下不會有討厭自己小孩的父母,即使那人對待自己的方式實在過於殘忍,可是說到底會讓事情變成今天這樣,他必須負最大的責任。


所以得到今天這樣的下場,他一定也不意外,如果這樣做可以讓對方好過一點,他一點也不會有怨言,深知自己再多說什麼或做些什麼都沒有用,櫻井輝艱難的從地上爬起,接著深深的看了櫻井翔最後一眼後,拖著闌珊的腳步離開。


「這些錢你帶走吧,足夠你好好的重新生活,從今天起我們再也沒有關係。」迅速的起身反手抓住櫻井輝,將手上的皮箱塞給對方後,櫻井翔丟下最後一句話,接著也不等對方是否接受或拒絕便斷然的轉身離去。



結束了,一切都到這邊結束了,櫻井嘗試著把對父親的恨丟下,帶走的是那些微的遺憾,天底下有誰不渴望親情?他當然也希望能有一個健全的家庭,他當然也希望自己有著能關懷以及被關懷的對象,可是有太多事情是不被允許的,打從媽媽過世的那一刻起,櫻井翔就將自己的心給關起來了。


對於今天能這樣結束這些痛苦,他是感到豁然開朗的,彷彿心中那多年的死結也漸漸的鬆開,而轉過身離去的他沒有讓自己的父親看見,關於自己臉龐那道充滿各種複雜心情的淚痕。



而櫻井輝也帶著毀恨的眼神,注視自己孩子的最後一眼,也許今天過後他們就不會有見面的機會,雖然這結果令自己感到非常痛苦也難以接受,但是他很清楚,自己不僅是沒有任何說話的權利,就連拒絕的資格都早已消失。


他能做的,僅僅是這樣看著、看著那屬於自己心頭肉的那人,逐漸消失在自己眼前,最後唯一能給的,除了自己那後悔的眼淚,再無其他。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