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區的某個半山腰仵立著一棟不太顯眼的木製平房,但更貼切的形容其實不過就是一間挺破爛的倉庫,周圍不僅雜草叢生,平常搞不好都不見得有人會從這經過,只是此時在這倉庫外卻停了一台價值不斐的高級轎車,而緩緩下車的人不是別人,而是一臉冷淡的櫻井翔。


倉庫內是一片昏黃,倒得亂七八糟的桌椅、空氣中瀰漫著濃厚的灰塵,不難看出這邊的確已經荒廢許久,只是當櫻井更往內走去時,出現在角落的是一個手腳都被粗重鐵鍊給束縛住的中年男人,手腕上的傷痕清晰可見,身上僅有的衣物也骯髒不堪,蓬頭垢面是最佳的形容詞,甚至比外面的的流浪漢不相上下。


「我來看你了,爸爸。」不急不徐的蹲在男人面前,櫻井原本面無表情的臉蛋也跟著隨後說出的話牽起一道微笑。


坐在地上的男人一點反應也沒有,只見櫻井英挺的眉漸漸皺起,隨後一個使勁一手抓住男人的頭髮往後拉扯,這時因為疼痛男人才艱難的張開雙眼,當他看見櫻井的同時,眼中流露出無法掩飾的恐懼以及一絲怨恨。


「怎麼可以不好好聽我說話呢?你不是教過我…別人說話時要直視對方的眼睛嗎?」


緩緩貼近男人的耳邊,櫻井有如鬼魅的聲音輕輕響起,而一點反抗餘力也沒有的男人只能像個布偶般被擺弄,看著櫻井的笑容不禁讓男人覺得毛骨悚然。

他到底教育出了什麼樣的孩子?從小給予的壓力和吝於付出的父愛,居然會讓一個正常的小孩變成今天這個模樣…。


「你…不如殺了我…」惡狠狠的瞪向櫻井,幾日來拒絕吃喝的情況下已經讓他體力透支了,年邁的他即使已經無力在抵抗,但驕傲的自尊還是不容許自己低頭。

「沒有那麼簡單的,你對媽媽所做的一切,我會慢慢的討回來。」


當說到自己這多年來最不願意想起的事情時,櫻井眼中閃過一絲痛苦,強忍著憤怒一字一句清楚的傳進對方耳裡,接著再度收回情緒放開了緊抓住對方的手,而對方也因為反作用力導致整個人往後倒去。


「我說過這都是誤會!為什麼你就是不肯相信我?我是你親生爸爸啊!」


男人眼中蒙上一層霧,年輕時因為將重心全數放在事業上,對於妻兒的存在一點也無法付出多餘的心力去照顧,只要自己爬的越高,那給予他們的生活就會更好,現在的忽略是為了美好的未來鋪路,對於這點櫻井輝太深信不疑著,只是哪知當時為了和自己搶購某企劃案的對方,居然趁自己不注意時綁架了妻子。


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櫻井王國他說什麼也不肯拱手讓人,而自己的妻子相同也不願意成了對方的籌碼,於是就這樣活生生的在櫻井輝太以及對方人馬面前自盡。


痛失深愛的妻子導致櫻井輝太更加將所有注意力放在公事上,雖然自己也不得不承認當時對於年幼的櫻井翔,的確沒有盡到一個父親應該做的事情上,但是只要看見兒子的雙眼,他就會想起自己深愛的女人是如何死在自己面前,那極為相似的眼神,漸漸的讓櫻井輝太不敢直視。


誤會總是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儘管知道這些醜聞在僕人之間傳的有多離譜、難聽,雖然他也非常清楚自己歉了櫻井翔一個解釋,但一切似乎已經來不及了,拼了命用了極短的時間爬上最高,將自己一腳踢下的卻是留著自己血液的親生兒子,縱然之後自己嚐試過解釋,但他相同的也看到櫻井翔眼中深深的憎恨,一清二楚的。


「閉嘴!我從沒有把你當是我的父親!你根本不配…不配!」雙手緊緊的揪住男人的衣領,大聲的咆哮卻依然無法讓心中的怨恨減少一些,「等我將你送下黃泉,你再好好向媽媽解釋吧。」


說完最後一句話,櫻井粗魯的將男人推至一旁,帶上一如平常沒有什麼情緒的表情,櫻井冷眼看著那臉色蒼白的男人,拍了拍西裝上的灰塵,一點留戀也沒有的轉身離開,這時櫻井輝太才漸漸放鬆進而閉上雙眼,在別人看不見的背後,獨自默默流淚。








一走出倉庫,櫻井的特別助理便焦急的將手機遞給對方,說是山下有急事要找,只是由於櫻井在離開公司前便交代了不接任何電話,於是累積的留言已經超過十多封,跟隨櫻井多年的助理雖然知道聽命辦事就好,但像今天這樣緊急的狀態還是第一次發生,他想也許自己主動通知會比較好。


車子穩穩的行駛在路上,櫻井默默的拿出手機聽取留言,這十多封的留言人都是山下,一股不安漸漸隨著留言內容而清楚的迎面襲來,緊緊的皺起眉頭,櫻井慌張的回播電話卻沒有人接聽,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早上他要出門前相葉明明還好好的沉睡著,為什麼現在卻突然受傷?

「大島,先回別墅,快!」


原先還有其他地方要去的櫻井,決定暫時撇下那些先回去看看相葉,快速的下達命令,只見車子在一個漂亮的迴轉後反方向前進,恨不得能馬上就回到家的櫻井只覺得自己的心臟跳的好快,而那默默流逝的時間也再次證明,相葉雅紀對於櫻井翔的重要性。


用了最短的時間回到大宅,櫻井沒有停歇的跑向相葉的房間,房門被用力推開,不僅嚇到了還待在房內的山下,也讓床上的相葉緩緩皺起清秀的眉,拼命壓抑胸口激烈的起伏,櫻井先是繞過山下接著慢慢靠近床邊,看著那蒼白的可怕的小臉,櫻井的心臟不自覺的一緊。


「發生什麼事了?」眼神沒有離開過相葉,溫暖的手掌溫柔的撫著那漂亮的臉龐,輕聲的語氣響起,櫻井沒有回頭的詢問著山下。

「早上…我自做主張帶他去後院走走…突然有人闖進來要救他…」


低著頭山下一點也沒有勇氣正視櫻井,雖然沒有打算要欺騙對方,但對於事實他還是沒有信心可以得到諒解,其實相葉受傷他也非常自責,撇除掉那些厭惡而萌生的同情,是他怎樣也無法說出口的。

「然後呢?」沒有情緒起法的語調讓山下的身子一僵,接著緊握的雙拳也漸漸無法控制的微顫著。

「對方突然向我開槍,在我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他衝了出來…。」當山下說完後,身後的房門隱約的出現一抹人影,但由於房內的人都沒有注意到,於是山下深深吸了口氣便繼續開口,「對不起,都是我的疏忽…違反大哥的命令,我願意接受任何處罰。」將頭垂的不能在低,山下早就做好心理準備去迎接所有可能發生的懲罰與責備,只是櫻井的手在山下說完話後明顯的一愣,隨後取代的是一片沉默。


「我知道他一直很喜歡陽光,一直關住他的確會受不了的…想必他今天一定很開心吧。」臉上浮起一抹溫柔的笑容,山下愣愣的將頭抬起,一句話也說不出口的驚訝不已,「我也好想看見他的笑容呢…我不怪你,下去吧,讓他好好休息。」


帶著笑看了山下一眼,隨後在對方錯愕的點點頭後再度低下頭盯著相葉,默默將這一切收進眼裡的山下心中五為雜成,他不知道該替那被原諒的事情而高興,還是應該為更確認櫻井對相葉的愛而難過。

再一次彎了彎身子,山下默默的走向房門,而外面的身影也在山下轉過身的前一秒迅速離開,留給櫻井和相葉的是一片難得的安靜。

看著那包紮著紗布的肩膀,櫻井的微笑瞬間消失,而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心疼,自己激烈的做法果然還是替相葉帶來傷害了,這世界上難道就沒有一種可以不傷害對方,也不傷害自己的愛情嗎?


「雅紀,等你傷好了…我…」哽咽的聲音讓櫻井接下來的話全數卡在喉嚨,伸出手撥弄著那淡金色髮絲,他無法再忍受對方再一次離開自己,但是如果要讓他平平安安的活著,放手讓那美麗的翅膀展開飛翔才是他必須做的,只是…儘管知道,但是要去做卻好難好難。


「……小、翔…。」


傷口的疼痛讓相葉一直處於半夢半醒間,他一直有聽見那人的對談,只是不管自己多努力想張開眼睛就是辦不到,感受到那撫摸自己的溫柔觸感,相葉不斷盡了全身的力量才總算免強的微張杏眸。


「雅紀、傷口很痛嗎?想喝水嗎?」看著床上的人漸漸甦醒,櫻井慌張的檢視傷口,只見相葉緊緊盯著自己,沒多久後出現在他臉上的是櫻井想念許久的笑容。


「不痛…對、對不起…請不要…怪山下先生…。」先是輕輕的搖搖頭,接著又想起不知道山下目前的狀況如何,於是相葉拼命的想爬起身替對方求情,今天會受傷都是因為自己,他不希望山下因為他而遭受到櫻井的責怪。


只見櫻井皺著眉連忙將自己輕柔的壓回床上,接著再度板起面孔緩緩開口,「我說過你是我的,沒有我的允許怎麼可以讓自己受傷?」冷淡的語氣一響起,相葉不自覺得又緊張起來,雖然對方那充滿佔有慾的話語讓自己有些驚訝,但他知道自己又惹櫻井生氣了,怎麼辦才好,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別擔心,要給你的懲罰我會等你傷好以後,現在你只要好好養傷。」


雖然說出來的話不免讓相葉又是一驚,可是那略帶曖昧的笑容又讓自己有些無地自容,不是不知道對方指的是什麼,但是這樣到底算什麼?說到底,他相葉雅紀只是櫻井翔的床伴嗎?


無法控制的任由那些混亂充斥著整個腦袋,相葉複雜的看了下櫻井後,隨後便乖順的點點頭,而對方也在捉弄過後露出久違的燦爛笑容,心中黑暗的某部分似乎已經因為那可愛的人漸漸有所改變,如果可以一直擁有著眼前的人,那該有多好。


不管怎樣,這件事情總算有驚無險,櫻井並沒有憤怒的責怪任何人,雖然不知道接下來還會遇到怎樣的對待,但相葉選擇暫時遺忘,畢竟這個夜晚難得恢復了平靜,兩個人都各懷著心事牽著彼此的手闔上雙眼,就算此刻這小小的幸福只能維持到天亮之前,他們也不打算放過。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