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很快的來到二宮生日的這天,因為主角今天還要上課,相葉也不可能因為這點理由就被準假,於是慶生會最後決定在晚上進行,不過由於坳不過相葉的苦苦哀求,便利商店的店長終於同意讓相葉提早兩個小時下班,不然就是憑松本一個人也沒辦法將所有事情都準備完全。


當相葉回到家裡後,小小的客廳早已經被俐落的松本佈置完一半了,原先顯得非常普通樸素的空間,頓時已經被一堆氣球彩帶給取代,整體散發出來的已經是截然不同的溫馨熱鬧氣氛,看到這一切的相葉也不禁情緒高漲起來。


「哇!松潤好厲害喔!沒想到你動作這麼快耶!」


一直害怕趕不上時間的相葉,在急急忙忙的跑回家之後,氣都還沒喘順就先看見令自己意外的成果,除了佩服松本之外也大大的鬆了口氣。


「當然,不然等到你回來再弄,估計過十二點都還不能辦呢。」微笑著綁著最後一條彩帶,松本揶揄的說道。

「唉唷,我已經盡量趕了嘛!剛剛路上還差點被車撞到耶!還好我反應夠快…」倒了一杯冰開水,相葉說完後迅速的飲盡,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淺淺的皺起眉頭,「是說停在我們這種小巷子口的休旅車車主,一定太沒有常識了!」


想起剛剛在彎進巷子後,因為相葉的速度還頗快的,於是一個驚嚇讓相葉差點往車子的後車箱撞上去,還好今天不是騎機車而是跑步而已,否則現在後果一定不堪設想,越想越不滿的相葉還打算在發牢騷時,卻被一旁的松本打斷。


「車子?黑色…的嗎?」在聽到相葉說到一半的話,原本還在弄彩帶的松本隨之僵住,接著帶著不是太自然的表情問道。

「唔…好像是吧?唉唷現在外面這麼黑,大概是黑色的吧。」


沒什麼邏輯的結論讓松本在愣了幾秒後失笑出聲,是說這是什麼理論?難道白天的時候車子就一定是白色嗎?那下雨天的話不就變透明了?

不過多虧相葉的笨蛋思想,讓原本松本緊繃的神經也因為相葉的關係突然輕鬆起來,還是不要自己嚇自己,那老頭應該不會這麼快就有所動作吧…?


無視一旁聒噪的吵著也要幫忙的相葉,也無心在顧慮接下來也許會被弄壞的東西,松本逕自的掉進自己的思緒裡,雖然大野已經很明白的提醒自己了,但是當了那人的兒子二十多年也不是白當的,松本還算是了解自己的父親。

如果今天他真的有什麼決策要行動,松本潤安排在本家裡的某人也會先一步提醒自己,但是除了那天和大野談的一切,他都還未得到任何消息,所以到最後還是自己想太多嗎…?

瞥了眼牆壁上的時鐘,「還有半個小時啊…」松本看著短針停在八的位置上,說明今天會在八點半左右回到家的二宮,大概還有半個多小時才會出現,松本不安緩緩皺起眉,喃喃自語。


希望,一切都和自己的想一樣,絕對沒事的…。







輕輕推了一下鼻樑上的黑框眼鏡,二宮順勢的抬起手看著手錶上的時間,是說要不是家裡那兩個沒事找事做的傢伙,完全沒有顧慮當事者的感受一鼓腦的說什麼要辦慶生會,他現在也不用在考完試後推掉那些慣例的實驗性作業,必須趕在八點半到家。


一向很討厭麻煩的二宮和也其實一點也不覺得生日有什麼好值得慶祝的,雖然二宮父母還在世時的確也會幫自己慶生,但那畢竟是親生父母,總不好推託吧!

一想到待會結束以後又要收拾一堆垃圾,二宮的心情就更是好不起來,即使已經跟那兩個笨蛋說好自己是絕對不會幫忙的,但是光憑認識相葉的這些年經驗來看,那傢伙估計只會越弄越亂吧,至於松本潤,嘖,不要給他耍大爺脾氣他就要謝天謝地了。


當陷入沉思間的二宮只差一段路就要到家時,精明的他突然感覺到身後彷彿有些細微的腳步聲,原以為是鄰居的二宮完全沒有太大的防備心,但當二宮越聚精會神去聽時,就越感覺到不對勁,那種細緻的腳步聲一點也不像是普通人會發出來的…


不再多想,二宮決定加快腳步,先不管對方是什麼人,總之小心一點還是比較妥當,打定主意以後二宮抓緊自己的背包準備直接衝刺回家,就在跨出那一步之時,一個劇烈的疼痛從自己的後腦杓傳了過來。


完全無法抵擋這一下的二宮連回頭看來者是誰的機會都沒有,纖細的身子便搶先一步癱軟下去,「嘖,輕而易舉。」突然一道低沉的嗓音帶著輕蔑的語氣緩緩響起,這是二宮和也最後的也是唯一的印象,接著再也敵不過那強烈的暈眩感,二宮在下一秒便死死的昏迷過去。


從一開始的不安轉為焦躁,松本潤眼看離八點半早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卻還是沒有看見二宮的身影,稍早相葉的話不停的環繞在自己耳邊,無論相葉接下來怎麼勸阻自己不要急,松本依舊無法定下心來的在客廳裡走來走去,彷彿只有維持這個動作才能讓自己好過一點似的。


「松潤,我想ニノ應該還在學校吧!你不用擔心啦,沒事的。」眨了眨水潤的杏眼,相葉給了松本一個溫柔的微笑後輕聲說道,只見松本一點也沒有要回應自己的意思,只是繼續自顧的在這不大的空間裡轉來轉去。

將一切都收進眼底的相葉輕輕的嘆了口氣,坦白說其實他也有點小小的擔心起來了,平常不管再晚二宮總會先打通電話給自己的…

咦?電話!怎麼都忘記還可以打電話給對方呢,相葉在心裡罵了自己一聲笨蛋後急忙的從桌上拿起手機,找出電話簿的第一順位號碼便撥了出去。

安靜的客廳裡隱約可以聽見對方那頭傳來沉沉的嘟嘟聲,松本看見後也心急的跑到相葉身邊期待著對方會接起來,只是滿滿的期望卻在相葉垮下臉的那一秒宣布落空。


「沒人接…」嘟起嘴相葉緩緩皺起眉頭,接著松本沒有多說什麼搶過自己的手機又撥打了一次。


而就在隨著電話突然轉進語音信箱後,原先小小的不安頓時開始擴大開來,「嘖!我去外面找找!」松本在也無法忍耐的丟下電話以及相葉,便急躁的拿起自己的攜帶準備出門。


「嗯!我在家裡等,你去吧!」


即使相葉再天然也能完全的感受到松本的脾氣已經到達臨界點,於是順從的決定依照對方的決定,沒一會兒時間松本便消失在門口,而相葉只是拿起手機繼續不停撥打二宮的電話,心裡想著也許對方只是剛好收訊不好之類的。


而剛跑出家門口的松本,打算順著學校的方向一路找過去,心裡也期待著搞不好等一下就會跟正返家的二宮相遇,然後自己絕對會好好罵罵對方,居然在這麼重要的日子拖這麼晚還讓自己這麼擔心。


沒有減慢腳步,松本一路快步的往學校前進,而就在第一個轉彎處,松本銳利的眼神突然瞥見地上的一個黑色物體,心跳不受控制的加速著,松本真心希望自己的擔心都是多餘的,然而就在松本停在那東西的面前時,緩緩蹲下後伸出微微顫抖的手。


瞬間,松本的腦袋一片空白,他絕對不會認錯的,那掉落在地上的破碎眼鏡,就是二宮不離身的隨身物品--。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