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想了很多理由藉口,但是總決定不了最好最順口的,於是等一回神,相葉便已經回到家門口了,心理即使再害怕被二宮責罵,但一直呆杵在門外也不是辦法,雖然正值夏日,可是晚上的溫度還是有些涼,對於相葉這種體質來說也很容易感冒的,還是不要雪上加霜好了…

想到這,相葉用力的吸了一口氣,隨後抱著橫豎都是死的心態進門。

原以為會得到一頓慘烈責罵的相葉,在說完我回來了以後卻只有二宮一聲輕輕的你回來啦,轉頭看向松本,卻只發現對方正埋頭默默吃著喬麥麵,心思雖然沒有很細膩,但有著動物直覺的相葉卻也發現到氣氛不太對勁。


「你們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從浴室洗完手後渡回客廳,二宮沒有說話的將晚餐推到相葉面前,「ニノ?」不死心的繼續詢問,不意外的得到二宮的一枚白眼,於是相葉只好皺皺鼻子乖乖的低下頭吃晚餐。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以年紀來說明明就算是哥哥,可是從小到大卻一點都沒有哥哥的樣子,無論做什麼事情、下了什麼決定,基本上做主的大權都一直在二宮和也身上,然而相葉再這方面其實也沒有太多不適感,反正二宮這樣說、這樣做一定是對自己好的,秉持著這個想法也在一起快十年,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


「啊!」吃到一半的相葉突然抬起頭激動的喊叫一聲,成功的嚇到一邊正要將麵條吞咽下肚的松本,一個驚嚇使松本沒有辦法如願的讓食物進入食道,死死的卡在喉嚨口,接下來沉靜的空間多了松本一陣又一陣的咳嗽聲。


「有話就直接說!想嚇死誰啊!」二宮皺了皺眉,迅速的倒了一杯開水給松本,不忘狠狠的瞪了相葉一眼,要是不小心噎死人還得了,他可不希望松本連掛掉都成了地縛靈,這樣他不就注定要被纏身一輩子了?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他二宮和也打死都不願意讓他發生!


「對、對不起啦!松潤你還好嗎?對不起!」緊張的在松本身邊拍著對方的背,看著原本白皙的臉因為嗆到而漲紅,相葉一方面很想笑卻又不敢笑出聲,直到松本好了點不再狂咳後,相葉才鬆了一口氣。


「你是想害死本大爺是不是!」瞪了相葉一眼,隨著又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想到剛剛二宮那可以解釋成是擔心自己的舉動,松本不可否認心裡多少有點開心,但是如果要用這麼危險的事情來換取,那他寧願不要。


垂下肩膀,相葉露出那宛如被丟棄的小狗般眼神,微嘟著嘴無辜的說著,「對不起嘛…我只是想到ニノ生日快到了…」悄悄的看了二宮一眼,隨後又輕輕的說:「ニノ,我幫你辦一場生日會好不好?」

「不要。」

連花一秒鐘考慮的機會都不給,二宮快速的馬上拒絕相葉這個提議,開什麼玩笑,他是完全忘記老子還要考試嗎?!

「欸--怎麼這樣…」

雖然多少知道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但相葉還是非常期待二宮可以答應,畢竟從二宮的父母過世之後,二宮就沒有在辦過生日,他相信即使二宮嘴巴在倔強,其實心裡深處一定很寂寞的。

「相葉先生,我估計你是忘記我早上還跟你說過我要考試吧。」吃了一口麵,二宮帶著一貫的冷漠緩緩的說。

「和也,生日本來就該好好慶祝啊!考試什麼的先丟到一旁啦!」


原本就想好好替二宮慶生的松本,想也沒想的就加入遊說的行列,如果照他的計畫走,這場慶生活動一定會辦的非常棒,然後他剛好又可以趁機再告白一次,搞不好二宮會因為感動之餘變答應自己也不一定。


「松潤說的對!不管啦!我一定要幫你辦!」眼看二宮遲遲不肯答應,相葉索性開始耍起賴,這招一直很有用,討厭麻煩的二宮最後總是會因為受不了自己的吵雜,進而答應自己。

「唉…我說你們,非得浪費時間金錢體力去做這種事情才開心是吧。」


語畢,二宮拿下眼鏡揉揉太陽穴,隨後一臉無奈的看著眼前的兩人,而相葉和松本則是很有默契一起點著頭,讓二宮又再度嘆了一口氣。


「隨便你們,反正最後你們要給我收拾乾淨就對了。」


二宮果然如相葉所想的那樣,沒有堅持多久就順從著自己了,雖然是懶得堅持這個原因佔比較大的成分,但反正結果是自己要的,過程也就不需要計較太多。


眼看著相葉和松本手舞足蹈的樣子只差沒有抱在一起痛哭的畫面,二宮原本無奈冷漠的表情起了些變化,不太有情緒的嘴角悄悄的往上勾起一道好看的弧度,從心底緩緩流出的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溫暖,嘛…如果能一直這樣下去,好像也不錯呢…。






日子如往常一樣普通的過著,直到日曆上的號碼更接近十七這個數字時,相葉和松本終於在慶生會倒數的前兩天找到彼此同時的假期,在炎炎夏日的午後相約要一起去採買二宮的生日禮物,以及松本列的一大張食材表裡頭所需物品。

由於二宮好心的提醒,松本一直到最近才知道相葉的廚藝實在是無比的差勁,為了不搞砸這場生日會,松本決定好好的大展手藝,親自下廚。


「吶!松潤,你看這件衣服不錯吧!ニノ一定會喜歡!」興奮的相葉拿著一件鵝黃色V領T,胸前有著很可愛的卡通圖案,如果沒紀錯的話,這好像是二宮除了電動以外唯一有興趣的東西。

「嗯…我覺得我這件也不錯,你看這件襯衫,穿在和也身上一定很迷人…」


松本手上的是一件剪裁得宜的素白襯衫,即使樸素卻因為衣服用的是挺上等的料子,光是外表就顯的價值不斐,而且也不會退流行。


「哇噢!這太貴了啦!ニノ知道一定會生氣的。」看著牌子上的價錢,相葉皺起眉擔心的道。


「反正買禮物的是我,他管我花多少錢,好!就決定這件了!」


不拖泥帶水一向是松本的作風,他也討厭在一件事情上面猶豫太久,加上光是剛剛想像二宮穿上這件合身的襯衫,一定會將纖細的二宮襯托的更好看,於是不手軟的就決定買下。

很容易被說服的相葉在聽完松本的話後,也順從的乖乖收起掃興的話,反正生日一年只有一次嘛,花多一點點的金錢也無妨的,而且只要不是花二宮的錢好像都沒關係,畢竟已經相處這麼久了,相葉還是很有把握關於金錢方面對二宮的了解。



看見松本已經決定好二宮的禮物,相葉便也開始專心的挑起衣服,雖然和松本的禮物重複了,但是自己微薄的薪水也只買的起便宜的東西,原本相葉另外看上了一把吉他,高中時難得對醫學以外的音樂有了點興趣的二宮,卻因為家裡巨大的改變而放棄,相葉很不捨這樣的二宮。

於是總想替對方做些什麼,而在某次下班的路上就看見一間樂器行的櫥窗裡擺著一把很漂亮的吉他,但是一看到價錢…相葉只能含淚放棄,不過今年買不起沒關係,他一定會從下個月開始存錢,給它足足存個一年絕對買的起更好的吉他,樂觀的相葉如是想。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遲遲無法決定的相葉眼看快把松本的耐性磨光,於是更加著急的拿起一件放一件,有如機器人般的重複動作著,眼看一整排的樣式卻沒有一件讓自己看順眼,於是繞了一個走道,相葉準備走到另一邊的架子旁搜尋。


當相葉急忙的小跑步過去時,卻和一個迎面而來的男人撞上,對方手裡的衣服瞬間華麗的通通掉落在地上後,相葉一察覺馬上緊張的將地上的衣物小心翼翼的撿起,隨後羞紅著臉抬起頭準備和對方道歉。


「對不…啊!是你!」道歉的話都還沒說完,相葉馬上認出這個被自己撞到的人,就是前幾天在堤防上遇到的人。

「欸?阿…相葉先生你好。」揉了揉被相葉撞到的肩膀,男人只是愣了幾秒後隨即帶上溫柔的笑容點了點頭。

「對不起,那個、我不是故意的,很痛嗎?」


緊皺著清秀的眉,相葉焦急的查看著對方,雖然這人今天穿的非常休閒,一件很簡單的黑色T桖配上同樣樸素的牛載褲,但是那圓圓的可愛麵包臉卻讓相葉印象深刻,於是沒有多少時間就讓相葉認出對方。


「不會,請不用太自責,我自己也不好。」


微笑著搖搖頭,男人沒有一點憤怒或不悅,讓相葉大大的放下心來,伸出手要將手上的衣服環給對方時,才發現那些都是屬於高價位的西裝,於是相葉更是覺得這樣就算了好像很不好。

「對不起,把你的衣服弄皺了…作為賠償,我請你吃飯吧!」天真的相葉想也沒想的便提出這個要求,只見對方溫柔的笑容不減,只是不語的看著相葉。


其實男人原先是想拒絕的,畢竟這本來就不是多嚴重的事情,而且衣服就算皺了還可以在燙,只是當他看見相葉那水汪汪的眼睛流露出滿滿的愧疚時,男人便當下收起拒絕的想法。


「這是我的榮幸,對了,還沒自我介紹,我叫大野智。」

「啊!我叫…」

「相葉雅紀,我知道。」


原想跟著介紹自己的名子時,相葉才想起對方第一次見面時好像就知道了,於是對於還沒說完話的自己,當下便被對方接下去的行為感到一陣不好意思,舉起手下意識的抓抓頭髮之後,和對方相視而笑。


遠遠看著這一幕的松本,只是僵硬的盯著和相葉對談的男人,皺起雖粗曠卻非常性格的濃眉,無法看出情緒的冷漠表情,更是突顯松本的狂傲氣息。


那人的計畫,好像已經脫離自己的預料--急速的進行著。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