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內,相葉垂下長著濃密睫毛的雙眼,微嘟的小嘴正顯示他現在有多委屈,而讓他如此不滿的事情就發生在不久前…

原本應該是快快樂樂的河邊一日遊,天曉得一到河邊,相葉才剛下水沒有十分鐘,就因為一支螃蟹而失足掉落河裡,如果只有他一人遭殃也就算了,偏偏連二宮都無辜的被牽扯下去--

「ニノ!你看你看!有螃蟹耶!」捲起褲管,相葉興致高昂的準備往小螃蟹的所在地跑去-河的中央。

「喂!你給我回來!那裡很危險!」二宮見狀,也不顧自己有多討厭弄濕,想也沒想的衝上前打算抓住相葉。


事情發生得很突然,由於河底下滿滿的是長滿青苔的石頭,相葉一個沒注意打滑後,整個人便華麗麗的往河面撲去,不巧的是,原本如果慢一步抓住人的二宮也許還不會有事,偏偏二宮過人的反應卻讓他早那0.01秒揪住相葉的衣擺,於是因為連鎖效應的關係,兩人換來的是一身濕淋淋。

相葉其實一點也不介意渾身溼透的狀況,畢竟對他來說這種天氣就是要下水玩嘛!

可惜二宮和也這個人除了洗澡以外,在之外的時間要他把自己弄濕是絕不可能的,加上相葉的身體本來就沒多好,心裡多少還是擔心對方著涼的,於是不管當時相葉怎麼耍賴撒嬌,二宮就是鐵了心、板著臉強迫對方回家。


「弄濕又沒關係…這樣才更有夏天的感覺嘛!」因為無法如願玩到水的相葉,心有不甘的抱怨,小嘴更是往上翹了幾公分。

「你沒關係我有關係,何況你以為你是鐵人?」裸著上身,二宮拿著毛巾擦拭著頭髮,脫下眼鏡的容貌顯的更加年輕,冷漠的雙眼此時又多添了幾分銳利。

「……我才沒有那麼虛弱…」


害怕再度惹二宮生氣的相葉,自知理虧的減小音量,其實二宮並不是沒聽到,只是他知道再好相處的相葉,偶爾也是會有讓人跌破眼鏡的倔強,尤其扯上自己的身體狀況時。

大概是因為十五歲「那件事情」的關係,相葉雅紀的身體留了點後遺症,原本就挺脆弱的身體更顯的像風中的蠟燭,一吹即滅;只要淋點雨吹點風就很容易生病,也因為這樣,心裡一直有著陰影的相葉,更是害怕成為別人的麻煩。


「老爸老媽都已經不在了…」

「過幾天我還要考試,暫時別再出狀況了…算我拜託你。」


將語氣放輕,二宮溫柔的拿起毛巾擦拭著相葉還在滴水的髮絲;幾年前因為一場交通意外,二宮的爸爸和同行的媽媽都不幸身亡了,就連疼愛自己的小葵姐姐都在太晚發現的先天疾病下喪生,瞬間原本應該是很幸福的美好家庭僅剩兩個人。

然而二宮和也一直不是一個很擅長說心底話的人,即使很真心的關心一個人,也固執的硬是拐了好幾個彎,在那當下的確很傷人,但其實只要用心去聽、去體會,就會明白二宮其實只是個嘴硬心軟的傢伙罷了。


「我知道了…對不起。」相葉很清楚二宮只是擔心自己而已,雖然那嘴巴是壞了點,但是他還是感覺到心暖暖的。


看著乖乖點頭道歉的相葉,二宮露出一個獎賞似的笑容,「等我考完試,我們再去河邊吧!」認真的盯著眼前的人,輕聲的道。

只見剛剛還很沒精神的相葉,頓時又恢復往常的高情緒,直喊著小和最好了,完全忘記自己的頭髮都還沒乾,便興高采烈的跳起來歡呼。

二宮和也望著眼前手舞足蹈的相葉無奈的搖搖頭,是說都已經是二十好幾的大人了,怎麼某些舉動還這麼幼稚?


……


嘛!算了,只要能讓他開心,即使幼稚又怎樣,他二宮和也現在能做的,除了用心照顧現在唯一的親人外,就是好好珍惜、守住相葉那美麗的笑容了。





換好乾淨的衣服後,二宮和相葉便窩在客廳裡看著電視、吃著冰冰涼涼的西瓜,其實相葉很好打發的,只要別讓他孤零零的一個人,不管是做什麼事情都能讓他感到滿足,即使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當電視正演到精采處,門鈴卻硬生生的響了起來,完全沒有要起身的二宮只是冷冷的瞥了相葉一眼,從眼中散發出來的盡是「別想叫我去開」的光線,而相葉也像是早就習慣這種模式,認命的起身開門。


「唷!我來了。」有著微捲的黑髮、漂亮的大眼睛、濃密的眉毛,還有著一雙非常性感的唇,他是松本潤。

「阿…外面很熱吧,快進來。」


見到來者是熟悉的客人,相葉沒有多加思考便邀請對方進入屋內,殊不知當二宮和也看見另一個高挑的身影時,瞬間只想將對方踹出去,然後加速逃離現場。


「親.愛.的.和.也,我好想你喔--」


當松本和二宮的視線相交的剎那,那人先是迅速的往前奔跑,隨後一個撲倒,將比自己嬌小的二宮和也擁在懷裡摩蹭;帶著甜膩膩的嗓音,松本也不管身下的人是不是快喘不過氣,逕自的緊抱住。


但是如果以為二宮和也是這麼容易被治服的人,那就大錯特錯了。

只見那嬌小的人將腿一屈,毫不留情的往上方一踹,華麗的一腳正中松本潤的肚子--。


「你這變態!說幾次別老是見到我就抱!被踢上癮了是吧!」


夏日的午後,二宮家非常熱鬧,像是每日必定上演的橋段,相葉帶著微笑在一旁看著。

雖然很吵雜、火藥味十足,卻又顯得歡樂,不平凡;這是相葉雅紀現在最珍惜的東西,好想好想就這麼緊握在手中,不讓它消失。




盤坐在地板上,松本雙手抱著肚子,咬緊牙根緊皺著眉頭,一臉痛苦的低聲哀鳴,由此可見二宮和也剛剛那一腳完全沒有要留情的意思。

是說這樣的場景打從這一年開始就常常出現在二宮家;相葉其實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在認識了二宮將近十年的日子裡,即便無法徹底的了解對方,但起碼某些事情他還是很熟悉的,比如說:二宮很討厭別人靠近他,更別說是觸碰。


由於對唸書完全沒有興趣的自己,從高中畢業後就一直在外頭打工,加上相葉實在不願意再成為別人的負擔,於是當時完全不顧其他人的反對開始工作。

看到如此堅持的相葉,二宮的父母也就只好順從著他,直到二宮考上醫學院後,儘管相葉再怎麼堅持,在遇到二宮和也這個人時,也只能舉白旗投降。


為了能順便在一旁看著相葉,也為了讓父母不用老是替相葉操心,二宮和也在進了醫學院後馬上就前往學校附設的便利商店,據說裡頭有二宮的熟人,於是很簡單的就敲定相葉這個職缺,也很理所當然的完全沒問過當事人的意願。

雖然相葉雅紀在起初真的很不滿,但店裡的每個員工和學校裡的學生都很好相處,於是相葉也就漸漸不再抱怨,反正他明白的,不管二宮做了哪個決定,最初的目的都是為了他好。


起初的相遇是這樣的,松本潤是醫學院理事長的兒子,相葉估計全校大概沒人不認識他吧,但偏偏當時他自己本人和二宮和也就是不認識,所以在第一次見到松本潤時,他只覺得這個人雖然長的很好看,但是整個人卻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息。

就在某一次的下午,當二宮在店裡翻著雜誌等他下班時,松本潤正好也在店裡買東西,當他拿著一瓶牛奶板著臉準備結帳時,好死不死相葉不小心算錯價錢,偏偏他又是那種越緊張就越容易出錯的人,於是在心急的情況下,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過去。


「你是笨蛋?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我看你乾脆辭掉吧!?」冷淡的語氣,松本毫不留情的諷刺著。

「對、對不起!」


在一旁將一切收進眼底的二宮,緩緩的把手中的雜誌放回原位,不急不徐的走進松本身旁,一句不帶溫度的話,頓時將松本惹火。


「嘖嘖,我還以為這間學校窮到連小學生都收呢,原來是個脾氣暴躁的原始人…」

「喂!你說誰是原始人?敢惹老子你是想被退學?」


轉身一把揪住二宮的領子,暴戾的口氣彷彿下一秒就要張口咬人,也許是拉扯的動作太大,掛在二宮臉上的眼鏡也隨之掉落,只見二宮一點也沒有反應,面無表情的抬起眼瞪視著松本,而相葉則在一旁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總覺得松本等一下一定會動手,這是他最害怕的事情,怎樣都好,他都不希望二宮因為他受傷。


「我倒還真想看看你怎麼讓我退學。」


一抹溫柔卻讓人發寒的笑容從二宮白皙的小臉出現,只見對方愣了愣,隨即緩緩的將手放開開,松本潤沒有再接話,快速的將錢丟下後便離開了。

然後鬆了一口氣的相葉,在最後好像看見松本的臉頰上多了一點顏色,紅。


之後的之後,相葉才從本人那邊得知,在松本潤的人生中,第一次失速的心跳是因為二宮和也。 姑且不談真正的原因,但相葉猜想,八成是因為二宮的外表佔最大因素。

「和也很不乖,不是叫你不能在我之外的人面前拿下眼鏡嗎!」揉揉肚子,松本看著二宮認真的說道。

「你很煩!關你屁事啊!」瞪了松本一眼,二宮不想多加理會的又拿起一塊西瓜,顧自的吃了起來。

回想著這些往事,又再度被兩人對話吸引的相葉,突然覺得二宮和也其實也是一個很讓人猜想不透的人。

即便常常對著松本破口大罵甚至都會動手動腳了,卻還是老讓對方成功的佔盡便宜,相葉有時候會很疑惑,這就是二宮所謂的討厭嗎?

雖然二宮的理由是因為反抗到膩了於是就隨便他吧,可是如果二宮真的很厭惡一個人的話,是不可能讓對方得逞的,更不用說是進到家裡,一次都不可能。

所以說,其實也是喜歡的囉?


「吶!相葉ちゃん你幹麼一直發呆啊?」看著相葉一臉呆滯,松本潤不解的問。

「你打算把西瓜皮也吃掉嗎?」這次是二宮的發言。

「阿…沒有啦,我想實驗看看西瓜皮是不是也甜甜的…哈哈…」回過神的相葉瞬間刷紅臉,覺得萬分丟臉的將手中的西瓜殘骸丟掉,然後傻傻的笑了出來。

對於這種情況,二宮其實也見怪不怪了,畢竟都相處了這麼多年,加上對方又是一個腦袋單純的生物,是能有多難理解?


「潤君今天怎麼會來?」相葉順手收拾一片混亂的桌面,隨口提問。

「有學校的事情要跟和也說,然後順便拿了禮物給你。」

「禮物?」

抓起一旁的隨身包,松本往裡頭搜了搜,隨後拿出了一個外表挺精緻的小盒子,「這個是朋友送的,你應該會喜歡。」將盒子打開後,出現再眼前的是一枚帶著小水鑽的銀色耳環,環的部分非常樸素,唯一的點綴就是那顆看起來應該很昂貴的鑽。


「轉送別人送你的禮物,真沒品啊…」二宮冷冷的一句話,讓松本瞬間皺起眉。

「這是我朋友他家在賣的啦!當時忘記和也沒有穿耳洞才打算買,結果偏偏這一款只有單一一只,所以他才用送的啊!」


擔心二宮誤會的松本急急的解釋著,原先他真的是打算買來送給生日即將到來的二宮,結果突然想起二宮並沒有穿耳洞,加上當朋友跟他說只有一枚的時候,他便打定要改送別的禮物了。

但偏偏那個朋友不知道是吃錯什麼藥又硬是要送給他,在拒絕不了又剛好想起相葉好像有穿耳洞之後,松本才決定將耳環收下。


「哼-。」二宮冷哼一聲不打算回應什麼,拿起電視遙控器無聊的轉著台。

「阿!相葉ちゃん我幫你帶吧!」


完全不等相葉是否願意收下,松本便拿起耳環跑到對方身邊,相葉一時還無法反應過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松本俐落的將環扣打開,就在對方抬起手要碰到自己的耳朵時,相葉當下迅速的推開對方。


「不要!!」


跌坐在不遠的地板上,相葉緊緊的摀住左耳,松本還抬著的手僵在半空中,被相葉突如其來的一推和大叫,松本只能呆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而原本把注意力放在電視上的二宮和也,也被相葉的叫聲給吸引過去。


只見相葉不發一語的維持那個動作,眼框也瞬間紅了起來,小小的空間突然只剩下電視的細小雜音以及相葉雅紀急促的呼吸聲。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