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經過『共眠』的那晚,隔天醒來的兩人似乎有哪邊不一樣了,比對方早醒不過五秒鐘的相葉在醒過來後都還未整理好思緒,接著便愣愣的看著兩雙輕握住的手,無法解釋來自心底擴散開來的微妙感,他知道自己並不討厭這樣的接近,雖然接著醒來的櫻井非常尷尬的將手放開,但他訝異的卻是來自自己那些許的不捨。


他不聰明、甚至在情感上還顯得異常笨拙,因為不擅長思考太過複雜的事情,所以一直以來他大部分都選擇無視,於是也就因為如此,造就了相葉當了二十三年處男的事實;如果是以前,相葉肯定會想辦法讓自己別去思考這會讓他頭疼的問題,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打從和櫻井翔同住以來,他總是會不自覺的想起那個人。

很惡劣的他、很欠揍的他、笑起來很好看的他、偶爾還很幼稚的他…,這已經和以往的症狀不同了,尤其經過停電那晚,現在和櫻井翔相處雖然不在像起初那樣碟對碟,但反而更多了讓相葉心慌的感覺。


知道在這樣下去自己不是先瘋掉就是精神分裂,所以相葉在過了三天後決定要問問自家竹馬的意見,畢竟二宮從小到大都很聰明,這次肯定也能像以往那樣為他解決困難的。

然而…,就在他正苦惱該在怎麼開口之際,二宮以及松本接下來的舉動都讓他驚恐不已,這、這…前幾天還吵到幾乎要幹掉對方的兩人,現在那個親密狀是怎樣?那、那隻環住二宮腰上的手是怎樣?還有那副濃情密意的難分難捨是怎樣啊啊啊?


察覺相葉正傻傻的看著自己,二宮有些不自在的皺了下眉,接著轉過身瞪向一邊笑的愉快的男人,「放、放手…」感覺自己的腰間被輕輕一摟,二宮嚇了好大一跳後急忙抓開那隻造次的爪子。

不過對方似乎看二宮越手忙腳亂就越開心似的,不只又摟又抱,最後在那人發火之前還快速的往白皙的小臉上一吻,隨後伴著相葉的驚以及二宮的惱,松本開心不已的笑著跑開。


「NI、NINO…你、你們?」手中的蘋果在看見那親密的舉動後瞬間從相葉掌心滾落,不可置信的眨了眨眼,他完全無法消化自己方才看見的一切。


他的好朋友、他的好兄弟、他的竹馬二宮和也君…
敢情是出櫃了啊啊啊啊啊──???


「就是你現在想的那樣吧…?反正說來話長,別問了。」一直以來總是很強勢又倔強的二宮往往不會主動顯露自己的心情,但相葉現在卻看見那張永遠只有冷淡表情的小臉…居然泛著詭異的紅潮。


看著被趕去收拾杯子的松本背影,相葉久久才露出一抹安心的笑容。

和這個人相處了有十多年了,二宮的個性相葉是最清楚的,看似對所有事情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他其實明白二宮很渴望被愛,不會說好聽話的那人在情路上並沒有比他順遂,明明每次都很真心、認真的對待女方,但之後對方提出分手的理由永遠都是感受不到二宮的愛。

很難看出情緒的二宮雖然總是帶著一慣淡笑,但看在相葉眼底,他知道那是用多少心碎所拼湊出的笑容。

所以如果是那個牢靠的臂膀,哪怕是同性,只要NINO能幸福就好了。


「怎麼,似乎有什麼事情在困擾你?」從口袋裡掏出撲克牌,二宮慵懶的洗牌個沒完,欲言又止的看了對方一眼,相葉最後還是選擇微笑的搖搖頭。

「大概,有一些思緒了吧…應該?呵。」輕笑一聲,相葉默默的拿起蘋果專心的雕刻著,不一會兒功夫,一隻可愛的小兔子便簡單成形。


挑了挑眉,二宮俐落的將牌一列排開,隨後迅速的抽出一張黑桃A擺在相葉面前,伸出手指頭輕輕的在紙牌上打著節拍,引來相葉的注視後順手一揮,接著也不曉得怎麼回事,只是瞬間那黑桃花色一轉眼即變成了紅心A,愣愣的看著這精湛的魔術,相葉傻傻的說不出話來。


「吶,不管你有多少疑惑,跟著心的感覺走就是了。」丟下這句話,二宮微笑的望了相葉一眼,而在遠處的松本在收完東西後也緩緩走向吧檯。

「跟著誰走?跟我走嗎?」沒有清楚聽見對話的松本,一把又摟過二宮的細腰隨後傳來低沉的嗓音。


「鬼才跟你走啦,松本潤!手、手走開!」

「你明明就很喜歡我摸你!」

「閉、閉嘴!」


相葉帶著笑看著眼前那對打打鬧鬧的兩人,賞心悅目的畫面讓他不自覺的也跟著感受到其中的甜蜜,以及小小的幸福。





回家的路上相葉刻意放慢自己的速度,平常大約十五分鐘就會到的路程,今天他最少走了有四十分,的確就是在逃避心中漸漸凝聚成形的情感,因為越是清晰相葉就越是混亂,明明相處才沒有多久的…,難道是因為知道二宮和松本的事情之後才變成這樣的嗎?


雖然相葉給人的印象總是擺脫不了少根筋以及隨性的個性,但他知道此刻必須再出現一個轉折點,讓他可以更加更加確定自己的心情。

就是因為還不夠清楚自己的心,所以才要面對。
哪怕連他自己都沒有十分的把握可以確定,這種初次臨遇的情感。


在門外徘徊了幾分鐘,從門縫就能看見裡頭的光亮,相葉知道那人肯定還沒睡、尤其他甚至都還能聽見電視的播放聲呢。

搭上門、插入鑰匙,當相葉有些緊張的轉開門隨即印入眼簾的便是櫻井翔溫和的笑容,這幾天櫻井常常對自己笑,自從態度漸漸改變之後兩人偶爾也會普通的小聊幾句,這種和平也是相葉恐慌的其中原因,畢竟他並沒有忘記櫻井入住自己小窩的原因,…雖然他一度的確有不小心忽視了啦…。


「我還想說你要在外面站多久呢。」無聊的轉了轉電視節目,櫻井雙腿交疊著、微笑的朝相葉說道。

錯愕的一怔,相葉有些驚訝那人怎麼會知道,想必他的行為一定很蠢了,覺得有些丟臉的相葉不自覺低下頭,沉默的脫下外套。


「啊,剛剛我泡了熱牛奶,也順手幫你弄了一杯。」起身走向小吧檯,櫻井翔端起剛剛放在上頭的馬克杯,細心的撕掉保鮮膜後才端著緩緩走回沙發。

「喔…。」按了按自己的肩,相葉接過櫻井遞給自己的牛奶,隨後捧著杯子怔怔的看著白色液體出神,隨著冉冉上升的蒸氣,那熱度也漸漸溫暖了相葉的雙手。


「快喝啊,今天蠻冷的吧。」

「嗯、嗯…」從頭到尾都不敢正視櫻井的臉,相葉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回事,突然失控的心跳讓他慌張,為了想壓抑心底延伸開來的詭異情愫,相葉快速的湊上唇喝了一大口牛奶。


「對了,跟你說一件好消息。」優雅的放下馬克杯,櫻井翔持續將視線放在電視上,等著對方接下去說的相葉只是疑惑的眨眨眼。

「我的過敏好的差不多了,也許在兩、三天就會離開。」


聽到這個消息相葉不禁愣住,沒想到剛剛進門前他才想起這件事情、隨後櫻井就跟著提起,有沒有這麼有默契啊?


「雖然起初我真的是想好好捉弄你一番。」終於將視線帶往相葉茫然的臉,櫻井笑了一下後在次開口,「不過這陣子我住的很舒服,算是託你的福讓我放了一個輕鬆的假期。」 語畢,櫻井又揚起一抹溫柔的笑容,然而一直保持安靜的相葉只是更加緊緊捧住手中的杯子。


「可、可是…,那關於賠償…」慌張的想說些什麼,在自己混亂不已的時候所有思緒都已成了漿糊,相葉藏著小臉咬了咬牙。

「不用了,算是謝謝你、…這幾天的陪伴。」


明明兩人最初都還算是互看不順眼,但才住進來短短幾天,櫻井就喜歡上這個地方了,不知怎麼的、他居然覺得相葉的家居然比較有家的感覺,「我是說,謝謝你讓我想起和父母相處的那段時光,嗯…-,謝謝你。」看著相葉一直默默不語,櫻井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用詞方面有些不恰當,雖然改口之後對方還是一片沉默。


彼此都沒有再交談,客廳裡剩下的僅剩電視機傳來的聲音,一直沒有任何反應的相葉終於緩緩放下見底的馬克杯,一個大動作的起身讓櫻井錯愕。


「我、我睡了,晚安。」低著頭相葉沒讓對方看見自己的臉,因為他清楚自己此時的表情一定非常非常難看。


倉皇的逃回房間,相葉小小的喘息著,緊張之後帶來的是滿滿的失落感,照理說他應該要很開心的,平靜的生活被打擾了那麼久,現在那人終於要離開了、他要笑才對啊…

可是他現在不僅提不起自己臉頰上的笑容,當他瞄見房內兩包被整理好的私人物品後,心情又更是墜到谷底。


本來,就該這樣的,不是嗎。


將自己重重的摔進床裡,相葉帶著複雜的心情有些生氣的拉起棉被,接著用棉被把自己包的密不透風,他不知道他為何會這麼暴躁,也不曉得究竟是在生氣什麼,剛剛櫻井翔所說的一字一句都讓相葉越想越喪氣。


什麼起初就是想捉弄我,就知道你這個人是超級無敵小氣鬼!
還有這裡是我家!正確說起來是你陪我不是我陪你才對!
說什麼託我的福讓你放了這段假期,但我根本看不出來你有多感謝好不好!
然後哪們子家的感覺啊?我聽你這個自大鬼討厭鬼大胖子在胡說八道勒…


…既然有家的感覺,那就別走啊…-我才没那麼小氣呢,又沒有趕你…-


累了一天的他在喝了那杯熱牛奶後睡意比以往更加快速濃厚,小腦袋越轉越慢、心裡頭的碎念抱怨聲也越來越模糊,迷迷茫茫之間,相葉彷彿聽見房門被輕輕打開、在關上,柔軟的床鋪一邊似乎也緩緩的往下一沉,直到意識中斷的前一刻,他好像聽見了櫻井翔的聲音,然後,僅剩的是唇上一抹淡淡的溫度。


『吶,在不走、就換我捨不得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