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櫻井翔擅自決定了那荒唐的同居條件後,當天就壞心眼的去做了身體檢驗,檢驗報告裡字字說明了他過敏的體質以及體內殘留的辣椒成分,相葉看完的當下本來是氣憤的想撕掉的,但隨後見對方那一副無所謂的表情接著說出的話才讓相葉真正想哭,幹麻,現在又不是演八點檔!


『撕吧撕吧,就知道你會這樣所以我已經備份N份了。』


起初相葉真的很想打死不從,可是一想到二宮會受到波及他就什麼拒絕的話也說不出口,只能咬著唇一臉委屈的服從,誰叫他有把柄在人家手上,反正這一切苦難只要等對方的紅點消失就結束了!


身型和相葉差不多的櫻井替換的是他的衣物,其他較私人的物品則是趁著早上休息時間去採購,不過意外的卻是那些東西都是櫻井自己掏錢買,當訝異的相葉還呆呆的拿著錢包忘記反應時那人是這麼說的…-

『我又不是讓你包養的小白臉,你只要讓我待到臉好了就行。』

於是就針對這一點,讓善良的相葉不禁偷偷在心裡想著,也許這人其實沒有壞到哪去…然而!! 才剛這樣想的相葉就知道自己根本是大錯特錯,當看似和平的同居生活開始後,櫻井翔這傢伙簡直一天比一天還超過。


第一天相葉從酒吧回到家像往常一樣洗了澡就準備睡覺,這過程櫻井翔都賴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而不想多加理會的相葉關上房門後就躲進了棉被裡,疲憊的身體讓他很快的就進入夢鄉,但也才過了那麼十五分鐘,那該死的男人就自動自發的跑了進來吵鬧的說什麼他打死絕不睡地板或沙發…-。

所以相葉最後只好默默的讓出半個床位給櫻井,雖氣不過但又累的沒有精神吵架的他只能在心裡謾罵著胖子胖子死胖子…。


第二天的凌晨下起了大雨,完全忘記帶雨具的相葉成了一隻落湯雞,又冷又累的他一踏進家門就看那個可惡的傢伙居然在吃火鍋,吃就算了讓他最頭痛的是廚房那像是被轟過的殘局是怎樣啊 囧。


『亂一點才有家的味道啊。』無辜的眨眨眼,櫻井喝下最後一口湯如此說道。

『………』結舌,相葉必須努力壓抑胸口的騷動才能避免衝向廚房操起菜刀。


第三天相葉意外的興奮,因為他聽說過敏最快三天就能痊癒,那也表示他的災難很快就要終結了,帶著一臉燦笑他愉快的打開家門,見櫻井正專注的看著書本時相葉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這麼撲了過去,先壓制、在撕扯衣服、最後失望。


『騙人啦!怎麼到現在還沒退?』

『我沒說過我的過敏症狀通常最短都要一個禮拜以上嗎?』


相葉很震驚,他覺得他的美好未來一瞬間都在他身後亀裂殘碎。
櫻井很愉悅,看著相葉跨坐在自己的腰腹上居然有說不出的媚。


當日子這麼一天天過去,相葉每天上班的情緒就越來說低迷,本來維持在標準體重的他不過短短幾天就已經瘦了兩公斤,他不敢想像在這樣下去他會不會精神崩潰最後真的成了殺人犯;無力的的攪拌著玻璃杯裡頭的粉紅色果汁,相葉苦著小臉幾乎呈現放空的狀態。


「喂、喂?笨蛋!」輕輕一爪拍在相葉的頭頂上,二宮皺著眉臉上寫著不悅。


其實與櫻井同住的當天晚上,相葉便哭喪著小臉向好友求救,當時二宮寒著臉要相葉馬上將那變態趕出家門,雖然店很重要但是相葉雅紀這傢伙的安危才最讓他掛心,總是認為全世界都沒有壞人、總是笑呵呵的任由別人欺負,這樣一個人為何還可以平安無恙的活到至今倒也不可思議。


「啊…原來是NINO,怎麼了、有單嗎?」慌張的回過神左看右看,但卻都沒有找到客人的點單,愣了好一會兒相葉緊繃的情緒才又放下來。

「當時我已經說過讓你趕他走,要是真的不行乾脆我替你去說。」見好友這副可憐兮兮的模樣二宮也實在不忍,雖然惡作劇的相葉不對在先,但絕對沒有理由讓那人為了這家店而受盡委屈。


嘟起唇相葉黯下眼,把玩著一旁的檸檬接著緩緩開口,「嗯…但是、但是他應該就快痊癒了,如果NINO你現在去說,我擔心事情會在鬧大…。」想起櫻井那張俊臉上明顯淡化的紅點,相葉咬了咬唇。


他不是一個會記恨的人,也許最初相葉真的覺得自己備感委屈、也許這幾天也的確讓他的精神都處在緊繃的邊緣上,但不得不說,櫻井翔基本上根本也沒有刻意刁難他的意思,明明是很普通的一舉一動,但被吃死死的相葉就是會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就拿今早的事情來說好了,習慣早晨淋浴的他一聽見櫻井起床的聲音,當下一個驚嚇害的自己打滑而華麗的摔了一大跤…。

對方不過就是經過浴室走向客廳罷了,所以小題大作的人根本就是自己啊。


「嘖,反正我也存了一筆錢,這陣子也有再考慮要換家店面。」坐上吧檯邊的高腳椅,二宮端起相葉推向自己面前的調酒後淺酌了一口,「如果他太過份就別忍了,東京不是只有這裡能開店。」冷漠的語氣卻說明了二宮的擔心,他了解自家好友的彆扭性子,拐了這麼多彎出發點只是因為出自不忍自己受到委屈,感動的情緒瞬間塞滿了胸口,相葉聞言後微笑的輕輕點了頭。


當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時,突然遠處傳來了客人的咆哮聲,急忙跳下椅子二宮咬著唇一臉不爽的往事發地點走去,無奈的搖了搖頭,相葉想著估計是二宮最近請的那名工讀生又出了什麼亂子。


說到這就要提到三天前,由於店內生意一直都不錯,就二宮一個人負責送酒實在有些吃不消,想了想二宮索性當天早上便在店門口貼了一張紙,本來相葉覺得二宮也太隨便了,撕下一張日曆在上頭寫了『徵服務生,成年佳,內談。』就要充當徵人啟示也太兒戲,但偏偏事情就是如此令他傻眼的順利,時間不過約莫一小時就馬上有人上門應徵了。


聽說對方大學剛畢業,有著一張…嗯…挺濃厚的臉。
反正無論是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都是一個大帥哥就是了,雖然才短短做了幾天就和二宮發生了無數次的爭吵,但難得可以見那在吵架上鮮少輸過的人吃鱉也是一件挺有趣的事情。


啊,對方有個很美麗的名子,潤、松本潤。

和櫻井翔一樣都是個很好聽又很有男人味的名子呢,其實這兩人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長的很好看,雖然松本的野和櫻井的狂有些不同,而且不得不說那張白皙的俊臉所勾勒出的笑實在很迷人,即便目前大部分時間都笑的很欠扁啦…,想到這相葉忍不住揚起淺淺的笑容,只是數秒過後他又隨即狠狠一怔。

欸?他、他、他剛剛是不是想到櫻井翔那個傢伙的臉啊啊啊──?




慣例的帶著一身疲憊回家,相葉回想起剛剛差點再店裡打起來的兩人就感到一陣頭痛,長的非常好看的松本在昏黃的燈光下會添増一絲女人的艷麗,幾杯黃湯下肚的客人總愛毛手毛腳,這點相葉以及二宮都曾經遇過,只是服務業嘛,通常不要太過分他們還是能忍的,但偏偏松本卻不是那種你高興我隨意的個性,極度厭惡被觸碰的他脾性又較烈,如果有客人存心吃豆腐,那下場往往都挺悽慘。


『你如果沒有服務業的自覺就別做了!』
『老子就不爽被摸!但這份工作我絕對要做!』
『哪裡有像你這麼強硬的請求啊!?』
『就有,反正被碰的不是你你無法體諒啦!』
『蛤?我可從開店一路被摸到現在!專業性啦你懂不懂!?』
『說不等於沒說?光說不練聽不懂啦!』
『你給我上樓!老子教你!』
『上就上怕誰啊!』

『……』啊,這是石化的相葉。


從頭到尾完全插不上話的相葉只能愣愣的看著二宮火大的抓著松本上二樓,然後直到身影消失在樓梯頭,相葉最後只有默默的嘆了口大氣,怎麼他當初被東摸西捏的二宮就不見得要教他什麼專業啊?

無語問蒼天的相葉最終收了收東西,巡了門窗之後聽著從二樓傳下來的碰撞聲、怒罵聲、還有一些詭異的…低吟,歪著頭想了想,他接著伸出雙手合掌對著樓梯又是一個嘆息。

請不要打的太兇啊…
這專業性可真激烈吶…
叮──阿們。





回到家的相葉一進門就先迎上滿室的黑暗,這對他來說絕對是一件不算正常的事情,和櫻井同住這段時間他大概也摸清楚那人的生活習性,不到凌晨三點他是不可能去睡的,而且即便睡了那人也絕不會關燈,起初相葉真的覺得這也太浪費資源,對方肯定存心是要讓他繳電費繳到吐血,雖然有意思意思提及過,但櫻井不語的反應反而讓相葉覺得有些怪異。


在玄關處往牆壁摸去,當觸到開關時相葉輕輕的一壓,然而該來的燈光卻一直沒有出現,反覆的開了又關、關了又開依舊是黑漆漆,所以,現在是停電?


沒有想太多他小心翼翼的往記憶中的房間走去,雖然看不見,但畢竟住了這麼久身體早就存留了慣性記憶,玄關距離他的房間並沒有太遠、走道上也沒有其他檔道的東西,相葉雙手在前方揮啊揮的,腳步小小的、慢慢的前進著。


「唔…停電真麻煩、嗚啊、啊───」抱怨聲才剛響起,當下一個往前的腳步便硬生生絆到一個東西,驚嚇的過程中相葉根本也來不及穩住平衡,就這麼往前撲去。


吃痛的盤腿坐起,相葉皺著小臉伸長了手想撫上膝蓋,怎麼知一瞬間他的手腕就被用力的抓住。

「啊!」對方非常用力、用力到隱約發抖,相葉下意識的想揮開卻被牢牢的握著,動彈不得的他還是聽見那隨之而起的聲音才鬆了口氣。

「是我…。」櫻井翔的聲音顯的有些疲憊,撇開平常那種清晰以及俐落的口吻,相葉甚至覺得那人的語氣似乎還有些哽咽。

「怎、怎麼了?你怎麼在這?」在黑中一段時間後視力總會慢慢的習慣,雖然還不至於清楚看見對方整張臉,但至少還有個輪廓。


見對方沒有回應的意思,相葉想著這樣秏也不是辦法,試圖起身的他人都還沒站起來就又被櫻井翔給死抓不放,「喂、你到底想幹麻?」不解又有些不悅,他已經很累了到底還要玩什麼把戲啦?


兩人就這樣無語的拉扯起來,直到相葉真的要抓狂了對方才幽幽的開口,「…對不起,能、能不能麻煩你在這陪我一下…」示弱的語氣讓相葉一怔,雖然不知那人葫蘆裡是賣什麼藥,但容易心軟的相葉在聽見那楚楚可憐的請求後便嘆了口氣,伸出手碰了碰牆壁的所在、隨後靠上,接著就這麼任由櫻井翔抓著自己的手。


安靜的空間、貼的極近的距離都讓相葉清楚的聽見彼此心跳聲,他不太理解櫻井翔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是想捉弄他、又或是哪根筋不對啊?

被握住的手腕緩緩發熱,櫻井的力氣很大、不只無法掙脫甚至被握的有些疼了,輕輕掙扎兩下後發現對方沒有鬆手的意思,他也就嘆了氣屈起膝蓋用另一支手環住。


「…我父母死於一場意外,在我七歲的時候。」安靜的空氣裡突然傳出櫻井低沉的嗓音,相葉愣愣的沒有開口,因為實際上這過度突兀的話題也讓他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社區電線走火、一瞬間家裡陷入了黑暗,原本…爸媽以為是單純停電而已,沒想到才一下子,大火就延燒了過來…。」說到這相葉忍不住倒抽了口氣,手腕隨著櫻井顫抖的聲線被越握越緊,甚至他都能感受到來自對方身體傳來的顫慄。


黑暗中櫻井翔將臉埋進膝蓋裡,肩頭不住輕顫,「門打不開…就算爸爸拼命的撞…也完全沒辦法往外逃,媽媽將小被子弄濕後包住我、把我藏在最裡面的房間衣櫃…好黑、好黑…好可怕、──」哽咽聲傳至相葉的耳裡時,即便他沒經歷當時的恐懼,但卻不可思議的能體會櫻井翔的心情。


咬緊了牙,相葉想了想吸了吸忍不住鼻酸的鼻子,接著輕聲說道,「起來一下,我、我拿個東西。」感覺對方似乎不肯動作,相葉這次更是靠近了對方一些。

「吶,緊緊牽著我不要放,你只要站起來就行了,東西在你旁邊的櫃子上,讓我過去一下…。」從手腕轉移至掌心,相葉與櫻井在黑暗中十指交扣,也許這當中也想給予一些力量,他不自覺的跟著緊握住對方。


手心的熱度以及力道讓櫻井安心不少,他看不清楚繞過自己的那人到底要拿些什麼,只聽見細碎的玻璃碰撞聲隨後響起,爾後那人似乎抱了什麼回到另一頭盤腿而坐。

「放開我十秒,我先開一下、嘿──咻!啊、開了開了。」聽見一聲輕響後,茫然的櫻井隨後便接著聽見倒水的聲音,等聲音停下後、相葉主動的牽起櫻井的手,然後遞了一個裝滿透明液體的杯子給對方。


「這是龍舌蘭,雖然酒精濃度不算低,但很純也不會太刺喉,我想…喝了它能讓你平靜一些。」


本身是調酒師的相葉家裡理所當然會有許多不同酒類,除了自己平常練習用、偶爾休息也會小酌一下,有些害羞的勾起笑,他不太清楚這樣能不能安撫那懸著緊繃情緒的人,不過他以前只要很心煩也會刻意讓自己喝醉,雖然問題不見得會解決,但那當下會好受一些。


不語的接下相葉的酒,櫻井淺淺的喝了口,當液體順過舌尖時,淡淡的辛辣味隨之傳來,但僅僅數秒接著便是微微的甘甜味,因為工作而常喝酒的櫻井知道這絕不是普通的龍舌蘭,又純又香的滋味讓他稍微舒緩了繃緊的神經。


「好喝吧,這是以前我的調酒師父送給的,聽說很珍貴、比市面上的貴上很多也好喝許多,平常都捨不得喝的呢,今天就招待你一下吧。」帶著笑,相葉有些調皮的語氣也讓櫻井跟著勾起嘴角的弧度,只是周圍的黑暗無法讓相葉清楚看見就是了。


「…媽媽的姐姐在意外後收留了我,供我唸書供我吃住,但…那畢竟不是自己的家。」回憶起自己的往事,櫻井注視著前方像看見了什麼,儘管那頭是一片黑暗。

「雖然像戲裡被虐待的情結沒發生在我身上,不過我一直無法親近他們。」自嘲的一笑,櫻井突然感受到來自掌心的緊握感,「成年後我就離開那裡了,靠著學長介紹,然後一路做這種工作到現在。」沉默的聽著櫻井的一言一語,那聲線雖然平淡但相葉完全聽的出話中的無奈及心酸。


明明兩人的年紀相差不遠,可命運卻是如此不同。
硬要說的話相葉雅紀的確幸福多了,有著平凡的人生、平凡的家庭,平凡的求學生活、最後是平凡的工作。


也許稱不上非常新鮮刺激,但人生最得來不易的就是平凡的幸福,牽著起初還冷冰冰的手,相葉突然湧上一股奇怪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作祟,他默默的更貼近櫻井的手臂,聽著那人侃侃而談、聽著那人豐富的人生經驗、聽著那人平穩的呼吸聲──。


「吶,謝謝你。」幾個小時過去,櫻井翔的心情已經平復許多,原本還有八分滿的龍舌蘭現在也剩下不到一半,酒量比相葉好太多的他意識是絕對的清醒。


「嗯…。」恍惚中,當相葉聽見對方最後那句謝謝後,他淺淺的勾起笑、輕聲的呢喃著,意識越來越薄弱、身體也漸漸的失去力氣,惟獨那兩雙緊牽的手依然牢牢的握著,持續。


就這樣沒有人打算起身回房,只是讓肩靠著肩、彼此的頭也輕輕的抵著,雖然有些涼意,但兩人的手卻依舊溫暖,睡吧,就這樣睡吧。

兩張臉同時都揚起最美的笑容,櫻井翔在進入夢鄉前,他知道這次他會睡的很好,因為令他放鬆的不只是酒精,還有相葉帶給他的心安…,那是非常溫暖、且溫柔的味道…。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