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雜誌TVガイドPLUS 2011 Winter.ISSUE







二宮和也-牛奶滲水(ミルクの割リ)

NINO啊…牛奶滲水之類的吧。
啊咧、這樣就變成無酒精飲料了(笑)
因為我覺得他很適合那種圓潤絲滑的感覺嘛。




挑著眉,二宮淡淡的眼神看不出此刻的情緒,看著相葉的雜誌訪談他實在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才好,無論是調給翔君還是松潤,最少都還是屬於男人喝的酒,就連隊長也不例外,怎麼就他是牛奶加水?現在是當他還在唸國小嗎,就算長的在怎麼幼齒,他好歹也都是二十七歲的男人了。

牛奶?根本就是間接嫌他矮吧!!還有牛奶一旦加水是還能喝嗎?


聽著從浴室傳來的水聲以及有些破音的旋律,二宮緩緩蓋上雜誌接著重重的躺進床裡,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後還順勢打了個呵欠,最近因為相葉接了新劇的關係,總是開口閉口就是酒,像是剛學習說話的嬰孩似的,只要記住了、了解了一種新酒類,就會興奮的跟什麼一樣。

而平常就不太靜的下來的那人,這段時間就顯的更吵了,當然二宮幾乎不會阻止相葉的聒噪,雖然大多部分他都選擇無視,但在一起這麼久的時間,當愛情變成最高境界的習慣,即便只有一個上午沒聽見那沙啞黏膩的嗓音,二宮就會感到全身不自在。


電動玩具之所以好玩,那也要有相葉雅紀當背景音才行。


雙手交疊放在腦後,二宮望著天花板緩緩發起呆來,如果硬要說的話,他們兩個人就分別像是牛奶和水吧,總是給人溫暖、以及溫和感覺的相葉,純粹天真的個性就像是牛奶本身的顏色,滑潤不傷人就等同於那人的脾性,雖然未必天天需要牛奶的滋潤,但卻也是生活當中不可或缺的其一。

至於他,沒什麼大起大落的情緒就和如同水一般,既無色又無味。


隨著浴室的聲音結束,沒一會兒相葉便手持浴巾胡亂的擦著頭上的水珠,而全身上下僅有一條紫色的星星內褲…嗯?有些眼熟──。

「NINO在想什麼?換你洗了喔。」帶著微笑往二宮身邊一坐,相葉持續著愉悅的心情輕哼著不知名的旋律。

啊!難怪面熟!

「你這傢伙,幹麻又穿我的內褲?」拉了下相葉的褲緣,輕輕的彈了回去後才見到對方皺起了眉,二宮從床上起身隨後走向一旁的床櫃,拿起上頭的菸就這麼抽出一根、點燃。


二宮的菸癮其實從很久之前就戒的差不多了,雖然偶爾在思考事情、或者和同業交際時會抽,但平常在相葉面前是很少碰的,微微皺起眉相葉不禁擔心起來,看著二宮打開陽台的窗,隨後便靠在上面吞雲吐霧。

緩緩朝對方走去,相葉小心翼翼的拉了拉二宮的衣襬,一臉無辜的開口,「NINO心情不好嗎?還是因為我穿你的內褲?不、不然我還你嘛!」剛洗完澡的相葉頰邊還泛著粉紅,微嘟著唇他有些擔心二宮的反應,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才不是內褲的問題,笨蛋。」瞥了相葉一眼,二宮隨即將視線在度往外頭的夜空飄去,不知所措的相葉只能像隻無頭蒼蠅繼續在身邊詢問著。

沉默了半响,直到香菸已經燃盡,二宮才彆扭狀的輕咳幾聲,「…不要因為顧著背台詞就忘記吃飯,臉都消瘦下去了,真醜。」側著臉拍了下相葉的粉頰,二宮所不安、所擔心的永遠是相葉雅紀的身體。


毎次只要有新戲開拍,這人就像氣球似的又消了氣,為了做到最好總是不顧一切的往前衝,殊不知當衝過了頭,換得的永遠是二宮和也的心疼與生氣。

心疼這傢伙總是學不會照顧自己。
生氣自己總是只會用這種彆扭的方式關心對方。


輕愣了下,相葉在聽懂話中的意思以及看懂二宮眼中的擔心後,便馬上揚起可愛的笑容,「NINO幹麻拐著彎講話,直接說你心疼我就好啦!」笑的一派自滿,相葉突然覺得好甜好甜,他了解二宮的個性,就算擔心、也會選擇最不直接的方式表達。

「誰、誰心疼啊!我要去洗澡了、笨蛋!」即便天色很晚、即便房內的燈顯得很昏黃,但相葉絕不會漏看二宮臉頰上一閃而過的潮紅,望著那氣急敗壞奔進浴室的戀人,相葉笑的好甜、好幸福。


二宮和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也許就像水一樣,外表給人是無色又無味的印象,但其實等喝下肚在細細品嚐後,才能嚐出其中的甘甜。

人類這種生物可以什麼都沒有,卻不能沒有水。
而對相葉雅紀來說也是一樣的,他也許可以不要成就、不要未來,但他卻不能沒有二宮和也。

就算只能牽著對方,漫無目的的走下去也無所謂。

路程上會有漂亮的風景吸引他們停下腳步,沒有盡頭的話也沒關係,這樣他們才有絕對從容的時間可以慢慢走去,這段情感,是一輩子、兩輩子都嫌不夠的──。

和二宮和也在一起的那個瞬間,對相葉而言,就等於是他的未來。


套上睡衣後,相葉利用二宮還在洗澡的時間跑往廚房,拿出分別用空餘時間購買回來的調酒用具,接著又將預藏的瓶瓶罐罐給放置在小吧台上,微歪著頭回想不久前向調酒老師詢問的飲品,不稍幾秒便動起手準備那送給二宮的小禮物。

毎一個步驟、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專業俐落,訓練的結果不問本人,就連朋友們以及現場導演、老師都很稱讚,相葉的用心即便不看那些花俏的手勢也能從調酒裡喝出來,也許還稱不上最完美,但以一個從未接觸這領域的人來說已經算是很了不起了。


幾分鐘過去,相葉最後倒了些許透明液體進入杯中,接著拿起長湯匙輕輕的攪拌幾下便大功告成,外表看起來無庸置疑是杯咖啡牛奶,人家說睡前喝杯牛奶會幫助睡眠的嘛,而且這杯飲料可是他纏著調酒老師好一會兒功夫才問來的,無論如何,相葉只希望等等洗完澡的二宮會喜歡這杯飲品的味道。

端著馬克杯回到房內,此時二宮已經披著浴巾坐在床邊吹頭髮了,相葉將手中的飲料放在一旁的梳妝桌後接著撒嬌的撲進床裡,從後頭順勢環住那人纖細的腰,將頭輕靠在二宮的肩上,完全就是妨礙對方吹頭髮的行為。

「做什麼啦,還不快睡覺你明天肯定遲到!」沒有將頭髮吹到全乾,二宮關掉吹風機後便轉過身用力的拍了下相葉的臀,只見那人眨了眨發亮的杏眼,隨後揚起一道詭異的笑容。


伴隨著二宮不解的神情相葉神秘的跳下床,跑回桌旁端著八分滿的飲品來到二宮身前,小心翼翼的坐往一旁後才泛著燦笑端給二宮,「吶、這是我剛剛調的喔,NINO喝了就可以睡覺了。」相葉說完後便帶著期待的眼神等對方接手,只是二宮將雙手環在胸前的模樣,似乎一點也沒有要接過去的意思。

「你還真的調牛奶給我?我才不要、又不是孩子。」瞄了杯中物一眼,二宮隨後厭惡的推開相葉的手,自顧的掀起棉被就準備躺進去。

「欸──怎這樣啦!NINO你先喝嘛!會有驚喜的!」慌張的空出一手硬是將二宮給拉住,但顯然對方就是不領情,嘴裡不但說著不要連扯著被單的手也強勢許多。


由於一手要顧著飲品,相葉根本沒有任何勝算,生氣的嘟起嘴一臉不滿的望向二宮,只見對方馬上從鼻子裡輕哼了一聲,瞬間更是七竅生煙的相葉轉了轉眼珠子,數秒後像是決定了什麼他捧著杯子接著湊上唇。

「牛奶就是給小孩喝的,所以你快喝完。」

訕笑的勾起唇角,當二宮正伸長手準備從床頭櫃拿取NDS的霎那,首先一個黑影往自己的方向撲來,接著在他還沒任何反應之前,相葉已經以自己的嘴傳遞了那冰涼的液體過來。


身子重重一僵,二宮一手抵再相葉的肩上、一手放在對方的腰身,先是冰涼的觸感、接著是帶有濃醇奶香的味道,其中還有一些咖啡的苦味,最後殘留在彼此舌尖上的淡淡酒氣正隨著兩人糾纏的舌而更顯香甜。

二宮是第一次喝到這種調酒,本以為是普通的咖啡牛奶,卻又帶著不算少量的酒,基本上這種飲品應該會比較適合女孩子,溫順的口感對他而言反而有些新鮮。


「NINO,好喝嗎?」忍不住讓粉頰浮出一層紅,相葉直到調酒完全讓二宮給喝下肚後才緩緩放開對方,帶著期待的眼神問著。

「…唔、嗯…還可以。」面無表情的瞥了相葉一眼,二宮說完後還下意識的伸出手抹了抹自己漸漸發燙的臉,搞什麼,早知道他就自己喝了。


揚起一抹燦笑,相葉隨後又嘟過唇喝了一口,隨後就這麼含著湊過去,「等!我自己喝啦。」雙手抵住那逐漸逼近自己的戀人,二宮惱羞成怒的等對方退回原位後才不甘心的搶過杯子,緩慢的享用著那特製調酒。

達到目的後相葉笑的很開懷,愉悅的爬回自己的床位後側著臉凝視二宮白皙的俊顏,「NINO,這叫做白色俄羅斯,和甜酒很像喔,喜歡嗎?」

知道二宮酒量並沒有大家想像的好,而且這頑固的戀人腸胃也很脆弱,如果不喜歡這麼單純的牛奶,那麼加一點點的酒精倒也不影響,反而增加了其中香氣,能讓睡眠品質更好呢。


總是放不下相葉的二宮、總是替二宮設想周到的相葉,說到底兩人都是一樣的。
因為愛著、因為在乎著,所以心裡想著念著的都是那生命中的唯一。


「嗯,很好喝。」低著頭望著杯子中剩餘的調酒,二宮平淡的回應完接著便聽見稍微沙啞又帶著甜膩膩的輕笑聲,「最後一口,給你吧。」轉過頭將杯子遞到相葉面前,但對方卻只是笑著搖搖頭。

「這是特別調給NINO喝的嘛,把它喝完我們就睡覺吧。」


沒有回應相葉的話,二宮在次轉回頭思考著,褐色眼珠閃著相葉最喜歡的璀璨光芒,他們之間總是不需要有太多言語,儘管只是待在彼此身旁就能感到心安;沉默迴盪在臥房裡,二宮在思考了下接著一口飲盡那殘餘的液體,而這次他並沒有順勢吞下喉,輕巧的一個翻身側壓住相葉單薄的身子,二宮對著那紅潤的唇就這麼貼了上去。

與相葉起初的舉動沒有兩樣,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多了二宮滿滿的柔情。

擔心相葉會讓兩人嘴中的液體給嗆到,二宮一點一點的吞吐進去,而相葉也像是幼孩似的雙手緊攀著對方,閉著眼品嚐由戀人傳渡給自己的濃郁奶香,眷戀的奉上自己的舌與之糾纏,又細又柔的觸感讓相葉的心跳鼓動的一下比一下還厲害,勾住二宮肩上布料的手指也漸漸的收緊──。


「唔、…-」

在斷氣的前一秒,相葉皺起眉的瞬間對方便依依不捨的放開自己,彼此的唾液在半空中牽起一道晶亮的銀絲,相葉的小臉也因為二宮的舉動而紅的燙人。

「喝完了,可以睡了。」淺淺的笑容後頭是相同的粉紅,二宮伸出大拇指憐愛的朝戀人微腫的豐唇邊抹去那一絲水亮,低沉的嗓音是給予相葉專屬的溫柔。

「嗯…NINO晚安喔。」害羞又甜蜜的笑著,相葉收回自己的雙手後小小的挪好位置,等二宮跟著側身躺下,他也悄悄的往對方的懷中蹭去。

「晚安。」


伸出一手撫了撫相葉滑嫩的頰,直到對方順從的閉上雙眼,二宮這才勾起嘴角那滿足的弧度,凝視那人相同可愛的淡笑,彼此心底的愛意也正隨著濃濃的咖啡奶酒而發酵──。

任何調配以及添加的組合,也許偶爾會讓人意外、也許偶爾也會出現不搭配的成果。
但不管是牛奶加水,或是咖啡加酒,都不足以代表我們的Sweet。

而相葉雅紀加二宮和也,就是最動人的愛情。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