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坐在地板上的櫻井一臉不爽,打從剛剛被綁住後就嘟起嘴什麼都不願意說,雖然以他的力量要掙脫繩子也不是不行,但由於這繩子是二宮特地給狼王祈福過的物品,看似普通的一條黑色繩子其實佈滿了超級複雜的符咒,雖然不見得會有什麼實質上的傷害,但如果只是要暫時性封住妖精本身的力量卻綽綽有餘。


對於二宮所問的每個問題櫻井都全數無視中,要不是剛剛被相葉拉住尾巴他才不可能會一時腿軟、也就更不可能會被二宮給反壓制了,這兩個人本來就是一夥的他實在太輕忽相葉雅紀了,不過雖然當事人是這樣想,但此刻某兔卻完全事不關己在一旁玩著櫻井的尾巴,讓那問問題以及被問問題的人都漸漸地感到不耐煩。


「雅紀你可不可以別在玩我的尾巴…」哀怨著一張俊臉,雖然櫻井很想大罵對方卻又顧慮到那人是個容易受驚的小兔子,於是只能自認倒楣地柔性勸說,其實相葉愛玩就玩他也不是這麼小氣,但是他就是很難假裝沒反應嘛!


「小翔小翔、有分杈耶!」抓起櫻井的黑色尾巴,相葉像是發現了什麼新奇玩具似地興奮吼叫,一邊撫著柔順的黑毛一邊猶豫要不要幫櫻井拔掉分杈部分的毛。


看著相葉那一副蠢樣二宮可以說是忍無可忍,想也不想一掌便這麼拍了過去,「你是白痴嗎?不要干擾我做事!」破口大罵的二宮看著相葉隨後抓著自己的耳朵往櫻井身後躲去,瞬間更是氣得牙癢癢的。


「你到底說不說?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冷靜想想決定不將氣發在相葉身上,二宮轉開視線瞪向櫻井,只是儘管他問了也快上千次、但那隻蠢豹就是什麼也不肯透露。

「我說了這是我的事情!」


倔強地轉開臉,櫻井還是不打算多說什麼;二宮是個聰明人,打從稍早發現櫻井那副奇怪的樣子時他就知道對方一定有什麼事情,而且估計也是和這次的任務有關,畢竟都是妖精嘛,在某些事情上是會有所感應的。


「…相葉雅紀你顧好他,我去打個電話。」不想浪費時間的二宮打算直接打給大野,反正那個製藥魔人什麼優點沒有就最會做一些莫名其妙的藥劑,他相信總有一種會讓人吃了什麼大事小事屁事都清清楚楚地招供出來的。


皺著眉櫻井只覺得滿肚子的不甘心,他在黑豹這個族群裡可是數一數二的高智慧,沒想到今天居然會被綁成這個樣子,尤其還只靠了一隻看起來就是刻薄地要死的狼和一隻笨得要死的兔子…這件事情要是傳出去他的臉要往哪擺啊!


安靜地在一旁凝視著櫻井的側臉,相葉在歪了歪頭抖了抖耳朵後,一點一點悄悄地靠近對方,接著在對方還來不及反應時將頭靠在櫻井的手臂上,原先還一臉不爽的櫻井在發現對方這個舉動後,瞬間僵直了背脊,「雅、雅紀?」雖然平常看起來是這麼笨,但櫻井卻一點也不討厭相葉,對於那人的靠近櫻井不僅不反感,還反而有些不自在起來。


「呐、小翔,其實你不用這麼防備我們、我們不是敵人。」沒頭沒尾地冒出這句話,相葉在說完後只是輕輕地抓著櫻井的手臂磨蹭幾下,接著抬起小臉對著櫻井露出一個既無害又純真的笑容,讓某豹有那麼一瞬間看傻了眼。


有些刷紅臉的櫻井刻意將臉扭向一邊,接著緩緩地開口,「呐,你的能力是什麼?」就如同二宮的能力是占卜、大野的能力是透視一樣,至今為止櫻井卻完全不曉得相葉本身的能力為何,由於櫻井本身的天賦是讀心,所以就算從沒有人說過他也能知道大野智這個人是誰。


「咦?我不知道耶…我很普通,好像什麼都不會說。」無措地搔搔頭,相葉隨後又露出一個可愛的笑容。

「怎麼可能?這樣你還能下山?」


不可置信地瞪大眼,櫻井一點也不相信眼前這隻兔子什麼能力也沒有,但儘管不相信卻又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推翻,畢竟認識這段日子以來,櫻井還曾經和這兔子抱在一起睡覺過,如果真的有些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櫻井是不可能沒發現的。

 
「總之我希望小翔可以把我們當自己人,小和雖然很兇可是他很心軟的!」炯炯有神的雙眼直直地注視著櫻井,接著在經過幾秒鐘的凝視後對方才輕輕嘆了口氣。


說不上來為什麼,只要待在相葉身邊櫻井就會覺得很輕鬆,他想也許對方是隻兔子所以總是給人一種很溫和的感覺,但實際上又不完全是因為這個原因,即便高智慧但櫻井今晚實在有些疲憊,於是決定聽從對方的話決定不再隱瞞,他願意相信的、如果對方是相葉雅紀的話。

 

 


事情要追逤到大約五千年前的時間,當時中央大陸的森林還未被分化成三個邊界時,妖精們基本上都是居住在異森,當時根本沒有所謂的爭鬥、無論是什麼生物都是和平的共處著,雖然如此但在那時就已經有了各大長老,不只是二宮之父-狼王、相葉的奶奶-飄靈、大野的父親-蝙蝠王、以及櫻井的母親-豹后,零零總總地算下來,長老等級的尊者就多達十多位,而其中最高等級的則是「狐世天尊」。


傳說中當狐狸成精後修練到最極至的瞬間,身體不僅會透明化、連外型都會改有所改變,即是人們所稱之的九尾狐尊,但往往只是聽說卻沒人看過,然而當時在異森裡就出了一位修練成九尾狐的狐狸,論智慧、能力都比長老們還高,於是也理所當然的被大家所選為森林君王。


只是和平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就在某次一群小妖精刻意鬧事之下,某些長老們開始對狐君的作風有了意見,只是由於其他四大長老依然堅持助長狐君的勢力,這些莫名的反叛份子並沒有達到有效的成果,既然明的不行就來暗的。


某天月圓之夜反叛妖精們聚集在一起施了被塵封已久的詛咒,當晚森林徹夜被大火給吞噬,俗稱地獄之火的火焰不只能使妖精魂飛魄散、就連九尾狐尊都逃不過這一劫,於是也是從那天開始森林被分成了三邊,而櫻井這次被派下的任務不僅是找回紅寶石,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找回九尾狐尊的兒子。

 

「兒子?天尊還有兒子喔?」從剛剛就很專注聽著故事的相葉,在未完全將櫻井的故事聽完時驚訝地開口問道。

「當然有,天尊雖然修練成了九尾狐,但他在那之前也是有家庭的。」被相葉的問題給逗笑,櫻井溫柔地望著某兔口氣輕柔地回應。

 

大火開始蔓延的瞬間,狐君便早一步查覺森林的異狀,什麼都還來不及細想像是有生命般的火焰一路直竄進狐君的巢穴,而沒有被咒術所束縛的親信是他唯一的依靠,將剛出世沒多久的兒子交給了對方後,狐君隨後在那幼小的稚子上施了一道術法,緊接著一道藍光照耀而下,沒幾秒的時間親信以及狐尊之子便這麼消失。


「那、那小翔有什麼線索嗎?」兩手緊緊地揪著櫻井的尾巴,隨著故事的高潮跌起還會不小心抓痛對方,眨了眨水潤的眼相葉一臉焦急地問。

「所以我才會這樣對二宮,他身上有天尊兒子的味道。」


動物對氣味一向靈敏,尤其在出任務前豹后也拿了一條紫色的手練給櫻井,那是天尊之子從出生之前就已經做好、繼而戴在那人身上也有一段時間,物品是有記憶的,即便櫻井不用自身能力去讀取,光是手鍊上的味道也能讓他在人群中找到人,只是儘管他已經這麼努力了卻還是不斷碰壁。


打從櫻井下山就好像有一股無形的屏障在阻止他的行動,每當他才剛有一點頭緒、屬於手鍊主人的氣味就會頓時消失,幾天下來不僅讓櫻井心浮氣燥,連最引以為傲的溫柔作風也消失得一乾二淨;雖然那味道非常淡、但是櫻井靠近二宮時的確聞到了,雖然他的確偶爾很不正經,可是這種攸關任務的事情他是不可能會搞錯的。

 

呆愣在原地,相葉有點難以消化從櫻井那聽到見的事實,二宮身上怎麼可能會有狐尊之子的味道?在那之前二宮明明就不在家、明明就去找智君了啊…


像是想到什麼,相葉一臉驚訝的表情讓櫻井有些嚇到,「雅紀?」不解地開口卻換來對方的搶先發言,「小翔你等我一下!我去找小和!」倉皇地爬起身,還不小心踩到自己的腳導致差點跌倒,櫻井愣愣地看著眼前的兔子隨後輕聲笑出。

 

櫻井其實覺得相葉是個很特別的人,在妖精的世界裡要找到像他這樣純真善良的真的沒幾個,像是一張沒沾染上任何顏色的白紙,純淨地令人感到讚嘆,這幾天的相處讓櫻井知道,相葉不只給人感覺非常純淨、就連心底深處都乾淨的毫無雜質;由於他的能力是讀心,所以只要他願意就可以在下一秒知道對方的所有,於是當他在腦中看見一片綠油油的青草地以及一隻純白色的小白兔時,原先還很期待接下來會有什麼精采畫面,只是不管他怎麼等就是等不到。


平淡卻很幸福--那是櫻井在之後對相葉唯一的感觸,生在嚴格的黑豹族群裡,櫻井從小就很少這麼真心笑過,但從認識這隻兔子後的確讓他的笑容變多了,儘管他本來就很溫柔、但如果對方是那個叫做相葉雅紀的兔子,櫻井的溫柔就會更加無所遁形。


「小翔小翔小翔!這、這個人是大野智!有印象嗎?」


當櫻井還在沉思中時,相葉宏亮的叫吼聲便隨之傳來,抬起頭一臉不解地看著一旁明顯也是一頭霧水的男人,櫻井有些愣了愣。

幾秒後二宮從門口緩緩進來,接著默默地將那施過法的繩子通通解開,「相葉雅紀你是白痴嗎?櫻井翔從一開始就說是狐狸了,這隻蝙蝠哪一點讓你覺得他像是狐狸?」雖然不是不清楚相葉的愚蠢,但此時二宮還是覺得好無力,哪有人聽完故事還不知道其中重點在哪的?


「啊…對吼,我忘記了…」先是錯愕了幾秒接著便迅速低下頭,相葉無辜地嘟起嘴說道;其實他也只是想幫忙而已嘛,而且都是因為剛才一下子把問題點連結在一起,才讓他一瞬間忘記最重要的問題,身為蝙蝠的大野的確不可能是狐狸生的嘛…而且年紀也不對…。

 


簡單地做過自我介紹後,除了相葉目前正窩在二宮的沙發旁打瞌睡,其他三人正式地將自身任務全數交代清楚,雖然二宮到現在還是不怎麼喜歡櫻井,可是不可否認相葉說的話,光憑一個人的力量是不會有所作為的,從櫻井開始說起那個故事沒多久二宮就一直在角落偷聽著,姑且就當作是真的吧,他想反正櫻井也沒有欺騙他們的必要,尤其在他面前的又是那隻不用拐就會乖乖跟你走的兔子…。


「雖然講是講清楚了,但為了保險起見,每人吃一個吧。」


從口袋裡取出一枚精緻的絲絨袋子,二宮從裡頭拿出四顆又小又圓的透明珠子後,分別遞給了櫻井以及大野。

這就是他們那個世界所謂的『誓約』,即便他們也可以在對話施上言咒,但比起那複雜到不行的程序來說還是選擇誓約來的方便,看似平凡的一顆珠子卻有著無人能敵的力量,只要彼此吃下了它、那無形的力量便會將四人拉攏在一起,雖然不至於到行影不離的地步,可是絕不會背叛。


先行吞下透明珠子後,隨後大野以及櫻井也乖乖地將其吞下,轉過身看了看那睡的很開心的某兔,二宮嘴角緩緩勾起一道淺淺的笑容,很輕很淡、速度也快得彷彿讓別人無從發覺,只是這一切卻依然逃不過櫻井的眼。


輕輕地拍了拍相葉的肩膀,直到對方艱難地睜開眼後一臉迷惑地望著二宮,「嘴巴張開,把這吃下去。」櫻井失笑地搖著頭取笑二宮的行為,就算認識在久妖精們還是會有所警戒的,櫻井一點也不覺得二宮可以順利餵下藥劑給相葉。


只是他才剛這麼想的同時,眼前的畫面又成功地讓他一驚,只見相葉在聽見二宮說完話後先是疲倦地揉揉眼,接著輕輕地張開嘴巴等著二宮將誓約放進去,什麼都沒有過問、什麼都不質疑,吞嚥過後相葉只是對著二宮揚起一個笑容,接著抓著對方小小的手掌閉上眼。


「很不可思議對吧,但他們就像你所看見的那樣。」原本話就不多的大野突然帶著笑看向櫻井。
 

「嗯?」


「這已經不是所謂的信任問題,因為對方是二宮和也,只是這樣而已。」

「因為那是唯一,讓雅紀安心的名子。」


語畢,大野無視一臉複雜的櫻井,端起茶杯默默地低啜了一口後,持續溫和的帶著笑注視二宮以及相葉;只是眼前的畫面雖然很美好卻又不禁讓大野擔心,這麼相信二宮的相葉如果面臨要與對方分開的那天,會替他帶來什麼後果?


二宮和也,不只是偉大的狼王之子,也是下一屆的狼王首選,分開,似乎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對吧。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