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的愛情是座囚牢

我心甘情願走進去


如果必須用傷害換取信任

我心甘情願爲你遍體鱗傷

 

請不要為我哭泣

請不要為我心痛


只要是你所冀望的

就算要奉上我的性命


甘之如飴。

 


因為你;

為了你;

單純的,是你。

 
所以

請摘一朵染血的玫瑰

歌頌我們的愛情。

 

 

天空灰濛濛的,近來東京總是不停的下著毛毛雨,搞的天氣幾日來不斷的下降,原本人來人往的商店街也意外的人煙稀少,只有少數一些為了溫飽不得不辛苦奔波的上班族。


一間不起眼的便利商店門口,蹲著一個年幼的少年,身上的衣物少的可憐,單薄的身子因為寒冷的天氣隱約顫抖著,路過的人們只是同情的看了幾眼便匆忙的走過,即使覺得可憐卻也無可奈何,在經濟不景氣的世道,自身生存都有問題了,哪還有多餘的心力去管路邊的孤兒?

 
一台引人注目的賓士轎車緩緩的行駛在商店街,車內有雙炯炯有神的大眼,正貼在車窗上好奇的看著窗外的景象。


遠遠的,車內的人一眼就看見便利商店外的男孩。

 

「大島,停車。」稚氣的童音非常惹人憐愛,但是命令的口氣卻超乎男孩應有的年紀。

「可是少爺…老爺要我準時送你去…」

「停車!」名為大島的司機話都未說完,便給男孩一口嚇止。

 

即使自己對付一個小男孩是綽綽有餘了,但是眼前的這個可招惹不起,就算賭上他一口子家人的生命也不及這一個小男孩啊!

識時務為俊傑這道理人人都懂,於是大島很識相的緊急煞車,不近不遠的剛好停駐在便利商店門口。

 

車上的男孩沒忘記要撐把傘迅速的下了車,緩緩的走到蹲在地上的少年眼前,隨後蹲下。


將頭埋在膝蓋裡的少年只覺得週遭突然少了刺骨的冷風,取代的是一股溫暖的味道,疑惑的他沒多想的便抬起頭,接著與男孩對上眼。

眼前的男孩有著白淨的臉龐,圓滾滾的大眼眨也不眨的盯著自己瞧,紅嫩的雙唇像看見什麼新奇的玩意兒似的還隱隱的上揚著。

「你被拋棄了嗎?怎麼在這淋雨?」男孩雖然有著可愛的聲音,卻依然藏不住笑意的詢問。

「……」

「該不會你是沒人要的小孩吧?」雖然外表只是個孩子,思想卻意外的成熟,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問題狠狠的刺中少年的心。

「……」


少年皺著眉頭心中氣憤的怒視,卻再沒多久後又緩緩低下頭;是啊…的確是沒人要…否則這種天氣怎麼可能在這淋雨呢?


即使想大哭大吼也已經沒聲音了不是嗎…自己完全沒有時間概念,到底在這坐了多久了?


「吶!既然你沒人要,那就跟我走吧!」男孩燦笑著說道,隨後不等回應的牽起少年的手起身。


「…?」少年輕微的掙扎,縱然知道自己不過爛命一條,但麋鹿般的雙眼還是透露著不安。


兩人的僵持意外的沒有持續太久,只見男孩不知在少年的耳邊說了些什麼,隨後便再也沒有任何反抗的意思。


一前一後的上了車,大島司機雖然覺得不妥卻也無能為力,這樣的後果,對少年的未來到底是一片光明抑或者是一片黑暗…!?

待大島將車子發動後,少年只是低著頭愣愣的看著自己的雙手;正確來說是看著覆上自己的那雙手發呆。


「我叫櫻井翔,你呢?」男孩不減笑容的問道。

「…相葉…雅紀…」少年怯怯的開口,聲音雖然沙啞,卻不讓人覺得刺耳。

 

那年,14歳的櫻井翔與同年的相葉雅紀,相遇。


其實,一開始就註定好,即使我有雙美麗的翅膀,也無法飛翔。

即使我的羽翼再動人,它也早已被你狠心的折斷…。

 

『從今天開始,我不會再讓你一個人;相同的,你…只能是我的。』

 

 

 

櫻井翔很聰明。

這是相葉雅紀被帶到櫻井家一個禮拜後的感想,明明跟自己是同年紀,可是卻盡看一些自己看不懂的書籍,14歳該有的天真基本上不會在櫻井翔身上看到,他擁有了這年紀不該出現的成熟與深沉。


第一天進到櫻井家時就知道這個人是生長在非同小可的富裕家庭裡,即使自己從來不知道有錢人家過的是怎樣的生活,但他並不是笨蛋,如此豪華的大宅、眾多喊著少爺少爺的哥哥姐姐們…等,都顯示著櫻井翔所擁有的,也許是自己一輩子也無法奢望得到的。


但是他很好奇,算算也有一週了,可是他卻從沒有見過櫻井的家人,這麼大的房子裡,進進出出的總是一些穿西裝的叔叔們。他從沒見過櫻井喊誰一聲爸爸;然而在前幾天,當相葉鼓起勇氣詢問這個問題時,只見原本帶著微笑的櫻井翔瞬間沉下臉。

相葉不知道原因,卻也沒有勇氣再繼續詢問,他只知道他不喜歡櫻井翔露出那種表情,甚至是害怕。


「雅紀很無聊嗎?」從書桌上抬起頭,櫻井翔緩緩問道。


櫻井的書房內,相葉乖乖的坐在舖著毛毯的地板上,這幾天下來櫻井翔只是要他陪在他身旁,就算櫻井忙著看書、抄抄寫寫的,也只是要自己在一旁看著。


「不會…。」

「那就好。」


相葉其實只有一點點覺得悶,可是他又不敢老實說,即使自己才十多歳,但是以前在孤兒院時也有在看電視的,那些被人買去的小孩只要不乖乖聽話都會很慘,雖然不知道事實真假,但相葉也不想冒險挨痛,反正學著做就對了。


這幾天櫻井對自己算很好了,餓的時候有飯吃、冷的時候有衣服穿、睏的時候有床可以窩…雖然以前在孤兒院也差不多是這樣,但起碼櫻井不會欺負自己,比孤兒院那些其他小朋友好上太多了…。


「雅紀在想什麼?」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櫻井翔已經跑到相葉身邊跟著坐下,戳了戳相葉的臉頰好奇的詢問。

「…沒有…」

「吶…雅紀,我啊…最討厭人家騙我了…」看著微笑的櫻井翔說出這句話時,相葉只是狠狠的愣了一下,隨後開始緊張起來。


他記得上次看到櫻井翔露出這個笑容時,有個綁著麻花辮的傭人姐姐哭的很厲害,然後隔天就再也沒有看到她了。


「我、我在想…」清澈的雙眸緊張的泛著淚光,相葉支支吾吾的連一句話都說不完全。「嗯?」櫻井歪著頭微笑。

「那個…櫻井君的事情…」

「我的事情?」

「我、我想多了解櫻井君!」鼓足所有勇氣,相葉堅定的說出這句話。


其實他是真的想知道更多櫻井翔的事情,也許自己沒有很聰明,可是幾天相處下來,他好希望能更了解櫻井翔。

這樣的話,也許平常就可以有更多話題能跟對方聊天,就算只是無聊的相處在一室也就比較不那麼悶了。


「那你想知道什麼?」櫻井翔看著眼前苦著一張臉的相葉,笑著問。

「可以嗎?那…我想想喔…」


相葉說完後,真的偏著頭仔細思考起來:先問喜歡吃的食物?還是興趣是什麼?櫻井君不知道喜不喜歡打電動耶…阿…也不知道櫻井君喜不喜歡小狗,像我就很喜歡柴犬說…

相葉在心中苦惱的思考著,一下皺眉一下嘟嘴的,看得櫻井翔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


「你想太久了,不然我先問你吧!」如果再耗下去也許天都要黑了,於是櫻井先打破沉默。

 

 

 
「喔…好。」

「你那天為什麼會在那邊?」櫻井問的是兩人相遇那天的事情,相葉聽完只是愣了一下,隨後低下頭。


「我…從孤兒院偷跑出來的…。」

「他們就是不喜歡我,又常常說我偷東西…可是我真的沒有阿…」越說相葉越覺得委屈,聲音早已哽咽了。


櫻井沒有回應,只是靜靜的等著相葉繼續說下去。


之後,從相葉斷斷續續的話中,櫻井總算知道為何當天會偷跑出孤兒院;貼心的相葉雅紀非常惹人喜歡,善良的他不意外會變成其他小孩子的眼中釘,孤兒院的叔叔阿姨都很疼愛相葉,這在別的小孩眼中就變成是差別待遇,於是從小小的惡作劇到光明正大的謾罵,終於讓脆弱的相葉承受不了,於是在哭泣過後,他決定離開那個地方。


「要是我爸爸還活著…一定不會讓我被欺負的…」


說完後,相葉像是在發洩多年來的委屈事的大哭起來,而櫻井翔依然沒有多說什麼的任他哭,直到相葉哭到眼睛發酸時才漸漸停止。

發現自己的右手被牽住時,相葉馬上抬起頭望向櫻井翔。


「真羨慕雅紀呢…」櫻井帶著笑容緩緩的說道。

「什麼?」


「要是…我爸爸也能死掉…那有多好呢?」

「……」看著笑容持續加深的櫻井翔,相葉瞬間失去了講話的能力。


是他聽錯了嗎?這個總是帶著溫暖微笑的人,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


但相葉並沒有思考太久,櫻井隨後的一句話,讓相葉更是錯愕不解。


直到好幾年後,他才知道當時櫻井翔的內心,有多黑暗。


「不過也快了…到時候,我就只剩雅紀囉…」


背著光的櫻井笑得很燦爛,即使那笑容還是讓他感到些許溫暖,但他沒漏看櫻井翔眼中瞬間閃過的那一絲情緒,叫做哀傷。

 

 



那天過後,相葉雅紀便開始刻意的逃避櫻井,雖然自己簡單的腦袋瓜子實際上也想不出應該怎麼逃才好,而這一點小小的反抗動作櫻井翔的確是看在眼裡的,只是相葉笨拙的躲藏動作反而讓櫻井覺得有趣,既然無傷大雅於是也就這樣放任他。


原本櫻井還以為相葉會躲他好長一段時間,沒想到只維持不到兩天;那天下午當櫻井照慣例要回書房唸書時,一打開門便看見一個小小的身子捲曲在他的書桌旁熟睡著,手裡還拿著一本他昨天剛看完的英文原文書。


靜悄悄的走到相葉旁蹲下,撫著那毫無心機的臉龐,櫻井不自覺的心裡一暖,也許身邊除了他之外,再也沒有一個值得自己信任的人了吧?!


櫻井翔的家境非常好,名聲響徹雲霄的櫻井集團便是他父親白手起家的公司;在外界想分杯羹的人實在太多了,公司賺越多也代表著敵人越多,所以從小櫻井翔的身邊總有好多穿著黑西裝表情冷淡的保鑣們,櫻井家的唯一血脈是絕對不能有任何一點差錯的。

但也因為這樣,櫻井翔從小就沒有上學過,他擁有專屬的家教老師,上課的地方也永遠都是在自己家裡,他更不知道朋友是什麼,因為那不是他可以擁有的東西。



智商很高的他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往往老師只要教過一次他便能馬上會意過來,一開始以為只要努力達到父親的要求,那麼那嚴肅的人便會給自己一個微笑,可惜並沒有。

每期待一次,櫻井翔就註定要再失望一次,於是漸漸的,櫻井翔一天比一天不開心,他對所有人露出的笑容都不再出自真心,年紀雖輕,但他比誰還清楚他所存在的現實,所以唯有帶上面具才能保證自己不再受傷;即使那笑容總是讓人感到心裡發寒。




靜靜的看著相葉,他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自己會想將人帶回來,也許在那個雨天,當他看見相葉孤獨的身影時,他突然覺得那人跟自己同病相憐,一樣寂寞的令人想哭。


雖然剛開始相葉會排斥他,但估計他是很容易卸下心防的人,說什麼作什麼、問什麼回什麼、不管他提出什麼要求相葉總會答應,這讓櫻井翔突然有著一股奇怪的成就感,即使自己原本就有一大把的人可以使喚,但他就是覺得不一樣,相葉是特別的。

只是不管櫻井翔再怎麼想,畢竟他現在也只是一個14歳的小孩,對於相葉還算不上朋友,充其量…只是一個自己喜歡的玩具罷了。


「唔…?」想得非常入神的櫻井,沒有發現自己的觸碰已經讓相葉從睡夢中醒過來,在自己聽到相葉的聲音時,才愣了愣將手收回。


「醒了就去洗把臉,接下來我有很多事情要教你喔。」櫻井緩緩站起身,交代了這句話後便往一旁的書櫃走去。


他要相葉變得和自己一樣,他希望相葉和自己是同一個世界的人;為了他的『目標』,他身邊不能存在任何一個敵人。

他不會讓相葉再孤獨,就如同他希望自己也不再是一個人…怎樣都好,他的計畫還很長…。





時間過的很快,相葉雅紀在櫻井家已經整整一年了,這段時間櫻井雖然還是鮮少說自己的事情,但至少和相葉的互動變多了。短短一年的時間,櫻井竭盡所能將自己所懂的事情教給相葉,也許對方領悟性沒有自己這麼強,但至少相葉並不算笨蛋,只要肯努力他還是辦得到,這是櫻井這些日子以來最深的感觸。


憑著這些時間的相處,相葉漸漸知道櫻井翔的禁忌,那就是在櫻井面前,絕對不能提到他的父母,雖然自己那旺盛的好奇心讓他好幾次又差點問出口,但櫻井翔靈敏的反應總讓相葉到嘴的話又縮回去。


相葉心底明白,雖然櫻井翔偶爾會用很冷冰的態度對待自己,但實際上櫻井翔還是很溫柔的,好幾次自己計算過的題目老是出同樣的差錯時,櫻井總會摸摸自己的頭,然後說「雅紀沒關係,再多練幾次吧!」隨後便露出一個好好看的笑容。

相葉每次都會覺得櫻井那時的笑容好像一隻小倉鼠。


「雅紀,今天下午你就好好休息吧!」身著外出服的櫻井翔邊拉衣擺邊看著相葉說道。

「小翔又要出去嗎?」自從兩人互動越來越多以後,相葉變從櫻井君改口為小翔,他總覺得櫻井君這稱呼好像有點生疏。

「嗯,不用等我,累了就先睡吧!」語畢,櫻井翔給了相葉一個淺淺的微笑,接著轉身離開書房。


相葉愣愣的看著櫻井消失的背影,其實最近櫻井很常出門,雖然他不知道對方到底是去哪裡,但他也明白自己沒有詢問的資格。

這段時間相葉很清楚自己的身分,即使在家裡幾乎跟櫻井平起平坐,但是他還是無法忽視櫻井對自己偶爾的強勢。

不管在人前人後,相葉永遠都很聽話,雖然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害怕什麼…。



最近的相葉覺得自己很反常,他老在睡夢中夢見櫻井翔,夢中的他會非常溫柔的對自己笑,縱然現實上櫻井也會這樣,但頻率並不是特別的多,也許物以稀為貴吧!所以這讓相葉特別的珍惜。

唯一讓相葉覺得不太能接受的,就是櫻井對自己的某些要求,比如說他不能在櫻井出門時進入他的房間,比如說櫻井翔完全不讓他走出櫻井大宅,比如說晚上睡覺時…櫻井總要緊緊的抓住他的手…。


男生與男生之間,牽手這樣的舉動是不是有點奇怪?然而自己簡單的腦袋又想不出哪裡不好,只能日復一日的任由櫻井這樣做。


慢慢的其實自己好像也有點習慣了…?!


相葉雅紀的世界很狹隘,他的人生從那個雨天開始就只有櫻井翔,他現在所有的知識是櫻井給他的、他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也是櫻井給他的、甚至他吃的喝的身上穿的用的都是櫻井給的,所以相葉自己很清楚,他相葉雅紀,是屬於櫻井翔這個男人的所有物。


就如同櫻井當日對自己說的一樣:你是我的。


即使他偶爾也會有點叛逆,比如想要逃離這邊之類的…但往往只是想而已,實際上他根本也不敢這樣做。


相葉無聊的在櫻井的書桌上圖圖寫寫,今天估計櫻井又會很晚回來,自己又要一個人吃飯睡覺了…。

嘆了一口氣,準備伸懶腰的相葉突然被書桌右邊最下面的抽屜吸引過去;平常那個抽屜都是上鎖的,今天上面卻插著一把鑰匙,看來應該是櫻井忘記拿起來的。


人家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尤其相葉還擁有比正常人更多的好奇心,於是眨了眨大眼想也不想的打開抽屜,當相葉看到抽屜的內容物時,隨即僵住--。



一本屬於櫻井翔的護照和一張飛往義大利的機票靜靜的躺在抽屜裡。

機票日期:11月3日

下個禮拜…?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