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沒有思考太多便取消晚上工作的二宮,此時正在翻著自家的冰箱,是說由於他本來對吃的慾望就沒很大,加上他又不是『普通人』,即便好幾天都沒碰食物基本上也無傷大雅,只是他卻忘記某隻食量大的嚇人卻還是一樣瘦小學名稱之兔子的傢伙要入住他的窩,於是也就忘記要添加一些糧食。


「小和,哪時候有東西可以吃啦…我好餓喔…。」由於剛才已經吵的二宮冒青筋而被嚴厲警告,所以相葉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只好壓低音量盡是委屈地說道。


冷冷地關上冰箱,二宮瞇著一雙好看的眼瞪向那個滿腦子只顧吃的某兔,「要不是你是長老的孫子…我真怕我會扭斷你的死兔頭…。」咬牙切齒地丟下這句話後,不意外的得到相葉一臉恐懼的神情,接著二宮決定不再理會對方自顧地走回房間換了外出服,就算平常他真的很討厭在白天出門,但為了履行自己說過的話他還是得出門。


眨了眨圓潤的雙眼,發現對方好像終於決定要出門覓食,相葉開心地跟著跑回房間,「小和小和我們要去哪裡吃飯?」跳回柔軟的床上以跪坐的姿勢一副乖寶寶的模樣盯著二宮,然而對方卻只是在一個俐落地套上襯衫後撇了相葉一眼。


「我什麼時候說要帶你去了?你在家裡等。」

「欸--?不要不要不要!我要去我要去!」慌張跳下床,相葉一把抓住正準備轉身走人的二宮。

「吵死了!你跟著去只會浪費時間,真的餓了就給我乖乖等。」

「不要!我要去啦!小和你丟下我的話、我、我--」一瞬間就充滿水氣的雙眼著急地黯淡下來,相葉其實很了解二宮並不是那種會受到威脅的人,於是只能將話哽在喉嚨,彷彿下一秒就會掉下眼淚似的楚楚可憐。


「你就怎樣?如果要哭就哭反正算來算去你也只有這招。」


開玩笑跟這隻笨兔子又不是今天第一天認識,打從那傢伙開始長毛他就被老頭命令要無時無刻保護對方,而且還特別說了絕不能讓相葉知道,所以為什麼他老是替對方背黑鍋、為什麼老和對方形影不離…這也不是沒有理由。


就是因為這樣,他甚至比相葉本身還了解對方,什麼時候會有怎樣的情緒、講了這句話下一個開頭會接什麼、快哭的時候圓圓的瞳孔會瞬間變的很水亮、心情不好就會開始咬自己的毛…等。


「我才不會哭!如果你不讓我跟,我就、就把毛全部咬光光!」


理直氣壯的丟下這句話,相葉便對著二宮扮了個鬼臉;冷峻的眼在聽到這句話瞬間增添了幾分殺氣,雖然自己是占卜師但是有沒有這麼準啊,才剛想到這傢伙的壞毛病隨後對方就拿這個要脅他?


如果是在山裡,也許二宮聽完之後頂多嗤之以鼻的冷笑,但現在是在他家,他可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打掃那也許會佈滿一堆兔子毛的環境,雖然他的任務是照顧相葉,但是他二宮和也、偉大的山狼、下一屆的狼王才不是該死的清潔夫!

 

 


於是這就是為什麼現在二宮的身邊會跟著相葉雅紀的原因,為了避免張開嘴就突然吃進了幾搓毛,他忍!

手裡提著一大袋的糧食,連相葉懷中都還抱著另外一大袋,這可是他經歷了有如戰場般的驚悚和驚嚇才得來的成果,一路寒著臉的二宮不禁回想起剛剛的疲倦購物之旅,非常鬱悶的心情又變得更差了。

不知情的人也許會說他太冷血也太誇張,不過就是買個東西而已嘛,但是…如果你身邊跟了一個不是弄倒架子上的物品就是在超市裡無視別人而擅自打開東西吃的蠢貨,二宮就不相信那個人不會感到疲倦以及不悅。


一路上相葉對任何事物都感到新鮮,聒噪地讓二宮又不禁感到幾分疲憊,於是懶得開口也沒有力氣開口的二宮只是保持沉默,雖然沒人理會但是少了竹馬的吐漕還是讓相葉輕鬆不少,他知道剛才在超市裡面一定給二宮惹了不少麻煩,為了解除這種尷尬他只好不斷地講話,既然對方不願意開口,他也就自得其樂的將視線放在別處。


二宮的住家位在東京的某段高級住宅區,基本上繁雜人等是不太會出現在這的,當初二宮會選在這邊只是單純的因為人少,一方面可以方便他做事、一方面這裡的住戶也非常注重隱私,對於偶爾恢復成狼的二宮來說,是在好不過的選擇。


眼看就快回到家時,眼尖的相葉突然發現不遠的前方出現了一隻小黑貓,以動物的直覺來說,相葉對這隻黑貓根本就是一見如故,興奮的衝向前也不顧二宮的反對,放下懷中的紙袋後隨之溫柔地抱起一點都不害怕的小動物。


「相葉雅紀!你把牠給我放下!」


才看一眼就察覺這隻被相葉稱做貓的傢伙根本就是昨晚窗外那頭虎視眈眈的猛獸,只是相葉居然一點戒心也沒有,虧他還是森林最高智慧者的孫子耶!


「小和你看,這隻小貓好可愛唷,我要養我要養!」相葉笑的燦爛,一臉純真的表情讓二宮頓時皺起眉。

「小貓?你說牠是小貓?你有看過這麼大隻的貓?」二宮此時真的很想打開那隻笨兔子的頭看看裡頭到底都裝了些什麼,起碼也快兩公尺長的體積相葉居然說是小貓?還有這傢伙到底哪裡像貓了?


像是察覺到二宮所散發出的怒氣,一身發亮的黑毛動物有一下沒一下的在相葉懷中蹭了蹭,「小和你好大驚小怪!在森林裡他還是個孩子好不好,而且我們都是同類,你看他多可憐…」相葉口中所說的同類,便是指二宮以及他本身都不是所謂的「人類」,如果真要說有什麼差別,也許就是關於是否有修練成精這件事吧。


「不答應就是不答應,你要養他的話你就不要跟我住一起。」


狠下心決定不加以妥協,他實在太了解相葉了,要是他現在答應估計對方過一下又不知道要從哪裡撿回一堆莫名其妙的動物。


「那、那至少讓牠吃個東西嘛…牠好像很餓…」有些難過地垂下眼,相葉雖然很想幫助這隻小貓可是他又不想離開二宮,畢竟初次下山他根本什麼都不懂,如果二宮不在自己身邊,他不僅什麼都不會還會感到不安,於是相葉只能做了這個殘忍的決定。


雖然二宮真的一點也不想答應,但是他估計自己真的越來越拿相葉沒輒,看著那雙楚楚可憐又充滿撒嬌意味的語氣,二宮只好默默地輕嘆一口氣,「吃完東西就把牠放走。」這已經是他最大的讓步,深深地看了相葉懷中的貓一眼,二宮隨後轉開視線。


「太好了!謝謝你小和。」


興奮地再度笑開,相葉開心的抱著貓蹦蹦跳跳地往家裡的方向前進,而在後頭的二宮只是輕輕地皺起眉,隨後掏出手機撥了通電話出去。


「智,今天晚上八點帶現身水給我,沒有為什麼、…帶來就是了,否則我就拆了你的蝙蝠窩!」

 

 

一整個晚上二宮都提高警覺地注意那隻黑貓,而相葉根本一點也沒察覺到自家竹馬的異樣,開心地餵著食物、興奮地和黑貓玩耍,而也許就是因為今天實在玩累了,此時相葉正一手環著那隻根本一點也不小的黑貓沉沉睡著。


坐在沙發上緊盯著那隻黑貓的背影,二宮一點也不覺得這傢伙單純到哪,憑著自己多年的占卜能力、以及自己優秀的敏銳,所有奇怪的巧合都說明著來者一定不簡單,相葉才剛下山他家外頭就出現了一隻他從來沒見過的動物,先不說體型,光是從那傢伙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味道就不尋常。


山狼的頭腦不只很精敏、連嗅覺都很敏感,照理說相葉應該也會發現才是,自古以來兔子本身就是很聰明的動物,也許體積和殺傷力都比不上山狼,但是就憑智慧的確是和二宮不相上下的…,不,如果對方是叫做相葉雅紀,那這個比喻就不成立了。


正當二宮還在腦中思索著一切詭異的事情時,一陣清脆的門鈴頓時響起,回過神的二宮看了眼雙雙睡著的一兔一貓,暫時放下心的走向大門;大野果然很擔心他的窩會被二宮毀掉,一分也不差地在八點就準時到達。


擔心驚醒相葉,二宮刻意將門給關上,看了一眼氣喘吁吁的大野總算讓他緊繃的神經稍微放鬆了下來,「明明就會飛還可以搞的這麼累…你也真夠特別了。」看著對方一臉無辜的表情,二宮一副理所當然地接過大野手中的玻璃瓶。


「是你說不能遲到的…」抹掉額頭上的汗,異常白皙的臉就算在此時也不見一點氣色。

「嗯,辛苦是有代價的,你的蝙蝠窩還可以再多保留一段時間。」


輕聲笑著說道,二宮將視線定格在手中的玻璃瓶,瓶子裡的粉紅色液體散發著一陣淡淡的光芒,在入夜的晚上看起來更顯詭異。


「你要這個到底做什麼?難道雅紀現在恢復不了真身?」想起上次二宮是因為相葉變不了完全的人類而跟他拿藥劑,那現在這種強制使妖精還原成真身的藥水,二宮到底是要給誰用的?

「沒事,總之謝謝你,改天在帶幾瓶上等的O型血給你。」不打算正面回應的二宮輕輕搖著頭,隨後就想轉身離開。

「我是蝙蝠,又不是吸血鬼…。」


無奈地嘆口氣,大野看著二宮背對自己擺了擺手後才緊接著離開,雖然他這個多年的好友總是神秘的讓自己一頭霧水,但基本上大野對於窺探他人隱私的事情根本一點興趣也沒有,比起這些他反而比較喜歡畫圖釣魚捏小人頭呢。

 

 


什麼叫做心臟無力二宮大概在進了家門的瞬間便有深刻體會,原本身型就已經不算小的黑貓此時居然比一開始足足大了兩倍,這還是貓嗎?如果二宮的腦袋沒壞掉的話,眼前這隻黑到發亮的動物應該稱之為豹吧。


當二宮還來不及反應時,黑豹已經將相葉壓在身下,伸出鮮紅的舌頭舔著睡的死死相葉,從漂亮的頸部來到紅潤的臉蛋,那個畫面怎麼看都像是兇猛的野獸正要進行飽餐一頓的動作。


當黑豹看似要有下一步的動作之前,二宮已經衝向前去撲倒對方,只是一瞬間的事情,二宮便強制念了咒術將自己退回原形,如果山狼與黑豹要真打起來,估計輸贏還是各自佔了五五分,畢竟體型差不多、敏捷差不多、殺氣也不相上下。


即便刻意閃躲著一旁的相葉,二宮還是在一陣俐落的攻擊下將黑豹死死的壓在地上,兩隻野獸在屋內的嘶吼聲、打鬥聲最終還是將相葉從夢中喚醒,吃力的撐起身子,某兔揉了揉睡眼惺忪的雙眼後,一臉呆然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小、小和?」不安的看著充滿嗜血眼神的二宮,相葉有些害怕地喚到。


下一秒那原本被壓制住的黑豹突然產生了變化,不過就是一陣微風吹撫過去,二宮身下的黑豹已經緩緩的消失,隨後出現的是一個嘴角帶著血絲的帥氣男人;一頭俐落的黑色短髮、英氣的眉、不輸相葉的圓潤大眼,以及形狀美麗性感的紅唇。


驚愕地看著這不可思議的畫面,相葉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帶回來的貓居然不是貓…哎呀不管是什麼總之對方居然和自己一樣,是精耶!而雖然早就猜到但是還是同樣感到吃驚的二宮,頓時也只能愣愣的盯著眼前的男人。


「嗨,我叫櫻井翔,比起小貓我想我更適合當隻豹。」


燦爛的笑容掛在臉上,男人輕輕地抹掉嘴角的血跡後,伸高雙手表示自己並無惡意,而那副充滿善意的神情以及過度耀眼的笑容足足讓二宮以及相葉好一段時間反應不過來。

所以,現在這裡是動物園?

 

櫻井翔-黑豹 修練超過一千年,高智慧。 人類年齡:25  職業:不明。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