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個活了五百多年的人、不,是妖精來說,這輩子第一次離開家其實是興奮多於害怕的,尤其某隻天然的兔精本身好奇心又比任何人都來的強,於是打從那些花花草草的景觀變成高樓大廈的畫面時,坐在二宮車上的某兔子可以說是呈現整張臉都貼在車窗上的行為。

滿嘴毫無意義的狀聲詞本來就是相葉的習慣,說不上這是好還是壞、只是對於聽了起碼也有五百年的那頭狼來說,其實還蠻吵的。


「喔喔喔--人好多耶、啊啊!!那個紅色三角形好漂亮好壯觀我都沒看過耶小和--」


將視線停留在東京鐵塔上,相葉現在的興奮指數大概估計已經破表,其實剛開始二宮還是會多少回應一點的,只是整整一個小時半下來,那重複不斷響起的驚叫聲,早已讓聽覺一向非常敏感的二宮感到煩躁,於是他決定不在理會那隻副駕駛座上的蠢兔子,反正等他吼累了、渴了自然會停。


二宮和也當初下山的任務跟相葉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家族的不同讓他所負責的是黃寶石,當初狼王給了自家兒子一條項鍊,用處就等於相葉的耳環,只是那條項鍊從二宮帶上之後就不曾指引過他半次,雖然曾經火大的想乾脆拔掉來個置之不理,可是那玩意就像是個束縛咒似的,在未完成任務之前儘管自己如何破壞就是一點損傷也沒有,所以你問他到底有沒有拿下來? 嗯…恭喜你獲得二宮家和也君一枚免費的大白眼。


好在二宮的能力算頗強,除了天生有過人的敏銳力之外,術法方面其實也算是妖族裡數一數二厲害的,撇開別的不說,其實這頭狼還有一個讓人頗意外的能力,那就是預言,其實他壓根沒有學過這方面的技巧,就是生來就有的,於是二宮也不浪費這項優點,占卜師這個工作實在太適合他了,一方面可以光明正大的尋找寶石下落、一方面在人類的世界裡也可以安穩的生存下來。

 

「要不要先想辦法把你的耳朵收起來啊?」


原本默不吭聲的二宮突然冷冷地冒出一句話,是說那對長耳朵看久了是還頗可愛,反正這車子從外面也看不到車內的一舉一動,只是由於高情緒的相葉總是讓那對毛茸茸的耳朵不自覺地擺來擺去,要他不在意也難,何況現在他還在開車,即使發生事故妖精的生命也沒那麼簡單就走到盡頭,可是--真的很煩耶!


「欸?啊…對歐,小和等等唷!…唔嗯……」


回過神的某兔在一個抱歉的笑容後,隨即閉上眼在心中認真地默念咒術,只是這樣嗯啊嗯的也給他嗯過五分鐘了,那對可愛的長耳朵不僅沒有消失的意思,反而更加活躍地擺來盪去。


二宮瞄了對方一眼後,只是輕輕地嘆口氣另外附贈一個大白眼,他早該知道這愚蠢的東西肯定是忘記隱術的咒語怎麼念了,所以對於一開始還頗期待的自己實在感到有些愚笨,怎麼認識對方將近半個世紀的自己會變得這麼沒大腦?果然跟笨蛋相處久了最終也會被同化嗎?


「算了,期待你是我的錯,你還是省點力氣吧。」連看一眼都不太願意的二宮第二次傳出的話還是依然冷漠,自己從小就自認為夠勇於冒險,很多事情從以前就不太難的倒自己,只是現在他真的不得不擔心了,身邊跟了一個和聰明兩字毫無連結的笨蛋…這趟旅行估計是要問題重重了。

 
「那、那怎麼辦啊?等一下出現在人類面前一定會被當妖怪的啦!」


哭喪著一張臉,長耳不意外的又因為低情緒而垂下,漂亮的瞳孔有一下沒一下的閃著淚光,早知道當初就要很認真的學習咒語的類別,看看現在變也變不回去到底應該怎麼辦才好,相葉只要想到自己下山第一天,可能就要因為違反那些法則而被強制帶回去,他就又難過又害怕地想哭。

 

「反正我們說到底本來就算妖啦,嘖、我先帶你去一個朋友那吧,也許他有方法。」

「嗚--小和你最好了-。」


俐落地急轉一個彎,二宮說完後並沒有打算詢問對方的意見,自顧的改變行駛路線,而相葉興喜的表情展露的一覽無遺,他就知道還是他的小和最厲害了,搞不好就算天崩地裂對方都會有辦法呢!


無視一邊又哭又笑的笨蛋,二宮有些煩躁的加快車速,雖然他總會下意識地護著對方、雖然他不否認他的確挺喜歡相葉,但是他又不是保母!


只是倒過來想想,二宮又覺得這搞不好也許就是所謂的使命吧? …不,說是孽緣還比較實在…某狼在心中篤定的如是想。

 

 

經過大約半小時,二宮的車子已經緩緩的來到一處挺偏僻的住宅區,放眼望去是滿目瘡痍的破爛房子,唯一的幾棟黑色別墅讓這地方顯得更加陰森,也許是此時的太陽已經下山了,使得那建築物彷彿要和黑夜相溶,不用想都知道這裡肯定不是人類居住的地方,相業在笨也還是有個限度,何況他和二宮的身分基本上也沒有多普通,所以在看見眼前的畫面時,什麼害怕恐懼的根本通通都沒有,只有好奇。

 

「小和,這是你朋友家喔?」眨了眨因為天色漸暗而慢慢轉成銀色的瞳孔,相葉一臉狐疑的問。

「嗯,下車吧,這裡沒有人類。」


語畢,二宮悠哉地先行下車,一句簡單的回答就包含了另一個意思,原先想刻意遮掩那顯眼的長耳的相葉,也順其自然地放下手,跟著下車後小心翼翼地跟在二宮身後,雖然自己也不是人類,但是相葉的膽子估計當初媽媽忘記生給他了,於是想都沒想的便隨後拉住二宮的手,瞬間當然也惹來對方的一聲咋舌。


步伐加快,兩人最後走到最後一棟的建築物外,二宮從口袋拿出一顆漂亮的水晶後,接著用手將水晶壓在門上,然而不一會的時間相葉就眼睜睜地看著那顆水晶慢慢地消失,其實整體看起來,更像是二宮強制將水晶壓進門裡,先不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反正儘管相葉腦袋轉來轉去的,最終結論還是會落在小和好厲害這個感想上頭;略約數秒,原先鎖的死緊的門就這樣慢慢的開啟。


雖然那頭狼是一臉的不耐煩與麻煩,但還是緊緊地牽著相葉的手慢步踏進這塊陌生的領域,屬於夜行性的二宮就算在黑暗裡也可以活動自如,雖然相葉也是,但兔子和野狼比起來還是有所差異,至少相葉雅紀和二宮和也比起來,那差別是非常明顯的。


看著屋內整齊的擺設,相葉有點傻眼,畢竟從外觀的環境看來,根本不可能料到裡面是長這個樣子的;這棟別墅只有兩層樓,一樓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除了有一組看起來非常大的畫架之外,旁邊的櫃子上盡是一堆五顏六色的顏料,如果真的要說哪邊奇怪,大概就是另一頭的玻璃櫃上擺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小人頭吧!


「小、小和…那些人頭好可怕,一直瞪、瞪我耶…」


靠了二宮幾分,儘管一隻手已經被對方牽住相葉還是不自覺的害怕,伸出空著的另一隻手緊接著攀上二宮的肩膀,他吞了吞口水後戰戰兢兢地出聲。


「別看他他就不會瞪你了,不要黏這麼緊我很難走路!」


敷衍地應了聲,二宮皺著眉將那巴住自己的人硬是扯開了點,接著不願多以理會便自顧拉著對方走上樓梯,那人這時候估計剛睡醒吧?嘛…反正對他來說不管何時都能睡,哪時候醒也都一樣了。

 

上了二樓後二宮往右邊的走道前進,四周一樣是可怕的一片黑暗,但只要身邊有二宮陪著,相葉就會自然地放鬆許多,也許就是這般絕對的依賴,讓他們兩人可以以這種模式相處了五百多年,如果說讓相葉雅紀無條件地選擇一個信任的人,那就非二宮和也莫屬了。


安靜地站立在房門外,二宮一手搭上門把,意外非常輕易地便打開房門,忙著環顧四週的相葉一點也沒注意到角落的某巨大物體,直到心裡正默念也沒啥特別的嘛,頓時那明亮的視線才終於落到那具黑色的木製箱子上,如果文獻上的資料正確,那玩意兒應該叫做--棺材。


「大野智!你也該起床了吧!」朝著棺材走過去,二宮不客氣地大聲嚷嚷,隨後在相葉的一聲驚呼下大辣辣地將棺材該扳開,小小的腦袋都還來不及思考,相葉首先看見的是一個非常白的男人躺在裡頭,嗯…那細微的打呼聲應該表示那人的確正在沉睡…吧。


手足無措地看著二宮揪起那人的衣領,用力地前後搖晃大約十多秒後,才隱約看見對方有些下垂的眉毛緩緩皺起,「你給我起來!再睡我就燒了你的床!」相葉大概知道所謂的床指的便是那副棺材,但是相葉不禁要在心裡偷偷想著,擾人睡眠本來就不對嘛…小和這樣好壞喔。

 

等待對方完全清醒的閒置時間讓相葉感到有些無聊,於是決定不管爆走中的二宮,獨自往旁邊的家俱擺飾晃去;喔喔~這根竿子是做什麼用的?還有鉤鉤耶!咦咦、這盒小蟲是怎回事啊?難道小和的朋友吃蟲嗎,咯咯咯…好奇怪唷!


沉浸在這特殊環境的相葉,只覺得一切事物對自己來說都好新鮮,無暇去管另一邊的兩隻,相葉自顧地東摸摸西玩玩,直到一聲巨大的哈欠聲傳來,某兔子才心驚的回過神,而一轉神只見二宮用力的巴了下對方的頭、然後那人在愣了數秒後便傻愣愣的說了聲早安。


「早你個屁,快起來我有事情找你幫忙啦!」


要說眼前這個人和相葉有什麼相同之處,大概就是一樣愚蠢的讓自己火大吧,雖然那人在許多時候總是呈現發呆的狀態,比起相葉的過分好動是好多了沒錯,只是一靜一動的底下卻一樣相同擁有天然到讓二宮想殺人的衝動。


清醒不少的大野在聽到對方的來意時,便匆忙地想離開自己的床,只是腦袋大概還有些輕飄飄,一個不小心自己的腳就這樣拌到棺材下的台階,然後硬生生的往相葉的身上跌去。

 

「哇啊啊啊啊--」嗚著臉某兔大叫。

「啊毆毆毆--」大野雙手敏捷的前後擺動終究逃不過往下撲去的命運。

 

二宮冷眼看著跌在地上的兩人,說真的他現在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更不用說還要自己伸出援手了,只是他應該先想到的,這兩個頻率相同的笨蛋都是屬於越慌張就越容易將事情搞遭的類型,看著大野衣服上的裝飾鐵鍊就這樣緊緊鉤住相葉的上衣,然後一來一往的互相拉扯著,將手搭在額頭上,二宮有種想乾脆各踹對方一腳洩憤算了,怎麼笨蛋腦裡就沒有冷靜兩個字嗎!


再也看不下去的狼因為憤怒過頭而緩緩露出尖銳可怕的牙齒,在自己保有理智之前用力地將大野一把拉開,隨後在度迅速的把相葉從地板上扯起,「你們這兩個白痴!給我冷靜下來!」一聲低吼讓兩個慌張的人瞬間安靜下來,眨了眨無辜的眼睛氣喘吁吁地看著二宮。


「吶,我問你,有沒有和隱術相關的藥水或藥物?」


不打算多加寒喧的二宮,簡潔有利的將此行的目的道出,只見那有著圓圓臉蛋的人愣了幾妙後,接著快速的點點頭,順便送上一抹可愛的笑容。

看著那人在屋內東翻西找的,沒多久受上便多了一個透明的小瓶,裡面裝著數量頗多的藥丸,「我就知道會用上用場,ニノ要吃的嗎?」睜著不解的眼神看像二宮,表情裡參雜了一絲「快誇獎我我很棒吧」的笑容,讓對方不太愉悅地賞了一個白眼。


「是那個笨蛋,相葉雅紀、兔精。」簡單的做了介紹,二宮走向一邊拿起桌上的小人頭未完成品,靠在牆上一邊把玩一邊開口。

「啊,你好,我叫做相葉雅紀,叫我雅紀就可以了。」


禮貌的將腰彎成九十度,奶奶教過再外面的世界一定都得這樣介紹自己才行,雖然自己本來就很討喜,但聽話照做一定會更加惹人喜歡的。


「喔喔…我是大野智,稱呼什麼的就隨便吧…」看著對方漂亮的臉孔外多了一對可愛的耳朵,大野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溫柔將小瓶子遞給對方,給了一個露出小虎牙的笑溶後隨即又愣住,像是想到什麼倉促的再度開口:「那個,我是蝙蝠一族的,以後多多指教。」


溫和的外表下相葉怎麼也猜不到對方居然是這一類的族群,正處於驚訝狀態的相葉自顧地呆愣在原地,蝙蝠不是都很兇嗎?可是這個人看起來一點殺傷力也沒有耶…「是說你怎麼會製作這個藥劑?」一旁的二宮突然想起這個疑點,無視某兔的愚蠢表情輕皺著眉問道。

 

「喔,因為我最近才發現我的翅膀也會突然莫名奇妙跑出來說,吃藥比唸咒術快多了呢!」

「………」

 

看著大野笑瞇瞇地用著今天天氣還不錯的口氣悠哉開口,二宮突然覺得最了不起的絕對非眼前這人莫屬,果然笨蛋除了腦袋沒有冷靜兩個字以外,通常活的也比較久,對於眼前這居然沒有被抓回森林的呆子,二宮和也生平覺得這世界真不公平。


然後,原來除了相葉雅紀這個笨蛋之外,還有另一個不輸給兔子的愚蠢蝙蝠,虧他還是要繼承王位的唯一人選耶--關於森林的未來,二宮開始嚴重的擔心起來了。


沒問題吧…? 真的沒問題吧---?!

大野智-蝙蝠王,修練超過一千五百年,人類年齡26歲,職業-醫生。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