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的時候,櫻井翔就情不自禁的愛上了那個男人,一個笑起來眼角會有明顯的小摺、揚起的大大笑容讓人打從心底感到幸福、扁扁的沙啞嗓音稱不上好聽,但對櫻井來說卻是在他人生中,再也找不到更美妙的旋律。


他叫相葉雅紀,一個開朗活潑的大學生,不過由於自小就被雙親丟去孤兒院,所以他的生活一直都很艱辛困苦,好在相葉不管是長輩緣還是人緣都非常好,毫無心機又單純的個性讓人打從一開始就無法真正討厭他,也許是老天憐憫相葉的關係,無論在遇到什麼困難時,總會適時的出現好心人的幫助,就拿最近的事情來說好了,為了讓自己能順利的上學外加養活自己,相葉很順利的在學校的附近找到一家麵包店的打工機會,供吃供住之下還有薪水可以拿,這對他來說簡直就是上天賜予他的禮物。

 

櫻井是相葉大學學校裡的助教,雖然其身份稱的算是老師,但櫻井的年紀其實和相葉並沒有相差太遠,更正確來說當兩人站一起時,就像兄弟、朋友一般自然,相葉非常喜歡櫻井,喜歡他明朗溫柔的笑、喜歡他博學的知識、喜歡他有禮的談吐,更喜歡每次總是在他又做錯實驗時,那雙溫柔撫摸他頭髮的大掌。


但是喜歡歸喜歡、相葉清楚這不是愛,從小就被遺棄加上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對於親情相葉是非常渴望的,他對櫻井所付出的情感真的再單純不過,不是不知道櫻井對自己的想法、也不是不知道那雙關愛自己的眼神總會參雜其他成份,可是相葉從來就不是一個會去傷害別人的人,他想、總有一天對方還是會明白他所擁有的,並非是和那人一樣的心情。

 

兩人之間的關係其實一直都沒有進展的空間,不是櫻井太被動,而是每當他進一步、相葉就會退三步,然而從小到大所受到的教育、對待都是最好的,久而久之櫻井心底深處那見不得光的陰暗便漸漸的侵蝕他純粹的心;不應該是這樣的,雅紀不應該逃避我的,我愛他、他也要愛我,這樣才是最完美的結果不是嗎?

就和作實驗一樣,從來只有成功不允許失敗,櫻井最近總是不斷的在腦中變換修改他的方法,關於到底要如何讓相葉雅紀成為自己專屬品的方法;雖然偶爾櫻井會出現一些很詭譎的念頭,但是心中往往都會出現另一道聲音將他拉回來,「不可以,雅紀是有思想的人、不是物品,櫻井翔你不可以。」


所以他還在和心中的那個自己拉鋸著,只是每當對相葉的愛再深一點、相葉對自己的閃躲在再多一點、他的黑暗便會在再清晰一些,尤其是當櫻井下課後總會經過那家相葉打工的麵包店,視線底下印入的原本都只有相葉一個人,但不知道何時開始突然又多了一個比較嬌小、白皙的男孩。


當他漸漸的發現那男孩會將自己靠在相葉身上時、當他發現男孩和相葉對視的眼神是多麼曖昧時、當他發現雅紀在看著男孩以及看著自己的差別時,櫻井頓時覺得自己心中的陰暗已經包覆了他整顆心,沉下臉他沒有辦法在思考什麼,當天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而等隔天清醒時櫻井純白色的實驗袍上已經莫名的沾染上些許暗紅色液體,他錯愕卻不恐懼、他是應該要害怕的,原本。

 

 『小翔,我今天要請事假…教授那邊麻煩你幫我說了…。』相葉站在麵包店外低著頭試圖隱藏哽咽,紅紅的眼睛和鼻子卻已經先一步出賣了相葉。

 『咦?今天有你最喜歡的實驗課呢,怎麼突然要請假?』

眨了眨不解的大眼,櫻井的聲音依然溫柔,他最不喜歡相葉哭了、明明相葉最適合的永遠只有笑容啊。

 『店裡的同事…昨天回家路上、被、被襲擊…現在在醫院裡…』

低著頭相葉用力的擦掉眼裡的淚水,早知道昨天不應該放二宮獨自回家的、早知道每次和二宮玩電動總是會拖這麼晚、早知道他就該更勇敢一點將二宮留在他身邊…會發生意外都是他不好。

 『…所以…—實驗…』

櫻井漠然的開口,而相葉卻沒發現他的異狀,從頭到尾都是低著頭的姿勢根本看不見對方的表情,於是他理所當然的不會知道,此刻的櫻井有多麼嚇人。

 『對不起,小翔麻煩你了。』

深深的一個鞠躬,相葉說完便轉過身迅速的跑走,陽光下耀眼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櫻井的眼底,淡淡的沉下眼在抬起,那雙應該是帶著溫柔的大眼瞬間被一層殺氣取代。

 『沒…死啊-…』

 


黑暗的實驗室,櫻井忙碌於手中的兩個燒杯,他已經把計算的數字修改了好多次,只差一點、在一點點就能成功了,時間對櫻井來說非常寶貴,畢竟對相葉的愛以及那早已變質的佔有慾都不停的催促自己,讓他更謹慎、更專心的調配著他的藥劑。


只差一點點,相葉雅紀就能完全屬於我了。

只差一點點,相葉雅紀就在也不能離開我身邊了。

除了我這裡,你哪邊也不許去…-。


心臟停止跳動時,相葉完全無法做出反應,那張他最喜歡最眷戀的小臉只呈現一片死白,二宮緊閉的雙眼平靜的像是睡著一般,但相葉知道的,二宮已經走了、再也回不到他身邊了。

其實當二宮被人發現送醫時,他的生命跡象就已經很微弱了,如果可以相葉一點也不想離開二宮的身邊,只是為了確認一件事情讓他不得不這麼做;出事當天、在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當天,不過就是幾十分鐘前他就早一步接到一通無顯示的電話,對方什麼也沒說、只有淡淡的輕笑聲,相葉雖然平常總是很少根筋,但他不會認錯的,那是櫻井翔的聲音。


當初護士交給了相葉一個白色的鈕扣,說是二宮緊緊握在手裡不放的東西,起初他只是覺得眼熟,但越想越不對的他決定要確認看看,即便這樣做很對不起對方,但是相葉也不願意二宮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躺在病床上;請假不過是幌子,原本低著的頭好像是在掩飾他的眼淚,但實際上相葉卻是再注意櫻井身上的實驗袍,手腕處明顯脫落的鈕扣印子,將相葉徹底打下地獄。


輕輕的吻上二宮的嘴角,任由自己晶瑩的淚水滑落,相葉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錯的都是他,他的愛害死了二宮、他的愛也害櫻井犯下了殺人的罪,為什麼不要讓他一個人承受所有就好呢?二宮死了,那他還存留在這裡有什麼意義?


「小和,你要等我、要等我喔。」


離開二宮的嘴角,相葉帶著浅淺的笑容說完後,溫柔的將白色被單拉起,緩緩蓋上了二宮漂亮的臉蛋、也隔絕了相葉隱忍許久的哭泣聲。

 


櫻井一點也不意外相葉居然會約自己吃飯,他是大意了、關於實驗袍上的釦子,但是事後他想即使被發現也無所謂,也許真相被知道了他反而比較好做事,二宮的確是他殺的,當天在麵包店外等著那人,為的就是要親自結束他和相葉的感情,真正動手的那刻到來櫻井一點也沒意料到會這麼順利,狠狠的從背後勒住二宮的脖子,在對方措手不及的搭上自己的手腕時,櫻井手中的刀就這樣瞬間從二宮脖子上劃過去,看著緩緩倒地的那人,櫻井只覺得胸口充斥的是滿滿的成就感。


今天晚上就是他實行計畫的日子,餐桌上擺著兩盤精緻可口的餐點,兩杯六分滿的紅酒在燈光下閃著紅光,櫻井從口袋掏出一個裝有液體的小瓶子,打開蓋子後往對方的杯子裡全數倒進,拾起杯子櫻井嘴角帶著笑容輕輕搖晃著液體。


當相葉出現之後,櫻井的表情就像往常那樣溫柔,只是對方卻沒有什麼笑容,沒有什麼對話櫻井直接將人帶往餐桌,相葉的眼神在看見桌上的食物後只是輕輕的垂下眼,兩人想用了一頓非常普通的晚餐,只是儘管盤子裡的食物已經吃的差不多,但相葉卻沒有碰過半滴紅酒。


「小翔…你衣服的鈕扣怎麼掉了呢…」淡淡的撇了櫻井手腕一眼,相葉輕柔的語氣讓對方一愣。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碰撞間弄掉了吧。」微笑,櫻井說完後拿起紅酒淺淺啜了一口。


接著沉默,相葉伸出手拿起紅酒,有意無意的輕晃後抬起眼看著櫻井,「小翔,這個鈕扣…是你的吧。」伸出一隻手攤開手掌後,一枚白色卻沾有二宮鮮血的釦子滾落到櫻井面前,相葉的口氣沒有任何起伏,就像是往常那樣問說今天去哪吃飯般正常。


「為什麼…小翔要殺死小和呢…他明明、什麼都沒有做…」隨著一字字從口中吐出的話語,相葉的眼淚緩緩的從眼角滑落,想到二宮那張慘白的臉,相葉就感到一陣心痛。


不過快了、他等一下就可以去陪小和了…。


「為什麼…呢…」默默的低喃,原先沒有什麼表情的櫻井突然在下一秒亮了雙眼,「都是雅紀不好嘛!誰要你跟他這麼親密呢?雅紀只能是我的啊…」以前聽起來是如此溫暖的聲音,再今天卻顯的異常詭異,相葉抬起佈滿淚痕的臉深深的看著對方,隨後,笑了。


「我不是你的喔,就算小翔這樣做,我也永遠都不是你的喔。」端起酒杯,相葉凝望著杯中的紅色液體,接著再度輕輕開口。

「呐,小和剛剛已經停止心跳了…我知道小翔有在酒裡放東西對吧…」

「就像你做實驗時總會在白老鼠的水裡放藥劑,這習慣就連小翔自己都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喔。」


無視櫻井眼中的驚訝,相葉再說完後不等對方的阻止便一口喝光杯子裡的酒,玻璃製造的酒杯隨著相葉垂落的手掉在地上,清脆的破碎聲彷彿和櫻井心碎的聲音一樣,由櫻井特別製作的藥劑沒有讓相葉保持太久的清醒,因為身體裡的力量瞬間被抽光,相葉無力的從椅子上滑落在地。


慌張的起身跑往對方的身旁,櫻井費力的將相葉撐起身子靠在自己胸前,「雅紀、雅紀…」雖然起初對於要將相葉毒殺的計畫是非常完美的,說是毒殺也不過就是讓那人的時間停留在當下的瞬間,不像植物人那樣還有生命、也沒有死人那樣來的醜陋。

就像是標本、沒錯,就像是他做過無數次的實驗,房間內佈滿著大大小小美麗又詭異的蝴蝶標本,那些都是櫻井的最愛,他不過就想要將相葉變成蝴蝶一樣罷了。


畢竟比起蝴蝶,相葉在櫻井的心中可是無人能比的第一位,所以他要相葉是以最美麗最漂亮的樣子,停住他的時間讓他留在自己身邊。


然而計畫卻永遠趕不上變化,以為二宮沒有死所以才決定這樣做的櫻井,怎樣也想不到最後對方還是逃不過死神的鐮刀下,相葉的做法不過就是再一次逃離他身邊,即便身體還存在,但他的心、他的魂,最後還是會被二宮帶走。

 

「小翔…對、對不起。」免強的勾起一道笑容,相葉臉色雖然依舊紅潤但氣息卻消弱許多。


「什…麼?」


「我從不後悔…認識小翔、」

「也不怪你所、所做的一切…」


「我只遺憾…」

「我永遠無法、無法愛上…-你…。」


隨著相葉漸漸閉上的眼,櫻井緊緊抱住對方發冷的身子,接著開始發狂的笑了出來,一聲比一聲來的淒厲、每個音節都充滿著心碎,眼淚無法抑制的流下。溫柔的撫著相葉的臉龐,櫻井的笑容也跟著身邊這具慢慢失去生命的身體,越見猙獰。


所以現在才知道什麼叫做真實的心痛,但,就算我只能留住你的身體,那也沒關係。

只要我身邊的那個人是你、就算沒有心-…也無所謂。

這是我們的永遠,永遠永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