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光點點,下過雨的夜晚讓空氣瀰漫著一股淡淡青草味,不同於都市的繁華、此地望眼過去是一片綠油油的農場,這裡有一間民宿、也是唯一的一間,平常其實不太收過客入住的,但還好這間屋子的主人和志村健有一些交情,於是在接到電話說要來此處錄製節目時,對方難得的乾脆讓一夥人輕鬆不少。


從小小的固定來賓轉為助理主持人,相葉在志村動物園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不管再辛苦、不管再煎熬也是咬著牙帶著笑地撐過去,直到現在不僅嵐這個團體成長得如此壯大、連相葉在綜藝節目的領域裡也開創了一片天。

相葉非常珍惜任何一個小小的機會,只要可以讓他往上爬、讓他成長,就算是再難的工作他也會接下來,算不清楚為了這個節目的外景受過多少傷,但相葉總是將傷痕當成是享受,一個傷口多換來十個喜歡自己、支持自己的忠實觀眾,對他來說他好像還賺到呢。

只是身為戀人的那人就非常討厭相葉這種愚蠢的想法,他有看到相葉的拼命、但同時也被相葉每次的拼命搞得心慌,當別人看見螢幕上的相葉又被哪隻動物攻擊而笑開懷時,他的心臟就會漏了一拍隱隱發疼,當全世界的人都因為你而笑的瞬間、我卻怎樣也提不起我的嘴角。


即便相葉平常縱然沒什麼脾氣也很好說話,但只要牽扯到工作那溫和的人就會異常固執,二宮明白相葉的敬業,畢竟在演藝圈這個世界裡,即便今天還在最頂端但誰也不能保證明天是否就會被一把推下,你永遠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失去光芒,所以只能在還發著光時、極力的、拼了命的不讓它被黑暗吞噬。


這次因為節目外景的關係,相葉和一些工作人員來到這個空氣超級清新的農場,為了到時候用最有效率的時間完成錄影、事前了解環境是很重要的,由於自己在外景節目的部分又算是主持人,即使這陣子工作很忙但相葉還是堅持要一同前往,而當中另他如此執著的原因還有一個。


「ニノ、ニノ,你看那顆星星超級亮的啦!好漂亮喔!」剛洗完澡的相葉髮尾還濕濕地滴著水珠,身上是鵝黃色的輕便浴衣,連同身旁那嬌小的人也是,只是比自己先洗完澡的二宮早就心無旁人地沉迷在從不離身的電動上。


其實二宮會出現在這就是相葉所計畫中的事情,團員中就二宮的工作量算是居高的,好不容易拍攝差不多告一段落了,相葉想說反正這就當作是給兩人額外休息以及獨處的機會吧,何況當初就是發現這個農場離二宮拍攝地點不是太遠,所以他也才會堅持一定要來勘查附近環境。

於是當相葉到達山腳下時便傳了訊息給二宮,告知了位置以及原因,希望戀人在下戲後可以直接過來此處,反正老是待在飯店也是無聊啊、在山上還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如此一舉兩得,多好。


興奮地抬頭看著那比都市乾淨漂亮的夜空,相葉眼角的小褶也更加明顯,果然選擇前來這邊是對的,不止眼前這片美景就讓他心情大好,加上二宮還在自己身邊,相葉相信今晚他一定會睡得超好而且肯定還會做一個好夢;發現戀人根本就沒有回應的意思,相葉低下頭轉向二宮的方向,只見對方習慣性的微翹上唇皺起淺淺的眉,正專心地破關中。


「ニノ,難得可以小小的休息一下就不要玩電動了啦!」


由於雙手抱著曲起的膝蓋,相葉用肩膀輕輕撞了撞身旁嬌小的戀人,而二宮只是順著撞擊力緩緩地搖了一下身體,眼睛依然連抬都不肯抬一下。


「我這樣也是在休息,你別干擾我破關。」


稍微娜了一些方向,二宮手指依舊飛快的動作著,今天在接到相葉的訊息時,只是考慮了十多秒便招了輛計程車前往和飯店反方向的位置,有時候要決定一件事情是不需要太多原因的,因為我也想見你,所以只要你一通電話甚至是一件郵件,我就會馬上出現在你身邊。


二宮並不是一個擅長表達自己真正心意的男人,很多時候總是帶著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冷看一切,但他也的確承認只有在相葉面前,他很容易就會失去一貫的冷靜,雖然那天然的情人看起來一點殺傷力也沒有,但只有二宮知道相葉對自己的影響力有多大,嘛、說到底都是因為愛吧。


「吶、ニノ…-,算了!我自己看。」軟軟的撒嬌嗓音並沒有讓二宮給出什麼反應,相葉將頭用力轉回接著嘟起嘴細細抱怨,接著再度抬起頭將視線放在閃閃發亮的星空上。


面對二宮的不配合相葉有些挫敗,但絕對不會因此而生氣,因為即便二宮不和自己一起看夜景、但從那人身上散發出二宮獨特的香味時,相葉就能感到滿滿的心安,他真的很容易滿足的,畢竟相處了這麼久、這麼久了,還有誰比他更了解這不坦率的戀人呢,如果不重要、如果沒有相同的在意,即便只有一步的距離二宮也不屑一顧的。


這間臥室是二宮特別挑的,沒有床、沒有多餘的擺飾,夜晚睡覺時一定得拿出厚重的棉被鋪在塌塌米上頭,一開始相葉還有些鬼吼鬼叫地吵著這樣好麻煩,然而當二宮悄悄地趁相葉去洗澡時就先一步準備好了棉被,帶著高情緒回來的相葉看見塌塌米上頭的一床被縟時,充滿胸口的是一陣甜;總是默默耍貼心的二宮最狡猾了。

打開另一邊的小紗門則是有著木頭護欄的小陽台,相葉以及二宮雙雙並肩坐在地板上享受愜意的夜晚,雖然盤腿的男人不比屈起腿的那人來的高大,但一眼望去卻沒有一絲違合感,反而有一種好相稱的平衡。


也許是脖子有些酸了,相葉低下頭捶了捶自己的頸間,既然二宮顧著玩電動那他也決定要把握時間看看明天的錄影台本,回到和室裡頭翻著自己的包包,從裡面拿出了一隻藍筆以及一小本不算薄的冊子,相葉拖著腳步再度回到陽台上,想要盤腿而坐卻發現這樣視線好差、持續曲著腿又覺得腰很酸,有些矛盾的相葉習慣性地微微嘟起嘴不斷變換著位子,因為紙張摩擦而發出窸窸酥酥的聲音惹的二宮一陣煩躁。


「煩死了你,到底看還是不看決定一個啦。」


難得抬起小臉就瞧見相葉委屈的表情,一下就了解戀人愚蠢的行徑是出自為何,二宮不耐煩地轉過身靠在相葉的背上,互相依靠著彼此的重量,不管是哪一方都相同輕鬆,似乎有些涼意的彼此也因為這個小小的動作感到溫暖。

錯愕地眨了眨眼,二宮體貼的動作讓相葉下一個瞬間勾起嘴角的弧度,接著沒有開口打破這短暫的甜蜜氣氛,靠著二宮稍嫌單薄的背曲起腳將台本放置在膝蓋上,然後提起筆跟著專心的閱讀起來,雖然那人比自己瘦小、雖然那人的背膀也沒自己寬厚,但相葉卻覺得好暖好厚實。


像是有兩條透明絲線勾住相葉的嘴角,那上揚的笑容怎樣也停不下來,雖然常被吐嘈、捉弄,但ニノ果然還是最疼自己了。


沉靜的氣氛沒有維持多久,手上的台本不過翻了兩頁相葉就覺得有些無聊,他還是需要一點聲音才可以啦;悄悄撇過頭,相葉輕輕地再度用肩膀碰了碰二宮,「幹麻?」比起一開始的全然沉默,這次二宮慵懶地問道,雖然他百分百早就認定相葉說出口的話肯定沒什麼重點。


「吶、吶,ニノ,陪我聊天嘛。」果不其然,才專心沒多久就受不了了。

「不要,我要破關。」


連考慮的可能性都沒有,二宮一點也不想理會那個笨蛋,只是依舊埋頭於手中的電動,知道對二宮使用強硬的方式是沒有效的,但特地放柔的撒嬌卻讓他硬生生地踢到鐵板,回過頭悶悶地小聲抱怨,相葉索性拿著筆在台本上亂畫一番自找樂子打發時間,距離上床睡覺還有一段時間呢,要做什麼好呢。


兩人之間再度陷入沉默,除了從二宮手中發出的按鈕聲之外還多了相葉在塗塗寫寫的沙沙聲;一陣夜晚的微風輕輕撫過兩人,相葉稍長的髮絲隨著風緩緩飄動,不時地搔到二宮的耳朵,讓那人下意識地往耳邊抹去,也是因為這個分心的動作、自己的電動角色也華麗地死在魔王的手下。

輕輕的一聲咋舌,二宮將電動放在腿間、接著揉了揉有些疲倦的眼,回過神來才發現原本從相葉那頭發出的書寫聲不知從何時就消失了,正想著那笨蛋該不會睡著了想一探究竟時,對方突然轉身的動作讓他一驚。


「吶、ニノ…-」


扁扁的聲線多了一絲甜膩,二宮覺得這傢伙問題真的很多,一個快速地轉頭想好好欺負一下戀人時,就見到對方伸出食指笑得一臉燦爛地望著自己,瞇了瞇眼二宮一頭霧水的看著相葉的舉動,經過幾秒的適應後才看清楚相葉的指腹上有著用藍筆畫上的笑臉。


「你真的很、……」

「吶、吶-,ニノ理理我嘛!」


伴隨著相葉啞啞的聲音還有那美麗的燦笑,手指還跟著一點一擺的,可愛的模樣完全讓二宮一下子紅透耳根,無語地瞪了相葉一眼快速轉回頭,在對方看不見的方向抹了抹自己的臉。

二宮的舉動完全讓相葉受了傷,默默地轉過身他伸出食指和上頭的笑臉對望著,「你看ニノ好壞喔,都不理我…我們也不要理他了!」對著自己的手指自言自語的,隨後還煞有其事的朝著自己勾勾手指接著刻意壓扁聲音,「對啊,不理他了…-,可是、好寂寞喔…。」語畢,相葉將手放在膝蓋上、抬著下巴就靠了上去。


沙啞的話語一字不漏地傳進二宮耳裡,有些在意地想轉過身安撫卻又覺得彆扭,一旁相葉剛剛才使用過的藍筆瞬間印入眼簾,二宮悄悄地拿起來後持續背對著戀人接著鬼鬼祟祟的動作著,相葉嘟著紅紅的唇一臉不甘心,明明他要二宮來這邊是想好好和對方相處的耶,哪有人來了也不陪自己、只顧著玩電動的啦。


越想越悶的相葉打算在想其他辦法擾亂戀人,哪知道MASAKI.COM都還沒啟動,二宮瞬間離開的背讓相葉失去了依靠,直直地就要往後倒去,從驚嚇中回過神的相葉心臟急速的跳動著,「ニノ你在幹嘛啦,嚇我一跳!」撫著自己的胸口,相葉微微地喘了幾口氣更加不滿的低斥。


只見二宮沒有離開的盤腿而坐,低著頭緩緩地伸出手,一下子還反應不過來的相葉只是呆滯地看向二宮的手指,雖然痕跡有些淡卻依然看的出是另一個笑臉,完全不知道二宮幹麻也跟著在手指畫上表情,相葉平常就沒多靈光的腦袋一時間還是呈現空白。


「ニノ?你在…做什麼啊?」不解地望著手指又看向二宮,月光下白皙的臉頰彷彿多了層粉紅,相葉更加困惑了。

「笨蛋…看你這麼無聊的份上我就陪你玩啦。」倔強地硬是要說些違反心意的話,但誰叫他是二宮和也呢。
 

會過意的相葉傻傻的勾起笑,接著快速地跪坐在二宮身前跟著探出手指,「ニノ最壞了啦,不要老是罵我笨蛋好不好。」點點手指、那指控的軟軟音調讓二宮輕輕笑出,看向那張皺起的小臉,他將視線回到自己的手上。


「不--好,你本來就是笨蛋。」晃了晃手指、二宮帶著笑故意拉長了音。

「你才是笨蛋呢!我、我只是反應慢!」賭氣的語調讓手指點得更用力了些,相葉嘟起的嘴越翹越高。


「不不不,你是我看過反應最快的笨蛋…-」輕挑的笑聲從二宮漂亮的唇型流洩而出,惹得相葉整個胸口都被不服氣的情緒給取代。

「一直罵我笨蛋的ニノ才是笨蛋呢!」


太過激動的相葉用自己的手指不斷點著二宮的手指,幼稚的鬥嘴以及沒有意義的對話內容在下一秒完全噤了聲,只見相葉才丟下反駁的話,剛輕觸到二宮圓圓肉肉的指腹時,對方不閃也不躲的維持著兩隻手指輕抵在一起的動作,接著用另一手一把勾過相葉的脖子,霸道地貼上、親吻。


「唔、…」還搞不清楚事情而想說些什麼的相葉藉由轉換角度的親吻發出不明的呢喃。

「噓。」


原本僵值的背脊在感受到二宮的柔情時,他不自覺地迎合戀人意外溫柔的吻,隨後順著對方那短短的手指將自己畫了笑臉的手拉過、扣上;彼此都主動的加深這個吻,誰也不想先行結束,緊握的雙手、貼合的身影在月光的照耀下…-,逐漸拉長。

 

有時候多於的對談反而會打擾這美麗的夜晚,與其說話、我想現在最適合做的,就是堵住你那張吵鬧的小嘴;吶,此刻我們不需要開口,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