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和也生日賀文。

 

 

當天接到經紀人打來的電話時,相葉雅紀第一次感到從心底蔓延開來的恐懼,無論是當年自己的氣胸事件、或是外景節目必須接觸很多兇猛的動物,坦白說都還不曾讓自己真心的感到害怕,不可否認從小到大、從認識二宮和也這個人的那天起,他相葉雅紀的所有情緒就只會跟著對方而起伏。


平常雖然看起來是這麼少根筋,但在重要關鍵其實相葉卻會意外的冷靜,畢竟他知道的,慌張也沒有用、慌張只會讓事情變的更加複雜,掏出口袋裡的攜帶,相葉緊緊地皺著眉,接著撥出電話名單裡的第一個號碼,單調的嘟嘟聲一聲又一聲都讓相葉懸著的一顆心更加地急速跳動。


「喂…」就在電話要轉進語音的前一秒,對方總算接起,只是那略帶著疲倦的聲調讓相葉感到心臟一陣疼。

「ニノ…有、有想要吃什麼嗎?我帶回去。」裝做若無其事地詢問,只是相葉刻意強調的愉悅聲線即使能瞞騙所有人,也唬嚨不了二宮。

「……買些啤酒吧,家裡沒了。」


一切都像是平常那樣的自然,雖然彼此間的語氣好像都在試探些什麼而顯得有些小心翼翼;相葉隨後輕聲地丟了句知道了便結束了通話,握住攜帶的手指隱約地用力一緊,相葉彷彿可以感受到二宮的無助,咬了咬唇帶著瀰漫在胸口的心疼離開電視台。

 

如日中天的五人在今年的行程是可想而知的,對外界來說這可是不可多得的好機會,想想有多少人為了想站在舞台上而努力卻始終不能如願,即便他們也是苦苦熬了近十年,但是,他們的確是幸運的。


得到更多的演出節目以及戲約的同時,他們所有賠上的是健康,別人總會想:怎麼會呢?你們現在可是傑尼斯的當家呢!工作人員以及經紀人照顧就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有什麼健不健康的問題?

的確,待遇是比以前好沒錯,可是那種因為工作而沒時間可以吃飯休息的情況下,對現在的五人來說幾乎是家常便飯了,看著成員們一天比一天還要纖瘦、看著櫻井越來越骨感的臉頰,相葉真的不得不這樣想:飛在最高處真的就是好事嗎?

 

前段時間因為松本開車打滑而上了新聞,那時候不僅被上層叮嚀關照過,連團裡的人也開始重視這個問題,大家約好如果當天行程太滿可以的話盡可能搭車,雖然每個人在開車的這件事上都有所注意,但最讓相葉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二宮車禍了,當他難得自己開車外出時不小心和一個婦人產生擦撞,雖然從經紀人口中得知並無大礙,但是也因為這件事情讓上層下了禁止開車的命令,到明年為止五人都不准在親自駕車,對於幾乎沒有時間可以休息的他們來講,其實有一剎那相葉覺得這也許是好事。

 

只是相葉就算不多想也可以知道二宮會對這件事情有多自責,從來就不擅長表達自己的二宮真的非常倔強,即便那個人從不說出口,相葉也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常常會覺得這樣是不是太壓抑了呢?開心就笑、難過就哭啊!這樣有什麼不好?

但無論自己多麼苦口婆心,二宮就是學不會坦率,所以從以前到現在,只要兩個人在一起,開心時相葉就會替二宮多笑一些、難過時他也會替二宮多流些眼淚,畢竟對相葉來說,他能做的好像也只有這樣了。

 

請計程車司機將車子停在離家不遠的路口,付完錢後相葉快速地下車,接著也沒有放慢腳步的前往不遠處的便利商店,買了一打的啤酒以及一些餅乾,相葉連零錢發票都沒拿就轉身離去,現在他最想做的就是快點回到家裡,然後用力地給二宮一個溫暖的擁抱。


一路上相葉沒有在多想,只是盡可能地加大自己的步伐,當整個人站在門口時,那拿著鑰匙的手還隱約地有些顫抖;花了一些時間才順利的進到屋內,昏暗的客廳只有來自開啟的電視的光線,等眼睛適應之後相葉便看見二宮將整個人縮在沙發裡,雖然電視是開著但對方卻抱著膝蓋將臉埋住,這副光景又讓相葉當下只能錯愕地呆站在原地。


輕輕地深吸一口氣,相葉將手中的物品隨意擺在地上,靜悄悄地開了燈後又隨手將電視關閉,原先從電視傳來的雜音都在一瞬間消失,二宮察覺不對勁才剛抬起頭時,所迎接地卻是相葉溫暖的胸膛,從臉頰傳來的觸感讓二宮一瞬間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就這樣愣愣地被對方緊緊抱著。


「回來啦…也不出個聲音想嚇死我嗎?」閉上眼二宮輕輕一笑。

 

「かず。」充滿鼻音的沙啞聲線一響起,便讓二宮冷不防地渾身一僵,「我在這裡喔,無論かず遇到什麼事情,我都會一直一直在這裡。」從那環抱住自己的發抖雙手,二宮就可以知道此時相葉的心情有多激動。


伸出自己的手攀上戀人的手臂,二宮緩緩地將整張臉埋進相葉的胸膛,「嗯…」悶聲的回應,二宮並不想多說些什麼,而此時他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發生車禍是事實、替大家帶來麻煩也是事實,雖然今天被上層約談時其他人都盡力地替自己說話,可是二宮知道最不能原諒自己的人,還是自己。


工作行程已經滿檔,在這種最重要的時刻他還出了差錯,也許團員們都能諒解也都說著沒關係,可是二宮還是非常的內咎,憑什麼因為自己的關係就連帶地害其他人受罰呢?就讓自己一個人承受所有處罰不就好了嗎,拖累成員是二宮最不願意、也最害怕的事情。


結束了這個擁抱,相葉認真地盯著二宮,「吶,我知道かず在想什麼喔!雖然你總是都不說,可是只要是かず的事情,我通通都知道。」接著微低下頭,相葉抓著二宮的手輕輕地放在自己的臉頰邊,像是對待珍品似的溫柔摩蹭後又接著開口,「替大家帶來麻煩了、這樣的自己真糟糕、無論如何都是自己的錯…かず一定是這樣想的對吧。」


語畢,相葉沒有放開二宮的手,只是抬起臉紅著眼框看向對方,「かず能不能暫時不要想公司、不要想ARASHI的事情呢?」細細地哽咽聲讓二宮一愣,有些聽不懂相葉話中的意思,清澈的眼神透漏著滿滿地不解。

 

「能不能只想著我、只想著相葉雅紀呢?」

「知道你發生車禍的時候,我第一次知道害怕是什麼…」

「就算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性,我也不想失去二宮和也這個人…」

「かず能不能在任何事情上…都想想還有我相葉雅紀呢…?」

 

不只因為我們是竹馬是戀人,而是我們彼此的生命、人生早就都交到對方手裡了,你不知道我想要的絕對不是單單的戀人兩個字、也不是只能陪你笑陪你玩樂的戀人,而是在你遇到難關時能幫著你、牽著你一起面對的那個角色。


「曾經說過絕對不能丟下我的對不對?無論是哪種形式,かず說話都要算話…」不是溫室裡的花朵、不是真的像外表這麼脆弱,相葉有絕對的自信可以陪著二宮一起面對那些不好的聲音。

 

「雅紀…對不起。」輕輕撫掉相葉臉頰上的淚水,二宮壓抑著哽咽溫柔開口。


挺起身子伸出雙手環住二宮的脖子,相葉很努力地平撫自己心中的激動,吸了吸鼻子後靜靜地感受著二宮的溫度,「都幾歲了還是這麼愛哭啊…真受不了你呢…」溫柔地拍了拍相葉的背,二宮心底的死結好像都被解開來了,會心一笑的說道。


聽完戀人剛剛那麼一段真心告白,二宮都悄悄地紅了耳根,就算對方不說他也會無時無刻地想著相葉,只是因為愛才不願意對方跟著自己受傷,拼了命地保護著卻不小心疏忽了相葉的心情。

 

「才沒哭…。」倔強的否認,但緩緩上揚的嘴角卻完全透漏了自己的心喜,努力地撥開二宮頭頂的烏雲、即便注定要跌得全身是傷,相葉也願意。

 

「吶,讓你擔心了…抱歉。」將相葉帶離自己的懷抱,二宮深刻地望進對方的眼,只見那本來很容易感動的戀人又因為自己的話紅了眼框。

 

捧著相葉白皙的臉,二宮不再多說地抵上對方的唇,輕輕淡淡的吻卻十分有效地平撫相葉激動的情緒;愛有多少、害怕失去的恐懼就有多少,不管是二宮還是相葉,都已經無法想像最終要放開彼此雙手的那天,因為他們都知道那一定很痛很痛,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也不分開,對吧。


「我也會在這裡。」放開相葉的唇後,二宮盯著對方那有些迷濛的眼深情開口,「一直一直…--。」伴隨著落下的情話二宮只是輕輕地笑開來,最後只見相葉愣了愣,接著緊緊地再度將二宮擁住。

 


所以,關於你會失去我的這件事情--請你不要再害怕、也不要再恐懼。

因為在那之前,我不會放開你的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