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山下智久歌曲

 

「可以的,一個人…也可以的喔!」

 

下著大雨的夜晚,男孩臉上帶著微笑杵立在雨中,仰望著天空忍不住哽咽,從眼角一路滑下的早不知是雨水還是眼淚。

也許是冰冷的雨水又或者是冷冽的寒風作祟,使男孩纖細的身軀不禁緩緩顫抖。看似耀眼的漂亮笑容,在雨水的沖刷下只顯的更加悽涼。

那一夜,山下智久頭一次違背自己的心,只為了不讓對方難做人、只為了讓對方能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幸福,於是縱然不捨,他依然是笑著和對方說再見,因為能成就那個人的幸福,便是自己的幸福。

 


如果說山下智久當初進入事務所是因為崇拜瀧澤秀明,那在之後的堅持拼命與努力,則是為了櫻井翔這個人。


打從知道櫻井翔開始,山下的眼光就再也無法從他身上離開,撇開佼好的外表不說,聰明的頭腦、溫柔的個性、比別人還要更加努力的衝勁,都讓山下為之佩服,於是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他迷上了櫻井翔。

 

櫻井翔對山下來說是個搖不可及的人;即使同在一間事務所,但是當時已經出道的櫻井是非常忙碌的,除了演藝事業之外,同時還擁有學生身分的他連課業都要兼顧,對山下智久來說,關於這點除了佩服之外卻也是阻隔著兩人的牆,看似很近卻無比遙遠。

 

直到和二宮和也一起出演了偶像劇之後,他才漸漸覺得自己更接近櫻井翔了,透過二宮他知道了很多關於櫻井事情,甚至也因為二宮的牽線,讓他總算如願以償的認識櫻井翔,但是那份暗戀的心情,卻始終只能放在心底深處。

 

山下智久是個很討人喜歡的人,不管是哪個前輩或後輩都很疼愛他,其中也包括了櫻井。


當兩人認識好一段日子後,山下便開始以課業的理由常常出現在櫻井身邊,只要能和他說話、只要能看見他對自己笑,那就足夠了。

但是山下卻高估自己了,因為只要多相處一秒,他對櫻井的感情就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當愛意滿溢時,其中的痛苦更是加倍。

 

抱著這種難受的心情,山下決定在自己成年的當天和櫻井表白,藉由酒精的麻醉,山下毫不猶豫的說出自己多年來的心意。

櫻井並沒有給山下任何答案,臉上也不見一絲驚訝的情緒,只是很溫柔、很溫柔的注視著自己,笑了。

 

他不知道這樣算是什麼,當自己隔天回想起自己的失態後,只能艱難的從口中說出抱歉兩個字,當下櫻井翔只是摸摸自己的頭髮,然後帶著那宛如暖陽的笑容說著沒關係。

這樣的關係一直沒在改變過,櫻井雖然對自己永遠都很溫柔,但是並不是只有對他而已,赤西曾經說過,那種笑容不過就是用經驗累積出來的,雖然當時自己還天真的期待著。

 

直到幾年後的某天,當他從櫻井的眼中看見另一個光芒時,他才知道他擁有的,不過是在表面的東西罷了。


溫柔這個名詞只是櫻井翔的面具,只要是藝人,對這種面具都在熟悉不過了,對每一個人都可以笑的沒心沒肺的;於是在人與人之間,櫻井的溫柔變成了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這是櫻井用來保護自己也避免讓對方受傷的方式。

 

在知道櫻井注視著的人永遠不會是自己後,山下用了好長的時間才決定要放棄,因為能讓櫻井翔眼中發光的人不會是自己、不可能是自己。

既然明白了,就會灑脫的放手,他決定把最後的愛都留給櫻井翔。

 

 

 


一手拍在自己腿上睡著的相葉,一手無聊的轉著電視節目,櫻井一點也沒有要看的意思,最近因為拍戲的關係,實在把自己的戀人給累壞了,櫻井心疼的看著身下的人,露出一個苦笑。


突然一段音樂從電視傳出,怕吵到相葉的櫻井連忙抬起頭打算將音量關小,但是當看見畫面上的人後,櫻井愣住了。


盯著正在播放MV的電視,那是山下智久最近發表的單曲,聽著聽著竟讓櫻井翔失神了。


「翔ちゃん…?」雖然音樂的聲音不算大,但還是把剛入眠沒多久的相葉吵醒了。


聽到相葉的聲音後,櫻井回過神來將電視關掉,「阿…抱歉,吵醒你了?」隨後雙手輕輕的環住對方的腰,溫柔的看著對方。


感覺到懷中的人搖了搖頭後,櫻井微微的笑了,「翔ちゃん…」相葉緩緩的從櫻井懷中起身,一臉睏容的望著櫻井。


「嗯?」不解的櫻井眨了眨眼,發出單音節的音調。

「抱--。」

 

見對方撒嬌的行為,櫻井翔只是愣一下,隨即也張開雙手抱住自己的戀人,將頭靠在相葉的頸窩,呼吸著從相葉身上傳來的淡淡香味,櫻井不自覺的露出一個寵暱的笑容。


即使櫻井知道曾經有個將自己當做幸福的男孩很拼命的努力著,但對自己來說,屬於自己的幸福,卻早就進駐到自己心裡。


於是他只能不斷的祈求,祈禱著對方哪天也能找到,找到可以讓自己的眼中不自覺散發出耀眼光芒的人。

 

 

山下智久知道,選擇在雨中哭泣,只是為了說服自己還堅強、只為了可以掩飾淚水。

在最後的最後,用最美麗的笑顏,對遙遠的你說再見。


 
『謝謝你,讓我擁有那些曾經的回憶

『即使只是自己一廂情願,即使你能給我的東西裡沒有愛情

『但是那些記憶卻是證明

『證明自己,曾經是這麼的深深愛著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